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88553 证券简称:汇宇制药 公告编号:2021-010

四川汇宇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自愿披露注射用盐酸苯达莫司汀
纳入国家医保目录的公告

2021-12-04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国家医保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1年)》的通知(医保发〔2021〕50号)四川汇宇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主要产品注射用盐酸苯达莫司汀(商标名:汇祺)被新增直接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1年)》(以下简称《2021年药品目录》)乙类范围,规格为25mg、100mg。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药品基本情况

  药品名称:注射用盐酸苯达莫司汀

  注册类别:化学药品3类(按C16H21Cl2N3O2﹒HCl计25mg)、化学药品4类(按C16H21Cl2N3O2﹒HCl计100mg)

  药品分类:化学药品

  医保分类:乙类

  剂型:注射剂

  适应症:适用于在利妥昔单抗或含利妥昔单抗方案治疗过程中或者治疗后病情进展的惰性B细胞非霍奇金淋巴瘤(NHL)。

  二、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公司注射用盐酸苯达莫司汀已于2021年6月28日中标第五批国家集采,其中,规格为25mg*1瓶/盒的中标价格是498.8元/盒,规格为100mg*1瓶的中标价格是1441.53元/盒,第五批国家集采已于今年9月开始陆续执标。本次注射用盐酸苯达莫司汀为新增直接被纳入国家医保目录,不涉及价格调整。

  本次注射用盐酸苯达莫司汀被纳入国家医保目录体现了国家医疗保障局(以下简称“医保局”)对该药物的临床价值、患者获益等方面的认可。同时,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提高该药物在患者中的可负担性和可及性,有利于进一步推动该药物的市场推广、提升销售规模,对公司的长期经营发展具有积极影响,预计短期内不会对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四川汇宇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2月4日

本版导读

2021-12-04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