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21-12-04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0736 证券简称: 中交地产 公告编号:2021-164

  债券代码:114438 债券简称:19中交01 债券代码:114547 债券简称:19中交债

  债券代码:149192 债券简称:20中交债 债券代码:149610 债券简称:21中交债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情况概述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我司”)全资子公司中交地产(郑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州公司”)与郑州保利亨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金茂北方企业管理(天津)有限公司经友好协商,由上述合作各方共同对郑州展腾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州展腾”)进行增资。增资前,郑州展腾注册资本3,300万元人民币,由郑州保利亨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有100%股权,增资后,郑州展腾注册资本100,000万元,郑州公司认缴出资额33,000万元,持股比例33%;郑州保利亨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认缴出资额33,000万元,持股比例33%,金茂北方企业管理(天津)有限公司认缴出资额34,000万元,持股比例34%。2021年12月02日,合作各方完成郑州展腾增资相关工商手续。

  我司全资子公司郑州公司本次对外投资金额为33,000万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总裁工作细则》,本次投资事项在我司总裁办公会议审议权限内,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不需要提交我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共同投资方简介

  1、郑州保利亨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458,9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郑州市金水区花园路65号恒华大厦1207房

  成立时间:2016年07月15日

  法定代表人:陆戎

  股东:河南保利发展有限公司持有其70%股权,珠海顺熙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其15%股权,佛山云鼎科技有限公司持有其15%股权。

  实际控制人: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与经营。

  郑州保利亨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不是我司

  关联方。

  2、金茂北方企业管理(天津)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天津自贸试验区(东疆保税港区)贺兰道以北、欧洲路以东恒盛广场4号楼-201-16

  成立时间:2018年07月11日

  法定代表人:朱镠毅

  股东:金茂投资管理(天津)有限公司持有其100%股权。

  经营范围:企业管理服务;企业管理咨询;财务管理咨询;市场营销服务;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转让、咨询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金茂北方企业管理(天津)有限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不是我司

  关联方。

  三、投资标的公司基本情况

  名称:郑州展腾置业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100,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时间:2021年6月16日

  法定代表人:陆戎

  注册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外环路66号龙兴嘉苑一号院10号楼一楼龙湖企业服务中心156室

  经营范围:许可项目:房地产开发经营;住宅室内装饰装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东构成:我司全资子公司中交地产(郑州)有限公司持有33%股权,郑州保利亨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有33%股权,金茂北方企业管理(天津)有限公司持有34%股权。

  经营情况:郑州展腾正在对郑政东出【2021】11号(网)地块进行开发建设,该地块于2021年6月取得,建设用地总面积48487.50平方米,用途为城镇住宅,容积率1.0-1.7,项目进展正常。

  郑州展腾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郑州展腾为新设立公司,暂无最近一年财务指标。

  四、郑州展腾《章程》主要内容

  1、注册资本、出资额、出资方式

  郑州展腾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00万元,股东名称、认缴出资额、出资方式如下。

  ■

  2、股东会

  股东会由全体股东组成,是公司最高权力机构,股东按照其所持有的股权比例行使表决权,股东会会议作出以下决议必须经代表三分之二以上表决权的股东通过后方可生效:对公司增加或者减少注册资本或股东变更作出决议;对公司合并、分立、变更公司形式、解散和清算作出决定;修改公司章程。对除上述条款外的事项作出决议,须经代表二分之一以上表决权的股东通过。

  股东会对公司为公司股东或实际控制人或其关联方提供担保事项作出决议的,该股东或者受该实际控制人支配的股东不得参加前款规定事项的表决。该项表决由其他股东所持表决权全部通过,方为有效。

  3、董事会、经理、监事

  公司董事会由5名董事组成,郑州保利亨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委派1名董事,金茂北方企业管理(天津)有限公司委派3名董事,中交地产(郑州)有限公司委派1名董事。

  董事会决议的表决实行一人一票。公司提取公司开发贷前,董事会决议事项须经全体董事一致同意后方可形成有效决议,公司提取公司开发贷后,董事会决议事项经过半数董事同意即可形成有效决议。

  公司不设监事会,设监事2名,由金茂北方企业管理(天津)有限公司、中交地产(郑州)有限公司各委派1名并经股东会选举产生。

  五、对公司的影响

  我司全资子公司郑州公司本次与合作方共同对郑州展腾增资,有利于贯彻公司区域发展战略,扩大公司经营规模,增强市场竞争能力,合作方具备资金、资源方面较强的实力,具备履约能力,能够保证本次共同投资的顺利实施,本次对外投资对我司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的可持续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六、存在的风险

  因经济发展周期及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以及运营管理、内部控制等多重因素的制约,将会对项目公司的业务发展存在不确定性的影响。我司将在对风险因素充分认识的基础上,采取规范管理制度,完善风控体系,加强对运营管理过程的监督等措施积极应对。

  特此公告。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2月03日

  

  证券代码:000736 证券简称: 中交地产 公告编号:2021-166

  债券代码:114438 债券简称:19中交01 债券代码:114547 债券简称:19中交债

  债券代码:149192 债券简称:20中交债 债券代码:149610 债券简称:21中交债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

  第七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1月29日以书面方式发出了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七十六次会议的通知,2021年12月03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七十六次会议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8人,实际到会及授权出席董事8人,董事梁运斌先生由于工作原因未亲自出席本次会议,委托董事薛四敏先生代为表决,董事周济先生由于工作原因未亲自出席本次会议,委托董事薛四敏先生代为表决。本次会议由董事长李永前先生主持。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全体董事审议,形成了如下决议:

  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徐爱国先生为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的议案》。

  同意聘任徐爱国先生为公司执行总裁,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决议通

  过之日起,与本届其他高级管理人员任期一致。

  徐爱国先生简历附后。

  特此公告。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2月3日

  附件:徐爱国先生简历

  徐爱国,男,1965年12月生,中共党员,硕士MBA学历,高级会计师。工作经历如下:1990年4月至1993年4月,任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驻泰国经理部董事兼财务经理;1993年5月至1998年7月,任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财务部国内处及海外处副处长;1998年8月至2001年10月,任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财务部会计处处长;2001年11月至2010年1月,任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及中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深圳总部财务部助理总经理、上海公司董事兼总会计师、北京公司董事兼财务总监;2010年2月至2014年10月,任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HK.0688)投资管理部总经理、中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中国海外宏洋地产集团有限公司(HK.0081)助理总裁兼投资部总经理;2014年11月至2018年04月,任龙湖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2018年5月至2021年11月,任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Z.000671)副总裁。

  徐爱国先生不存在《公司法》、《深交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和公司制度规定的不得提名为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未持有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不是失信被执行人;不是失信责任主体或失信惩戒对象;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徐爱国先生与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

  

  证券代码:000736 证券简称: 中交地产 公告编号:2021-165

  债券代码:114438 债券简称:19中交01 债券代码:114547 债券简称:19中交债

  债券代码:149192 债券简称:20中交债 债券代码:149610 债券简称:21中交债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高级管理人员辞职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 2021年

  12月03日收到高慎豪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高慎豪先生由于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

  高慎豪先生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生效,辞职报告生效后,高慎豪先生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高慎豪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

  公司及董事会对高慎豪先生担任公司副总裁职务期间为公司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特此公告。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2月03日

本版导读

2021-12-04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