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明电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报告摘要

2022-04-22 来源: 作者:

  华明电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270 证券简称:华明装备 公告编号:〔2022〕009号

  2021

  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是否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 是 √ 否

  公司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为:以896,225,431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40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主要分三大板块:核心业务为电力设备业务,主要为变压器分接开关的研发、生产、销售和全生命周期的运维检修;电力工程业务主要从事新能源电站的承包、设计施工和运维;数控机床业务,主要为成套数控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

  (一)电力设备业务

  (1)主要产品

  公司的电力设备业务主要为变压器有载分接开关和无励磁分接开关以及其它输变电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和全生命周期的运维检修。分接开关是变压器的关键核心组件,又称变压器绕组的抽头变换装置,即在变压器绕组的不同部位设置分接抽头,通过调换分接抽头的位置,改变其变压器绕组的匝数,最终实现对电压的调整。分接开关同时是变压器构成中唯一带负荷动作的组件。电网系统中,通过有载分接开关可以在不断电的情况下对电压进行调整,从而控制电力潮流方向,实现跨省跨区域远距离电力的传输,同时对因负荷变化引起电压波动的供电区域进行调压作用,稳定电网电压,改善电力质量。电网系统以外,电力设备能耗等级高,电压负荷变化大、起停频繁的变压器也需要配置有载分接开关以改善和稳定用电质量。根据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标准和中国国家标准强制性规定,35kV以上的电力变压器必须安装调压分接开关。

  ■

  ■

  ■

  注:公司产品定制化程度较高以上仅为主要系列和型号,根据客制化需求的不同,型号和规格均会有延伸。

  (2)应用领域

  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从发电一一输变电一一最终用户的各个关键环节,结合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编制的《中国电力统计年鉴》和公司实际销售情况,主要应用领域示意如下:

  ■

  报告期内主要应用项目举例:

  ■

  (3)经营模式

  公司产品直接下游客户为变压器制造企业,最终用户为各用电网系统及各用电企业。分接开关大多是根据变压器厂商的不同需求进行设计生产,采用小批量、多频次生产模式,产品由于规格种类较多,控制要求复杂,通常会根据不同客户、不同场景需求下对分接开关的设计性能进行定制化设计,以满足使用需求。多元化的需求决定了公司采取以销定产的生产模式。

  报告期内,公司除传统的产品销售模式以外,着力布局分接开关产品的检修服务业务,分接开关产品根据切换次数和使用年限的不同需要做不同程度的带电或吊芯检修,根据不同情况还需更换损耗程度高的零配件,至本报告期末,公司转变对检修业务的经营策略,从守株待兔的业务模式转变为主动营销的模式,组建营销和服务团队,通过现场和远程技术支持的模式开展检修服务业务,业绩取得明显增长。

  (4)市场地位、竞争和驱动因素

  ■

  注:电力设备业务SWOT分析

  1.市场竞争情况

  公司是国内细分市场的领军企业,出货量稳居国内第一、世界第二,国内500kV以下的市场竞争中具有绝对领先地位,500kV及以上相关市场目前仍然以进口产品为主,公司产品的相对占有率较低。海外市场公司占有率较低,距国外品牌仍有较大差距。公司检修服务业务处于起步阶段,但具备原厂配件、原厂检修的优势。未来公司仍将继续与国外品牌竞争国内超高压、特高压市场以及海外市场。

  2.业绩驱动因素

  ■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业绩驱动的因素分析:

  1)成本控制

  财务费用改善:报告期内,2021年5月公司偿还了于2018年发行的人民币7亿元公司债,需要承担的财务费用近5000万元人民币,偿付上述公司债以后公司息税前利润得到改善,并在2022年开始逐步显现;

  销售费用率逐年降低:2018年并购长征电气的协同效应逐步显现,销售费用率总体趋于平稳下降的趋势,其中长征电气的销售费用率下降明显,公司未来目标是整体控制在10%以内;未来通过上海华明和长征电气销售政策的协同,销售费用有望进一步下降。

  产能升级改造:公司近年来对长征电气的生产、销售、产业链进行升级改造,报告期内完整取得了遵义生产基地的产权,近年来长征电气单体毛利率逐步提高并稳定,未来仍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2)工艺进步

  工艺进步:公司在报告期内为一部分数控设备添置了桁架机械手,操作简单,能耗极低,生产效率较原先人工转运装夹提高了2倍以上,有效地降低了运营成本。购置的3D打印设备,使试制加工零件占用生产资源明显减少,工艺设计水平显著提升,缩短了研发周期。持续进行热塑性注塑件替代热固性模压工艺,在保证零件性能的前提下,生产效率显著提升,材料实现循环利用,从而实现生产成本的下降。

  3)市场需求变化

  经济和产业结构调整:在经济发展的不同周期和不同阶段,电网系统建设和社会投资侧重点会不同,结合报告期,近年来受益于新能源产业光伏、风电、电动车产业的发展,带动上下游的工业投资,相关领域的订单大幅增长。

  海外和检修业务发展:海外业务和检修服务业务目前销售占比较低,报告期内海外业务同比增长22.43%,但海外市场空间仍大于国内市场,电力设备的检修服务业务同比增长72.46%。

  能源结构调整:一方面会带来电网配套投资的增加,另一方面带动相关上下游产业的投资需求增加,风光大基地的投产依托于特高压输变电线路进行远距离输送,对公司分接开关产品需求的增长具有进一步提速的作用。

  4)技术研发效应

  特高压/超高压产品替代:目前进口产品仍然占据了500kV及以上的主要市场,尤其是特高压领域的变压器仍被进口产品所垄断,报告期内公司承担了特高压有载分接开关国产化制造落地工作,2021年3月,公司首台配套1000kV特高压变压器无励磁分接开关完成交付;同年12月,公司首台配套±800kV特高压换流变压器真空有载分接开关通过了国家级技术鉴定性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这将有助于未来公司打开原占有率较低的超高压和特高压的市场;

  ■

  注:近年来公司总研发投入持续增长并维持高投入

  推陈出新的产品:公司报告期内推出了全新产品,如:双断口真空有载分接开关等,着重于进一步提升产品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同时具有较高的技术附加值,对销售提升起到了拉动作用。

  (二)电力工程业务

  (1)业务模式

  公司的电力工程业务主要为新能源电站建设承包业务。在新能源电站建设承包业务中,公司与发包单位直接签订总承包合同或部分标段的承包合同,项目执行过程中,公司成立相应的项目小组,并根据合同约定及电站设计方案进行施工建设。项目小组根据施工进度安排物料采购,落实电站的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按期完工。客户的付款方式全部为发包方直接按合同约定进度付款,公司会组织对发包方履约能力的审核。

  (2)行业情况

  受益于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相关政策的出台,近年来风电和光伏的装机量逐步提升,带动电力工程业务机会大幅增加,公司结合现金流和收益情况稳步推进相关业务。

  (三)数控机床业务

  (1)主要产品

  公司数控设备业务,主要以光机电一体化智能数控成套加工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为主。

  ■

  (2)经营模式

  公司主要产品能实现多功能、多工序的自动连续生产,充分体现了成套化、复合化、高效化、智能化等特点,充分体现了装备行业发展的智能潮流趋势。对于技术已成熟、市场需求大的专用数控成套加工设备,公司实行批量生产。而对市场需求较小满足单一客户要求的专用设备,以定制化生产为主。

  (3)行业和业绩驱动分析

  钢结构数控加工成套设备行业的景气度受我国固定资产投资周期影响显著,与包括电力、基建、建筑、能源等行业密切联系。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进一步深入,经济转型初见成效,稳中向好因素增多,数控设备行业结构性调整也稳中有进,增长动力有所恢复。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追溯调整或重述原因

  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

  单位:元

  ■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5、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1、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

  公司于2021年7月13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 A 股股票方案的议案》及其他相关议案,上述议案经公司于2021年7月29日召开的2021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上海华明电力发展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不超过50,000万元。详情请见公司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于2021年7月14日披露的相关公告。公司于 2022 年1月19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关于核准华明电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2〕94 号),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36,986,301股新股,详见公司于2022年1月20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文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02号)。本次非公开发行新增股份数136,986,301股,发行价格3.65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 499,999,998.65元,扣除与发行相关的费用(不含税)人民币7,327,345.59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492,672,653.06元。该等股份已于2022年3月22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详情请见公司于2022年3月21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暨上市公告书》。

  

  证券代码:002270 证券简称:华明装备 公告编号:〔2022〕015号

  华明电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境外子公司变更记账本位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提示:

  公司本次记账本位币变更自2022年1月1日起适用,本次变更采用未来适用法进行会计处理,无需追溯调整。

  华明电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21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境外子公司变更记账本位币的议案》。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等相关规定,此次会计政策变更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变更土耳其子公司记账本位币的概述

  1、变更原因

  公司土耳其子公司HM ELEKTROMEKAN?K üRET?M ANON?M ??RKET?(以下简称“华明土耳其”)主要从事电力设备生产业务,结算货币主要为欧元,根据华明土耳其的发展需求,并根据《企业会计准则》规定,经审慎考虑,公司认为华明土耳其使用欧元作为记账本位币,将能够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为投资者提供更可靠、更准确的会计信息。

  2、变更内容

  (1)变更前:华明土耳其记账本位币为土耳其里拉。

  (2)变更后:华明土耳其记账本位币为欧元。

  3、变更日期

  2022年1月1日起适用,采用变更当日的即期汇率将所有项目折算为变更后的记账本位币。

  二、本次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一一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的相关规定,本次记账本位币变更采用未来适用法进行会计处理,无需追溯调整。公司自2022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变更华明土耳其记账本位币为欧元,该项变更不会对公司2021年及以前年度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影响。

  三、公司董事会、独立董事、监事会关于境外子公司变更记账本位币的意见

  1、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公司结合华明土耳其所处的主要经营环境,将华明土耳其的记账本位币由土耳其里拉变更为欧元,有利于提供更可靠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同意本次华明土耳其记账本位币变更的事项。

  2、独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结合实际情况,将华明土耳其的记账本位币由土耳其里拉变更为欧元,有利于提供更可靠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地反映华明土耳其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公司董事会审议本议案的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维护了公司及广大投资者的利益,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华明土耳其记账本位币变更的事项。

  3、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结合华明土耳其所处的主要经营环境,将华明土耳其的记账本位币由土耳其里拉变更为欧元,有利于提供更可靠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公司董事会审议本次华明土耳其记账本位币变更的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维护了公司及广大投资者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华明土耳其记账本位币变更的事项。

  四、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

  2、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3、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华明电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2日

  证券代码:002270 证券简称:华明装备 公告编号:〔2022〕016号

  华明电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华明电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含全资子公司和控股子公司)使用任一时点最高额度合计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自有资金用于购买安全性高、风险低、期限在12个月以内的银行、券商等金融机构发行的投资产品(包括但不限于结构性存款、固定收益凭证以及稳健型理财产品等)。在前述额度和期限范围内,可滚存使用。同时授权公司董事长具体办理实施相关事项,授权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有效。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现金管理基本情况

  1、投资目的

  为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公司现金资产收益,在保证日常经营运作资金需求、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拟利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最大限度地提高公司资产运行效率。

  2、投资金额

  使用不超过15亿元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前述额度和期限范围内,可滚存使用。

  3、投资方式

  选择与公司有良好业务关系、信用良好的优质银行、证券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等机构作为交易对手,购买其提供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中低风险、固定或浮动收益类的现金管理理财产品以及其他根据公司内部决策程序批准的理财对象及理财方式(包括但不限于结构性存款、固定收益凭证以及稳健型理财产品等)。

  4、投资期限

  本次现金管理的期限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决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单个产品的投资期限不超过一年。

  5、资金来源

  公司自有闲置资金。

  6、实施方式

  在额度范围内,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的理财产品发行主体、明确理财金额、选择理财产品品种、签署合同及协议等,同时授权公司财务负责人具体实施相关事宜。

  7、信息披露

  公司将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要求及时披露公司现金管理的具体情况。

  二、审议程序

  公司于2022年4月21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1、尽管短期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因此短期投资的实际收益可能低于预期。

  2、相关工作人员的操作风险。

  (二)针对投资风险,拟采取措施如下:

  1、以上额度内资金只能购买不超过一年的低风险理财产品。

  2、公司财务部门设专人及时分析和跟踪现金管理和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审计部门为现金管理业务的监督部门,对公司现金管理业务进行事前审核、事中监督和事后审计;

  4、监事会有权对理财资金使用和购买理财产品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的购买以及损益情况。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坚持规范运作,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利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对公司的正常资金周转和需要产生影响。该事项有利于提高公司闲置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认为:在确保公司经营资金需求的前提下,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可以提高自有资金使用效率,增加投资收益,不会对公司主营业务造成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作为公司独立董事,一致同意公司根据实际需求,使用额度累计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的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较高、流动性较好的理财产品,期限不超过12个月。

  六、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华明电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4月22日

  

  证券代码:002270 证券简称:华明装备 公告编号:〔2022〕017号

  华明电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申请银行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华明电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华明装备”)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银行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拟对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事项提供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4.5亿元的担保,其中向资产负债率为70%以下(含)的下属子公司提供的担保额度不超过125,000万元,向资产负债率70%以上的下属子公司提供的担保额度不超过20,000万元。该额度由公司及公司全资下属公司上海华明电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明制造”)、山东法因数控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法因”)、贵州长征电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征电气”)、上海华明高压电气开关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明高压”)、上海华明电力设备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明工程”)共同使用,包括本公司对子公司、子公司相互间及子公司对本公司的担保,担保种类包括保证、抵押、质押等。本事项尚需经过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担保有效期为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2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二、担保额度预计情况

  ■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上海华明电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1995年4月3日

  注册资本:3911.225万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肖毅

  注册地点:上海市普陀区同普路977号

  主营业务:电力设备(除专项)(生产,销售,咨询);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华明制造系公司100%持股的全资下属公司,其最近一年及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

  2、公司名称:山东法因数控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7年03月06日

  注册资本:260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朱彬

  注册地点:山东省济南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222号附属用房301-325

  主营业务:一般项目:数控机床制造;数控机床销售;电子专用设备制造;电子专用设备销售;液压动力机械及元件销售;气压动力机械及元件销售;电子元器件批发;电子元器件零售;机床功能部件及附件制造;机床功能部件及附件销售;机械零件、零部件销售;软件开发;软件销售;工业控制计算机及系统销售;工业自动控制系统装置销售;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环境保护专用设备制造;环境保护专用设备销售;人工智能硬件销售;工业机器人制造;金属切割及焊接设备制造;货物进出口;普通货物仓储服务(不含危险化学品等需许可审批的项目)。(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许可项目:建设工程施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

  法因数控系公司100%持股的全资下属公司,其最近一年及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

  3、公司名称:贵州长征电气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8年9月26日

  注册资本:12979.95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赵建民

  注册地点: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武汉路临1号

  主营业务: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禁止的不得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应当许可(审批)的,经审批机关批准后凭许可(审批)文件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无需许可(审批)的,市场主体自主选择经营。(销售:电力设备、有色金属;电器元件及电子产品的设计、研制、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电气技术开发、咨询及服务;对外贸易;机械加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长征电气系公司100%持股的全资下属公司,其最近一年及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

  4、公司名称:上海华明高压电气开关制造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 2002年09月28日

  注册资本: 5000.00万

  法定代表人: 肖毅

  注册地点: 上海市奉贤区邬桥镇安西路6号

  主营业务: 高低压电气开关、电力设备、输变电设备、机电设备制造、加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华明高压系公司100%持股的全资下属公司,其最近一年及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

  3、公司名称:上海华明电力设备工程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0年09月19日

  注册资本:2000万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 陈亦军

  注册地点:上海市奉贤区庄行镇浦卫公路2288号

  主营业务:电力设备(专控项目除外)的销售,机电安装建设工程施工,电力建设工程施工,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华明工程系公司100%持股的全资下属公司,其最近一年及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本次为下属全资及控股公司向银行等金融机构授信提供担保的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每笔担保的期限和金额依据公司、下属全资及控股公司与有关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最终协商后签署的贷款合同确定,最终实际担保总额将不超过本次授予的担保额度,其他具体事项以实际签署的协议为准。

  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代表公司与相关金融机构及类金融企业签署授信融资相关的授信、借款、抵押、质押、担保合同、凭证等法律文件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办理有关融资和担保业务等手续,授权期限自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为下属全资及控股公司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有利于保障子公司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上述担保风险较小并可以控制。本次担保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等有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同意在上述授信额度内为下属全资及控股公司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提供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本次批准的对外担保总额为145,000万元,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的50.91%。

  截至2022年4月21日,公司和下属全资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对外担保,公司对全资及控股子公司的担保余额为44,388万元,占公司2021年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比例为15.59%,占总资产比例为10.83%。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无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形。

  六、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华明电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2日

  

  证券代码:002270 证券简称:华明装备 公告编号:〔2022〕019号

  华明电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举行2021年年度报告

  网上说明会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华明电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定于2022年5月6日(星期五)下午15:00-17:00在深圳证券信息有限责任公司提供的网上平台举行2021年年度报告网上说明会,本次年度报告说明会将采用网络远程的方式举行,投资者可登陆全景网“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https://ir.p5w.net)参与本次年度业绩说明会。

  出席本次说明会的人员有:公司董事长肖毅先生、总经理陆维力、财务负责人雷纯立先生、董事会秘书夏海晶先生、独立董事陈栋才先生、保荐代表人秦丹。

  为充分尊重投资者、提升交流的针对性,现就公司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提前向投资者公开征集问题,广泛听取投资者的意见和建议。投资者可于2022年5月5日(星期四)15:00前访问https://ir.p5w.net/zj/,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问题征集专题页面。公司将在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上,对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回答。

  ■

  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

  特此公告。

  华明电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2日

  

  华明电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章程修正案

  公司拟对《公司章程》的相关条款进行修订,具体如下:

  ■

  (下转B184版)

本版导读

2022-04-2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