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简称:北方国际 股票代码:000065 公告编号:2022-033
转债简称:北方转债 转债代码:127014

北方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配股导致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股份的提示性公告

2022-04-22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1. 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北方工业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北方工业科技有限公司本次增持股份是由于履行全额认配承诺所致,配股完成后,二者合计的持股比例由55.34%增加至55.63%。

  2. 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本次增持股份属于“在一个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达到或者超过该公司已发行股份的50%的,继续增加其在该公司拥有的权益不影响该公司的上市地位”的情形,可免于发出要约。

  3. 本次增持股份不会导致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不会影响公司的治理结构和持续经营,也不影响公司的上市地位。

  一、本次增持股份的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22〕511号文核准,北方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方国际”或“公司”)向截至股权登记日2022年4月1日(R日)深圳证券交易所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北方国际全体A股股东,按照每10股配3股的比例配售股份。截至认购缴款结束日(2022年4月12日,R+5日),原股东有效认购数量为227,195,934股,占可配售股份总数232,352,109股的97.78%。

  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北方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方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北方工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方科技”)均履行了其全额认购的承诺,以现金分别认购99,662,794股、28,927,076股,占本次可配售股份总数232,352,109股的42.89%、12.45%;合计全额认购了128,589,870股,占本次可配售股份总数232,352,109股的55.34%。

  本次配股完成后,公司总股本由发行前的774,507,031股增加至发行后的1,001,702,965股。北方公司及北方科技的合计持股数量由428,632,899股增加至557,222,769股,持股比例由55.34%增加至55.63%。

  二、信息披露义务人的基本情况

  1.北方公司

  ■

  2. 北方科技

  ■

  3、北方公司及北方科技的一致行动关系

  北方科技为北方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八十三条第二款的规定,北方公司与北方科技为一致行动人。

  三、本次增持股份前后,信息披露义务人拥有公司股份情况

  ■

  四、其他情况说明

  1、本次增持股份不存在违反《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深交所业务规则等规定的情况。

  2、本次增持股份符合《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六十三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即属于“在一个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达到或者超过该公司已发行股份的50%的,继续增加其在该公司拥有的权益不影响该公司的上市地位”的情形,可免于发出要约。

  3、本次增持股份不会导致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不会影响公司的治理结构和持续经营,也不影响公司的上市地位。

  五、律师事务所出具的专业意见

  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律师认为,北方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北方科技具备本次认购并免于发出要约的主体资格,北方公司及北方科技本次认购符合《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六十三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可免于发出要约。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关于中国北方工业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免于发出要约事宜的法律意见书》。

  特此公告。

  北方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二二年四月二十二日

本版导读

2022-04-2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