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167 证券简称:东方锆业 公告编号:2021-104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澳大利亚Image Resources NL将收购谢菲尔德资源部分矿区的公告

2021-12-04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次收购的基本情况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澳大利亚东方锆业资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澳洲东锆”)及其控股子公司 Murray Zircon Pty Ltd(以下简称“铭瑞锆业”)的参股公司Image Resources NL(以下简称“Image”)近日宣布,计划将使用自有资金收购Sheffield Resources Ltd(以下称为“谢菲尔德资源”)部分矿区。

  二、收购标的的情况

  本次计划收购的矿区位于西澳大利亚珀斯以北275公里的Eneabba采矿区,该矿区矿权目前由谢菲尔德资源拥有,矿产资源量(JORC 2012)估计为2.11亿吨,重矿物品位为3.0%,含有约630万吨重矿物,Eneabba采矿区的收购报价为2400万澳元(现金)。该矿区包括8个勘探权证、3个采矿权证和1个保留许可证,涵盖8个项目区,其中最大项目区(Yandanooka)资源量6000万吨,重矿品位3.0%。

  三、对Image的影响

  本次收购完成后,将使Image已探明的矿产资源(JORC 2012)重矿物总量增加一倍以上,有助于Image持续稳定运转,持续高效地对外输出重矿物产品,本次收购为Image后续建设新的生产基地提供了矿产资源基础,继续保持Image良好的经营状况,更好的回报股东,提高股东投资效益。

  四、对公司的影响

  此次Image收购谢菲尔德资源部分矿区,一方面有助于Image进一步延长采矿寿命,为长期稳定地给公司提供重矿物原材料创造了可能性;另一方面公司能够从Image的持续经营中获得投资收益,给公司业绩带来有利影响。

  特此公告。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十二月三日

本版导读

2021-12-04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