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2-04-22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2059 证券简称:云南旅游 公告编号:2022-019

  云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云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于2022年4月18日以传真、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通知,于2022年4月21日上午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九名,实际参与表决董事九名。会议参与表决的人数及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以通讯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云南旅游汽车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本次担保为公司对全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此次的担保行为符合中国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对外担保的相关规定,符合公司整体利益,此次担保行为的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的范围之内,不会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未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董事会同意为其提供担保。鉴于云南旅游汽车有限公司为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故未提供反担保,且免除担保费。

  详细内容见同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http://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云南旅游汽车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21)。

  二、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制定〈公司董事会授权管理制度(试行)〉的议案》。

  详细内容见同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http://www.cninfo.com.cn刊登的《云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授权管理制度(试行)》。

  三、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制定〈公司董事会决策事项清单〉的议案》。

  四、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制定〈公司工资总额管理办法〉的议案》。

  详细内容见同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http://www.cninfo.com.cn刊登的《云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工资总额管理办法》。

  特此公告。

  云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2日

  证券代码:002059 证券简称:云南旅游 公告编号:2022-020

  云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云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于2022年4月18日以传真、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通知,于2022年4月21日上午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参与表决监事5名,实际参与表决监事5名。会议参与表决的人数及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以通讯表决的方式,以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云南旅游汽车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详细内容见同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http://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云南旅游汽车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21)。

  特此公告。

  云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2年4月22日

  

  证券代码:002059 证券简称:云南旅游 公告编号:2022-021

  云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云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云南旅游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旅汽车”)及云南世博出租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博出租”)为响应政府推广应用新能源巡游出租汽车的要求,需将世博出租所属的1000辆出租车同步更换为新能源汽车。云旅汽车作为更换新能源出租汽车的实施主体,拟就1000辆新能源出租汽车投放项目向银行申请中长期贷款5,451.6万元,具体以各银行贷款审批为准,贷款期限5年,利率按目前LPR计算为4.2%(按季浮动)。

  为满足子公司资金的需要,促进其业务的顺利开展,确保上述借款顺利实施,公司拟为云旅汽车上述借款提供保证担保,免除担保费,免除反担保,并授权相关人员办理签署保证合同等事宜。本次被担保人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对其具有控制权,能够充分了解其项目推进情况,决策及其投资、融资等重大事项,担保风险可控。

  上述担保事项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名称:云南旅游汽车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1991年5月17日

  住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青云街道办事处世博生态城低碳中心C栋3层301号

  法定代表人:马贤龙

  注册资本:25920.3万元人民币

  主营业务:旅游客运,汽车零配件,开展车辆对外服务,市际班车客运,县内包车客运,县际包车客运,市际包车客运,省际包车客运,国际不定期班车客运,客运站经营,普通货运,停车场经营,货运代办,信息配载,仓储服务,汽车租赁,一类汽车维修(小型车辆维修),比亚迪品牌汽车销售,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通信系统及产品、计算机信息系统及产品的开发、销售,并提供相关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系统集成,网络预约出租汽车服务,茶叶、咖啡、坚果的种植、收购、加工、批发及销售,苗木培育及销售,茶具、茶制品、日用百货、预包装食品兼散装食品、土特产、鲜花、水果、农副产品的销售,茶产品的开发、研究及技术咨询,商务信息咨询,票务代理,客房代订,承办会议及商品展览展示活动,旅游景区规划设计,市场营销策划,客运行李托运服务,酒水销售,代理及发布各类广告,电信增值业务。旅游交通项目投资及开发,旅游产品销售,建材销售,物业管理,工程技术与设计服务,旅游咨询,票务服务,会展服务,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提供旅游客运车辆、租赁车、房车、观光车辆的经营管理、调度服务,汽车维修,汽车销售,鲜花精油,果品、蔬菜零售,白酒制造,酒、饮料及茶叶零售;汽车修理与维护,润滑油销售,汽车美容及装饰,汽车零配件销售,普通货物道路运输,洗车场经营(限分支机构经营),汽车及零部件的研发、相关科技产品的推广及运用,汽车维修技术咨询与推广,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业务,教学专用仪器制造,机动车充电销售,保险代理服务,房地产租赁经营;出租车客运。(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系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持有其100%股权;

  财务指标:截止2021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50,529.79万元,负债总额30,816.73万元,净资产19,713.06万元(上述数据已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截止2022年3月31日,资产总额48,351万元,负债总额29,778万元,净资产18,573万元(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云旅汽车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事项的主要内容

  (一)担保方:云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二)被担保方:云南旅游汽车有限公司

  (三)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方式

  (四)担保期限:5年

  (五)担保金额:5,451.6万元

  四、董事会意见

  本次担保为公司对全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此次的担保行为符合中国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对外担保的相关规定,符合公司整体利益,此次担保行为的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的范围之内,不会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未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董事会同意为其提供担保。鉴于云旅汽车为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故未提供反担保,且免除担保费。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此次对全资子公司云南旅游汽车有限公司向银行贷款提供担保主要是为了响应政府推广应用新能源巡游出租汽车的要求,将出租车同步更换为新能源出租车的资金需要,符合本公司和子公司的共同利益,且该公司资信状况良好,经营稳健,预期现金流能进行贷款清偿。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的本次担保无反担保,无担保费用。该项议案的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不会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利益。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担保总额为21,7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10.39%;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没有发生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等情况。

  七、备查文件

  (一)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董事会会议决议;

  (二)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为全资子公司云南旅游汽车有限公司提供担保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云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4月22日

本版导读

2022-04-2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