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2022第一季度报告

2022-04-22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公司负责人蒲吉洲、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邹庆利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张小清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一季度财务报表是否经审计

  □是 √否

  一、 主要财务数据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二)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项目的情况说明

  □适用 √不适用

  (三)主要会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原因

  √适用 □不适用

  ■

  二、 股东信息

  (一)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三、 其他提醒事项

  需提醒投资者关注的关于公司报告期经营情况的其他重要信息

  □适用 √不适用

  四、 季度财务报表

  (一)审计意见类型

  □适用 √不适用

  (二)财务报表

  合并资产负债表

  2022年3月31日

  编制单位: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

  ■

  ■

  公司负责人:蒲吉洲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邹庆利 会计机构负责人:张小清

  合并利润表

  2022年1一3月

  编制单位: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

  公司负责人:蒲吉洲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邹庆利 会计机构负责人:张小清

  合并现金流量表

  2022年1一3月

  编制单位: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

  ■

  公司负责人:蒲吉洲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邹庆利 会计机构负责人:张小清

  2022年起首次执行新会计准则调整首次执行当年年初财务报表相关情况

  □适用 √不适用

  特此公告

  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1日

  

  证券代码:600702 证券简称:舍得酒业 公告编号:2022-023

  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拟聘任的会计师事务所名称: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上会”)

  ● 原聘任的会计师事务所名称: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信永中和”)

  ● 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简要原因及前任会计师的异议情况:鉴于信永中和已连续13年为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提供审计服务,为保持公司审计工作的独立性、客观性和公允性,同时根据公司发展需要,公司拟改聘上会担任公司2022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公司已就本次变更会计师事务所事项与信永中和进行了事前沟通,其对此无异议。

  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名称: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106086242261L

  类型:特殊普通合伙

  主要经营场所:上海市静安区威海路755号25层

  成立日期:2013年12月27日

  经营范围:审查企业会计报表,出具审计报告;验证企业资本,出具验资报告;办理企业合并、分离、清算事宜中的审计业务,出具有关报告;基本建设年度财务决算审计;代理记账;会计咨询、税务咨询、管理咨询、会计培训;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资质情况:会计师事务所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许可证(证书序号:000362)、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证书(编号:31000008)等相关资质。

  2、上会人员信息及业务规模

  截至2021年末,上会合伙人数量为74人,注册会计师人数为445人,签署过证券服务业务审计报告的注册会计师人数115人。

  上会2021年度经审计的收入总额为6.20亿元、审计业务收入为3.63亿元,证券业务收入为1.55亿元;2021年度上市公司年报审计客户家数为41家,主要行业涉及采矿业、制造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批发和零售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房地产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审计收费总额为0.45亿元,与公司同行业(制造业)的上市公司审计客户家数为22家。

  3、投资者保护能力

  截至2021年末,上会计提的职业风险基金为76.64万元、购买的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为30,000万元,职业风险基金计提及职业保险购买符合财政部关于《会计师事务所职业风险基金管理办法》等文件的相关规定。近三年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因在执业行为相关民事诉讼中承担民事责任,2021年已审结的案件1项,系中州期货有限公司民事诉讼案件,已执行完毕。

  4、独立性和诚信记录

  上会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0次、行政处罚0次、监督管理措施3次、自律监管措施0次和纪律处分0次。6名从业人员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0次、行政处罚0次、监督管理措施3次和自律监管措施0次。

  (二)项目信息

  1、基本信息

  (1)项目合伙人及拟签字注册会计师:张晓荣,上会首席合伙人,具有中国注册会计师、澳洲注册会计师及会计师职称,长期从事证券审计业务。主要审计服务客户包括上海交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兰生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凤凰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园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开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连云港港口股份有限公司等。

  (2)拟签字注册会计师:陈躜,2018 年起在上会执业并从事上市公司审计至今,从事证券业务多年,2022年成为注册会计师。参与过多家上市公司年度审计服务工作。

  (3)质量控制复核人:唐慧珏,1996 年起在上会执业并从事上市公司审计至今,2000年获得中国注册会计师资格。近三年参与并签字的上市公司审计项目共涉及 5 家上市公司。

  2、相关人员的诚信记录情况

  拟签字项目合伙人、拟签字注册会计师、质量控制复核人最近三年未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处分。

  3、相关人员的独立性

  拟签字项目合伙人、拟签字注册会计师、质量控制复核人符合独立性要求。

  4、审计收费

  预计本次审计服务的费用总额为人民币90万元(其中财务审计费用为65万元,内部控制审计费用为25万元),与上一期审计费用一致。

  二、拟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情况说明

  (一)前任会计师事务所情况及上年度审计意见

  公司前任会计师事务所信永中和已连续13年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2021年度为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不存在已委托前任会计师事务所开展部分审计工作后解聘前任会计师事务所的情况。

  (二)拟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原因

  鉴于信永中和已连续13年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为保持公司审计工作的独立性、客观性和公允性,同时根据公司发展需要,公司拟改聘上会担任公司2022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

  (三)上市公司与前后任会计师事务所的沟通情况

  公司已就本次变更会计师事务所事项与信永中和进行了事前沟通,其对此无异议。由于该事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前后任会计师事务所将按照《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153号一一前任注册会计师和后任注册会计师的沟通》的有关规定,积极做好沟通及配合工作。

  三、拟变更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审计委员会在选聘会计师事务所过程中的履职情况及审查意见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上会的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独立性及诚信状况等方面进行了审查,认为上会具备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与能力,能够满足公司财务审计及内部控制审计工作的要求。同意改聘上会为公司2022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并将该事项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二)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变更会计事务所事项表示认可,认为:上会具备足够的独立性、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能够满足公司的年度审计工作要求。公司为保持审计工作的独立性和客观性,并综合考虑业务发展需要而变更会计师事务所,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改聘上会为公司2022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并将本事项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变更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发表如下独立意见:公司变更会计师事务所事项的相关程序符合《公司法》等现行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上会具备相应的执业资质和胜任能力,能够为公司提供公正、公允、独立的审计服务,满足公司2022年度审计工作要求。我们同意改聘上会为公司2022年度审计机构,负责公司2022年度财务审计和内部控制审计等工作,并将本事项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公司董事会审议和表决情况

  公司于2022年4月21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拟改聘上会担任公司2022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

  (四)生效日期

  本次变更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特此公告。

  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2日

  

  证券代码:600702 证券简称:舍得酒业 公告编号:2022-020

  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21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了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有关本次会议的通知,公司已于2022年4月15日通过书面和电子邮件方式送达全体董事。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董事长张树平先生主持,经与会董事认真讨论,以记名投票表决,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舍得酒业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

  二、会议以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调整独立董事津贴的议案》。

  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为更好地实现公司战略发展目标,进一步促进独立董事勤勉尽责,结合公司所处行业的薪酬水平及公司实际情况,经公司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提议,拟将独立董事津贴标准由每人每年5万元人民币(税前)调整至每人每年8万元人民币(税前),并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实施。

  公司独立董事聂诗军先生、宋之杰先生、刘守民先生回避表决。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舍得酒业关于调整独立董事津贴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22)。

  三、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鉴于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连续13年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为保持公司审计工作的独立性、客观性和公允性,同时根据公司发展需要,公司拟改聘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公司2022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预计本次审计服务的费用总额为人民币90万元(其中财务审计费用为65万元,内部控制审计费用为25万元)。公司全体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同意的独立意见。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舍得酒业关于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23)。

  四、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

  根据公司发展及生产经营管理的需要,经公司总裁蒲吉洲先生提名,董事会提

  名委员会审核通过,董事会同意聘任罗超先生为公司副总裁,任期自本次董事会会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公司全体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舍得酒业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24)。

  五、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投资增产扩能项目的议案》。

  为持续推进老酒战略,基于对白酒行业及公司自身实际情况的深入分析,公司拟投资建设增产扩能项目,以增强公司原酒产、储能力,提高产品质量,从而更好地保障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该项目预计总投资705,369.52万元,规划用地面积约1,774.11亩,建设工期预计为5年;建成后,公司预计将新增年产原酒约6万吨,新增原酒储能约34.25万吨,年新增制曲产能约5万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舍得酒业关于投资增产扩能项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25)。

  特此公告。

  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2日

  证券代码:600702 证券简称:舍得酒业 公告编号:2022-021

  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21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了第十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有关本次会议的通知,公司已于2022年4月15日通过书面和电子邮件方式送达全体监事。会议应到监事5人,实到监事5人,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刘强先生主持,经与会监事认真讨论,记名投票表决,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

  经审查,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并真实地反映了公司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未发现参与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特此公告。

  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2年4月22日

  

  证券代码:600702 证券简称:舍得酒业 公告编号:2022-022

  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调整独立董事津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21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独立董事津贴的议案》,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为更好地实现公司战略发展目标,进一步促进独立董事勤勉尽责,结合公司所处行业的薪酬水平及公司实际情况,经公司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提议,拟将独立董事津贴标准由每人每年5万元人民币(税前)调整至每人每年8万元人民币(税前),并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实施。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本次调整公司独立董事津贴事项符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规则》、《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及公司的实际情况。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调整独立董事津贴,并将本事项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2日

  

  证券代码:600702 证券简称:舍得酒业 公告编号:2022-024

  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21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根据公司发展及生产经营管理的需要,经公司总裁蒲吉洲先生提名,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通过,董事会同意聘任罗超先生为公司副总裁(简历附后),任期自本次董事会会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罗超先生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有关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的规定条件,其具备履行相应职责的能力;公司董事会此次对高级管理人员的提名、聘任程序合法、合规。同意聘任罗超先生为公司副总裁,任期自本次董事会会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特此公告。

  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2日

  附:罗超先生简历

  罗超,男,1980年出生,大学本科。历任陕西安康星泓天贸城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成都星泓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执行总裁,上海星泓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上海复地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上海复豫酒业(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现任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证券代码:600702 证券简称:舍得酒业 公告编号:2022-025

  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增产扩能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投资标的名称:增产扩能项目

  ● 投资金额:705,369.52万元人民币

  ● 特别风险提示:未来项目的实施和效益情况可能受产业政策变化、市场竞争加剧以及项目建设过程其他相关不确定因素影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投资概述

  为持续推进老酒战略,基于对白酒行业及自身实际情况的深入分析,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投资建设增产扩能项目(以下简称“项目”或“本项目”),以增强公司原酒产、储能力,提高产品质量,从而更好地保障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该项目预计总投资705,369.52万元,规划用地面积约1,774.11亩,建设工期预计为5年;建成后,公司预计将新增年产原酒约6万吨,新增原酒储能约34.25万吨,年新增制曲产能约5万吨。

  本项目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相关议案已经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项目基本情况

  (一)投资主体

  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二)项目建设地点

  四川省遂宁市射洪市沱牌镇。

  (三)总投资及资金来源

  本项目总投资为705,369.52万元,所需资金由公司用自有资金并结合银行融资方式自筹解决。

  (四)项目建设期

  本项目建设期为5年(60个月)。

  (五)项目内容

  本项目总规划用地面积约1,774.11亩,建设内容具体包括:酿造区建设(酿酒及配套设施、储酒库、酿酒准备中心、制曲车间、包装中心等)、污水处理区建设、酿酒副产物综合处理区建设、办公区建设(舍得办公大楼、科研中心等)、生活区建设(职工宿舍、地下停车场等)、酒业文旅区建设(舍得特色生态民宿、泰安博物馆等)。

  该项目建成后,公司预计将新增年产原酒约6万吨,新增原酒储能约34.25万吨,年新增制曲产能约5万吨。

  (六)效益分析

  本项目具有较好的盈利能力和较强的抗风险能力。项目投产后,在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年平均净利润预计达到131,723.20 万元,税后内部收益率23.30%,动态投资回收期8.96年。

  上述盈利预计指标不代表公司对该项目的盈利承诺,能否实现取决于公司内外部环境等多种因素,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七)可行性分析

  1、本项目为应对市场需求变化的有效举措,符合公司的发展规划要求,有利于提升公司原酒酿造、存储能力,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为公司做大做强和长远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2、本项目为公司未来中远期发展规划实施重点项目,投资见效性快,有相应的水电气等技术及管理能力支撑,能够为下一阶段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力保障。

  3、本项目选址科学,建设规模恰当,原、辅材料有保证,工艺技术可靠,市场前景看好,盈利能力强,风险小,项目建设条件可行。

  4、本项目立足于当地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市场优势、产业特色,建成后对于实现公司产能科学布局,保障供应,增加社会就业,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三、项目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项目建成后将增强公司原酒产、储能力,提高公司生产体系运营效率,实现公司现有生产布局、生产设备设施、配套功能的全方位优化升级,并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及占有率,从而更好地保障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本项目利用公司自有资金并结合银行融资方式自筹分期投资建设,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

  四、项目投资主要风险及应对措施

  (一)政策风险

  按照目前的白酒行业产业政策,国家总体支持白酒企业进行技术改造,淘汰落后产能,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品品质。但未来,如果国家的调控措施继续加码,特别是环保、能耗等政策日趋严格,白酒企业的运营将面临更严厉的政策约束,有可能对公司生产经营和持续发展产生不利影响,也不利于本项目的实施和产能消化。公司将密切关注政策要求,努力适应外部环境变化,并通过市场调查及时了解市场需求动向,合理安排生产作业计划和销售对策,积极拓展市场,增强公司抗风险能力。

  (二)市场竞争风险

  近年来,各主要白酒生产企业均扩展中高端白酒产能项目,期望尽快投入生产并抢占市场份额。同时,知名酒企逐步调整高档和超高档白酒市场策略,将销售重点下移至中档产品以及低档产品。市场整体产品定位的调整加剧了公司产品所面临的竞争压力,给本项目的实施也带来一定不确定性。公司将继续坚持“老酒、双品牌、年轻化、国际化”战略,坚持长期主义和利他的客户思维,全面加强生产及营销管理,不断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力。

  (三)项目实施风险

  本项目的可行性分析是基于对当前经济发展水平及发展速度、市场环境、行 业发展趋势、消费结构变化趋势等因素做出的。但本项目仍可能出现原材料等成本的大幅增加以及国家和地方产业政策大幅收紧导致项目建设不能按期完成、项目投资增加的风险。公司将通过严格控制项目建设进度,加强项目管理等措施降低风险。

  (四)安全生产风险

  酒类产品属于易燃物品,且在生产、存储过程中会发生挥发现象,存在一定的安全生产风险。在本项目的建设及后续运营中,公司都将严格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完善安全设备设施建设,强化人员安全培训,保障安全生产,最大程度降低风险。

  特此公告。

  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2日

  

  证券代码:600702 证券简称:舍得酒业 公告编号:2022-026

  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第一季度经营数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3号一行业信息披露》之《第十二号一酒制造》的相关规定,现将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主要经营数据(未经审计)公告如下:

  一、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主要经营情况

  1、酒类产品按产品档次分类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2、酒类产品按销售渠道分类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3、酒类产品按地区分类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二、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经销商变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酒类产品新增经销商250家,退出经销商93家,报告期末共有经销商2409家,较2021年年末增加157家。

  特此公告。

  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 4月 22 日

  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0702 证券简称:舍得酒业

  2022

  第一季度报告

本版导读

2022-04-2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