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88255 证券简称:凯尔达 公告编号:2022-006

杭州凯尔达焊接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通过浙江省重点企业研究院验收的自愿性披露公告

2022-04-22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杭州凯尔达焊接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尔达”或“公司”)于近日收到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出具的《凯尔达机器人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验收证书,相关信息如下:

  ■

  一、凯尔达机器人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基本情况

  在浙江省科技厅支持下,由凯尔达作为焊接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的综合试点单位,组建凯尔达机器人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开发高质量、应用范围广的机器人配套产品和集成应用系统,并对其进行产业化研究。研究院建设期内经费总支出3,880.09万元,通过研究院建设取得的成果如下:

  1、人才培养:研究院经过人才引进和培养,已拥有一支研发能力强、行业经验丰富、国内一流的工业机器人相关技术创新团队。研究院建设期内,培养了正高级工程师1人,高级工程师3人,引进外籍专家5人。

  2、科研项目及成果转化:研究院聚焦工业机器人整机、机器人专用焊割设备和机器人集成应用等关键技术,在基于通用计算机系统架构的多关节弧焊机器人轨迹精度控制技术、高动态响应送丝与电流波形协同调控的伺服焊接技术和激光三维焊接关键技术上取得了突破,开发出通用多关节机器人、伺服焊接系统2项战略性产品和超低飞溅焊接机器人等多项标志性产品。

  3、完善管理制度:研究院实行院长负责制,由公司董事长侯润石担任院长,下设有机器人整机技术研发中心、机器人集成应用技术研发中心、机器人焊割设备技术研究中心等多个职能部门,完成各项研究任务。研究院制定了完善的管理制度、绩效考核制度,激励研究人员的创新积极性,确保研究工作顺利高效进行。

  二、对公司的影响及存在的风险

  1、此次凯尔达机器人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通过验收,是对凯尔达研究院建设工作和科研实力的肯定,将进一步促进公司加大科研平台建设力度,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加入,增强公司科研团队的综合实力,提高公司自主研发能力和综合竞争能力。

  本次凯尔达机器人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通过验收,对公司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2、凯尔达机器人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通过验收后,公司相关科研项目仍受技术研发、市场推广、国家政策等方面的影响,公司相关科研项目在技术应用、成果转化、产品销售和利润贡献等方面存在不确定性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杭州凯尔达焊接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4月22日

本版导读

2022-04-2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