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812 股票简称:恩捷股份 公告编号:2021-201
债券代码:128095 债券简称:恩捷转债

云南恩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及子公司间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1-12-04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云南恩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3月17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合并报表范围内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公司之间相互提供担保的额度合计不超过人民币2,965,000万元,其中对资产负债率低于70%的合并报表范围内担保额度为2,320,000万元,对资产负债率高于70%的下属子公司担保额度为645,000万元,在不超过人民币2,965,000万元的担保额度内,公司管理层可根据实际经营情况对公司及子公司之间的担保金额进行调配;为满足公司下属子公司江西省通瑞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通瑞”)、江西恩博新材料有限公司(原江西明扬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恩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恩捷”)、无锡恩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锡恩捷”)、江西睿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由江苏舜天国际集团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江苏汇鸿国际集团中锦控股有限公司等代理进口锂电池隔膜生产设备的需求,同意公司为前述下属公司履行的付款义务提供担保,担保额度不超过340,000万元;为满足公司控股子公司云南红创包装有限公司向山东国际纸业太阳纸板有限公司采购原材料纸张的需求,同意公司为其履行的付款义务提供担保,担保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000万元,为满足公司全资子公司云南德新纸业有限公司向上海惠贡实业有限公司采购原材料基纸的需求,同意公司为其履行的付款义务提供担保,担保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000万元。详见公司于2020年3月18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关于公司2021年合并报表范围内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39号)。公司于2021年4月8日召开了2020年度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上述事项。

  公司于2021年11月15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公司对下属子公司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为下属子公司重庆恩捷、江苏恩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恩捷”)和江苏睿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睿捷”)由苏美达国际技术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美达”)等代理采购进口生产设备的付款义务提供担保,担保额度为不超过人民币130,000万元,授权公司管理层根据实际经营情况对前述下属子公司之间的担保金额进行调配。详见公司于2021年11月16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的《关于增加公司对下属子公司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183号)。公司于2021年12月2日召开了2021年第七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上述事项。

  二、担保进展情况

  近期,公司与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以下简称“南京银行上海分行”)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合同编号:Ec153232109010067),公司为控股子公司上海恩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恩捷”)向南京银行上海分行申请授信额度为人民币15,000万元的综合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公司与苏美达签订《担保函》(合同编号:21ZTDB1101),公司为上海恩捷的全资子公司重庆恩捷、江苏恩捷和江苏睿捷应向苏美达履行的最高不超过人民币130,000万元的付款义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分行(以下简称“建行苏州示范区分行”)签订《本金最高额保证合同》(合同编号:HTC322997600ZGDB2021N03X),公司为上海恩捷全资子公司苏州捷力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捷力”)向建行苏州示范区分行申请的授信额度为人民币10,000万元的综合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公司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行(以下简称“招行无锡分行”)签订《最高额不可撤销担保书》(合同编号:510XY202103055601),公司为上海恩捷的全资子公司无锡恩捷向招行无锡分行申请的授信额度为人民币8,000万元的综合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公司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行(以下简称“招行昆明分行”)签订《最高额不可撤销担保书》(合同编号:874321E1SX10),公司为全资子公司云南红塔塑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塔塑胶”)向招行昆明分行申请的授信额度为人民币3,000万元的综合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公司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玉溪分行(以下简称“浦发银行玉溪分行”)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合同编号:ZB4701202100000032),公司为红塔塑胶向浦发银行玉溪分行申请的授信额度为人民币7,800万元的综合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公司与招行昆明分行签订《最高额不可撤销担保书》(合同编号:874321E1SX08),公司为控股子公司云南红创包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创包装”)向招行昆明分行申请的授信额度为人民币6,500万元的综合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玉溪市分行(以下简称“中行玉溪分行”)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合同编号:玉溪2021保-002号),公司为红创包装向中行玉溪分行申请的授信额度为人民币2,200万元的综合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上海恩捷与招行昆明分行签订《最高额不可撤销担保书》(合同编号:874321E1SX09),上海恩捷为公司向招行昆明分行申请的授信额度为人民币2,000万元的综合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三、担保合同的主要内容

  ■

  四、公司累计对外担保及逾期担保的情况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子公司经审批担保总额为人民币3,438,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96.49%;公司及子公司之间实际签署有效的担保总额为人民币2,096,473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80.80%。

  除此之外,公司不存在其他对外担保事项,不存在逾期对外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形。

  五、备查文件

  1、公司与南京银行上海分行签订的《最高额保证合同》;

  2、公司与苏美达签订的《担保函》;

  3、公司与建行苏州示范区分行签订的《本金最高额保证合同》;

  4、公司与招行无锡分行签订的《最高额不可撤销担保书》;

  5、公司与招行昆明分行签订的《最高额不可撤销担保书》;

  6、公司与浦发银行玉溪分行签订的《最高额保证合同》;

  7、公司与招行昆明分行签订的《最高额不可撤销担保书》;

  8、公司与中行玉溪分行签订的《最高额保证合同》;

  9、上海恩捷与招行昆明分行签订的《最高额不可撤销担保书》;

  10、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

  11、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12、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决议;

  13、公司2021年第七次临时股东大会。

  特此公告。

  云南恩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三日

本版导读

2021-12-04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