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埔园林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报告摘要

2022-04-22 来源: 作者:

  金埔园林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301098 证券简称:金埔园林 公告编号:2022-036

  2021

  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中汇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本年度公司财务报告的审计意见为:标准的无保留意见。

  本报告期会计师事务所变更情况:公司本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由变更为中汇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上市时未盈利且目前未实现盈利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为:以105600000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0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0股。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公司所处行业为园林绿化行业,是以公园城市建设为核心的综合性园林企业,创建了“水、路、绿、景、城”五位一体城市生态环境整体提升运营模式,业务涵盖“公园城市”、“花园乡村”、“生态修复”、“古典园林”、“智慧管养”五大方向,致力于城乡建设绿色发展,为实现碳中和、建设美丽中国提供研发、设计、施工与运营全产业链服务。面对“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的远景目标、日益提升的生态环境保护需求、人居环境提升需求、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建设需求加速启动推进,公司公园城市和花园乡村两大业务主线齐头并进,盐碱地治理、水环境治理、智慧管养、矿山修复等业务版块多点开花、全面发力。

  报告期内,公司顺应国家政策导向,积极参与城市生态环境整体提升,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全力开拓市场,提升项目建设水平,从研发策划-规划设计-施工建设-运营管养等环节系统地为客户提供生态环境提升全产业链解决方案。2021年,公司承接了维西县永春河流域生态治理及基础设施建设(一期)项目(EPC)、临港产业区经八路和纬九路周边环境提升项目EPC工程总承包、泗县运河小镇森林公园二期EPC项目、宿迁电商园区洪泽湖东路、汉江路、五台山路道路绿化提升工程总承包(EPC)等项目。

  报告期内,公司积极深入布局水生态治理、矿山修复以及盐碱地治理项目,涉及生态修复大行业、提升公司的综合实力和品牌效应。2021年,公司承接了龙固镇采煤塌陷地生态环境修复工程、临港产业区办公大楼周边环境提升工程工程总承包EPC、香格里拉市奶子河保护治理与生态修复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EPC)、香格里拉市奶子河保护治理与生态修复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工程(二期)总承包(EPC)、华发创业大厦金山公园修复工程、泗县屏山镇凤凰山(包括小松山和小陈山)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工程(绿化及道路)工程。公司在水体治理、矿山修复以及盐碱地治理领域的布局与拓展进一步深入。

  同时,为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的部署推进基建补短板的要求,发改委以及各地政府陆续加快了基建领域审批以及投资,环保基建、民生基建,以及特色小镇、文旅配套设施等作为传统基建的新兴细分子行业,代表着基建“补短板”的重要结构性方向。报告期内,公司承接执行了安徽省薄壳山核桃研究院和皖东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工程设计施工一体化项目、淅川县第一高级中学绿化项目、龙虾小镇会客厅周边停车场及景观提升工程专业分包项目、泗县古汴河虹郡菜场改造项目、第一山历史文化街区建设工程二期项目等项目,积极响应国家战略,进一步把握市场业务机遇,加速公司业务发展。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元

  ■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是否具有表决权差异安排

  □ 适用 √ 不适用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5、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无

  

  证券代码:301098 证券简称:金埔园林 公告编号:2022-023

  金埔园林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年度报告及摘要披露的

  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金埔园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20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议案》。为使投资者全面了解公司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等信息,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及摘要于2022年4月22日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披露,敬请投资者注意查阅。

  特此公告!

  金埔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2日

本版导读

2022-04-2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