证券代码:000792 证券简称:盐湖股份 公告编号:2021-120

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到期赎回的公告

2021-11-27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3月11日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及第八届监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于2021年3月29日召开了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于2021年4月28日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及第八届监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于2021年6月17日召开了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在不影响公司日常经营业务的开展及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不超过10亿元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循环滚动使用,期限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披露的《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进展的公告》《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增加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使用部分自有资金进行了现金管理,详见2021年5月7日,公司披露的《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2021年7月20日,公司披露的《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到期赎回的公告》、2021年7月22日,公司披露的《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2021年9月13日,公司披露的《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2021年9月15日,公司披露的《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2021年9月15日)、2021年9月27日,公司披露的《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2021年9月27日)。

  近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的理财产品到期赎回,现就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到期赎回的情况

  ■

  截止2021年11月25日,公司已收到中国银行的(机构专属)中银理财“稳享”(封闭式)理财产品理财本金及利息共计101,396,476.71元。

  二、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或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单位:万元

  ■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前十二个月累计使用部分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产品尚未到期的金额为人民币58,300.00万元,未超过公司股东大会对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授权额度。

  三、备查文件

  1、委托理财产品到期收回相关凭证

  特此公告。

  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1月26日

本版导读

2021-11-27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