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2022第一季度报告

2022-04-22 来源: 作者: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0050 证券简称:中国联通

  2022

  第一季度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公司负责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一季度财务报表是否经审计

  □是 √否

  一、 主要财务数据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二)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项目的情况说明

  □适用 √不适用

  (三)主要会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原因

  √适用 □不适用

  ■

  二、 股东信息

  (一)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注:1.上表数据来源于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提供的合并普通账户和融资融券信用账户股东名册的前十大股东信息。

  2. 2021年3月,经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A股股份。2022年3月10日,公司完成回购,已实际回购公司股份513,314,385股。回购账户为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不纳入前10名股东列示。

  三、 其他提醒事项

  需提醒投资者关注的关于公司报告期经营情况的其他重要信息

  √适用 □不适用

  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经营信息

  2022年一季度,公司全面贯彻落实“强基固本、守正创新、融合开放”新战略,围绕“数字信息基础设施运营服务国家队、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主力军、数字技术融合创新排头兵”新定位,聚焦“大联接、大计算、大数据、大应用、大安全”五大主责主业,全面发力数字经济主航道,经营态势稳中有进,收入利润提速增长,创新业务增势强劲,冬奥保障完美收官,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为全年良好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

  公司紧抓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大势,一季度营收、利润均实现上市以来同期最高水平。营业收入达到人民币890.22亿元,比去年同期提升8.2%,主营业务收入达到人民币811.97亿元,比去年同期提升9.8%。收入结构不断优化,产业互联网业务实现收入人民币194.19亿元,同比大幅提升34.8%,占整体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达到23.9%。EBITDA1为人民币249.82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5.9%,利润总额达到人民币57.1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达到人民币20.31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20.0%。

  公司主动融入数字经济建设主战场,拓展升维新赛道成效显现,五大主责主业实现良好发展。

  “大联接”方面,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用户基础不断夯实,“大联接”用户2规模再创新高,累计达到7.79亿户。移动业务以5G引领融合发展,通过5G场景化营销,全面实施产品5G化、渠道5G化、终端5G化,做大联接规模,全面加快5G化、千兆化、融合化。公司5G套餐用户达到1.71亿户,推动公司移动主营业务收入实现人民币419.86亿元,同比提升2.2%;宽带业务加大资源精准投资和新增覆盖政策扶持,以有效资源为抓手,以全资源、全业务、全能力智慧家庭融合化发展促规模,全面升级智慧家庭泛融合产品体系,带动固网宽带接入收入同比提升5.5%,达到人民币115.00亿元;物联网业务以5G切片等新能力及Cat1差异化优势突破重点场景,持续做大连接规模,物联网终端连接数达到3.13亿个,物联网业务收入达到人民币21.21亿元,同比增幅40.7%。

  “大计算”方面,整合网络与算力资源,推进架构先进、安全可靠、服务卓越的算力网络新布局,倾力打造“联接+感知+计算+智能”的算网一体化服务,全国打造云网边一体化、分布合理、绿色集约的“5+4+31+X”新型数据中心体系,不断增强“联通云”能力。联通云加速发展,实现收入人民币91.2亿元,同比提升114%;IDC实现收入人民币62.31亿元,同比提升14.5%;受算网业务良好增长拉动,固网主营业务收入同比提升19.1%,达到人民币384.63亿元,收入增幅创近年新高。

  “大数据”方面,加强巩固先发优势,着力为数字经济打造“‘联通数据’第一服务”。强化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核心技术能力,提升“数、智、链”融合创新一体化能力。大数据实现收入人民币9.72亿元,同比提升54.1%。

  “大应用”方面,个人及家庭市场,推进新型信息消费升级,聚焦个人、家庭消费领域,打造联通云盘、视频彩铃、联通助理、5G消息等消费应用;政企市场,推进“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深入实施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以5G应用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助力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持续打造并迭代5G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医疗、教育、车联网等行业解决方案,加速推动 5G 应用从“样板间”向“商品房”转变。5G行业虚拟专网服务客户数3达到1,421个。

  “大安全”方面,积极布局安全市场,发挥运营商云网和数据资源一体化优势,相继推出联通云盾、大网态势感知、密码CA、云WAF等成熟产品,并逐渐形成规模复制能力。

  2022年一季度,公司网络、营运及支撑成本比去年同期上升7.5%,主要由于网络和经营规模扩大导致期内房屋设备使用成本、修理运行维护费及能耗成本增加。公司持续推进激励机制改革,强化激励与绩效挂钩,同时加大引入创新人才,增强创新发展新动能,人工成本比去年同期上升11.0%。公司适当加大销售费用以提升市场吸引力,销售费用比去年同期上升3.8%。其他经营及管理费用较去年同期上涨37.28亿元,主要来自于信息通信技术成本与技术支撑支出上涨,两项成本合计增加38.82亿元,助力产业互联网收入增长50.11亿元,并促进创新业务能力和潜力提升。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上,作为唯一官方通信服务合作伙伴,公司充分运用5G、IPv6+、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助力盛会在多个领域实现“全球首创”和“历史突破”,并荣获党中央、国务院颁发的“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集体”奖殊荣,全面实现了网络保障零失误、赛事服务零投诉,圆满完成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通信服务保障任务。

  2022年是公司新战略落地实施的关键之年。中国联通将持续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以贯彻落实“1+8+2”战略规划体系为工作主线,聚焦五大主责主业,稳增长、优网络、抓改革、提能力、强协同、防风险,为股东、客户及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注:1.EBITDA反映了加回财务费用、所得税、营业成本和管理费用及研发费用中的折旧及摊销以及减去投资收益、公允价值变动净收益、其他收益、营业外净收入的净利润。由于电信业是资本密集型产业,资本开支和财务费用可能对具有类似经营成果的公司年度盈利产生重大影响。因此,公司认为,对于与公司类似的电信公司而言,EBITDA有助于对公司经营成果分析,但它并非公认会计原则财务指标,并无统一定义,故未必可与其他公司的类似指标作比较。

  2.“大联接”用户累计到达数=移动出账用户累计到达数+固网宽带用户累计到达数+固网本地电话用户累计到达数+物联网终端连接累计到达数+组网专线用户累计到达数。

  3. 5G行业虚拟专网是指基于5G公网向行业用户提供的能满足其业务及安全需求的高质量专用虚拟网络,是为行业用户提供差异化、可部分自主运营等网络服务的核心载体。5G行业虚拟专网作为政府部门《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2021-2023年)》重要指标,已成为垂直行业推动5G创新应用、拓展生产效能、提速数字化转型的新引擎。

  四、 季度财务报表

  (一)审计意见类型

  □适用 √不适用

  (二)财务报表

  合并资产负债表

  2022年3月31日

  编制单位: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

  公司负责人:刘烈宏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李玉焯 会计机构负责人:王芳

  合并利润表

  2022年1一3月

  编制单位: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

  公司负责人:刘烈宏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李玉焯 会计机构负责人:王芳

  合并现金流量表

  2022年1一3月

  编制单位: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

  公司负责人:刘烈宏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李玉焯 会计机构负责人:王芳

  母公司资产负债表

  2022年3月31日

  编制单位: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

  公司负责人:刘烈宏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李玉焯 会计机构负责人:王芳

  母公司利润表

  2022年1一3月

  编制单位: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

  公司负责人:刘烈宏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李玉焯 会计机构负责人:王芳

  母公司现金流量表

  2022年1一3月

  编制单位: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

  公司负责人:刘烈宏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李玉焯 会计机构负责人:王芳

  2022年起首次执行新会计准则调整首次执行当年年初财务报表相关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五、 下属公司非融资性担保业务情况

  2019年3月13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联通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向联通运营公司提供非融资性担保业务的议案》。为更好地满足成员单位的金融业务需求,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控股子公司联通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务公司”)对控股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通运营公司”)及其分子公司提供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的非融资性担保额度,担保额度有效期自董事会批准后3年内有效。财务公司在授权额度内,根据联通运营公司及其分子公司具体业务需求和实际经营情况,为其开具非融资类保函,包括但不限于投标保函、履约保函、预付款保函等。

  2022年3月11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联通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向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提供非融资性担保业务的议案》。为更好地满足成员单位的金融业务需求,公司董事会授权财务公司对联通运营公司及其分子公司提供非融资性担保,自董事会批准后1年内有效,有效期内任意时点担保余额不超5亿元。财务公司在授权额度内,根据联通运营公司及其分子公司具体业务需求和实际经营情况,为其开具非融资类保函,包括但不限于投标保函、履约保函、预付款保函等。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2019年3月14日和2022年3月1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披露的《关于联通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向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提供非融资性担保业务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21)和《关于联通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向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提供非融资性担保业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17)。

  2022年第一季度,财务公司提供非融资性担保共35笔,担保金额共合计人民币45,176,051.80元,担保余额未超过人民币5亿元。具体情况如下:

  ■

  注:上述非融资性担保金额为发生额。

  特此公告。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1日

  

  证券代码:600050 证券简称:中国联通 公告编号:2022-030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本次监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本次会议的会议通知于2022年4月15日以电子邮件形式通知了公司全体监事以及其他相关参会人员。所有参会人员确认已经充分了解并知悉会议审议事项和内容,无任何异议。

  (三)本次会议于2022年4月21日在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21号联通大厦A座2001会议室以现场、视频结合召开。

  (四)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亲自出席监事3名。会议出席情况符合《公司章程》的规定。

  (五)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李翀先生主持。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监事会认为:

  1、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等相关规定;

  2、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所包含的信息真实地反映出公司报告期内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本次会议前,未发现参与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详见与本公告同日登载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及本公司网站的《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

  (同意:3票 反对:0票 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联通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暨关联交易的议案》(详见与本公告同日登载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及本公司网站的《关于联通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暨关联交易的公告》),认为:

  本事项的审议及表决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相关规定。

  1. 本公司间接控股子公司联通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简称“财务公司”)与云粒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

  (同意:3票 反对:0票 弃权:0票)

  2.关于财务公司与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

  监事会主席李翀先生回避表决。

  (同意:2票 反对:0票 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联通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关联交易风险处置预案的议案》,同意本公司制定的《关于联通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关联交易风险处置预案》。

  详见与本公告同日登载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及本公司网站的《关于联通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关联交易风险处置预案》。

  (同意:3票 反对:0票 弃权:0票)

  特此公告。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二二年四月二十一日

  

  证券代码:600050 证券简称:中国联通 公告编号:2022-031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联通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签订

  《金融服务协议》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间接控股子公司联通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务公司”)与云粒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粒智慧”)、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联金融”)的日常关联交易,已经公司董事会审议,关联董事已对相关事项回避表决,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 财务公司与相关关联方之间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遵循公开、公允、公正和自愿的原则,有利于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有利于提高公司的资金使用效率、获得资金支持,符合公司经营发展需要。相关关联交易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对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不产生任何不利影响。

  一、日常关联交易的基本情况及审议程序

  (一)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2022年4月21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及第七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分别对《关于联通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暨关联交易的议案》进行了审议,并均一致表决通过。关联董事刘烈宏先生和张建锋先生、关联监事李翀先生对相关事项已按有关规定回避表决。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发表了审核意见,认为:相关关联交易事项的资料齐全,公司管理层已与其进行了全面的沟通。关联交易属于公司正常的经济行为,符合公司经营发展需要;交易遵循了公平、公正、自愿、诚信的原则,交易定价公允、合理,没有损害公司及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董事会前,公司向独立董事进行了汇报,独立董事作出事前认可声明,并发表独立意见:相关关联交易事项是基于公司日常及一般业务往来并且按一般商业条款签订,决策程序合法,相关条款公平合理,交易价格符合市场准则,定价公允、合理,不存在损害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在公司日常关联交易中,公司间接控股子公司财务公司与云粒智慧、招联金融的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金额分别预计不超过人民币2.5亿元和人民币13亿元,以上上限未超过公司截至2021年底经审计净资产的5%,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六章第三节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5号一一交易与关联交易》第十条的相关规定,已经公司董事会审议,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日常关联交易的执行情况

  单位:人民币元

  ■

  财务公司与云粒智慧拟签署《金融服务协议》,2022年日常关联交易金额预计不超过人民币2.5亿元,用于存款业务及其他授信服务类业务,以上业务在额度内循环使用,有效期为一年,自协议签署之日起生效。

  财务公司与招联金融拟签署《金融服务协议》,2022年日常关联交易金额预计不超过人民币13亿元,用于同业及投资类业务,以上业务在额度内循环使用,有效期为一年,自协议签署之日起生效。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关联方的基本情况

  1、云粒智慧

  云粒智慧,成立于2018年6月29日,经营范围主要包括:软件开发;应用软件服务;计算机系统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销售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通讯设备、电子产品、仪器仪表。(市场主体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国家和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云粒智慧注册资本为人民币41,654万元。云粒智慧法定代表人为汤子楠,注册地址为北京市西城区阜成门外大街甲28号西楼13层06室。

  2、招联金融

  招联金融是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设立的消费金融公司,2015年3月6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人民币 100 亿元,注册地为深圳市,法定代表人为章杨清,其经营范围主要包括发放个人消费贷款、接受股东境内子公司及境内股东的存款、向境内金融机构借款、经批准发行金融债券、境内同业拆借、与消费金融相关的咨询和代理业务、代理销售与消费贷款相关的保险产品、固定收益类证券投资等业务。

  (二)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

  1、云粒智慧

  截至本公告之日,公司董事张建锋先生在云粒智慧担任副董事长、公司高级副总裁梁宝俊先生在云粒智慧担任董事长,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六章第三节的相关规定,云粒智慧构成公司的关联法人。

  2、招联金融

  截至本公告之日,公司董事长刘烈宏先生在招联金融担任董事长职务,公司监事会主席李翀先生在招联金融担任董事及常务副总经理职务,公司高级副总裁兼总法律顾问唐永博先生在过去12个月内曾在招联金融担任董事职务。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六章第三节的相关规定,招联金融构成公司的关联法人。

  三、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及定价原则

  (一)云粒智慧

  1、主要内容

  存款服务:云粒智慧在财务公司开立存款账户,并本着存取自由的原则,将资金存入在财务公司开立的存款账户,存款形式可以是活期存款、定期存款、通知存款、协定存款等。

  其他授信服务:票据贴现等。

  2、定价原则

  存款服务:存款利率上下限应遵循中国人民银行同期、同类存款规定,且遵循市场公允原则,由双方协商确定。

  票据贴现服务:利率实行基础利率加调整点数的方法,其中基础利率执行公开市场报价,票据贴现利率须遵循市场公允原则,由双方协商确定。

  (二)招联金融

  1、主要内容

  同业及投资业务,包括:拆借业务,债券投资业务,债券回购业务,同业存单业务,票据转贴现业务,及中国银保监会或其派出机构批准财务公司可从事的其他业务。

  2、定价原则

  同业及投资业务利率应遵循市场公允原则,财务公司依据同等条件的公开市场价格以及对方风险状况等条件确定业务利率。

  四、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财务公司与相关关联方之间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遵循公开、公允、公正和自愿的原则,有利于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有利于提高公司的资金使用效率、获得资金支持,符合公司经营发展需要。相关关联交易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对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不产生任何不利影响。

  五、备查文件

  1、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2、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3、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联通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暨关联交易的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4、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联通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暨关联交易的审核意见。

  特此公告。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二二年四月二十一日

  

  证券代码:600050 证券简称:中国联通 公告编号:2022-032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3月份运营数据公告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本公司”或“公司”)持续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以贯彻落实公司“1+8+2” 战略规划体系为工作主线,聚焦“大联接、大计算、大数据、大应用、大安全”五大主责主业,奋楫数字经济主航道,扬帆数字经济新未来。

  现将截至2022年3月份的运营情况公布如下:

  ■

  注:1.“大联接”用户累计到达数=移动出账用户累计到达数+固网宽带用户累计到达数+固网本地电话用户累计到达数+物联网终端连接累计到达数+组网专线用户累计到达数。

  2. 5G行业虚拟专网是指基于5G公网向行业用户提供的能满足其业务及安全需求的高质量专用虚拟网络,是为行业用户提供差异化、可部分自主运营等网络服务的核心载体。5G行业虚拟专网作为政府部门《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2021-2023年)》重要指标,已成为垂直行业推动5G创新应用、拓展生产效能、提速数字化转型的新引擎。

  3. 智慧客服客户问题解决率=评价解决满意量/服务后评价量*100%;智慧客服智能服务占比=智能服务解决量/服务总量。

  4. 上述表格提及专利的持有人为本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本公司谨此提醒投资者,以上运营数据为内部统计数据,存在与公司定期报告呈现的数字出现差异的可能,并不对公司未来经营情况作出任何明示或默示的预测或保证。投资者应注意不恰当地信赖或使用以上数据可能造成投资风险。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二○二二年四月二十一日

  

  证券代码:600050 证券简称:中国联通 公告编号:2022-029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本次会议的会议通知于2022年4月15日以电子邮件形式通知了公司全体董事、监事以及其他参会人员。所有参会人员确认已经充分了解并知悉会议审议事项和内容,无任何异议。

  (三)本次会议于2022年4月21日在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21号联通大厦A座2001会议室以现场、视频结合召开。

  (四)会议应出席董事13名,亲自出席董事13名。会议出席情况符合《公司章程》的规定。

  (五)本次会议由董事长刘烈宏先生主持,全体监事和部分高级管理人员等列席了本次会议。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详见与本公告同日登载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及本公司网站的《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

  (同意:13票 反对:0票 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5G联合规划建设方案的议案》。

  (同意:13票 反对:0票 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股权投资计划的议案》。

  (同意:13票 反对:0票 弃权:0票)

  (四)审议通过了《关于联通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同意本公司间接控股子公司联通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简称“财务公司”)与云粒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云粒智慧”)、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简称“招联金融”) 签署《金融服务协议》并开展相关日常关联交易,由管理层全权办理与该日常关联交易相关事宜。

  详见与本公告同日登载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及本公司网站的《关于联通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独立董事发表事前认可及一致同意的独立意见。

  1.关于财务公司与云粒智慧的日常关联交易

  董事张建锋先生回避表决。

  (同意:12票 反对:0票 弃权:0票)

  2.关于财务公司与招联金融的日常关联交易

  董事长刘烈宏先生回避表决。

  (同意:12票 反对:0票 弃权:0票)

  (五)审议通过了《关于联通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关联交易风险处置预案的议案》,同意本公司制定的《关于联通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关联交易风险处置预案》。

  详见与本公告同日登载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及本公司网站的《关于联通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关联交易风险处置预案》。

  独立董事发表事前认可及一致同意的独立意见。

  (同意:13票 反对:0票 弃权:0票)

  特此公告。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四月二十一日

本版导读

2022-04-2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