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圣亚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七次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2021-12-04 来源: 作者:

  股票代码:600593 股票简称:*ST圣亚 公告编号:2021-081

  大连圣亚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七次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大连圣亚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七次董事会会议于2021年12月1日发出会议通知,于2021年12月3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杨子平召集并主持,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 审议《关于豁免董事会会议通知时限的议案》

  本次董事会系临时紧急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豁免董事会会议通知时限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 审议《关于2021年度对外担保计划及授权的议案》

  2021年度公司及控股子公司预计新增对外担保额度合计8,200万元人民币,包括公司为子公司担保、子公司为子公司担保,担保资金主要用于场馆日常运营、维修改造、动物资产购置等。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于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的《关于2021年度对外担保计划及授权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82)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大连圣亚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2月4日

  

  股票代码:600593 股票简称:*ST圣亚 公告编号:2021-082

  大连圣亚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度对外担保计划及授权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哈尔滨圣亚极地公园有限公司、哈尔滨圣亚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 本次担保金额:2021年度公司及控股子公司预计新增对外担保额度合计8,200万元人民币。

  ●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银行业监督委员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号)、《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结合大连圣亚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实际经营情况,为保障公司持续健康、平稳地运营,满足公司资金需求,拟就公司2021年度对外担保作如下计划安排:

  2021年度公司及控股子公司预计新增对外担保额度合计8,200万元人民币,包括公司为子公司担保、子公司为子公司担保,担保资金主要用于场馆日常运营、维修改造、动物资产购置等,担保方式包括但不限于抵押担保、质押担保、保证担保等,本次担保无反担保。

  公司于2021年12月3日召开第八届七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度对外担保计划及授权的议案》,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担保人及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 大连圣亚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于1994年1月,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210200604862592R,注册资本为12,880.0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杨子平,注册地址为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608-6-8号,经营范围为建设、经营水族馆、海洋探险人造景观、游乐园、海洋生物标本陈列馆、船舶模型陈列馆、餐饮、营业性演出、水生野生动物驯养繁育(展览展示)、水生野生动物经营利用(展览展示、驯养繁殖展演、科普教育)、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驯养繁殖(观赏)。(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合并层面) 经审计总资产209,970.08万元,负债总额149,803.14万元,资产负债率为71.34%,净资产47,048.33万元;营业总收入11,421.94万元, 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998.06万元。

  截至2021年9月30日,公司(合并层面)未经审计总资产210,761.27万元,负债总额150,354.24万元,资产负债率为71.34%,净资产47,309.21万元;营业总收入19,204.86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0.88万元。

  2. 哈尔滨圣亚极地公园有限公司

  哈尔滨圣亚极地公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亚极地”)成立于2004年4月,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1230109756334350M,注册资本为10,000.0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田力,注册地址为哈尔滨市松北区太阳大道3号,经营范围为极地馆、水族馆、动物园的经营与管理;游乐园服务;动物表演;野生动物饲养服务;国家重点保护水生、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一般保护水生、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水生、陆生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经营利用;海洋人造景观、海洋生物标本陈列、船舶模型陈列;技术服务、开发、咨询、交流、转让、推广。信息技术服务;广告制作;广告发布(非广播电台、电视台、报刊出版单位)。销售:旅游纪念品、工艺美术品(象牙及其制品除外):服装服饰零售:动物饲料销售;摄影摄像服务;餐饮服务;食品生产经营;场地及设备租赁;会议及展览服务。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营业性演出;文艺创作。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圣亚极地经审计总资产16,295.87万元,负债总额1,580.54万元,资产负债率为9.70%,净资产14,715.33万元;营业总收入2,820.62万元,净利润-1,602.80万元。

  截至2021年9月30日,圣亚极地未经审计总资产15,210.81万元,负债总额390.80万元,资产负债率为2.57%,净资产148,20.01万元;营业总收入2,518.90万元,净利润337.30万元。

  公司持有圣亚极地100%的股权,圣亚极地系公司全资子公司(一级)。

  3. 哈尔滨圣亚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哈尔滨圣亚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亚旅游”)成立于2012年6月,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1230109591949815B,注册资本为9,450.0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田力,注册地址为哈尔滨市松北区太阳大道277号,经营范围为旅游业务;旅行社服务网点旅游招徕、咨询服务;极地馆、水族馆、动物园的经营与管理;游乐园服务;动物表演;野生动物饲养服务;国家重点保护水生、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一般保护水生、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水生、陆生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经营利用;海洋人造景观、海洋生物标本陈列、船舶模型陈列;技术服务、开发、咨询、交流、转让、推广;信息技术服务;广告制作;广告发布(非广播电台、电视台、报刊出版单位);销售:旅游纪念品、工艺美术品(象牙及其制品除外);服装服饰零售;动物饲料销售;摄影摄像服务;酒店管理;住宿服务;餐饮服务;食品生产经营;场地及设备租赁;会议及展览服务;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营业性演出;文艺创作。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圣亚旅游经审计总资产36,053.95万元,负债总额26,498.89万元,资产负债率为73.50%,净资产9,555.06万元;营业总收入191.29万元,净利润77.04万元。

  截至2021年9月30日,圣亚旅游未经审计总资产36,269.95万元,负债总额26,546.56万元,资产负债率为73.19%,净资产9,723.39万元;营业总收入3,850.99万元,净利润168.33万元。

  公司间接持有圣亚旅游45%的股权,圣亚旅游系公司控股子公司(二级)。

  股权穿透图

  ■

  三、担保的主要内容

  1. 2021年度公司及控股子公司预计新增对外担保额度合计8,200万元人民币,具体如下:

  ■

  注1: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圣亚极地提供担保;

  注2:公司为控股子公司圣亚旅游提供担保,圣亚旅游其他股东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或同比例担保;

  注3:圣亚极地对圣亚旅游提供担保,圣亚旅游其他股东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或同比例担保。

  2. 上述担保额度范围内可根据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经营情况进行内部调剂使用,公司将在不超过已审批总额度的情况下,依据实际融资情况对担保对象和担保额度进行审核,实际担保金额、种类、期限等以合同为准。

  3. 上述担保额度有效期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下一年审议年度担保议案股东大会之日止;

  4. 上述对外担保额度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由公司董事会授权管理层在该额度内根据公司及各控股子公司业务发展的实际需要确定执行。授权期限内如有实际需要可新增控股子公司作为担保人、被担保人,并将另行履行相应董事会、股东大会审批程序,确保运作规范和风险可控,并授权公司管理层代表签署有关法律文件。具体实施担保事宜,无须另行召开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29,978.98万元人民币,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29,978.98万元人民币,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63.72%,逾期担保累计金额为0万元。

  特此公告。

  大连圣亚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2月4日

  

  证券代码:600593 证券简称:*ST圣亚 公告编号:2021-083

  大连圣亚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

  增加临时提案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股东大会有关情况

  1. 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

  2.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21年12月15日

  3. 股权登记日

  ■

  二、 增加临时提案的情况说明

  1. 提案人:杨子平

  2. 提案程序说明

  公司已于2021年11月30日公告了股东大会召开通知,单独或者合计持有8.08%股份的股东杨子平,在2021年12月3日提出临时提案并书面提交股东大会召集人。股东大会召集人按照《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有关规定,现予以公告。

  3. 临时提案的具体内容

  提案股东在充分考虑公司利益的前提下,将已经第八届七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2021年度对外担保计划及授权的议案》提交公司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内容详见同日披露的《关于提请增加大连圣亚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提案的函》。

  三、 除了上述增加临时提案外,于2021年11月30日公告的原股东大会通知事项不变。

  四、 增加临时提案后股东大会的有关情况。

  (一) 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日期时间:2021年12月15日 14点 30分

  召开地点:大连圣亚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

  (二) 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21年12月14日至2021年12月15日

  投票时间为:2021年12月14日15:00至2021年12月15日15:00止

  (三) 股权登记日

  原通知的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不变。

  (四) 股东大会议案和投票股东类型

  ■

  1. 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议案1已经公司第八届六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2021年11月30日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相关公告。

  议案2已经公司第八届七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2021年12月4日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相关公告。

  2. 特别决议议案:2

  3. 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1、2

  4. 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无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无

  5. 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特此公告。

  大连圣亚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2月4日

  ● 报备文件

  (一)股东提交增加临时提案的书面函件及提案内容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大连圣亚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本版导读

2021-12-04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