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2第一季度报告

2022-04-22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公司负责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一季度财务报表是否经审计

  □是 √否

  一、 主要财务数据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减少54.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减少42.69%,主要原因系:

  1、报告期内,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公司主营业务区域长三角一带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运营项目存在进场受阻、验收结算推迟等情况,对公司报告期内业绩产生一定不利影响;

  2、报告期内,为适应市场客户对新增技术、产品性能和服务需求,公司积极研究探索氨法制碱碱渣治理技术及装备应用,持续提升白酒糟生物发酵饲料产品性能,加大在研项目投入,研发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134.63%;

  3、报告期内公司设备出售处置收益减少较去年同期减少102.24%。

  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去年同期增加230.61%,主要系公司本期收到的应收回款和保证金、代垫款等经营活动现金流入较去年增加2,299.17万元,本期经营活动现金流出较上年同期减少137.04万元所致。

  报告期内,基本每股收益、稀释每股收益较去年同期减少55.56%,主要系公司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减少54.18%所致。

  (二)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项目的情况说明

  □适用 √不适用

  (三)主要会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原因

  √适用 □不适用

  ■

  二、 股东信息

  (一)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三、 其他提醒事项

  需提醒投资者关注的关于公司报告期经营情况的其他重要信息

  √适用 □不适用

  一、疫情风险提示

  报告期内,国内疫情呈多地多点散发态势,公司主营业务区域长三角一带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运营项目存在进场受阻、验收结算推迟等情况,对公司报告期内业绩产生一定不利影响。

  2022年如果长三角一带疫情持续,或者国内其他地区形成新的蔓延,公司部分项目可能存在延迟开展、或延迟进行招投标程序、或缩减相关预算等情形,从而对公司业务发展造成不利影响。公司将密切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发展情况,并采取积极措施最大限度控制疫情对公司经营业务带来的风险。

  公司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会努力克服困难、全力落实项目订单,着眼长远发展,加大白酒糟生物发酵饲料投资布局,集中资金、人力、技术和资源确保新筹建项目尽早开工建设投产。

  四、 季度财务报表

  (一)审计意见类型

  □适用 √不适用

  (二)财务报表

  合并资产负债表

  2022年3月31日

  编制单位:路德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

  ■

  公司负责人:季光明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胡卫庭 会计机构负责人:秦学仁

  合并利润表

  2022年1一3月

  编制单位:路德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

  公司负责人:季光明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胡卫庭 会计机构负责人:秦学仁

  合并现金流量表

  2022年1一3月

  编制单位:路德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

  公司负责人:季光明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胡卫庭 会计机构负责人:秦学仁

  2022年起首次执行新会计准则调整首次执行当年年初财务报表相关情况

  □适用 √不适用

  特此公告

  路德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1日

  

  证券代码:688156 证券简称:路德环境 公告编号:2022-027

  路德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减持计划时间届满

  暨减持结果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股东持股的基本情况

  本次减持计划实施前,股东中路优势(天津)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中路优势”)持有路德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5,4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88%。上述股份来源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取得的股份,已于2021年9月22日解除限售并上市流通

  ● 减持计划的实施结果情况

  2021年9月23日,公司披露了《关于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公告编号:2021-042),中路优势计划通过集中竞价及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股份合计不超过5,400,000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88%。

  2022年4月20日,公司收到股东中路优势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结果的告知函》,中路优势通过集中竞价及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3,349,853股,减持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3.65%。中路优势本次减持计划时间区间届满,本次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毕。

  一、减持主体减持前基本情况

  ■

  上述减持主体无一致行动人。

  二、减持计划的实施结果

  (一)股东因以下事项披露减持计划实施结果:

  披露的减持时间区间届满

  ■

  (二)本次实际减持情况与此前披露的减持计划、承诺是否一致 √是 □否

  (三)减持时间区间届满,是否未实施减持 □未实施 √已实施

  (四)实际减持是否未达到减持计划最低减持数量(比例) □未达到 √已达到

  (五)是否提前终止减持计划 □是 √否

  特此公告。

  路德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4月22日

  路德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88156 证券简称:路德环境

  2022

  第一季度报告

本版导读

2022-04-2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