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中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22-04-22 来源: 作者:

  (上接B238版)

  2022年公司及子公司对外担保额度统计表

  单位:万元

  ■

  2. 控股子公司为公司提供担保情况

  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中拓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浙商中拓集团(湖南)有限公司以及全资子公司浙商中拓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浙商中拓集团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为公司提供150,000万元、100,000万元、50,000万元、50,000万元的担保额度,合计人民币350,000万元,额度可调剂使用,担保有效期为自股东大会批准后一年内有效。在该期限内,公司与银行签订的所有担保合同项下的债务,4家控股子公司在担保额度范围内承担担保责任。具体明细如下:

  2022年控股子公司为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统计表

  单位:万元

  ■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

  ■

  ■

  ■

  ■

  ■

  ■

  ■

  经查询,上述被担保人均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四、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上述担保事项主要内容由本公司、各子公司与各银行、各保险公司协商确定。

  五、董事会及独立董事意见

  1.董事会意见:为了进一步拓展市场,促进公司及子公司业务发展,董事会在对子公司资产质量、经营情况、行业前景、偿债能力、信用状况及实际使用担保额度等进行全面评估的基础上,预计了2022年度起对子公司的担保额度。本次预计符合公司业务发展要求,风险总体可控,符合公司整体利益,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的权益。

  上述被担保子公司的其他股东按出资比例提供同等条件的担保,因受地域、时间、行业、资金实力等限制而未能按出资额同等比例提供担保的,公司将要求其向本公司提供股权质押、签署连带责任保证书等担保措施,或由对方股东以房屋建筑物、机器设备等资产提供抵押或质押担保,以确保担保的公平、对等及公司财产的安全。

  2.独立董事意见:详见公司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独立董事意见书》。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本次担保后,公司为35家子公司提供担保总额度合计为2,380,835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526.82%;实际担保余额不超过1,518,235万元人民币,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335.95%。公司全资子公司浙商中拓集团(湖北)有限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浙商中拓集团(湖南)有限公司提供80,000万元的担保额度,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7.70%。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对子公司实际担保总余额839,227.75万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85.70%。公司无逾期债务对应的担保余额、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及因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担保金额。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意见书。

  特此公告。

  浙商中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4月22日

本版导读

2022-04-2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