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融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报告摘要

2022-04-22 来源: 作者:

  上海海融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300915 证券简称:海融科技 公告编号:2022-009

  2021

  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董事均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众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本年度公司财务报告的审计意见为:标准的无保留意见。

  本报告期会计师事务所变更情况:公司本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由变更为众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上市时未盈利且目前未实现盈利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为:以90000000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00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0股。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公司是中国烘焙行业专业的原料供应商与服务提供商。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聚焦主业,专注烘焙食品原料行业,以植脂奶油、巧克力、果酱等烘焙食品原料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主营业务,其中,植脂奶油系列产品为公司的主要产品。销售网络遍及全国绝大部分地区及印度、越南、马来西亚 等南亚、东南亚地区;同时为不同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主要产品:

  1、植脂奶油:主要分为含乳脂植脂奶油、不含乳脂植脂奶油,主要应用于蛋糕、西点的表面装饰及夹馅。公司的代表产品有:飞青花牛奶奶油,美尊浓含乳脂植脂奶油等; 公司迎合健康需求推出新品“飞蛋”系列,主打无脂肪无油、优质蛋白、无胆固醇无蔗糖的健康奶油。

  2、果酱系列:主要应用在蛋糕、西点的夹馅和涂抹装饰。代表产品:津彩 1KG 袋装果酱系列(无添加),津彩佐餐 15g 果酱系列等。

  3、巧克力产品:主要应用在蛋糕、西点的表面装饰及面包、月饼等馅料夹心。代表产品有:蒂娜苦甜/白牛奶巧克力,蒂娜非氢化彩色巧克力等。

  4、食用油脂制品:美尊浓烤焙奶油,美尊浓乳脂发酵奶油,桑爱烘焙奶油(蛋糕专用)等。

  5、卡仕达系列(烘焙配料):津彩片状卡仕达,津彩卡仕达酱等 。

  6、海象食品配料:海象香精,海象复配添加剂等。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元

  ■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公司对2021年第一季度、半年度、三季度报告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及金额进行了更正,其他内容不变,符合公司实际经营和财务状况,符合《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一一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的有关规定,本次更正后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不变,不产生重大影响,更正后的财务数据能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利润情况,本次更正事项未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详见公司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更正2021年第一季度、半年度、三季度报告的公告》。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是否具有表决权差异安排

  □ 适用 √ 不适用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5、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无

本版导读

2022-04-2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