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3260 证券简称:合盛硅业 公告编号:2022-016

合盛硅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实际控制人部分股份质押延期购回的公告

2022-04-22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截至本公告日,合盛硅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罗烨栋直接持有公司125,385,419股(其中57,302,631股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1.67%。本次股份质押延期购回后,罗烨栋先生质押股份32,591,900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的25.99%,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3.03%;

  截至本公告日,罗烨栋及其一致行动人宁波合盛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盛集团”)、罗立国、罗燚合计直接持有公司股份821,063,865股(其中684,898,288股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6.44%。本次股份质押延期购回后,罗烨栋及其一致行动人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中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累计数为248,966,415股,占其合计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30.32%,占公司总股本的23.18%。

  一、本次股份质押延期购回的基本情况

  公司于近日接到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罗烨栋关于其所持部分公司股份办理质押延期购回业务的通知,具体事项如下:

  1、本次股份质押延期购回的具体情况

  ■

  2、本次股东质押延期购回不涉及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其他保障用途的情况。

  二、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单位:股

  ■

  注:合计数与分项数累加和不同是因四舍五入所致

  二、其他情况说明

  罗烨栋及其一致行动人资信和财务状况良好,未来资金还款来源主要包括营业收入、投资收益、持有公司股份分红等。质押风险均在可控范围之内,不存在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实质性因素。若已质押的股份出现预警风险时,合盛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追加保证金、提前还款等措施应对上述风险。

  公司将持续关注罗烨栋及其一致行动人的股份质押情况,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合盛硅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2日

本版导读

2022-04-2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