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640 证券简称:*ST跨境 公告编号:2021-129

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被法院裁定受理破产清算的公告

2021-12-04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风险提示:

  1、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跨境通”或“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环球易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环球”或“被申请人”)近日收到山西省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太原中院”)送达的(2021)晋01破申14号《民事裁定书》及(2021)晋01破8号《民事裁定书》。债权人深圳中安讯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安讯视”或“申请人”)以深圳环球不能清偿到期债务、明显不具备清偿能力为由,向太原中院申请对深圳环球进行破产清算。太原中院裁定:受理申请人中安讯视对被申请人深圳环球提出的破产清算申请。

  2、深圳环球进入破产程序后,如法院指定管理人接管深圳环球,公司将丧失对其控制权,深圳环球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并按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破产清算概述

  2021年11月24日,中安讯视以不能清偿到期债务,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太原中院申请对深圳环球进行破产清算。深圳环球与中安讯视因买卖合同纠纷,被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作出(2020)粤0305民初30360号民事调解书。深圳环球未能履行民事调解书的义务,中安讯视向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截至本申请之日未偿还货款金额为人民币2,602,351.4元。

  近日,公司分别收到太原中院《民事裁定书》(2021)晋01破申14号,裁定受理申请人中安讯视对被申请人深圳环球提出的破产清算申请。

  太原中院《民事裁定书》(2021)晋01破8号,裁定查封深圳环球的所有财产。

  太原中院《通知书》(2021)晋01破8号,《通知书》内容:

  “深圳市环球易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二〇二一年十一月三十日,本院根据深圳中安讯视科技有限公司的申请裁定受理深圳市环球易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破产清算一案,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十一条第二款之规定,你公司应在收到本通知之日起十五日内,向本院提交财产状况说明、债务清册、债权清册、有关财务会计报告以及职工工资的支付和社会保险费用的缴纳情况。如拒不提交或提交的材料不真实,本院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一百二十七条第一款之规定,对直接责任人员处以罚款。特此通知”

  二、申请人、被申请人基本情况

  (一)申请人

  公司名称:深圳中安讯视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3年11月04日

  注册地点:深圳市龙华区福城街道桔塘社区桔岭新村270号磊泰工业园厂房3栋301

  法定代表人:黄豪佑

  注册资本:100万元

  主营业务:安防监控产品、存储器、相关零配件的技术开发、销售;电子产品及相关零配件的技术开发、销售;货物及技术进出口;智能安防电子产品;辅助照明设备、连接线产品的技术开发和销售。许可经营项目是:安防监控产品、存储器、相关零配件的生产;电子产品及相关零配件的生产。

  (二)被申请人

  1、概况

  公司名称:深圳市环球易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7年5月6日

  注册地点:深圳市南山区南山街道登良社区东滨路与南光路交汇处永新时代广场2号楼13层

  法定代表人:梅跃钢

  注册资本:30,000万元

  主营业务:经营电子商务;软件技术开发;电子产品的技术开发与销售;信息咨询(不含限制项目);国内贸易;经营进出口业务;供应链管理及相关配套服务。提供办公场地租赁及配套商业服务(以上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禁止的项目除外,限制的项目须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许可经营项目:增值电信业务。

  公司持有深圳环球100%股权。深圳环球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2、财务情况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深圳环球总资产158,369.67万元,总负债333,785.05万元,净资产-175,415.38万元,2020年度营业收入562,939.27万元,利润总额-247,599.01万元,净利润-295,262.10万元。(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截止2021年9月30日,深圳环球总资产172,729.06万元,总负债335,790.15万元,净资产-163,061.09万元,2021年1-9月营业收入33,525.17万元,利润总额-21,052.02万元,净利润-21,031.69万元。(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三、裁定书主要内容

  太原中院《民事裁定书》(2021)晋01破申14号主要内容:本院认为,深圳环球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住所地(主要办事机构所在地及实际经营地)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建设南路632号盛饰大厦13层,本院具有管辖权。申请人中安讯视对被申请人深圳环球享有到期债权,且经过强制执行不能实现。深圳环球是有限责任公司,是适格的破产主体,其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中安讯视对深圳环球的破产清算申请符合受理条件,应予准许。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二条第一款、第七条第二款、第十条第二款之规定,裁定如下:

  受理申请人中安讯视对被申请人深圳环球提出的破产清算申请。本裁定自即日起生效。

  四、全资子公司被申请破产对公司的影响

  深圳环球进入破产程序后,如法院指定管理人接管,公司将丧失对其控制权,深圳环球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截至目前,公司对深圳环球的长期股权投资为32.13亿元、债权2.66亿元、担保金额为1.52亿元,深圳环球的破产清算已被法院受理,该长期股权投资、债权存在无法收回的风险,担保责任并未消除,深圳环球对本公司的最终影响金额需等破产清算完成后方能确定。本公司将依据最终清算结果按照相关规定计提减值准备并确认相应预计负债。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并按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

  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山西省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2021)晋01破申14号

  2、山西省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2021)晋01破8号

  3、山西省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通知书》(2021)晋01破8号

  特此公告。

  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十二月四日

本版导读

2021-12-04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