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3019 证券简称:宸展光电 公告编号:2021-075

宸展光电(厦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收购股权的进展公告

2021-11-30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前次交易概述

  宸展光电(厦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宸展光电”或“公司”)于2021年3月23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收购股权的议案》,同意全资子公司TES Technology (Hong Kong) Limited(以下简称“香港宸展”)以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不超过1,000万美元向龙星显示国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星国际”)收购其持有的龙星显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星科技”)51%的股权。同日,香港宸展与龙星国际完成了《股份买卖合约》的签署。

  龙星科技的主营业务为大尺寸商用显示器的设计、制造与销售,产品应用于远程会议平板、数字广告牌、教育白板及电视墙等。龙星科技的研发特性、供应链管理、制造地区与公司具有明显的互补性与协同效应。本次交易事项符合公司战略规划和经营发展的需要,随着本次交易的完成,公司将在55吋以上远程会议平板、数字广告牌、教育白板等产品设计、研发、供应链管理、生产制造等方面进行深度整合,以进一步提升对既有与未来潜在客户的服务质量,有利于提高公司的产业整合能力和综合盈利能力。同时,也有利于提高公司在未来应对国际贸易争端时的应变能力。

  本次交易的生效尚需取得履行本交易所需的中国台湾经济部投资审议委员会核准,且该核准需于本交易交割完成前持续有效。本次交易完成交割后,龙星科技将纳入公司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具体情况详见公司2021年3月24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全资子公司收购股权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7)。

  二、本次进展情况

  中国台湾经济部投资审议委员会于2021年11月26日召开了第1207次委员会议,核准了香港宸展收购龙星科技51%股权事项。

  香港宸展将继续推进本次收购股权相关交割事宜。

  三、其他

  公司将持续关注本次股权收购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中国台湾经济部投资审议委员会新闻稿》。

  特此公告。

  宸展光电(厦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1月30日

本版导读

2021-11-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