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雷赛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
公告

2022-04-22 来源: 作者:

  (上接B269版)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和监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已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符合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履行了必要的法律程序。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和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使用用途的情形,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

  综上,保荐机构对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无异议。

  六、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2、第四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有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深圳市雷赛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深圳市雷赛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4月22日

  

  证券代码:002979 证券简称:雷赛智能 公告编号:2022-019

  深圳市雷赛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

  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概述

  1、日常关联交易事项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7号一一交易与关联交易》等有关规范关联交易的规定,鉴于深圳市雷赛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雷赛智能”)及其子公司因生产经营需要,以2021年财务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实际发生额为基础,对2022年财务年度的日常关联交易总额进行合理预计如下:

  (1)与关联公司Leadshine America, Inc.、American Motion Technology, LLC.、之间存在销售运动控制系列产品及相关部分原材料的经营性关联交易,预计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金额不超过920.00万元(含税);

  (2)与关联公司深圳市盛泰奇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泰奇”)、深圳市优易控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易控”)存在采购运动控制系列产品及软件开发服务的经营性关联交易,预计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金额不超过2,040.00万元(含税);

  综上,公司预计2022年与上述关联公司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不超过2,960.00万元(含税),交易内容为销售/采购运动控制系列产品等。

  2、关联交易履行的审批程序

  公司于2022年4月21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鉴于董事李卫平先生、施慧敏女士存在关联关系的情形,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因此董事李卫平先生、施慧敏女士已回避表决,其他5名非关联董事参与表决。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以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此事项属于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无需提请股东大会审议,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本次关联交易事项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 产重组,亦无需经过有关部门批准。

  (二)2022年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类别和金额

  单位:万元

  ■

  (三)上一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实际发生情况

  单位:万元

  ■

  二、关联人介绍和关联关系

  1、Leadshine America, Inc.

  成立时间:2011年10月20日;

  登记编号:BUS12-01309;

  注册地及住所:17 DEER CREEK IRVINE CA 92604;

  实际控制人及其背景:Youping Li;

  主营业务:WHOLESALE OF MOTION PRODUCTS - MOTORS AND DRIVES;

  2021年度主要财务数据:总资产257.13万元,净资产193.12万元,净利润83.01万元。

  与本公司的关联关系:公司实际控制人李卫平先生之弟弟Youping Li控制之企业。

  履约能力分析:目前Leadshine America, Inc.经营状况正常,根据其资产及信用状况,判断其具备履行相关合同的支付能力,不存在履约风险。

  2、American Motion Technology, LLC.

  成立时间:2009年02月20日;

  登记编号:140000679;

  注册地及住所:17 DEER CRK IRVINE, CA 92604-3070;

  实际控制人及其背景:Youping Li;

  主营业务:CONTROL SYSTEM INTEGRATION & PRODUCT SALES;

  2021年度主要财务数据:总资产651.59万元,净资产455.20万元,净利润226.39万元。

  与本公司的关联关系:公司实际控制人李卫平先生之弟弟Youping Li控制之企业。

  履约能力分析:目前American Motion Technology, LLC.经营状况正常,根据其资产及信用状况,判断其具备履行相关合同的支付能力,不存在履约风险。

  3、深圳市盛泰奇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11年10月24日;

  注册资本:1250.00万人民币;

  注册地及住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兴东社区71区敬航工业园D栋1层至3层;

  法定代表人:黄华林;

  股东情况:深圳博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71.96%)、深圳市稳正景明创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26.04%)、深圳市稳正长乐投资中心(有限合伙)(2.00%);

  主营业务:机电产品、电子产品、计算机软件与机器设备的开发和销售;货物与技术进出口业务,许可经营项目是:机电产品、电子产品、机器设备的生产;

  2021年度主要财务数据:总资产5,395.98万元,净资产2,627.33万元,营业收入11,709.45万元,净利润538.98万元。

  与本公司的关联关系:公司设立产业基金深圳市稳正景明创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投资的公司。

  履约能力分析:目前该公司经营状况正常,根据其资产及信用状况,判断其具备履约能力,不存在履约风险。

  4、深圳市优易控软件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15年7月23日;

  注册资本:257.352922万人民币;

  注册地及住所:深圳市南山区桃源街道平山社区平山一路2号南山云谷创业园二期11栋709;

  法定代表人:颜克华;

  股东情况:颜克华(26.57%)、贾琳(26.57%)、优专家投资(深圳)合伙企业(有限合伙)(18.29%)、王珏(13.71%)、深圳市雷赛软件技术有限公司(6.40%)、新余蓝马丰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2.86%)、新余联晟四期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2.86%)、深圳市稳正长源投资中心(有限合伙)(2.74%);

  主营业务:计算机编程;计算机软件设计;嵌入式软件的技术开发与销售;计算机软件的技术开发、技术推广、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以上根据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等规定需要审批的,依法取得相关审批文件后方可经营);

  2021年度主要财务数据:总资产471.33万元,净资产421.5万元,营业收入1,032.38万元,净利润216.78万元。

  与本公司的关联关系: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深圳市雷赛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联营公司。

  履约能力分析:目前该公司经营状况正常,根据其资产及信用状况,判断其具备履约能力,不存在履约风险。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1、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公司及其子公司2022年度预计向American Motion Technology, LLC.、Leadshine America, Inc.销售运动控制系列产品及相关部分原材料,金额不超过920.00万元(含税);预计向盛泰奇、优易控采购电机及配件产品及软件开发服务,金额不超过2,040.00万元(含税)。各项关联交易均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效率优先的前提下,以市场化为原则,双方参考市场公允价格定价协商定价。市场价格获取办法为通过市场调研,了解其他方采购或销售价格;若无可比的当地市场价格,则经双方协商同意,按实际成本费用加上合理的收益确定价格。公司关联交易均根据交易双方生产经营实际需要进行,根据交易双方平等协商的进展及时签署具体合同,且均履行必要的审批程序。

  2、关联交易协议签署情况

  对于公司及其子公司2022年度预计范围内发生的关联交易,在《关于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交易双方将在交易实 际发生时签署具体协议。

  四、关联交易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与上述关联人之间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发生的关联交易是双方正常业务形成的,符合双方公司经营需要;

  2、相关交易价格以市场价格为依据,遵循公允、公平、公正的原则,没有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

  3、交易事项未对公司独立性造成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未因上述关联交易对关联方形成依赖,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独立性构成重大影响。

  五、独立董事及中介机构意见

  1、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

  经认真审阅公司提交的有关本次关联交易的资料,我们认为根据公司经营需要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公司与关联方预计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按照平等、自愿、等价、有偿的原则,本次预计具有其合理性,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的情况,不会对公司本期以及未来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也未影响到公司的独立性。

  综上,我们同意将本次关联交易相关议案提交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进行审议。

  2、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公司2022年度预计的日常关联交易表决程序合法,交易公平、公正、公开,该类交易属于公司正常经营范围,上述关联交易没有对公司独立性构成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股东利益的情况。鉴于本次交易涉及关联交易,董事会就相关事项表决时,关联董事已按规定回避表决,审议程序合法合规,因此,我们同意该预计方案。

  3、监事会意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本次预计额度有效期内发生的关联交易为日常销售商品之间的正常经营活动往来,交易价格按市场价格进行公允定价,不存在通过关联交易输送利益的情形,不存在损害公司小股东利益的行为,表决程序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章程》等关于关联交易决策的规定。

  4、保荐机构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上述公司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事项为正常的交易事项,是交易各方依据市场化原则独立进行,价格公允,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上述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相关关联董事回避表决,上述日常关联交易已经独立董事认可并发表了独立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决策程序,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规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综上,保荐机构对雷赛智能本次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无异议,并将持续关注上述关联交易的进展情况。

  六、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2、第四届监事会九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有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5、中信建投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深圳市雷赛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深圳市雷赛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4月22日

  

  证券代码:002979 证券简称:雷赛智能 公告编号:2022-020

  深圳市雷赛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续聘2022年度审计机构的

  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公司法》《证券法》《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深圳市雷赛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21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续聘2022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拟继续聘请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2年度审计机构,负责公司2022年度审计工作。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情况说明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容诚事务所”)长期从事证券相关业务,计划未来持续为公司提供年报审计服务,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容诚事务所实行一体化管理,建立了较为完善的质量控制体系,审计人员具有较强的专业胜任能力,自成立以来未受到任何刑事处罚、行政处罚,已购买职业责任保险,具有较强的投资者保护能力。为保持财务审计工作的连续性,经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提议,拟续聘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2年度审计机构,审计费用授权董事长根据市场收费情况与其协商确定。

  二、拟聘请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信息

  1、基本信息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由原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更名而来,初始成立于1988年8月,2013年12月10日改制为特殊普通合伙企业,是国内最早获准从事证券服务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之一,长期从事证券服务业务。注册地址为北京市西城区阜成门外大街22号1幢外经贸大厦901-22至901-26,首席合伙人肖厚发。

  2、人员信息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容诚会计师事务所共有合伙人160人,共有注册会计师1,131人,其中504人签署过证券服务业务审计报告。

  3、业务信息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经审计的2020年度收入总额为187,578.73万元,其中审计业务收入163,126.32万元,证券期货业务收入73,610.92万元。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共承担274家上市公司2020年年报审计业务,审计收费总额31,843.39万元,客户主要集中在制造业(包括但不限于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汽车制造业、医药制造业)及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金融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采矿业等多个行业。容诚会计师事务所对本公司所在的相同行业上市公司审计客户家数为185家。

  4、投资者保护能力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已购买注册会计师职业责任保险,职业保险购买符合相关规定;截至2021年12月31日累计责任赔偿限额9亿元。

  近三年在执业中无相关民事诉讼承担民事责任的情况。

  5、诚信记录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0次、行政处罚 0 次、 监督管理措施1次、自律监管措施1次、纪律处分0次。

  5名从业人员近三年在容诚会计师事务所执业期间因执业行为受到自律监 管措施1次;11名从业人员近三年在容诚会计师事务所执业期间受到监督管理 措施各1次。

  10名从业人员近三年在其他会计师事务所执业期间受到监督管理措施各1 次。

  6、项目信息

  项目合伙人:史少翔,2011 年成为中国注册会计师,2009 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业务,2014 年开始在容诚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近三年签署过皖维高新、凤形股份、太龙照明、蓝盾光电等上市公司审计报告。

  项目签字注册会计师:桂迎,2011年成为中国注册会计师,2010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业务,2019年开始在容诚会计师事务所执业,2020年开始为雷赛智能公司提供审计服务。近三年签署过雷赛智能、力芯微等上市公司审计报告。

  项目签字注册会计师:陈燕,2021年成为中国注册会计师,自2012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业务,2021年开始在容诚会计师事务所执业,2020年至今为雷赛智能提供审计服务。近三年未签署过上市公司和挂牌公司审计报告。

  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任晓英,2011年成为中国注册会计师,2008年开始从事审计业务,拥有13年的证券服务业务工作经验,先后为和胜股份、兆日科技、德方纳米等多家公司提供服务,无兼职情况。

  (1)上述相关人员的诚信记录情况

  项目合伙人史少翔、签字注册会计师桂迎、签字注册会计师陈燕、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任晓英近三年内未曾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监督管理措施和自律监管措施、纪律处分。

  (2)独立性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及上述人员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

  (3)审计收费

  审计收费定价原则:根据本单位(本公司)的业务规模、所处行业和会计处理复杂程度等多方面因素,并根据本单位(本公司)年报审计需配备的审计人员情况和投入的工作量以及事务所的收费标准确定最终的审计收费。

  三、相关审核程序及意见

  1、审计委员会审议情况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进行了审查,认为: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专业能力、经验和资质,能够满足公司审计工作的要求。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提议继续聘请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2年度审计机构,为公司提供财务报告审计等服务,并同意将该事项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2、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意见

  关于董事会提议聘任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2年度财务审计机构的议案,我们认为,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在审计工作中,能够遵循独立、客观、公正的职业准则,出具的报告能够客观、真实地反映公司的实际情况、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因此,同意公司聘任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2年度财务审计机构。

  我们同意将该事项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和表决。

  3、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

  经核查,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作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在进行各专项审计和财务报表审计时,保持以公允、客观的态度进行独立审计,在审计过程中表现出了应有的业务水平和职业道德,出具的各项报告能够客观、真实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因此,我们同意该议案,并同意将该项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4、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请2022年度财务审计机构的议案》。同意续聘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2年度审计机构,负责公司2022年度财务报告审计工作,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长根据审计工作量与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协商审计费用并签订《审计业务约定书》。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2、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意见;

  3、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有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5、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关于其基本情况的说明。

  特此公告。

  深圳市雷赛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4月22日

  

  证券代码:002979 证券简称:雷赛智能 公告编号:2022-021

  深圳市雷赛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2年度向银行等金融机构

  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雷赛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21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度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拟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不超过合计6.5亿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额度,上述综合授信额度有效期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2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具体融资金额将视公司生产经营和投资建设的实际资金需求来确定。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根据公司生产经营计划的安排,公司及子公司拟向银行等金融机构(包括银行、经银保监会批准设立的非银行金融机构)申请不超过合计6.5亿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额度,具体融资金额将视公司生产经营和投资建设的实际资金需求来确定;授信内容为流动资金贷款、项目专项贷款、银行承兑汇票、保函、商票保贴等业务,授信额度有效期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2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为提高公司融资工作效率,授权董事长代表公司在批准的授信额度内与上述银行签署相关合同、协议等法律文件,授权有效期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2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根据《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以上事项在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深圳市雷赛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4月22日

  

  证券代码:002979 证券简称:雷赛智能 公告编号:2022-022

  深圳市雷赛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公司注册地址及修订

  《公司章程》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雷赛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21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注册地址及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关于变更公司注册地址及修订《公司章程》情况

  根据《公司法》、《上市公司治理准则》、《上市公司章程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等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基于公司经营办公需要,拟将公司注册地址由“深圳市南山区桃源街道学苑大道1001号南山智园A3栋9-11楼”变更为“深圳市南山区沙河西路3157号南山智谷产业园B座15-20层”。同时,公司拟对《公司章程》相关内容进行修订,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由董事会转授权经营层就变更后的公司章程等事宜办理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注册地址最终以工商登记主管部门核准为准。

  具体修订条款详见本公告附件《公司章程修订对照表》,修订后的公司章程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除以上修订外,公司章程其他条款均保持不变。

  二、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深圳市雷赛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4月22日

  附件:《公司章程修订对照表》

  ■

  

  证券代码:002979 证券简称:雷赛智能 公告编号:2022-023

  深圳市雷赛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雷赛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21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本议案尚需提交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基本情况

  (一)利润分配方案的具体内容

  经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2021年度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18,315,646.85元,母公司实现净利润184,477,324.96元。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按母公司实现净利润的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18,447,732.50元,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318,089,026.23元,减去2021年已实际分配的现金股利104,000,000.00元,本年度累计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413,956,940.58元。

  根据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2022年修订)》、《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经综合考虑投资者的合理回报和公司的长远发展,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业务发展的前提下,结合公司实际生产经营情况及未来发展前景,公司董事会拟定了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主要内容如下:

  拟以未来实施分配方案时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扣除公司回购账户上已回购股份后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00元(含税),不送红股,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公司通过回购专户持有的本公司股份,不享有参与利润分配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权利,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以后年度。

  如在利润分配方案实施前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化的,则以未来实施本次分配方案时股权登记日的公司总股本扣除公司回购专户上已回购股份后的总股本为基数进行利润分配,分配比例保持不变。

  (二)本次利润分配方案的合法性、合规性

  本次利润分配方案的拟定符合《公司法》、《证券法》、《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2022年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和《公司章程》对于利润分配的相关规定,具备合法性、合规性、合理性。

  (三)利润分配方案与公司成长性的匹配性

  结合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和战略规划,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的前提下,制定了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充分考虑了广大投资者的长远利益,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利润分配预案与公司成长性相匹配。

  二、相关审核程序及意见

  1、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监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是结合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和战略规划,是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的前提下制定,充分考虑了广大投资者的长远利益,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所有监事一致同意该议案,并同意提交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3、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法》、《企业会计准则》、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2022年修订)》、《公司章程》等规定,符合公司当前的实际情况,具备合法性、合规性及合理性。全体独立董事一致同意该议案,并同意提交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相关风险提示

  1、本次利润分配方案披露前,公司严格控制内幕信息知情人的范围,对相关内幕信息知情人履行了保密和严禁内幕交易的告知义务;

  2、本次利润分配预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并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2、第四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有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深圳市雷赛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4月22日

  

  证券代码:002979 证券简称:雷赛智能 公告编号:2022-024

  深圳市雷赛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21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雷赛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将于2022年5月10日15:00-17:00在全景网举办2021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本次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将采用网络远程的方式举行,投资者可登录全景网“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http://ir.p5w.net)参与本次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届时,公司董事长、独立董事、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将通过互联网就公司所处行业状况、发展战略、生产经营、财务状况等方面的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交流、沟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会议时间:2022年5月10日15:00-17:00;

  二、召开方式:网络远程文字交流;

  三、会议选定网站名称及网址:全景网“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 ( http://ir.p5w.net);

  四、出席人员:公司董事长李卫平先生、独立董事曹军先生、财务总监游道平先生、董事会秘书向少华先生。

  五、投资者问题征集

  为充分尊重投资者、提升交流的针对性,现就公司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提前向投资者公开征集问题,广泛听取投资者的意见和建议。投资者可于2022年4月25日(星期三)15:00前访问http://ir.p5w.net/zj/,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问题征集专题页面。公司将在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上,对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回答。

  ■

  (问题征集专题页面二维码)

  届时,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

  特此公告。

  深圳市雷赛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4月22日

  

  证券代码:002979 证券简称:雷赛智能 公告编号:2022-012

  深圳市雷赛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雷赛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21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本次会议通知于2022年4月11日以书面、电话沟通形式发出。会议应到董事7人,实到7人。会议由董事长李卫平先生主持,监事会成员及有关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全体董事一致同意,形成决议如下:

  一、全体董事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21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2021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公司独立董事向董事会提交了《独立董事2021年度述职报告》,并将在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上述职,述职报告详见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议案尚须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全体董事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21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三、全体董事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21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经容诚会计师事务所审计,2021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0,315.52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7.1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1,831.56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4.05%。

  公司监事会对此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议案尚须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全体董事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21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

  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 (http://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公司监事会对此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议案尚须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五、全体董事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经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2021年度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18,315,646.85元,母公司实现净利润184,477,324.96元。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按母公司实现净利润的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18,447,732.50元,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318,089,026.23元,减去2021年已实际分配的现金股利104,000,000.00元,本年度累计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413,956,940.58元。

  公司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

  拟以未来实施分配方案时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扣除公司回购账户上已回购股份后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00元(含税),不送红股,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公司通过回购专户持有的本公司股份,不享有参与利润分配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权利,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以后年度。

  如在利润分配方案实施前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化的,则以未来实施本次分配方案时股权登记日的公司总股本扣除公司回购专户上已回购股份后的总股本为基数进行利润分配,分配比例保持不变。

  本预案严格遵循了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一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的规定以及《公司章程》的要求,具备合法性、合规性与合理性,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

  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对此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议案尚须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六、全体董事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21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2021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已就该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保荐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此发表了核查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七、全体董事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21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2021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已就该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保荐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此发表了核查意见,容诚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鉴证报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八、全体董事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

  《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公司监事会对此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九、全体董事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2022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经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提议,董事会同意续聘容诚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22年度审计机构,聘期为一年,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根据2022年度审计工作的业务量及市场水平确定相关的审计费用,授权有效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议案之日起一年内。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续聘2022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已就该议案发表了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公司监事会已就该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本议案尚须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全体董事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关联董事李卫平先生、施慧敏女士回避表决)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同意的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保荐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此发表了核查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

  十一、全体董事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度董事薪酬方案的议案》

  2021年度,公司董事薪酬情况详见《2021年年度报告》第四节“公司治理”。2022年度,董事薪酬方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22年董监高薪酬方案》。

  11.1 关于担任管理职务的非独立董事薪酬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票4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表决结果为通过。关联董事李卫平先生、田天胜先生、甘璐女士回避表决。

  11.2 关于未担任管理职务的非独立董事薪酬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票6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表决结果为通过。关联施慧敏女士回避表决。

  11.3 关于独立董事薪酬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票4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表决结果为通过。关联董事曹军先生、周扬忠先生、王荣俊先生回避表决。

  独立董事已就该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议案尚须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二、全体董事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度非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薪酬方案的议案》

  2021年度,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薪酬情况详见《2021年年度报告》第四节“公司治理”。2022年度,高级管理人员薪酬方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22年董监高薪酬方案》。

  独立董事已就该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议案尚须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三、全体董事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度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同意公司及子公司(包括现有及授权期内新设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的各级控股子公司)2022年度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业务,授信额度合计不超过人民币6.5亿元。在此额度范围内,公司及子公司(包括现有及授权期内新设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的各级控股子公司)根据实际资金需求进行短期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非融资性保函(履约保函、预付款保函、质量保函、投标保函)等融资业务。上述额度自本次董事会审议之日起一年内循环使用。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2022年度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公告》。

  十四、全体董事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在确保资金安全、操作合法合规、保证正常生产经营不受影响的前提下,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现金资产收益,根据公司经营发展计划和资金状况,公司同意拟使用合计不超过人民币0.6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和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闲置自有资金用于现金管理,使用期限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上述资金额度可滚动使用,并授权公司管理层负责办理具体事项,包括但不限于产品选择、实际投资金额确定、协议的签署等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已就该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保荐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此发表了核查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本议案尚须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五、全体董事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注册地址及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公司注册地址变更为深圳市南山区沙河西路3157号南山智谷产业园B座15-20层,同时公司对《公司章程》相关条款进行修订,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公司章程》修订后的工商变更事宜。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变更公司注册地址及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

  本议案尚须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六、全体董事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部分募投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公司同意终止“上海智能制造基地建设项目”并使用剩余募集资金12,104.39万元(含利息收入,具体金额以资金转出当日银行结息余额为准)全部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用于公司日常经营活动。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终止部分募投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已就该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保荐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此发表了核查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本议案尚须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七、全体董事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募集资金管理制度》。

  本议案尚须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八、全体董事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未来三年(2022年-2024年)股东回报规划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未来三年(2022年-2024年)股东回报规划》。

  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已就该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本议案尚须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九、全体董事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定于2022年5月13日(星期五)下午2:30在深圳市南山区沙河西路3157号南山智谷产业园B座20层召开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召开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特此公告。

  深圳市雷赛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4月22日

  

  证券代码:002979 证券简称:雷赛智能 公告编号:2022-025

  深圳市雷赛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雷赛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于2022年4月21日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召开2021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决定于2022年5月13日(星期五)以现场表决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现就召开本次股东大会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1、股东大会届次: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

  2、股东大会的召集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

  3、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本次股东大会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等法律、法规、深圳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和《公司章程》等的规定。

  4、会议召开的时间:

  (1)现场会议时间:

  2022年5月13日(星期五)下午14:30点开始(参加现场会议的股东请于会前15分钟到达开会地点,办理签到手续)。

  (2)网络投票时间:

  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22年5月13日(星期五)即上午9:15至9:25、9:30至11:30、下午13:00至15:00;

  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22年5月13日(星期五)上午9:15至下午15:00的任意时间。

  5、会议的召开方式:采用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1)现场投票:股东本人出席现场会议或者通过授权委托书委托他人出席现场会议;

  (2)网络投票: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向公司全体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股东可以在前述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

  (3)公司股东只能选择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中的一种方式进行表决,如果同一表决权出现重复投票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表决结果为准;如果网络投票中重复投票,也以第一次投票表决结果为准。

  6、股权登记日:2022年5月9日(星期一)。

  7、出席对象:

  (1)于股权登记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普通股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律师及其他人员。

  8、会议地点:深圳市南山区沙河西路3157号南山智谷产业园B座20层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1、本次股东大会提案编码如下:

  ■

  本次会议上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曹军先生、王荣俊先生、周扬忠先生将做2021年度述职报告。

  2、本次股东大会审议的提案1、提案3-8、提案10-14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提案2、提案9已经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其中提案7需逐项表决,以上提案具体详见公司于2022年4月22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等相关公告。

  3、上述提案11须以特别决议通过,即由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

  4、根据《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等有关规定,本次股东大会审议的提案对中小投资者的表决进行单独计票,单独计票结果将及时公开披露。中小投资者是指除单独或合计持有上市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及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以外的其他股东。

  三、会议登记等事项

  1、登记方式:现场登记、通过电子邮件方式登记;不接受电话登记。

  2、登记时间:

  (1)现场登记时间:2022年5月13日(星期五)9:00至11:30及14:00至16:00;

  (2)电子邮件方式登记时间:2022年5月11日(星期三)16:00之前发送邮件到公司电子邮箱(ir@leisai.com),请根据是否本人出席提交相应的证件手续(详见如下登记所需文件)的扫描件。

  3、现场登记地点:深圳市南山区沙河西路3157号南山智谷产业园B座20层董事会办公室。

  4、登记手续:

  (1)自然人股东须持本人身份证、股东账户卡进行登记;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须持本人身份证、委托人股东账户卡和授权委托书进行登记。

  (2)法人股东由法定代表人出席会议的,需持本人身份证、法人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和法人股东账户卡进行登记;由法定代表人委托的代理人出席会议的,需持本人身份证、法人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法人股东单位的法定代表人依法出具的授权委托书和法人股东账户卡进行登记。

  (3)拟出席本次会议的股东需凭以上有关证件及经填写的参会股东登记表采取直接送达、电子邮件方式于规定的登记时间内进行确认登记。

  (4)会议联系方式:

  联系人:左诗语

  联系电话:0755-26400242

  电子邮箱:ir@leisai.com

  5、其他注意事项:

  出席会议的股东或股东代理人请务必于2022年5月13日(星期五)下午14:15点前携带相关证件到现场办理签到手续,与会股东及委托代理人食宿及交通费用自理。

  四、参与网络投票具体操作流程

  本次股东大会上,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网络投票,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一。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附件一: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附件二:授权委托书

  特此公告。

  深圳市雷赛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4月22日

  附件一: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 网络投票的程序

  1、投票代码:362979

  2、投票简称:雷赛投票

  3、填报表决意见或选举票数。对于本次股东大会议案(均为非累积投票议案),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4、股东对总议案(若有)进行投票,视为对除累积投票议案外的其他所有议案表达相同意见。股东在对同一议案出现总议案与分议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分议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分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议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分议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5、对同一议案的投票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22年5月13日(星期五)的交易时间,即上午9:15至9:25、9:30至11:30、下午13:00至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具体时间为5月13日(星期五)上午9:15至下午15:00的任意时间;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二:

  授权委托书

  深圳市雷赛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__________(先生/女士)代表本人(本单位)出席深圳市雷赛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于2022年5月13日(星期五)召开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代表本人(本单位)依照以下指示对下列议案投票:

  ■

  注:以上提案请对“同意”、“反对”、“弃权”三项意见栏中的一项发表意见,并在相应的空格内打“√”,三项委托意见栏均无“√”符号或出现两个以上“√”符号的委托意见均为无效。

  委托人名称及签章(法人单位委托须加盖单位公章):

  委托人身份证号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委托人持股数量和性质:

  委托人股东帐号:

  受托人姓名(如适用):

  受托人身份证号码(如适用):

  签署日期: 年 月 日,有效期至本次股东大会结束。

  

  证券代码:002979 证券简称:雷赛智能 公告编号:2022-013

  深圳市雷赛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雷赛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于2022年4月21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通知于2022年4月11日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发出。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会议由黄桂香女士主持,公司全体监事出席了会议,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经全体监事一致同意,形成决议如下:

  一、全体监事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21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21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全体监事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21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经容诚会计师事务所审计,2021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0,315.52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7.1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1,831.56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4.05%。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21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全体监事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是依据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及未来资金安排而拟定的,符合公司股东的长远利益,公司本次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章程》的规定和要求,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况。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全体监事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21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2021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2021年度经营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公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五、全体监事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21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2021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的相关规定,不存在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违规的行为,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该专项报告如实的反应了公司2021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21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六、全体监事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及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规定,该事项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公司日常经营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0.6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和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或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监事会同意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及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七、全体监事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本次预计额度有效期内发生的关联交易为日常销售商品之间的正常经营活动往来,交易价格按市场价格进行公允定价,不存在通过关联交易输送利益的情形,不存在损害公司小股东利益的行为,表决程序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及公司《关联交易决策制度》等关于关联交易决策的规定。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八、全体监事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2年监事薪酬方案的议案》

  2021年度,公司监事薪酬情况详见《2021年年度报告》第四节“公司治理”。2022年度,董事薪酬方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22年董监高薪酬方案》。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九、全体监事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董事会出具的公司《2021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符合证券监管机构对上市公司内部控制建设的有关规定。报告期内,公司的各项管理决策均严格按照相关制度执行,《2021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内控制度建设与运行的实际情况。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21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十、全体监事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部分募投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终止部分募投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事项,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及公司实际经营情况,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终止部分募投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一、全体监事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未来三年(2022年-2024年)股东回报规划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在充分考虑公司实际情况及未来发展需要的基础上,制作的《未来三年(2022年-2024年)股东回报规划》,符合《公司法》、《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及《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等有关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未来三年(2022年-2024年)股东回报规划》。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二、全体监事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经营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特此公告。

  深圳市雷赛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2年4月22日

  

  证券代码:002979 证券简称:雷赛智能 公告编号:2022-016

  深圳市雷赛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雷赛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及相关格式指引等有关规定,编制了2021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具体情况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账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20]415号文《关于核准深圳市雷赛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由主承销商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网下向询价对象配售和网上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5,200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人民币9.80元。公司实际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5,2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509,600,000.00元。截至2020年4月1日,公司共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 509,600,000.00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合计人民币63,752,800.00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445,847,200.00元。

  上述资金到位情况经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容诚验字[2020]518Z0009号《验资报告》。

  (二)以前年度已使用金额、本年度使用金额及当前余额

  1、以前年度已使用金额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使用募集资金13,778.94万元,扣除累计已使用募集资金后,募集资金余额30,805.78万元,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利息收入424.15万元,理财收益286.79万元,募集资金专户2020年12月31日余额为31,516.73万元。

  2、本年度使用金额及当前余额

  2021年度,以募集资金直接投入募集项目金额合计11,080.80万元。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使用募集资金24,859.74万元,扣除累计已使用募集资金后,募集资金余额19,724.98万元,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利息收入692.84万元,理财收益379.67万元,募集资金专户2021年12月31日余额为20,797.49万元。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公司制定了《募集资金管理制度》(以下简称“管理制度”),根据管理制度并结合经营需要,公司与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机构)分别与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湾支行、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东滨路支行(以下统称“开户银行”)于2020年4月签署《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开设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对募集资金的使用实施严格审批,以保证专款专用。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公司均严格按照该《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的规定,存放和使用募集资金,与募集资金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具体存放情况如下:

  ■

  注:闲置募集资金14,000万元存储在现金管理账户中购买理财产品,目前尚未到期,具体内容详见下文“三、(五)”。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以下简称“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2021年度,公司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详见附件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地点、实施方式变更情况

  公司2021年度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地点、实施方式未发生变更。

  2022年4月21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部分募投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详见本报告“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相关内容。

  (三)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为满足公司生产经营需求,在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到位且投入使用前,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金额共计55,701,029.74元,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核并出具了《关于深圳市雷赛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鉴证报告》(容诚专字[2020]518Z0172号)。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55,701,029.74元置换公司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

  (四)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2021年度内,公司不存在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五)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情况

  公司已于2021年1月14日披露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累计11,000万元的现金管理额度分别在2021年4月12日、2021年4月13日到期,属于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批权限可使用额度,因此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批权限内可使用额度应扣除对应额度。公司于2021年4月27日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由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实施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2.5亿元人民币(含本数)的闲置募集资金和不超过3亿元人民币(含本数)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 满足保本要求、单项产品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产品,使用期限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 12 个月内有效,在上述额度和期限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综上,2021年度内,公司累计现金管理额度为29,000万元,剔除前述11,000万元影响,实际使用额度为18,000万元,其中未到期理财产品为14,000万元,已到期投资收益为92.88万元,现金管理的具体内容如下:

  ■

  2022年4月21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拟使用合计不超过人民币0.6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和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闲置自有资金用于现金管理,该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具体内容详见《深圳市雷赛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18)。

  (六)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无。

  (七)超募资金使用情况

  无。

  (八)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用途及去向

  报告期内,除尚未到期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14,000万元外,其他募集资金按照《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要求存放于募集资金专户中。

  (九)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无。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2021年度内,公司不存在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2022年4月21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部分募投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上海智能制造基地建设项目”系公司于2018年结合当时市场环境、行业发展趋势及公司实际情况等因素制定,计划在上海市嘉定区新建生产线项目的生产设备、办公设备、软件等,以实现优化公司现有产品品类和延伸核心技术的目的,进而提升公司产能及核心竞争力。随着全球疫情下市场环境快速变化,市场集中度逐步提高,以珠三角区域为轴心产业政策导向尤为凸显。公司结合项目投建中实际问题,考虑到当前募投项目周边配套环境尚未完善、公司重点生产区域持续向珠三角集中的实际情况,继续实施本项目将不利于公司未来的实际发展需求及战略规划。

  为保证募集资金投资效益及全体股东利益,秉承坚持合理、有效、谨慎、节约的原则。经审慎评估,公司拟将“上海智能制造基地建设项目”终止后的剩余募集资金12,104.39万元(均含账户产生的利息及理财收入,具体金额以资金转出当日银行结算后实际金额为准)全部永久补充公司流动资金。资金将投向支撑公司主营业务和产业布局相关的生产经营活动,以战略升级及组织变革为始,借助营销平台体系,拉通战略型行业和大中型客户,强化公司“整体解决方案”能力,达到满足下游客户需求最终目的,对扩大经营规模和提升盈利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公司长期战略目标的实现。同时,公司依托产业链优势,通过自有资金持续建设深圳总部生产基地并调配产能资源,已达成“上海智能制造基地建设项目”的预计产能,不会对公司现有核心业务的经营及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具体内容详见《深圳市雷赛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终止部分募投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17)。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2021年度内,公司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等有关规定;本公司已披露的关于募集资金使用相关信息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募集资金的使用和管理不存在违规情况。

  附件1:

  1、2021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特此公告。

  深圳市雷赛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4月22日

  附件1:

  2021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单位:万元

  ■

  注:相关数据合计数与各分项数值之和不相等系由四舍五入造成。

本版导读

2022-04-2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