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0555 股票简称:*ST海创 公告编号:临2021-056
900955 *ST海创B

海航创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拍卖的进展公告

2021-11-30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上海一中院”)于2021年11月27日10时起至2021年11月28日10时止(延时除外)对Ocean Garden Holdings Ltd.(以下简称“Ocean Garden”)持有的海航创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流通B股109,209,525股股票进行重新拍卖。该标的占公司总股本的8.38%,占该股东持有公司股份的100%。上述股份已全部被司法冻结。重新拍卖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 公司于2021年11月28日在淘宝网查询,上述股份拍卖事项网拍阶段已结束,上述股份由“浙江九龙山国际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竞得。

  ● 本次司法拍卖后续可能将涉及缴款、法院执行法定程序、股权变更过户等环节。其次,经查询公开工商信息,竞得方“浙江九龙山国际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注册地为浙江省平湖市,为境内法人,根据相关规定,不具备直接承接并持有B股的主体资格。另外,根据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出具的《民事判决书》【(2015)沪高民五(商)终字第S9号】,竞得人“浙江九龙山国际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也是此次短线交易收益案件的被申请执行人。公司将密切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于2021年10月16日披露了《关于股东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拍卖的进展公告》,公司于2021年10月15日收到上海一中院《执行裁定书》【(2019)沪01执510号之二】并在淘宝网(www.taobao.com)查询核实,上海一中院于2021年11月27日10时起至2021年11月28日10时止(延时除外)在淘宝网上对Ocean Garden持有的公司流通B股109,209,525股股票进行重新拍卖。该标的占公司总股本的8.38%,占该股东持有公司股份的100%。上述股份已全部被司法冻结(详见公告编号:临2021-032、临2021-038、临2021-048)。公司于2021年11月28日在淘宝网(www.taobao.com)查询,上述股份拍卖事项网拍阶段已结束。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网络竞价成功确认书主要内容

  1、处置单位:上海一中院

  2、标的信息:

  ■

  3、网络拍卖竞价结果

  用户姓名浙江九龙山国际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通过竞买号R4299于2021/11/28 11:10:40在上海一中院于阿里拍卖平台开展的“被执行人Ocean Garden名下的B股证券账户内的海创B股(900955)共计109,209,525股”项目公开竞价中,以最高应价胜出。

  该标的网络拍卖成交价格:¥113,510,138.06(壹亿壹仟叁佰伍拾壹万零壹佰叁拾捌元陆分)。

  在网络拍卖中竞买成功的用户,必须依照标的物《竞买须知》、《竞买公告》要求,按时交付标的物网拍成交余款、办理相关手续。

  标的物最终成交以上海一中院出具拍卖成交裁定为准。

  二、本次司法拍卖股票的原因说明

  公司前股东海航置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现已更名为“海航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航资管”)起诉浙江九龙山国际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龙山国旅”)、Resort Property International Ltd.(以下简称“Resort Property”)、Ocean Garden损害公司利益责任纠纷案,追讨短线交易所获收益。公司于2019年3月26日收到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出具的《民事判决书》【(2015)沪高民五(商)终字第S9号】,判令九龙山国旅向公司归还短线交易收益84,436,801.34元人民币;Resort Property向公司归还短线交易收益19,157,936.40美元;Ocean Garden向公司归还短线交易收益2,717,559.75美元。以下统称“短线交易收益案件”。

  上述判决生效后,九龙山国旅、Resort Property、Ocean Garden未在期限内分别支付应归还的短线交易收益,海航资管向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交《强制执行申请书》,申请强制执行。上海一中院出具了《财产控制情况告知书》,冻结Ocean Garden名下的证券账户,即Ocean Garden持有公司B股股份账户,冻结期限3年,自2019年7月26日至2022年7月25日;查封李勤夫名下位于上海市长宁区虹桥路2388号217、218、219、220幢的房产,查封期限为3年,自2019年6月12日至2022年6月11日(详见公告编号:临2019-026、临2019-057、临2019-069、临2020-016)。现对上述司法冻结股份启动司法处置程序。

  三、其他相关说明及风险提示

  1、本次司法处置股票所得将全部归公司所有,可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公司流动性,该处置所得将计入公司资本公积,预计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等无重大影响。

  2、Ocean Garden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非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本次股份被司法拍卖事项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管理造成影响,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3、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该司法拍卖事项网拍阶段已结束,后续可能将涉及缴款、法院执行法定程序、股权变更过户等环节。其次,经查询公开工商信息,竞得方“浙江九龙山国际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注册地为浙江省平湖市,为境内法人,根据相关规定,不具备直接承接并持有B股的主体资格。另外,根据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出具的《民事判决书》【(2015)沪高民五(商)终字第S9号】,竞得人“浙江九龙山国际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也是此次短线交易收益案件的被申请执行人。公司将密切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海航创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十一月三十日

本版导读

2021-11-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