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294 证券简称:信立泰 编号:2021-102

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阿利沙坦酯片续约国家医保目录的公告

2021-12-04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国家医保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布的《关于印发〈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1年)〉的通知》(医保发〔2021〕50号)(下称“《通知》”),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的创新药阿利沙坦酯片(规格分别为80mg/片及240mg/片),通过谈判续约,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1年)(下称“医保目录”)乙类范围。具体情况如下:

  一、基本情况

  药品名称:阿利沙坦酯片

  医保类别:医保乙类

  备注:用于轻、中度原发性高血压的治疗

  协议有效期:2022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协议期内谈判药品执行全国统一的医保支付标准,并不得进行二次议价。

  二、其他相关情况

  信立坦(阿利沙坦酯片)用于轻、中度原发性高血压的治疗,是唯一由国内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1.1类新药)的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类降压药物,制剂专利保护期到2028年。信立坦降压起效更快更强;降压平稳;不依赖肝脏细胞色素P450酶,联合用药更安全;还有独特的降低尿酸作用,长期使用具有靶器官保护作用;获得2018年版《中国高血压防治指南》推荐。信立坦上市以来,开展了多项高血压、肾内科使用的临床研究,为市场推广提供更多循证医学证据。

  信立坦于2017年7月通过谈判纳入国家医保目录,2019年续约成功,2021年再次续约成功,充分体现了国家对临床价值高、价格合理的创新药品的支持和认可。随着新版目录的落地及谈判药双通道管理机制的完善,将更有利于信立坦的市场推广和销售,为未来公司营收和利润做出贡献。

  本医保目录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对公司本报告期业绩不会造成重大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十二月四日

本版导读

2021-12-04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