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金岭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2021-11-30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0655 证券简称:金岭矿业 公告编号:2021-080

  山东金岭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拟聘任的会计师事务所名称: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大华”)。

  2.原聘任的会计师事务所名称: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大信”)。

  3.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原因:鉴于大信已连续15年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为保证公司审计工作的独立性和客观性,并综合考虑公司业务发展和未来审计服务需求,公司拟聘任大华担任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负责公司2021年度财务审计及内部控制审计等工作。公司已就更换会计师事务所的事项与前后任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事前充分沟通,各方均已知悉本事项并无异议。

  4.本次聘任事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山东金岭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1月29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临时)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拟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1)机构名称: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2)成立日期:2012年2月9日成立(由大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转制为特殊普通合伙企业);

  (3)组织形式:特殊普通合伙;

  (4)注册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7号楼1101;

  (5)首席合伙人:梁春;

  (6)截至2020年12月31日合伙人数量:232人;

  (7)截至 2020年12月31日注册会计师人数:1679人,其中:签署过证券服务业务审计报告的注册会计师人数:821人;

  (8)2020年度业务总收入:252,055.32万元,其中审计业务收入225,357.80万元(包括证券业务收入109,535.19万元);

  (9)2020年度上市公司审计客户家数:376家;

  (10)主要行业: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房地产业、批发和零售业、建筑业;

  (11)2020年度上市公司年报审计收费总额:41,725.72万元;

  (12)本公司同行业上市公司审计客户家数:4家。

  2、投资者保护能力

  大华职业风险基金2020年度年末数:405.91万元。

  大华职业责任保险累计赔偿限额:70,000万元,职业风险基金计提或职业保险购买符合相关规定。

  大华近三年因在执业行为相关民事诉讼中承担民事责任的情况:无。

  3、诚信记录

  大华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0次、行政处罚2次、监督管理措施25次、自律监管措施1次、纪律处分2次;52名从业人员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分别受到刑事处罚0次、行政处罚2次、监督管理措施23次、纪律处分3次。

  (二)项目信息

  1、基本信息

  项目合伙人:殷宪锋,2002年7月成为注册会计师,2002年7月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和挂牌公司审计,2013年1月开始在大华执业;近三年签署上市公司和挂牌公司审计报告数量20余个。

  签字注册会计师:韩丹丹,2018年8月成为注册会计师,2017年8月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和挂牌公司审计,2013年11月开始在大华执业,近三年签署上市公司和挂牌公司审计报告数量3个。

  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李峻雄,1997年3月成为注册会计师,1997年6月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和挂牌公司审计,1997年6月开始在大华执业,2012年1月开始从事复核工作,近三年复核上市公司和挂牌公司审计报告超过50家次。

  2、诚信记录

  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近三年不存在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受到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行业主管部门等的行政处罚、监督管理措施,受到证券交易所、行业协会等自律组织的自律监管措施、纪律处分。

  3、独立性

  大华及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能够在执行本项目审计工作时保持独立性。

  4.审计收费

  审计收费的定价原则主要按照审计工作量确定。本期审计费用为90万元,其中年报审计费用为50万元,内控审计费用为40万元,较上一期未变化。

  二、拟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情况说明

  (一)前任会计师事务所情况及上年度审计意见

  公司原审计机构大信已连续为公司提供了15年审计服务,在为公司提供审计期间坚持独立审计原则,勤勉尽职,公允独立地发表审计意见,客观、公正、准确地反映公司财务报表及内部控制情况,切实履行了审计机构应尽的职责,从专业角度维护了公司及股东的合法权益。上年度审计意见类型为标准无保留意见。公司不存在委托大信开展部分审计工作后解聘的情况。

  (二)拟变更会计师事务所原因

  大信已连续15年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在执业过程中坚持独立审计原则,切实履行了审计机构应尽职责。为持续保障审计工作的独立性和客观性,并综合考虑公司业务发展和未来审计服务需求,公司拟聘任大华担任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负责公司2021年度财务审计及内部控制审计等工作。

  (三)上市公司与前后任会计师事务所的沟通情况

  公司已就拟变更会计师事务所事项与大信进行了事先沟通,且征得其理解与支持,大信对公司拟变更会计师事务所事项无异议;公司也就该事项与大华进行了沟通,其表示无异议。因变更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前后任会计师事务所将根据《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153号一一前任注册会计师和后任注册会计师的沟通》有关要求,积极做好有关沟通。

  三、拟变更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审计委员会履职情况

  审计委员会对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的执业情况进行了充分了解,并查阅了有关资质证照、相关信息和诚信记录后认为:大华具备为公司提供审计工作的资质和专业能力,具备较好的投资者保护能力、良好的诚信状况及足够的独立性,同意聘任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并将该议案提交第九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临时)审议。

  (二)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情况和独立意见

  1、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

  经对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的执业情况、独立性、诚信状况、投资者保护能力及专业胜任能力等方面进行审查,认为该所具有从事证券相关业务资格,具备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和能力,能够为公司提供真实公允的审计服务,满足公司年度财务报表审计和内部控制审计工作的要求。公司为持续保障审计工作的独立性和客观性,并综合考虑业务发展和未来审计服务需求而变更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其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将《关于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提交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临时)审议。

  2、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

  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有从事证券相关业务资格,具备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执业资质和胜任能力,能够独立、客观、公正地对公司财务状况、内部控制情况进行评价,能够满足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表审计和内部控制审计工作的要求。公司本次拟变更会计师事务所审议程序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我们同意公司聘用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并同意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董事会对议案审议和表决情况

  2021年11月29日,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临时)以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全票审议通过《关于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同意聘任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负责公司2021年度财务审计和内控审计等工作,审计费用合计为90万元,其中年报审计费用为50万元,内控审计费用为40万元,并同意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生效日期

  本次变更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四、报备文件

  (一)第九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临时)决议;

  (二)第九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三)独立董事关于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四)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关于其基本情况的说明;

  (五)深交所要求报备的其他文件。

  山东金岭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1月30日

  

  证券代码:000655 证券简称:金岭矿业 公告编号:2021-079

  山东金岭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经营范围及修订《公司章程》

  部分条款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山东金岭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临时)于2021年11月29日以现场和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经营范围及修订〈公司章程〉部分条款的议案》,具体情况如下:

  一、公司经营范围变更情况

  根据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的《关于全面实行市场主体经营范围规范化登记的通知》(鲁市监注字〔2020〕212号)要求,对经营范围的表述统一按照《经营范围登记规范表述目录》进行调整,同时根据公司业务及经营管理的需要,拟对经营范围进行增项,本次增加的经营范围属于公司经营过程中的正常事项,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变更前经营范围:铁矿开采、铁精粉、铜精粉、钴精粉的生产、销售;许可范围内发电业务;机械设备及备件制造与销售;普通货运;住宿、餐饮服务;货物进出口(国家禁止或限制进出口的商品除外)。

  拟变更后经营范围:许可项目:矿产资源(非煤矿山)开采;发电业务、输电业务、供(配)电业务;道路货物运输(不含危险货物);住宿服务;餐饮服务;劳务派遣服务;建设工程施工;矿产资源勘查;测绘服务;输电、供电、受电电力设施的安装、维修和试验。(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一般项目:选矿;金属矿石销售;矿山机械制造;矿山机械销售;机械零件、零部件销售;货物进出口;工业工程设计服务;通用设备修理;专用设备修理;建筑材料销售;业务培训(不含教育培训、职业技能培训等需取得许可的培训);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上述经营范围最终以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结果为准。

  二、公司修订《公司章程》部分条款情况

  ■

  除上述条款外,《公司章程》其他条款保持不变。

  上述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指定专人办理工商变更登记相关手续,本次经营范围变更内容最终以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结果为准。

  备查文件:1、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临时)决议;

  2、修订后的《公司章程》。

  特此公告。

  山东金岭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1月30日

  

  证券代码:000655 证券简称:金岭矿业 公告编号:2021-078

  山东金岭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

  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临时)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山东金岭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临时)通知于2021年11月26日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2021年11月29日上午10点在公司二楼会议室以现场和通讯方式召开,会议由董事长付博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和高管列席本次会议。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九名,实际参加表决董事九名,其中以通讯表决方式出席会议的董事有三名,分别为刘纯先生、宁革先生、王毅先生。会议的召集及召开符合《公司法》、《证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1、审议通过关于变更经营范围及修订《公司章程》部分条款的议案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表决结果:通过

  详见公司同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变更经营范围及修订〈公司章程〉部分条款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79)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公司章程》。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2、审议通过关于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鉴于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连续15年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为保证公司审计工作的独立性和客观性,并综合考虑公司业务发展和未来审计服务需求,公司拟聘任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负责公司2021年度财务审计及内部控制审计等工作。2021年度审计费用为90万元,其中年报审计费用为50万元,内控审计费用为40万元。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表决结果:通过

  详见公司同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80)

  该事项已事先征得独立董事认可,并对此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独立董事对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事前认可意见》、《独立董事对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独立意见》。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3、审议通过《董事会经费管理办法》的议案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表决结果:通过

  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董事会经费管理办法》。

  4、审议通过关于召开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表决结果:通过

  详见公司同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 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召开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公告编号:2021-081)。

  以上议案第1、2项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备查文件

  1、第九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临时)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山东金岭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1月30日

本版导读

2021-11-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