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2022-04-22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00939 证券简称:重庆建工 公告编号:临2022-024

  重庆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 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 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22年4月21日

  (二) 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重庆两江新区金开大道1596号建工产业大厦4楼会议室

  (三) 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和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

  (四) 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本次股东大会由公司董事会召集,经半数以上董事推举,由公司董事、总经理周进先生主持。会议采用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表决方式进行表决。会议的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五) 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 公司在任董事5人,出席5人;

  2、 公司在任监事7人,出席5人,股东代表监事扈春艺女士因工作原因未能出席本次股东大会,职工代表监事龚丽萍女士因疫情防控原因未能出席本次股东大会;

  3、 公司董事会秘书窦波先生出席了本次股东大会;公司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股东大会。

  二、 议案审议情况

  (一) 非累积投票议案

  1、 议案名称:公司2022年度担保计划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2、 议案名称:关于选举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3、 议案名称:关于公司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及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二) 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

  (三) 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大会审议的第3项议案涉及关联交易,其关联股东为重庆建工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和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均回避了该项议案的表决。

  三、 律师见证情况

  1、 本次股东大会见证的律师事务所:北京德恒(重庆)律师事务所

  律师:王剑 李仰德

  2、 律师见证结论意见:

  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人员和召集人的资格均合法有效;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四、 备查文件目录

  1、重庆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2、北京德恒(重庆)律师事务所关于重庆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

  重庆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4月22日

  

  证券代码:600939 证券简称:重庆建工 公告编号:临2022-025

  转债代码:110064 转债简称:建工转债

  重庆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所属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重庆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所属全资子公司(含全资孙公司)

  ●截止2022年3月31日,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对所属全资公司提供担保的余额为46.79亿元,在经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授权的年度担保额度内。

  ●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

  一、提供担保进展情况

  (一)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对所属公司提供的担保情况

  公司于2021年3月24日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2021年度担保计划》,同意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2021年度预计为所属公司提供年度担保总额为46.953亿元,担保期限自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次年公司年度担保计划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前一日止。

  截止2022年3月31日,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对所属公司提供担保的余额为46.79亿元,在经股东大会授权的年度担保额度内。具体情况如下:

  1.公司对所属子公司提供担保情况

  ■

  ■

  2.全资子公司对所属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情况

  ■

  (二)公司及全资子公司预计2022年4一6月为所属公司提供担保情况

  公司于2022年4月21日召开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2022年度担保计划》,同意公司在2022年预计对公司全资子公司(含全资孙公司)提供担保总额为60.96亿元,该预计担保额度可循环使用,担保期限自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次年公司年度担保计划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前一日止。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长在前述核定担保额度内,根据具体融资情况决定担保方式、担保金额,并签署担保协议等相关文件。详情请参阅公司于2022年1月26日披露的“临2022-005”号公告。2022年4一6月,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预计为所属公司提供担保的情况如下:

  ■

  因存在被担保方归还到期借款等情况,2022年4-6月预计可释放担保额度约16亿元,故已提供及预计提供的担保总额不会超过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授权的年度担保额度。其中,4- 6月实际提供担保额以签订协议为准。

  二、公司担保余额及逾期担保情况

  截至2022年3月31日,公司对所属子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为45.19亿元,占公司2020年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比例为47.58%。全资子公司对所属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为1.59亿元,占公司2020年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比例为1.67%。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情况。

  特此公告。

  重庆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四月二十二日

本版导读

2022-04-2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