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
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2022-04-22 来源: 作者:

  (上接B363版)

  (一)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公司与相关关联方2022年度的预计日常关联交易主要为向关联方销售商品、提供劳务,向关联方采购商品、接受劳务等,属正常经营业务往来,各项交易根据自愿、公平、公允的原则进行,以市场价格为依据,由双方协商确定交易价格。

  (二)关联交易协议签署情况

  为维护交易双方利益,公司及子公司将根据业务开展情况与相关关联方签署具体的交易合同或协议。

  四、日常关联交易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一)关联交易的必要性

  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为电力能源系统提供各类综合服务解决方案,我国电网主要由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和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两家企业负责投资运营,公司地处广东,与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控制的关联方企业存在较多的关联交易,且均集中在面向电网的业务上,是由我国电力行业特性所决定的,属无法避免的正常经营活动。公司开展上述日常关联交易为公司正常经营活动所需,属于正常性业务,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具有一定的必要性。并且,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场影响力、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

  (二)关联交易的公允性、合理性

  公司与关联方各项日常关联交易的定价政策严格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等价有偿的一般商业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不会对公司经营及独立性产生影响,公司亦不会因上述关联交易而对关联方产生依赖。

  (三)关联交易的持续性

  公司基于日常经营业务的需要,与上述关联人保持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上述交易的发生不会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盈利能力及资产独立性等产生不利影响。在公司业务稳定发展的情况下,与上述关联人之间的关联交易将持续存在。

  五、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公司本次预计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已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并履行了必要的法律程序。公司本次预计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具有合理性和必要性,符合公司日常经营所需,关联交易定价原则公允,不影响公司的独立性,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不会对关联人形成较大的依赖。保荐机构对公司预计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无异议。

  六、上网公告附件

  1. 《南方电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2. 《南方电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南方电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南方电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2日

  

  证券代码:688248 证券简称:南网科技 公告编号:2022-014

  南方电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

  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南方电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21日召开了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第一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保证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的前提下,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满足保本要求的产品(包括但不限于结构性存款、大额存单、定期存款等)。该额度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前述额度及期限范围内,公司可以循环滚动使用资金。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保荐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上述事项出具了明确的核查意见。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21〕3567号文核准,并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本公司由主承销商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用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网下向符合条件的投资者询价配售、网上向持有上海市场非限售A股股份和非限售存托凭证市值的社会公众投资者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8,470.00万股,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12.24元,共计募集资金103,672.80万元,坐扣承销和保荐费用3,393.00万元后的募集资金为100,279.80万元,已由主承销商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21年12月16日汇入本公司募集资金监管账户。再扣除律师费、审计费、法定信息披露等需支付的其他费用1,333.58万元(含拟置换发行费用474.64万元)后,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98,946.22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由其出具《验资报告》(天健验〔2021〕753号)。

  募集资金到账后,已全部存放于经公司董事会批准开设的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内,公司与保荐机构、存放募集资金的商业银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由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需要一定周期,根据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推进计划,公司的部分募集资金存在暂时闲置的情况。

  二、募集资金使用及余额情况

  截至2022年4月8日,公司募集资金账户余额为99,499.97万元。扣除待支付的置换发行费用474.64万元(不含税),公司募集资金账户实际余额为99,025.33万元。

  三、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一)现金管理目的

  由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需要一定周期,且公司超募资金尚未确认用途,现阶段募集资金在短期内出现闲置的情况。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在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使用计划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情况下,公司拟合理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本着股东利益最大化的原则,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益,增加股东回报。

  (二)额度及期限

  本次公司拟使用最高额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之内有效。在前述额度及期限范围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

  (三)现金管理产品品种

  公司将严格控制风险,拟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在设立募集资金专户的商业银行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满足保本要求的产品(包括但不限于结构性存款、大额存单、定期存款等)。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的产品期限不得超过十二个月,不得用于质押,不用于以证券投资为目的的投资行为。

  (四)实施方式

  在上述现金管理额度范围及有效期限内,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或董事长授权人士后续实施现金管理项目,签署与购买现金管理产品有关的合同、协议等各项法律文件,具体事宜由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

  (五)信息披露

  公司将按照《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和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公司为控制风险,本次进行现金管理时,选择的是金融机构发行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产品。尽管总体风险可控,但金融市场会受宏观经济的影响,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介入,但并不排除该银行产品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存在一定的系统性风险。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严格遵守《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对现金管理产品进行决策、管理、检查和监督。

  2、公司将及时分析及跟踪现金管理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存在不利因素,及时采取相应措施,严控风险。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五、对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及日常经营影响

  公司本次拟使用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情况下,根据公司经营发展及财务状况,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运行,亦不影响公司主要业务的正常开展。同时,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可以实现资金的保值、增值,提升公司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六、专项意见说明

  (一)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一致认为: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保障投资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在设立募集资金专户的商业银行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满足保本要求的产品(包括但不限于结构性存款、大额存单、定期存款等保本型产品),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不会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也不会对公司经营活动造成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公司董事会审议《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的程序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因此,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3亿元的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二)监事会意见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计划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规范运作》等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及其他规范性文件的规定,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实施,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公司发展利益的需要,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获取一定的投资效益。综上,监事会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三)保荐机构的核查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认为:公司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法律程序。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规范运作》等法律、法规以及规范性文件的相关规定,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形,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况。保荐机构对公司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无异议。

  七、上网公告附件

  (一)《南方电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相关议案的独立意见》。

  (二)《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南方电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南方电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2日

  

  证券代码:688248 证券简称:南网科技 公告编号:2022-015

  南方电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度募集资金

  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和资金到账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21〕3567号文核准,并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本公司由主承销商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用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网下向符合条件的投资者询价配售、网上向持有上海市场非限售A股股份和非限售存托凭证市值的社会公众投资者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8,470.00万股,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12.24元,共计募集资金103,672.80万元,扣除承销和保荐费用3,393.00万元后的募集资金为100,279.80万元,已由主承销商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21年12月16日汇入本公司募集资金监管账户。再扣除律师费、审计费、法定信息披露等需支付的其他费用1,333.58万元(含拟置换发行费用474.64万元)后,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98,946.22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由其出具《验资报告》(天健验〔2021〕753号)。

  (二)募集资金使用和结余情况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应结余募集资金与实际结余募集资金差异-1,333.58万元,系尚未支付的的发行费用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保护投资者权益,本公司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规范运作》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南方电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以下简称“《管理规定》”)。根据《管理规定》,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在银行设立募集资金专户,并连同保荐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21年12月20日分别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三方监管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本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照履行。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公司有2个募集资金专户,募集资金存放情况如下: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件1。

  (二)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未发生项目先前投入及置换。

  (三)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未发生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四)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相关产品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未发生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相关产品情况。

  (五)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未发生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六)超募资金用于在建项目及新项目(包括收购资产等)的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不存在使用超募资金用于在建项目及新项目(包括收购资产等)的情况。

  (七)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不存在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八)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出现异常情况的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未出现异常情况。

  (九)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说明

  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为“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本项目投资后,将新增研发中心大楼以及研发费用的投入,相关投资不直接产生效益。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报告期内,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不存在重大问题。

  六、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出具的鉴证报告的结论性意见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认为,南网科技董事会编制的2021年度《关于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规范运作》及相关格式指引的规定,如实反映了南网科技募集资金2021年度实际存放与使用情况。

  七、保荐机构对公司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所出具的专项核查报告的结论性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认为,南网科技2021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规范运作》《南方电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和制度文件的规定,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储和专项使用,并及时履行了相关信息披露义务,募集资金具体使用情况与公司已披露情况一致,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形。

  八、上网公告附件

  (一)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南方电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核查意见

  (二)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南方电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鉴证报告(天健审〔2022〕1701号)

  特此公告。

  附件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南方电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2日

  附件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021年度

  编制单位:南方电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证券代码:688248 证券简称:南网科技 公告编号:2022-016

  南方电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南方电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21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及远程视频方式召开了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通知于2022年4月15日以文件送达、邮件等方式送达全体董事。会议应出席董事8人,实际现场出席董事6人,公司董事付一丁先生和杨恒坤先生因工作原因未能出席,已分别委托董事长吴亦竹先生代为出席并行使表决权。公司监事、董事会秘书、高级管理人员等有关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吴亦竹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南方电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会议以投票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经审议,公司董事会同意对《公司章程》进行修订,主要内容包括:在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有关文件精神,明确细化党委在公司治理中的职责和作用;优化股东大会职权表述,明确股东大会授权原则;落实董事会六大职权相关要求,明确董事会授权机制;调整高级管理人员范围;按照上市公司新章程指引对章程进行完善等。本次修订后的章程需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生效并施行。

  表决结果: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南方电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修订〈南方电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09)及《南方电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2年投资计划的议案》

  表决结果: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审议通过《公司2021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于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基准日(2021年12月31日)不存在财务报告及非财务报告内部控制重大缺陷、重要缺陷,公司已按照企业内部控制规范体系和相关规定的要求在所有重大方面保持了有效的财务报告内部控制。

  公司独立董事已就本议案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南方电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审议通过《公司2022年年度预算方案》

  表决结果: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五、审议通过《公司2021年度利润分配方案》

  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金红利0.85元(含税),预计分配现金红利47,999,500元。本次分配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以后年度。若公司股本总额在分配预案披露后至分配方案实施期间,因新股股份上市、股权激励授予行权、股份回购等事项而发生变化的,分配比例将按照分配总额不变的原则相应调整。

  公司独立董事已就本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南方电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10)。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六、审议通过《公司2021年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2021年财务报表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编制,在所有重大方面公允反映了公司2021年的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

  公司独立董事已就本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七、审议通过《关于2021年度计提资产减值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要求计提资产和信用减值准备,真实、准确反映公司截止2021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

  公司独立董事已就本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南方电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1年度计提资产减值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11)。

  八、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与相关关联方的预计日常关联交易属正常经营业务往来,各项交易根据自愿、公平、公允的原则进行,以市场价格为依据,由双方协商确定交易价格。相关交易具有必要性、连续性、合理性,无损害公司利益的情况。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并同意将本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并就本议案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6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该项议题关联董事孙世光、杨恒坤回避表决。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南方电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12)。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九、审议通过《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已支付发行费用的自筹资金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使用本次发行募集资金置换预先使用自筹资金支付的发行费用合计人民币474.64万元(不含税)。

  公司独立董事已就本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南方电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已支付发行费用的自筹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13)。

  十、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在保证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的前提下,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满足保本要求的产品(包括但不限于结构性存款、大额存单、定期存款等)。

  公司独立董事已就本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南方电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14)。

  十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1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严格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规范运作》和《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对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进行管理,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行为,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

  公司独立董事已就本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南方电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公告编号:2022-015)。

  十二、审议通过《公司2021年董事会工作报告》

  2021年,公司董事会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董事会议事规则》等规章制度的规定,认真贯彻执行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各项决议,积极推进董事会决议的实施,不断规范公司治理,促进依法运作。全体董事恪尽职守、勤勉尽责,以科学、严谨、审慎、客观的工作态度,积极参与公司各项重大事项的决策过程,努力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有力保障了公司全年各项工作目标的实现。董事会同意《公司2021年董事会工作报告》这个议案。

  表决结果: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三、审议通过《公司2021年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2021年,公司各位独立董事严格按照《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等规定,勤勉尽责、恪尽职守,积极履行独立董事职责,积极参加公司股东大会、董事会及各专门委员会会议,就有关事项发表独立意见,充分发挥独立董事的作用,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并顺利登陆科创板,切实维护了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积极促进公司规范运作和治理水平的提升。董事会同意《公司2021年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表决结果: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需提请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听取汇报。

  十四、审议通过《公司2021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编制、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要求,公允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披露》及其摘要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南方电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及《南方电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摘要》。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五、审议通过《公司2022年一季报》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编制、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要求,公允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南方电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

  十六、审议通过《公司2022年度审计工作计划》

  公司董事会认为,《2022年审计工作计划》是根据《南方电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内部审计管理规定》有关要求编制的,有利于发挥审计在公司全面深化改革、提高发展质量、健全内部控制、促进完善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有效维护公司、股东和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表决结果: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十七、听取《董事会审计与风险委员会2021年度履职情况报告》

  各位董事均无意见。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南方电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审计与风险委员会2021年度履职情况报告》。

  十八、听取《关于公司2021年度职工薪酬分配的报告》

  各位董事均无意见。

  十九、听取《关于公司2021年度经理层成员薪酬分配的报告》

  各位董事均无意见。

  特此公告。

  南方电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2日

  

  证券代码:688248 证券简称:南网科技 公告编号:2022-009

  南方电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修订《南方电网电力科技股份

  有限公司章程》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南方电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网科技”或“公司”)于2022年4月21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根据《上市公司章程指引》等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并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公司拟对《南方电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进行修订,具体修订内容如下:

  ■

  ■

  除上述条款修改及相关条款序号自动顺延外,《公司章程》其他条款不变,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适用修订后的章程。上述变更最终以工商登记机关备案的内容为准。

  修订后的《公司章程》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予以披露。

  特此公告。

  南方电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2日

本版导读

2022-04-2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