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华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2022-04-22 来源: 作者:

  (上接B191版)

  证券代码:002787 证券简称:华源控股 公告编号:2022-019

  苏州华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1.投资种类: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保本的金融机构理财产品。

  2.投资金额:募集资金不超过3,000万元。

  3、履行的审议程序:该事项经公司2022年4月20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意见,该事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4、特别风险提示: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主要受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产业政策等宏观环境及相关法律法规变化的影响,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存有一定的系统性风险。

  为提高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获取较好的投资回报,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以下简称“募投项目”)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苏州华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于2022年4月20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拟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3,0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保本的金融机构理财产品。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额度在授权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期间可以滚动使用,并授权公司董事长最终审定并签署相关实施协议或合同等文件。具体情况如下:

  一、募集资金相关情况

  1、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8]1734号”文核准,公司于2018年11月27日向社会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400万张,每张面值为人民币100元,募集资金总额为400,000,000.00元,债券期限为6年,扣除承销及保荐费用、审计与验资费用、律师费用、发行手续费及其他本次发行相关费用总计人民币6,066,037.72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393,933,962.28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于2018年12月4日出具了天健验【2018】3-68号《验资报告》予以确认。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制度。

  本次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用于以下项目:

  ■

  注:超出募集资金投资总额部分主要为2018-2021年募集资金用于购买理财产生的投资收益和活期存款的利息收入投入募投项目使用所致。

  2、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2021年度实际使用募集资金9,500.11万元,2021年度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93.69万元;累计已使用募集资金36,775.69万元,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1,702.97万元。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募集资金余额为人民币4,308.28万元(包括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

  3、募集资金闲置原因

  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过程中,由于项目的实际需求,需要逐步投入募集资金,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进度,现阶段募集资金存在暂时部分闲置的情况。

  二、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1、投资产品品种

  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严格控制风险,对投资产品进行严格评估,将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保本、期限不超过十二个月的金融机构理财产品,不用于其他证券投资、无担保债权为投资标的的产品。

  2、投资期限

  授权期限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单个理财产品的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资金可循环使用。

  3、投资额

  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的最高额度不超过3,000万元,在该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闲置募集资金现金管理到期后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4、实施方式

  自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授权公司董事长在上述额度内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的理财产品发行主体、明确理财金额、选择理财产品品种、签署合同等。

  5、信息披露

  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等相关法规要求及时披露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三、对公司的影响分析

  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不影响公司募投项目投资进展,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有利于提高公司募集资金的资金使用效率和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

  四、投资风险分析和风险控制

  1、投资风险

  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主要受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产业政策等宏观环境及相关法律法规变化的影响,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存有一定的系统性风险。

  2、风险控制

  (1)严格筛选投资对象,选择信誉好、规模大、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经营效益好、资金运作能力强的金融机构发行的产品。

  (2)公司将实时分析和跟踪产品的净值变动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公司审计部根据谨慎性原则对各项投资可能的风险与收益进行评价,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4)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五、审议程序

  公司2022年4月20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时公司保荐机构、独立董事亦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有关规定。本次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宜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关于苏州华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苏州华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4月22日

  

  证券代码:002787 证券简称:华源控股 公告编号:2022-020

  苏州华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天健会计师事务所

  (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2年度

  审计机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苏州华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20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2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同意续聘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天健会所”、“天健”)为公司2022年度审计机构,聘期一年,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根据公司2022年度的具体审计要求和审计范围与天健会所协商确定相关的审计费用。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事项的情况说明

  天健会所具有证券、期货行业从业资格,具备多年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和能力。在担任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期间,天健能够严格执行独立、客观、公正的审计准则和审计规程以及该所自身的质量控制制度,持续保持良好业务素质,恪尽职守,高质量完成各项审计任务。其出具的报告能够客观、真实地反映公司的实际情况、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切实履行了审计机构职责,从专业角度维护了公司及股东的合法权益。鉴于双方合作良好,为保持公司审计工作的连续性,公司拟续聘天健为公司2022年度审计机构,聘期一年,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根据公司2022年度的具体审计要求和审计范围与天健协商确定相关的审计费用。

  二、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天健会所成立于1983年12月,前身为浙江会计师事务所;1992年首批获得证券相关业务审计资格;1998年脱钩改制成为浙江天健会计师事务所;2011年转制成为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2010年12月成为首批获准从事H股企业审计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天健会所注册地址为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西溪路128号6楼。天健自1992年获得会计师事务所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许可证以来,一直从事证券服务业务。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首席合伙人为胡少先先生,2020年末合伙人人数为210人,注册会计师共1,901人,其中签署过证券服务业务审计报告的注册会计师749人。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殊普通合伙)2020年度经审计的收入总额为30.6亿元,其中审计业务收入27.2亿元,证券业务收入18.8亿元。2020年度为529家上市公司提供年报审计服务,上市公司主要行业为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房地产业、建筑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金融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农林牧渔业,采矿业,住宿和餐饮业,教育、综合等,审计收费总额(含税)为5.7亿元,其中本公司同行业上市公司审计客户55家。

  2、投资者保护能力

  截至上年末,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累计已计提职业风险基金1亿元以上,购买的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超过1亿元,职业风险基金计提及职业保险购买符合财政部关于《会计师事务所职业风险基金管理办法》等文件的相关规定。

  近三年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审结的与执业行为相关的民事诉讼中均无需承担民事责任。

  3、诚信记录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监督管理措施14次,未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自律监管措施和纪律处分。36名从业人员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监督管理措施20次,未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和自律监管措施。

  (二)项目信息

  1、基本信息

  项目合伙人及拟签字注册会计师金顺兴先生,中国执业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2003年取得注册会计师资格,2008年起从事上市公司审计,2007年至今就职于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现任副主任会计师、高级合伙人职务。曾主持吉林高速、清溢光电、特发服务等多家企业IPO和上市审计业务。近三年签署或复核上市公司年度审计报告:翼辰实业(H股)、慈星股份、金盾股份等上市公司。

  拟签字注册会计师陈锡雄先生,中国执业注册会计师,2014年取得注册会计师资格,2012年起从事上市公司审计,2016年开始在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执业,现任高级经理职务。2021年开始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近三年签署或复核上市公司年度审计报告:力合微、梦网科技、华源控股。

  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沈佳盈,中国执业注册会计师,税务师,2003年取得注册会计师资格,自2001年进入会计师事务所行业,2001年起从事上市公司审计,2001年开始在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执业,现任高级经理、合伙人职务,曾主持中控技术、博威合金、济民制药等十余家企业的IPO申报审计、上市公司年度审计以及重大资产重组审计。2019年开始为本公司提供审计服务,近三年签署或复核上市公司年度审计报告:中控技术、博威合金、济民医疗、昇辉科技、华源控股、雄帝科技、山西华翔。

  2、诚信记录

  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近三年存在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受到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行业主管部门等的行政处罚、监督管理措施,受到证券交易所、行业协会等自律组织的自律监管措施、纪律处分的情况。具体情况详见下表:

  ■

  3、独立性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及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等从业人员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关于独立性要求的情形。

  4、审计收费

  公司2021年度财务审计费用总额为185.5万元人民币(含税),其中财务审计服务费为148.4万元,内部控制审计服务费为37.1万元。2022年审计费将综合考虑公司的业务规模、工作的复杂程度、所需要投入的各级别工作人员配置及所发生的时间等因素,经双方协商确定。

  三、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1、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审议情况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已对天健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充分了解、调查,认为其在执业过程中坚持独立审计原则,出具的审计报告客观、公正、公允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切实履行了审计机构应尽的职责,鉴于双方合作良好,为保持公司审计工作的连续性,建议续聘天健作为公司2022年度审计机构,并同意将该事项提交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

  2、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意见及独立意见

  事前认可意见:在召开董事会审议上述议案前,公司向我们提交了天健会所有关的详尽资料,我们认真审阅和审议了所提供的资料。基于独立判断,认为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能够按照新的审计准则的要求,严格执行相关审计程序和事务所质量控制制度,该所业务素质良好,恪尽职守,同意将该事项提交董事会审议。

  独立意见:经核查,我们认为: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有从事证券业务的专业素养和丰富经验,在公司的审计工作中,能够满足公司财务审计工作要求,在审计过程中坚持独立审计原则,审计意见客观、公允地反映了公司的经营成果,为公司出具的各项专业报告客观、公正,因此我们同意继续聘请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2年度审计机构,聘用期一年,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3、董事会、监事会对议案审议和表决情况

  公司于2022年4月20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2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同意续聘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2年度审计机构,聘期一年,并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根据公司2022年度的具体审计要求和审计范围与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协商确定相关的审计费用。

  本议案尚须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四、报备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及独立意见;

  4、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营业执照,主要负责人和监管业务联系人信息和联系方式,拟负责具体审计业务的签字注册会计师身份证件、执业证照和联系方式;

  5、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苏州华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4月22日

  

  证券代码:002787 证券简称:华源控股 公告编号:2022-021

  苏州华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项目名称:年产塑料包装产品7700万件

  投资金额:2.2亿元,项目建设期约2年,分年度进行投资

  特别风险提示:受市场变化、宏观经济等因素影响,建设进度、项目建成后能否实现预期目标取决于行业环境、投资项目的实施进度、市场开发程度等,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一、投资概述

  为拓展和完善苏州华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在华东区域的市场布局,贯彻公司经营发展战略规划,增强公司业务的产能规模,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力,公司2022年4月20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的议案》,同意全资子公司苏州华源中鲈包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鲈华源”)利用其现有厂房、土地投资建设年产塑料包装产品7700万件(以下简称“项目”或“本项目”),项目总投资约2.2亿元人民币,项目所需资金来源为公司自筹及融资。

  为保证本次对外投资事项的顺利实施,公司董事会授权管理层在总投资额的范围内,代表公司签署、执行与本次投资有关的文件,办理相关审批手续等各类事项。

  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无需其他部门审批。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该投资事项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现将本次对外投资的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二、子公司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苏州华源中鲈包装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苏州市吴江区平望镇中鲈开发区

  3、法定代表人:沈利根

  4、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5、注册时间:设立于2012年4月18日

  6、注册资本:8000万元

  7、经营范围:化工罐加工;金属盖及金属包装产品生产、销售;废马口铁、铝皮回收;包装装潢印刷品印刷、其他印刷品印刷;道路普通货物运输;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8、中鲈华源为公司的全资控股子公司。

  9、中鲈华源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10、中鲈华源2021年度经审计主要财务数据如下所示:

  ■

  三、本次对外投资的目的

  2018年,为促进产业延伸,聚焦包装行业,公司根据发展战略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常州瑞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杰科技”)股权,正式进入塑料包装领域。本次并购的完成使公司拥有了更加完善的产品体系与更加丰富的业务结构,并为公司提供了新的利润增长点。

  1、实现塑料包装产能的优化整合,提升经营稳定性

  在华东地区,公司塑料包装主要产能分散于常州、太仓。由于公司在上述区域内生产场地较多且分布较为分散,公司需要在各生产子公司分别招募管理人员,无法实现集中管理,不利于整体费用的降低和企业管理效率的提升。

  目前瑞杰科技塑料包装产品的生产、仓储和研发场地均为租赁性质。租赁物业价格波动较大,且租赁期满后需要与业主重新协商续租事宜,如协商不成则需要重新寻找物业,并需要承担因搬迁带来的停工以及可能的设备损坏风险。在财务方面,瑞杰科技还需要承担较高的厂房租金,不利于生产成本的降低。因塑料包装产品体积较大,且塑料包装行业具有明显的季节性,需要在行业旺季前拥有充足的存货储备以保证旺季订单的正常交付,故相对于其他行业而言,塑料包装企业的仓储需求更大,但目前租赁场地的仓储条件已经难以满足企业的仓储需求。

  2、提升塑料包装生产自动化水平

  瑞杰科技目前生产工艺中,除注塑、吹塑过程外,其余工序,包括上料、修剪毛边、打标、堆叠等均采用人工完成,生产自动化程度较低。

  本次投资项目将通过采购先进的自动化生产线,改造搬迁生产线,并为产线定制信息化管理系统,提升公司的生产自动化水平,从而减少生产人员的使用,降低生产人力成本。本次投资项目将通过机械手、传送带和装攀机等设备的引入,实现产品在产线间以及从生产到仓储的自动运输,减少了搬运和仓储方面的人员。同时,产线自动化水平的提升使得产品标准化程度随之提升,减轻了生产车间的质检压力,并节约质检费用。此外,本次项目中还将引入智能仓储系统,进一步提高公司仓储效率,节约运营成本。

  3、提高公司研发能力

  瑞杰科技作为专业的塑料包装及制品生产企业,在国内化工用塑料桶业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经过多年的发展,瑞杰科技逐渐摸索出一套相对成熟、高效的研发体系,通过研发部和市场部的紧密合作,研发人员能够对市场上的新动态做出快速反应,进而制定相应研发课题,组织相关研发工作的开展。

  随着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瑞杰科技现有研发场地及设备的瓶颈已经逐步显现。当前市场对产品质量要求的不断提升,瑞杰科技需要更多的场地和更加先进的专业设备用于产品各项性能的测试。

  本次全资子公司中鲈华源利用其现有厂房、土地投资建设塑料包装项目,能够拓展和完善公司在华东区域的市场布局,部分消除瑞杰科技租赁场地经营的不确定性,降低租赁成本,提升运营效率,配套专用研发场地并购置先进研发检测设备,以提升研发能力,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力。

  四、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名称:年产塑料包装产品7700万件

  2、建设单位:苏州华源中鲈包装有限公司

  3、建设地点:苏州市吴江区平望镇中鲈开发区

  4、建设规模及内容:拟购置注塑机21条,吹塑机18条,检测及辅助设备31台

  5、建设周期:总建设周期预计2年

  6、投资预算及资金筹措:项目计划投资2.2亿元,资金来源为公司自筹及融资

  五、本次对外投资对公司及子公司的影响

  本次对外投资建设的年产塑料包装产品7700万件主要是为了提升子公司中鲈华源在塑料包装行业的综合实力,提升竞争力,将会为公司及子公司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

  六、本次对外投资存在的风险

  1、本次对外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额为分年度进行投资,项目建设期预计2年,塑料包装行业属于完全竞争行业,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公司投资可能达不到预期效果。

  2、项目建设进度、建成后能否实现预期目标取决于行业环境、投资项目的实施进度、市场开发的程度等,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3、后疫情时代下全球经济复苏乏力,世界经济的不稳定性因素增加,由此而引发的世界范围内的经济衰退必然影响国内市场经济,进而影响项目进展。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

  目前,上述投资项目对本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暂不存在重大影响。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苏州华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4月22日

  

  证券代码:002787 证券简称:华源控股 公告编号:2022-024

  苏州华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监事辞职及补选非职工代表监事

  暨变更审计部负责人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苏州华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监事会于近日收到王芳女士、杨彩云女士的书面辞职申请。王芳女士因工作岗位调整申请辞去公司监事会主席及审计部负责人职务,杨彩云女士因《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第4.4.4条:“公司现任监事不得担任董事会秘书”、第4.4.7条:“证券事务代表的任职条件参照第4.4.4条执行”的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监事职务,辞职后王芳女士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杨彩云女士继续担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

  王芳女士、杨彩云女士的原定任期至公司第四届监事会届满之日止。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王芳女士、杨彩云女士未持有公司股票,不存在应当履行而未履行的承诺事项。王芳女士、杨彩云女士的辞职将导致公司监事会低于法定最低人数,在新监事就任前,王芳女士、杨彩云女士仍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相关制度的规定,履行其监事职责。

  为保障公司监事会的规范运作,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公司于2022年4月20日召开第四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补选公司第四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的议案》,监事会一致同意提名沈轶女士、钟燕飞女士(简历详见附件)为公司第四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参加股东大会选举,任期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四届监事会届满之日止。

  为保证公司内部审计工作的正常运作,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1号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公司章程》、《内部审计管理制度》等相关规定,经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提名,公司于2022年4月20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审计部负责人的议案》,同意聘任沈轶女士为公司审计部负责人(简历见附件),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四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特此公告。

  苏州华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2年4月22日

  附件

  监事候选人简历

  沈轶女士,1985年8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2006年至今,在苏州华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工作,历任财务部主管、财务经理、资金经理。

  钟燕飞女士,1989年6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2012年至今,在苏州华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历任销售部、总经办职员。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沈轶女士、钟燕飞女士未持有公司股票,与其他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沈轶女士、钟燕飞女士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没有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经公司在最高人民法院网查询,沈轶女士、钟燕飞女士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证券代码:002787 证券简称:华源控股 公告编号:2022-025

  苏州华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举办2021年度

  网上业绩说明会通知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苏州华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已于2022年4月22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敬请投资者查阅。

  为便于广大投资者进一步了解公司经营情况及未来发展计划,公司将于2022年4月29日(星期五)下午14:00一16:00在“华源控股投资者关系”微信小程序举行2021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本次网上说明会将采用网络远程的方式举行,投资者可登陆“华源控股投资者关系”小程序参与互动交流。为广泛听取投资者的意见和建议,提前向投资者征集问题,提问通道自发出公告之日起开放。

  参与方式一:在微信中搜索“华源控股投资者关系”小程序。

  参与方式二:微信扫一扫以下小程序二维码:

  ■

  投资者依据提示,授权登入“华源控股投资者关系”小程序,即可参与交流。

  出席本次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的人员有: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志聪先生,独立董事周中胜先生,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邵娜女士。

  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

  特此公告。

  苏州华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4月22日

  证券代码:002787 证券简称:华源控股 公告编号:2022-022

  苏州华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苏州华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20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的议案》,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为客观、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本着谨慎性会计原则,2021年度公司对资产负债表日发生减值迹象的商誉计提减值准备57,085,261.33元人民币,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商誉形成情况及以往年度商誉减值准备

  2017年9月8日及2017年9月29日,公司分别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四会议和2017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常州瑞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杰科技”)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以下简称“本次重组”)的议案,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交易对方所持瑞杰科技93.5371%的股份。2018年2月1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关于核准苏州华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向王卫红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证监许可〔2018〕222号文),本次重组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2018年5月10日,经常州市工商局核准,本次重组所涉及的标的资产已完成过户手续。本次重组公司合并资产负债表形成商誉192,666,882.77元。

  2020年度,公司根据《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结合行业发展判断及瑞杰科技经营情况,聘请国众联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出具评估报告》(国众联评报字〔2020〕3-0051号),对瑞杰科技2020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的权益价值进行资产评估,并于当年度计提商誉减值准备26,806,975.57元。

  二、本年度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的金额及计算过程

  因新冠疫情、原材料价格上升、市场竞争等因素影响,瑞杰科技2021年度经营增长情况不及预期。根据《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等相关规定,按照谨慎性原则,2021年度公司对并购瑞杰科技形成的商誉减值测试过程如下:

  商誉的可收回金额按照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计算,其预计现金流量根据5年期现金流量预测为基础,现金流量预测使用的税前折现率10.94%,预测期以后的现金流量按照永续稳定期计算推断得出,该增长率和橡胶、塑料制品包装行业总体长期平均增长率相当。

  减值测试中采用的其他关键数据包括:产品预计售价、销量、生产成本及其他相关费用。公司根据历史经验及对市场发展的预测确定上述关键数据。公司采用的折现率是反映当前市场货币时间价值和相关资产组特定风险的税前利率。

  根据公司聘请的国众联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国众联评报字〔2022〕3-0080号),包含商誉的资产组或资产组组合可收回金额为344,885,141.25元,账面价值402,092,999.02元,对可收回金额的预计表明商誉出现减值迹象,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元

  ■

  三、本次计提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金额将计入公司2021年度损益,导致2021年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减少57,085,261.33元。

  四、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本次计提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公司本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事项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依据充分,体现了会计谨慎性原则,符合公司实际情况。本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后能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使公司的会计信息更具有合理性。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同意本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

  五、董事会关于计提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董事会认为本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是基于谨慎性原则,遵循《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依据充分,客观、公允地反映了公司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使公司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更具合理性。

  六、独立董事意见

  经核查,我们认为:公司本次基于谨慎性原则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和公司资产实际状况,计提商誉减值准备事项依据充分,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该项决策履行了必要的程序,相关审批和决策程序合法合规。我们同意公司本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七、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2021年度商誉减值准备的决议程序合法,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同意本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

  八、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第四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苏州华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4月22日

  

  证券代码:002787 证券简称:华源控股 公告编号:2022-023

  苏州华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增加公司注册资本

  暨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苏州华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20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及第四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公司注册资本的议案》、《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现将相关内容公告如下:

  一、公司注册资本变更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8]1734号”文核准,公司2018年11月27日公开发行了400.00万张可转换公司债券,每张面值100元,发行总额40,000.00万元。经深交所“深证上[2018]627号”文同意,公司40,000.00万元可转换公司债券于2018年12月20日起在深交所挂牌交易,债券简称“华源转债”,债券代码“128049”。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和《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的约定,本次发行的可转债转股期限自发行结束之日(2018年12月3日)起满六个月后的第一个交易日(2019年6月3日)起至可转换公司债券到期日(2024年11月27日)止。

  自转股日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华源转债因转股减少20张,转股数量为271股。公司总股本由315,975,140股增加至315,975,411股,公司注册资本相应增加,注册资本由人民币31,597.5140万元增加至31,597.5411万元。

  二、《公司章程》修订情况

  根据《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章程指引》(2022年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规定,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公司拟对《公司章程》部分条款进行修订,具体情况如下:

  ■

  ■

  注:因新增/删除导致条款序号变化而无内容实质性变更的未在上表列示。除上述内容修订以外,《公司章程》其他条款不变。

  公司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增加注册资本及修订《公司章程》相关的工商变更登记、各类权证的变更登记等全部事宜,公司其它基本管理制度据此做相应修订。

  上述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最终变更内容以工商行政主管部门的核准登记内容为准。

  特此公告。

  苏州华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4月22日

本版导读

2022-04-2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