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德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报告摘要

2022-04-22 来源: 作者:

  (上接B95版)

  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德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2日

  

  证券代码:603177 证券简称:德创环保 公告编号:2022-019

  浙江德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拟续聘的会计师事务所名称: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一、 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一)机构信息

  1. 基本信息

  ■

  2.投资者保护能力

  上年末,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累计已计提职业风险基金1亿元以上,购买的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超过1亿元,职业风险基金计提及职业保险购买符合财政部关于《会计师事务所职业风险基金管理办法》等文件的相关规定。

  近三年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审结的与执业行为相关的民事诉讼中均无需承担民事责任。

  3.诚信记录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监督管理措施14次,未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自律监管措施和纪律处分。36名从业人员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监督管理措施20次,未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和自律监管措施。

  (二)项目信息

  1. 基本信息

  ■

  2.诚信记录

  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近三年不存在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受到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行业主管部门等的行政处罚、监督管理措施,受到证券交易所、行业协会等自律组织的自律监管措施、纪律处分的情况。

  3.独立性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及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不存在可能影响独立性的情形。

  (三)审计收费

  公司2021年财务审计费用80万元(含税),内控审计费用18万元(含税),合计审计费用人民币98万元(含税),与2020年度审计费用持平。2022年度审计费用将根据审计工作量和市场价格,届时由双方协商确定。

  审计收费定价原则系根据公司的业务规模、所处行业,专业服务所承担的责任和需投入专业技术的程度,综合考虑参与工作人员的经验、级别对应的收费率以及投入的工作时间等因素确定最终的审计收费。

  二、拟续聘会计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1、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已对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的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独立性和诚信状况等进行了充分了解和审查,认为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在对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告进行审计的过程中,严格遵照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的规定,履行了必要的审计程序,收集了适当、充分的审计证据,审计结论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公司续聘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的计划不存在损害公司、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

  2、公司独立董事就本次续聘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发表了同意的事前认可意见,并发表独立意见:公司审计机构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是具有证券从业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在公司审计工作中,该事务所恪守执业准则、勤勉尽职,体现出较高的执业水准。同意公司继续聘请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2年度财务审计机构,聘用期为一年,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3、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2022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同意续聘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2年度审计机构。

  4、本次续聘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特此公告。

  浙江德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2日

  

  证券代码:603177 证券简称:德创环保 公告编号:2022-022

  浙江德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授权董事长

  对外投资审批权限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浙江德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20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授权董事长对外投资审批权限的议案》,相关公告内容如下:

  为了提高公司的决策效率,及时抓住机会投资符合公司战略发展方向的投资项目,促进公司发展,公司董事会拟授权公司董事长金猛先生在连续12个月累积投资总额不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10%的限额内行使对外投资的审批权限(关联交易除外),包括但不限于进行独资、合资、投资固定资产以及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意向书等与主营业务相关的项目。该交易涉及的资产总额同时存在账面值和评估值的,以较高者作为计算数据。授权期限为一年,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计算。

  鉴于对外投资存在一定的市场风险和投资风险,公司将确保公司生产经营正常运转和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进行对外投资,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的正常周转需要。公司将根据市场和政策变化及时调整对外投资策略,控制对外投资风险,并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敬请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德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2日

  

  证券代码:603177 证券简称:德创环保 公告编号:2022-023

  浙江德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开展2022年度

  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浙江德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创环保”、“公司”)于2022年4月20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2022年度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议案》,该议案尚需提交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大宗商品热卷、螺纹钢、不锈钢等(以下合称“钢材”)是公司烟气治理产品生产所需的重要原材料,市场化程度高,价格受市场供求、汇率等各因素的影响,变动较大,如未来原材料价格上涨,将会给公司带来成本和业绩压力;与此同时,公司海外烟气治理业务不断拓展,外汇风险急剧升高。基于以上情况,为规避材料价格、外汇汇率等波动风险,公司拟在2022年度对钢材及外汇进行套期保值,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一、2022年度预计开展的期货套期保值交易情况

  ■

  二、套期保值的目的

  德创环保从事商品、外汇期货交易,目的是充分利用期货市场的套期保值功能,规避经营中使用的材料价格及外汇汇率波动风险,减少因材料价格及外汇波动造成的产品成本波动,保证产品成本的相对稳定,降低材料价格及外汇汇率波动对德创环保正常经营的影响。

  三、期货品种

  德创环保的期货套期保值业务,只限于从事与德创环保经营所需材料相同的钢材及外汇期货品种。

  四、拟投入资金及业务期间

  根据产品材料需求测算,2022年度拟对不超过最高持仓数量10,000吨钢材及1,000万美元外汇期货套期保值,预计所需最高保证金余额不超过人民币2,250万元,根据经营情况以及客户订单周期作为期货操作期。

  本次授权有效期自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止,根据材料需求量进行等值期货套保。

  五、套期保值的风险分析

  公司进行的期货套期保值业务遵循的是锁定材料价格及外汇汇率风险、套期保值的原则,不做投机性、套利性的交易操作,因此在签订套期保值合约及平仓时进行严格的风险控制,依据经营状况以及与客户锁定的材料价格和数量情况,使用自有资金适时购入相应的期货合约,在现货采购合同生效时,做相应数量的期货平仓。

  期货套期保值操作一定程度上可以规避材料价格及外汇汇率波动对公司的影响,但同时也会存在一定风险:

  1、市场风险:在汇率或利率行情走势与公司预期发生大幅偏离的情况下,公司锁定汇率或利率后支出的成本支出可能超过不锁定时的成本支出,从而造成潜在损失;

  2、流动性风险:套期保值策略的实施存在流动性风险,如果内部执行成本很高或者期货市场流动性差,套期保值策略难以执行,将形成敞口暴露在市场风险之下;

  3、政策风险:期货市场的法律法规等相关政策发生重大变化,从而导致期货市场发生剧烈变动或无法交易的风险;

  2、资金风险:期货套期保值交易采取保证金和逐日盯市制度。在期货价格波动巨大时,公司可能存在未及时补充保证金被强行平仓而产生损失的风险;

  3、技术风险:由于无法控制或不可预测的系统、网络、通讯故障等原因,导致交易指令出现延迟、中断或数据错误等问题,从而带来的相应风险。

  4、客户违约风险:期货价格出现不利的大幅波动时,客户可能违反合同的相关约定,取消产品订单,造成公司损失。

  5、内部控制风险:期货交易专业性较强,复杂程度较高,可能会产生由于内控体系不完善造成风险。

  六、公司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制定了《外汇套期保值业务管理制度》,规定公司不进行单纯以投机为目的的外汇套期保值业务,所有外汇套期保值业务均以正常生产经营为基础,以具体经营业务为依托,以规避和防范汇率或利率风险为目的。制度就公司业务操作原则、审批权限、内部审核流程、责任部门及责任人、信息隔离措施、内部风险报告制度及风险处理程序等做出了明确规定,该制度符合监管部门的有关要求,满足实际操作的需要,所制定的风险控制措施切实有效。

  2、严格控制套期保值的资金规模,合理计划和使用保证金,严格按照公司期货交易管理制度规定下达操作指令,根据规定进行审批后,方可进行操作。公司将合理调度资金用于套期保值业务。

  3、公司设立符合要求的交易、通讯及信息服务设施系统,保证交易系统的正常运行,确保交易工作正常开展。当发生错单时,及时采取相应处理措施,并减少损失。

  4、根据经营所需及客户订单周期作为期货操作期,降低商品期货价格及外汇汇率波动风险。

  5、公司建立风险测算系统对资金风险、保值头寸价格变动风险进行把控;同时建立内部风险报告制度和风险处理程序防范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德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2日

本版导读

2022-04-2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