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300854 证券简称:中兰环保 公告编号:2021-023

中兰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2021-12-04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兰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3月10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事宜的议案》,同意在确保资金安全性和流动性,且不影响公司日常运营的基础上,公司决定使用不超过3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适时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委托投资理财资金可滚动使用。

  2021年11月,公司与下列金融机构签署了相关协议,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具体情况如下:

  一、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

  公司与上述受托方不存在关联关系,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1)虽然理财产品都经过严格的评估,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因此短期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2、针对投资风险,公司采取如下措施:

  (1)公司将严格遵循审慎投资原则,选择低风险投资品种。不得用于其他证券投资,不得购买股票及衍生品和无担保债券为投资标的银行理财产品等。

  (2)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在上述理财产品理财期间,公司将与相关金融机构保持密切联系,及时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

  (3)公司对理财资金使用和保管情况进行日常监督,定期对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核实。

  (4)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1、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自有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

  2、通过进行适度的短期理财,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不会损害公司股东利益。

  四、审议程序

  《关于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事宜的议案》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在确保资金安全性和流动性,且不影响公司日常运营的基础上,公司决定使用不超过30,000万元的闲置资金适时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委托投资理财资金可滚动使用。

  五、公告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截至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过去12个月内累计购买理财产品且尚未到期的余额共计9,989万元,本次购买理财产品事项在公司董事会授权范围内。

  六、备查文件

  1、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2、理财产品银行回执

  特此公告。

  中兰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2月3日

本版导读

2021-12-04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