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3883 证券简称:老百姓 公告编号:2022-032

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购湖南怀仁大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71.9643%股权的进展公告

2022-04-22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2022年4月20日,湖南怀仁大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目标公司”)已办理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了换发的《营业执照》。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完成后,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持有目标公司76.1199%股权。

  一、本次交易的决策、审批程序

  公司于2022年3月6日、2022年3月22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湖南怀仁大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71.9643%股权的议案》议案,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人民币1,637,188,434元(含贷款)收购林承雄、陈毳萍等14名交易对方所持有的目标公司71.9643%的股权(以下简称“本次交易”)。本次交易完成前,老百姓持有目标公司4.1556%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老百姓将持有目标公司76.1199%股权。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累计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3月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收购湖南怀仁大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71.9643%股权(累计不再构成重组)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16)。

  二、本次交易的实施情况

  (一)交易价款支付情况

  根据股权转让协议约定,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交易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向林承雄、陈毳萍、怀化仁心健康咨询中心(有限合伙)等十四名交易对方支付至本次交易现金对价的30%。本次交易议案经2022年3月22日公司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已按协议约定向林承雄、陈毳萍、怀化仁心健康咨询中心(有限合伙)等十四名交易对方支付至本次交易现金对价的30%,共计491,156,531元。剩余款项将根据协议约定后续支付。

  (二)资产过户情况

  2022年4月20日,公司收到通知,本次交易已通过反垄断审查,目标公司已办理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了换发的《营业执照》。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完成后,公司持有目标公司76.1199%股权。

  工商变更完成后,目标公司相关信息如下:

  公司名称:湖南怀仁大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12007431862998

  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住所:湖南省怀化市鹤城区鸭嘴岩高速公路连接线南侧、舞水河东侧(鸭嘴岩物流产业园)

  法定代表人:黄其华

  注册资本:壹亿贰仟柒佰万元整

  成立日期:2002年8月8日

  营业期限:长期

  主营业务:以医药零售和医药批发业务为主

  本次变更后,目标公司股权结构如下:

  ■

  三、其他说明

  本次交易工商变更登记完成后,目标公司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本次交易相关方尚需继续履行资产收购协议项下的其他约定。

  特此公告。

  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1日

本版导读

2022-04-2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