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风险提示性公告

2022-04-22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03696 证券简称: 安记食品 公告编号:2022-018

  安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风险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安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者“公司”)股票在2022年4月18日、4月19日、4月20日、4月21日连续四个交易日内累积涨幅较大,累积偏离上证指数44.12%,累积偏离食品行业板块39.82%。

  ● 截止4月19日,公司动态市盈率73.11倍,公司静态市盈率73.11倍,与同行业可比企业相比,市盈率偏高。4月21日换手率为20.52%,近一年来的平均换手率为1.6%,远高于历史平均水平。

  ●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主营业务未有变化。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投资。

  ● 公司于2021 年 12 月 22 日披露了《安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及董监高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计划公告》(公告编号2021-043)。

  ● 公司于2022年1月19日披露了《安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及董监高集中竞价减持进展暨股东权益变动超过1%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2-001)。截止上述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林肖芳及其一致行动人东方联合国际投资(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联合”)、北京嘉和翔宇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翔宇管理”)仍处于减持计划期内。

  ● 公司于2022年4月13日披露了《安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及董监高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2-003)。截至上述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林肖芳及其一致行动人东方联合仍处于减持计划期内,但翔宇管理已不再持有公司股份。

  ● 公司于2022年4月21日披露了《安记食品2021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539.27 万元,同比下降14.06%;营业总收入54,896.52万元,同比增长30.58%。

  一、二级市场交易风险提示

  公司股票在2022年4月18日、4月19日、4月20日、4月21日连续四个交易日内累积涨幅较大,累积偏离上证指数44.12%,累积偏离食品行业板块39.82%。4月21日换手率为20.52%,近一年来的平均换手率为1.6%,远高于历史平均水平。

  公司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有关公司信息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海证券报》刊登的相关公告为准。

  二、业绩风险提示

  公司于2022年4月21日披露了《安记食品2021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539.27 万元,同比下降14.06%;营业总收入54,896.52万元,同比增长30.58%。

  三、减持风险提示

  公司于2021 年 12 月 22 日披露了《公司股东及董监高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计划公告》(公告编号2021-043)。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林肖芳及其一致行动人东方联合、翔宇管理因自身资金需求计划在上述公告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在任意连续90日内通过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股份的总数合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即4,704,000股);在任意连续90日内通过证券交易所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股份的总数合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即2,352,000股);股东林肖芳先生、东方联合、翔宇管理作为一致行动人,减持数量将合并计算。减持价格将按照减持实施时的市场价格确定且不低于公司股票发行价(上市后发生除权除息等事项的,应作相应调整)。自该公告日起至减持股份计划实施期间,公司若发生送红股、增发新股或配股、转增股本、股份回购等事项导致股东持股数量或公司股份总数发生变更的,减持股份数量及减持价格将进行相应的调整。在窗口期以及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范性文件规定的其他不得减持期间内不减持股份。

  公司于2022年1月19日披露了《股东及董监高集中竞价减持进展暨股东权益变动超过1%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2-001)。本次权益变动情况:本次权益变动后,翔宇管理持有的公司股份数量为 1,588,8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由2.25%降低至 0.68%。

  公司于2022年4月13日披露了《安记食品股东及董监高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2-003)。翔宇管理不再持有公司股份。

  四、其他风险提示

  1、生产经营情况。经公司自查,公司日常经营活动正常。经营情况、环境与行业政策没有发生重大变化,生产成本和销售等情况没有出现大幅波动,内部生产经营秩序正常。

  2、重大事项情况。经公司自查,并向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林肖芳先生核实,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涉及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上市公司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未出现其他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

  3、媒体报道、市场传闻、热点概念情况。经公司核实,公司未发现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可能产生重大影响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除公司已披露信息外,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4、其他股价敏感信息。经公司核实,公司未发现其他有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公司本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

  五、董事会声明及相关方承诺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本公司没有任何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等事项有关的筹划和意向,董事会也未获悉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

  特此公告。

  安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2日

  

  证券代码:603696 证券简称: 安记食品 公告编号:2022-019

  安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度第一季度业绩快报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如有董事对临时公告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无法保证或存在异议的,公司应当在公告中作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22年度第一季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2022年第一季报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2年第一季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 元

  ■

  ■

  注:1、本报告期初数同法定披露的上年年末数。

  2、本报告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制。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经营业绩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893.32万元,同比下降16.46%;营业利润321.83万元,同比下降79.89%;利润总额321.83万元,同比下降79.8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90.93万元,同比下降78.52%。

  2、财务状况说明

  公司报告期末总资产为62,481.93万元,较年初下降2.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55,134.54万元,较年初增长0.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为2.34元,较年初增长0.43%。

  3、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6.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78.52%,其主要原因是:①受春节和泉州新冠疫情的影响,货物出入严重受阻,致使销售收入大幅减少;②本报告期内原辅材料继续涨价,致使整体毛利率下降5.41%;③本报告期因受证券市场下跌影响,理财产品的公允价值回撒计提减值所致。

  三、风险提示

  以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可能与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存在差异,具体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上网公告附件

  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特此公告。

  安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4月22日

本版导读

2022-04-2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