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88285 证券简称:高铁电气 公告编号:2021-007

中铁高铁电气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公司注册资本、公司类型、修订《公司章程》并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

2021-11-27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中铁高铁电气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0月30日召开的2020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制定公司上市后适用的〈公司章程(草案)〉的议案》及《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全权办理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有关事宜〉的议案》,股东大会已同意授权董事会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对《中铁高铁电气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有限公司章程(草案)》(以下简称“《公司章程(草案)》”)相应条款进行调整和修改,并办理工商变更登记。鉴于公司股东大会已对董事会进行授权,因此本次变更公司注册资本、公司类型、股份总额及修改公司章程无需再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一、公司注册资本、公司类型和股份数额等变更的相关情况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同意中铁高铁电气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证监许可【2021】2319号),公司获准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94,100,000股。2021年10月15日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募集资金的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大信验字【2021】第1-10014号《验资报告》,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公司注册资本由282,189,913元变更为376,289,913元,公司股份总数由282,189,913股变更为376,289,913股。公司已完成本次发行并于2021年10月2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类型由“其他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变更为“其他股份有限公司(上市)”。

  二、修订《公司章程》及授权办理工商变更登记的相关情况

  公司于2020年10月30日召开的2020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制定公司上市后适用的〈公司章程(草案)〉的议案》及《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全权办理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有关事宜〉的议案》,股东大会已同意授权董事会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对《公司章程(草案)》相应条款进行调整和修改。因公司已于2021年10月2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公司注册资本、股份总数及公司类型发生变化,公司已经完成《公司章程(草案)》中部分条款的修订,具体修订如下:

  ■

  除上述条款修订外,《公司章程(草案)》其他条款不变,上述变更已完成工商登记和备案手续,修订后的《公司章程》与本公告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予以披露。

  特此公告。

  中铁高铁电气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1月27日

本版导读

2021-11-27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