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丰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报告摘要

2022-04-22 来源: 作者: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全部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本年度公司财务报告的审计意见为:标准的无保留意见。

  本报告期会计师事务所变更情况:公司本年度会计师事务所未变更,为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上市时未盈利且目前未实现盈利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报告期内公司所从事的主要业务没有发生重大变化。

  公司自身定位为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集成供应商,报告期内公司仍主要从事智能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安装调试与运维服务,包括以下五大板块:智能输送系统集成、汽车智能焊装系统集成、移动机器人及智能仓储系统集成、高低压成套及电控设备、智能停车及油品贸易等其它业务。

  (1)智能输送系统集成

  公司为制造企业提供智能输送系统整体解决方案,主要产品包括:自行小车悬挂输送系统、摩擦输送系统、板式输送系统、滑撬输送系统、滑板输送系统、地面链式输送系统、积放链式悬挂输送机、钢丝绳输送机、物料悬挂平移输送系统、升降及翻转系统、辊子输送机、汽车底部机器人柔性合装(拧紧)系统、轮胎输送系统、座椅输送系统等,主要应用于汽车、工程机械、军工、农机等行业。产品可实现自动输送、自动升降与翻转、自动送钉与拧紧、自动积放等功能,并具有智能控制、精确定位、混线生产、故障报警与自诊断、与管理层设备的联网通讯、远程监控、远程运维服务等特点。

  (2)汽车智能焊装系统集成

  公司为汽车整车厂提供集工程管理、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装配集成、安装调试、售后服务于一体的汽车智能焊装生产线系统整体解决方案,主要产品包括地板智能焊装生产线、侧围智能焊装生产线、门盖智能焊装生产线以及车身智能主焊线等,覆盖汽车白车身焊装的全工艺流程。公司已掌握的核心技术包括:汽车智能焊装装备整体设计及全面集成技术、工业机器人全领域应用技术、数字化工厂(车间)的工艺规划仿真及虚拟调试技术、基于多传感器信息融合的车身焊装质量智能检测技术、柔性化白车身总拼技术、工件输送浮动定位技术等,涉及产品开发设计、生产制造、系统集成等多个技术领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3)移动机器人及智能仓储系统集成

  为各行业的客户提供物流和仓储自动化系统整体解决方案,主要产品包括:AGV自导引小车、RGV地面智能小车、立体仓库及智能控制系统等,广泛应用于汽车、工程机械、家电、医药、化工、造纸、烟草、家具、仓储物流、电子等行业。

  (4)高低压成套及电控设备

  高低压成套及电控设备,主要产品包括:高压开关设备、预装式变电站、低压开关柜、配电柜、动力柜、PLC控制柜等。

  (5)其它业务

  公司所从事的其它业务还包括:智能停车系统集成、油品贸易、智能制造系统相关配件和维保服务等。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元

  ■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是否具有表决权差异安排

  □ 适用 √ 不适用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5、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不适用

  三丰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300276 证券简称:三丰智能 公告编号:2022-014

  2021

  年度报告摘要

本版导读

2022-04-2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