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807 证券简称:江阴银行 公告编号:2021-037
转债代码:128034 转债简称:江银转债

江苏江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诉讼事项的公告

2021-11-27 来源: 作者:

  本行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本次重大诉讼或仲裁事项受理的基本情况

  因江苏江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周庄支行(以下简称“本行周庄支行”)与江阴龙航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航国际公司”)签订借款合同,江阴倪家巷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倪家巷新材料公司”)以应收账款为龙航国际公司提供质押担保。现由于倪家巷新材料公司进入破产程序,本行周庄支行向江阴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其履行质押担保责任。2021年11月26日,本行周庄支行收到江阴市人民法院出具的案件受理文件。

  二、有关本案的基本情况

  1、受理机构:江阴市人民法院

  2、受理地点:江阴市

  3、受理日期:2021年11月26日

  4、诉讼各方当事人名称:

  原告:江苏江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周庄支行

  住所:江阴市周庄镇周庄西大街97号

  负责人:王德军

  被告:江阴倪家巷新材料有限公司

  住所:江阴市周庄科技工业园区周南小区

  诉讼代表人:江阴倪家巷新材料有限公司管理人

  5、原告诉状诉讼的案件事实简述

  2020年3月9日,本行周庄支行与龙航国际公司签订借款合同并向其发放贷款24317.40万元,贷款期限一年。倪家巷新材料公司以应收账款为龙航国际公司提供质押担保并签订了应收账款质押合同,办理了质押登记,并履行了相关告知义务。2020年11月27日,倪家巷新材料公司进入破产程序。因借款人龙航国际公司未能按时履约还款,倪家巷新材料公司须承担质押担保责任,本行周庄支行依法依约向江阴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6、本次诉讼事项的诉讼请求

  ①判令被告将原告申报的对倪家巷新材料公司的15600.00万元债权列为有财产担保债权,并对处置质押财产的款项优先受偿。

  ②判令被告承担本案诉讼费用。

  三、其他尚未披露的诉讼仲裁事项

  除本次披露诉讼事项外,本行(包括控股子公司)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重大诉讼、仲裁事项。

  四、本次公告的诉讼、仲裁对本行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可能影响

  鉴于上述案件尚未开庭审理,本行将就本次诉讼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本次诉讼所涉龙航国际公司借款合同与本行2021年9月30日公告披露的诉讼系同一借款合同,本行已经就此贷款计提了充足的拨备,预计不会对本行净利润造成重大影响。

  五、备查文件

  1、案件受理文件;

  2、江苏江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周庄支行民事诉状。

  特此公告。

  江苏江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1月26日

本版导读

2021-11-27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