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0016、200016 证券简称:深康佳A、深康佳B 公告编号:2021-102
债券代码:114423、114489 债券简称:19康佳02、19康佳04
114524、114894 19康佳06、21康佳01
133003、133040 21康佳02、21康佳03

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控股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1-12-04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局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目前,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已审批的担保额度总金额为2,477,182.96?万元,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294%,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内单位实际提供的担保总金额为591,554.98万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80%。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金额为148,300万元,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8%。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满足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本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康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康佳电子科技公司”)的业务发展需要,本公司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简称“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签署了《最高额保证合同》。根据合同约定,本公司为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与康佳电子科技公司签署的《融资额度协议》项下发生的债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金额为5亿元,担保期限为保证合同约定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二年。被担保人为康佳电子科技公司,债权人为浦发银行深圳分行。

  根据康佳电子科技公司业务发展需要,本公司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简称“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分行”)及建信融通有限责任公司给予康佳电子科技公司的7,000万元融资额度承担无条件付款责任。被担保人为康佳电子科技公司,债权人为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分行及建信融通有限责任公司。

  为满足本公司全资孙公司四川康佳智能终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四川康佳智能公司”)的业务发展需要,本公司全资孙公司宜宾康佳科技产业园运营有限公司(简称“宜宾康佳科技公司”)与宜宾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临港支行(简称“宜宾商业银行临港支行”)签署了《最高额抵押合同》。宜宾康佳科技公司以其持有的土地、房产为四川康佳智能公司与宜宾商业银行临港支行在约定期间内形成的债务提供抵押担保,最高担保额度为28,771.88万元。担保期限为抵押合同约定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被担保人为四川康佳智能公司,债权人为宜宾商业银行临港支行。

  本公司于2018年9月18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局第四十九次会议及2018年10月8日召开的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深圳康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本公司为康佳电子科技公司提供金额为35亿元人民币的担保额度,担保额度有效期为五年。

  宜宾康佳科技公司股东会已同意以土地、房产为四川康佳智能公司与宜宾商业银行临港支行在约定期间内形成的债务提供抵押担保。

  ■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被担保人:深圳康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8年1月16日

  注册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粤海街道科技园科技南十二路28号康佳研发大厦15层

  法定代表人:常东

  注册资本:100,000万元

  经营范围:一般经营项目是:从事新产品、应用软件系统、音视频集成系统、智慧家居系统、平安城市系统、智慧城市系统、高新技术及相关设备的研究开发、销售,并提供相应的技术服务、咨询服务以及运行维护服务;从事电视机、广播电视接收设备、显示器件、幻灯及投影设备、数字音视频广播系统及产品、视听器材、新型电子元器件等电子信息产品的技术开发;从事家用电器及其零配件的批发零售;从事净水设备、水处理装置及配件的研发、销售;经营电子商务;从事广告业务;供应链管理、企业管理咨询,市场信息咨询;投资咨询;国内贸易;经营进出口业务;经营第二类医疗器械(凭备案经营)、日用口罩(非医用)。(以上根据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等规定需要审批的,依法取得相关审批文件后方可经营)。许可经营项目是:仓储服务;经营电信业务;人力资源服务;从事家用电器及其零配件的生产。

  产权及控制关系:康佳电子科技公司为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康佳电子科技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和2021年1-10月未经审计的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万元

  ■

  (二)被担保人:四川康佳智能终端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8年1月15日

  注册地址:宜宾市临港经开区国兴大道港园路西段12号

  法定代表人:吴勇军

  注册资本:10,000万元

  经营范围: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计算机软硬件及网络技术、电子信息及信息技术处理、系统集成、通信技术的开发、转让、咨询服务;电子与智能化工程;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工程;信息系统集成和物联网技术服务;新通信网络、三网融合、新型平板显示、高性能集成电路和高端软件等技术的开发、咨询、转让和应用;智能机器人的销售;智能机器人的研发;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人工智能硬件销售;通信设备零售;数据处理和存储服务;大数据服务;信息系统运行维护服务;信息技术管理咨询服务;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业;销售电子产品;销售通讯设备;供应链管理服务及相关咨询;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社会公共安全设备及器材制造;销售社会公共安全设备及器材;计算机和办公设备维修;计算机和辅助设备修理;移动电信服务;货物运输代理;国际货物运输代理;物流代理服务;新型显示器件制造;显示器件制造;新型显示器件销售;教育咨询服务;教学专用仪器制造;二类医疗器械生产。(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产权及控制关系:四川康佳智能公司为本公司的全资孙公司。

  四川康佳智能公司2020年度和2021年1-10月未经审计的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万元

  ■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康佳电子科技公司与浦发银行深圳分行

  1、合同双方为: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证人)、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债权人)

  2、担保金额及范围:担保金额为5亿元,担保范围是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与康佳电子科技公司签署的《融资额度协议》项下的债权本金人民币5亿元及由此产生得利息(包括利息、罚息和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手续费及其他为签订或履行本合同而发生得费用、以及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实现担保权力和债权所产生得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律师费、差旅费等),以及根据《融资额度协议》经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要求康佳电子科技公司需补足得的保证金。

  3、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4、保证期间:保证合同约定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二年。

  5、合同生效:自各方负责人签名或加盖公章后生效。

  (二)康佳电子科技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分行及建信融通有限责任公司

  1、合同双方为: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证人)、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分行及建信融通有限责任公司(债权人)

  2、主要内容:本公司为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分行及建信融通有限责任公司给予康佳电子科技公司的7,000万元融资额度承担无条件付款责任。

  (三)四川康佳智能公司与宜宾商业银行临港支行。

  1、合同双方为:宜宾康佳科技公司(抵押保证人)、宜宾商业银行临港支行(债权人)

  2、抵押担保金额及范围:最高担保额度为28,771.88万元,抵押担保范围为宜宾商业银行临港支行依合同对四川康佳智能公司享有的全部债权,包括贷款本金、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生效法律文书迟延履行期间的双倍利息、宜宾商业银行临港支行垫付的有关费用以及宜宾商业银行临港支行实现债权和抵押权的一切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仲裁费、律师代理费、公证费、公告费、财产保全费、差旅费、执行费、评估费、变(拍)卖费、处置费、过户费、相关税费等。)

  3、担保方式:抵押担保责任。

  4、保证期间:抵押合同约定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5、合同生效:自各方负责人签名或加盖公章后生效。

  四、董事会意见

  为了提高本公司资金流动性,同时为了满足康佳电子科技公司、四川康佳智能公司日常经营资金的需要,本公司及宜宾康佳科技公司决定分别为康佳电子科技公司及四川康佳智能公司的融资提供担保。

  本公司董事局认为,康佳电子科技公司及四川康佳智能公司为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及孙公司,本公司对上述公司具有形式上和实质上的控制权,担保风险可控,不会损害公司的利益。

  康佳电子科技公司为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本公司为康佳电子科技公司提供担保事宜,无需反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目前,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已审批的担保额度总金额为2,477,182.96?万元,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294%,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内单位实际提供的担保总金额为591,554.98万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80%。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金额为148,300万元,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8%。

  六、备查文件目录

  《最高额保证合同》等。

  特此公告。

  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局

  二〇二一年十二月三日

本版导读

2021-12-04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