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空港股份 证券简称:600463 公告编号:临2022-036

北京空港科技园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涉及诉讼进展暨收到撤诉裁定的公告

2022-04-22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案件所处的诉讼阶段:撤诉

  ● 上市公司所处的当事人地位:原告

  ● 涉案的金额:被告向原告借款本金70,300,000.00元,截至2021年12月10日利息13,386,410.51元,合计83,686,410.51元。

  ● 本次撤诉对公司本期利润或后期利润不会产生重要影响。

  北京空港科技园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期收到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顺义法院)出具的(2022)京0113民初593号《民事裁定书》,裁定公司与被告北京诺丁山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丁山公司)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按公司撤回起诉处理。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诉讼起诉主体及诉讼事项的基本情况

  (一)本次诉讼起诉主体的情况

  公司于2021年1月18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三次临时会议,2021年2月3日召开的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转让北京诺丁山置业有限公司51%股权的议案》,公司拟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的方式,转让所持有的诺丁山公司51%的股权,内容详见2021年1月19日、2月4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转让北京诺丁山置业有限公司51%股权的公告》及《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次公开挂牌尚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

  (二)诉讼事项的基本情况

  公司于2021年12月29日向顺义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请求顺义法院依法判决被告诺丁山公司清偿原告借款本金70,300,000.00元,并按照借款合同约定利率支付利息至本金全部清偿之日止等事项,内容详见2022年1月21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关于涉及诉讼的公告》。

  二、诉讼撤诉的基本情况

  鉴于公司正筹划新的解决方案,以有效解决与诺丁山公司间的债务纠纷,维护公司及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公司决定撤回起诉。

  三、本次公告的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等的影响

  本次撤诉对公司本期利润或后期利润不会产生重要影响,公司将根据方案实施的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空港科技园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4月21日

本版导读

2022-04-2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