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锐国际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报告摘要

2022-04-22 来源: 作者: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本年度公司财务报告的审计意见为:标准的无保留意见。

  本报告期会计师事务所变更情况:公司本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由变更为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上市时未盈利且目前未实现盈利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为:以196,837,115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07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0股。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完善“技术+平台+服务”产品生态。在原有主营传统线下服务产品一一含中高端人才访寻、招聘流程外包、灵活用工及其他服务产品的“前店后厂”合作交付服务模式基础上,增加以平台为流量入口、SaaS技术为承载的人力资源线上技术与线下业务相融合的运营模式,并把各类平台、技术产品从信息流的转换逐步过渡到交易流的新增业态服务模式。

  年度报告所示主要业务产品部门介绍如下:

  (1)中高端人才访寻

  中高端人才访寻,也称中高端猎头,是一种针对中高端人才的招聘模式,即为客户提供咨询、搜寻、甄选、评估、推荐并协助录用中高级人才的服务活动,其目标候选人(即中高端人才)泛指具有较高知识水平、专业技能的中高层管理人员、中高级技术人员或其他稀缺人员,处于企业组织结构中的中层或高层位置。中高端人才访寻可以为企业提供一整套完善的服务流程,通过针对性寻访、面试、测评等工具方法,对候选人才进行反复甄选,具有效率高、及时准确等特点,能提高招聘效率,帮助企业提高劳动生产率和人力资本质量。

  本公司中高端人才访寻业务以“区域+职能+行业”矩阵式划分服务单位。公司拥有多年的行业及职能经验积累,深谙中国重点行业的人才需求特征,致力于提供精准匹配的人才解决方案,中高端人才访寻业务覆盖医药、消费品、房地产、金融、物流、工业制造、能源化工等传统行业,并针对各细分行业的发展和演进前瞻性地进入文化教育、高科技、互联网、现代服务业等新兴行业;此外,公司也基于研发、工程、制造、供应链、市场、销售、财务、法律、人事等多种职能职位形成跨行业的中高端人才访寻业务体系。

  (2)招聘流程外包

  招聘流程外包,是一种以客户为导向、以项目为建制的招聘解决方案服务,是着眼于公司在较长的招聘周期内大规模招聘需求提供的定制化解决方案。招聘流程外包服务过程中,企业将内部招聘的整个或部分流程外包给第三方服务机构来完成,由其负责招聘人才规划、雇主品牌维护、招聘管理系统优化、招聘流程实施、应用和改进以及第三方供应商管理等,以缩短招聘周期、降低招聘成本、提高招聘效率、提升用人部门满意度。招聘流程外包业务特别适用于人员流动频繁、批量招聘需求大、岗位同质性高、注重招聘时效和质量的企业,是跨国公司常用的一种人才服务解决方案。

  本公司提供的是端对端招聘流程外包业务,即客户把整体的招聘流程全部外包给本公司完成,本公司提供的服务包括:前期1到3个月的招聘流程及招聘组织结构优化咨询、设计招聘方案、引入招聘系统、执行招聘计划等,具体覆盖从确定职位描述,到分析用人理念、职位需求、与用人部门负责人沟通,招聘发布,筛选简历,背景调查,人才测评,面试到录用通知,直至候选人报到的所有环节。端对端招聘流程外包业务是一种附加值较高的招聘流程外包服务形态,能有效分担客户人力资源部门的招聘压力,以便其专注于其他非招聘类的人力资源管理,是目前全球招聘流程外包业务的主流模式以及中国未来招聘流程外包业务的主要服务形式。

  (3)灵活用工

  灵活用工服务,是客户将部分业务或重复性劳动的岗位委托给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根据业务流程、岗位职责,自行组织人员完成业务,客户以业务完成量或岗位人员工作开展情况与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行结算的服务方式。灵活用工服务主要针对企业在面临人员编制紧张、旺季人才短缺、项目用工短缺、三期(孕期、产假、哺乳期)员工短期替补等难题。在国内,灵活用工主要形式为岗位外包服务,它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承担相应的法定雇主责任,包括此类岗位专业人员的招聘、薪酬发放、培训、业务现场管理等各个环节;同时,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承担所有用人风险,在用工人数、周期及人才的筛选方面都非常灵活。

  (4)新技术服务

  报告期公司披露所指的新技术服务主要是基于大健康领域的垂直招聘平台(医脉同道)、人力资源SaaS云平台(科锐才到云)、人力资源产业互联平台(禾蛙)、区域人才大脑平台等产品(新技术产品结构如下图所示,具体经营现状请参见第三节、四)。

  图1:垂直招聘平台

  ■

  图2:人力资源管理SaaS平台

  ■

  图3:人力资源产业互联平台

  ■

  图4:人才大脑平台

  ■

  (5)其他业务

  除上述业务外,本集团其他业务主要为传统劳务派遣、企业代理服务、咨询与调研、职业培训、转职服务等业务形式。

  图5:公司整体产品结构图

  ■

  2、市场地位及公司生态战略布局

  过去的一年,全球经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国内外形势出现了新的变化,多重因素叠加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进入2021年,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在复杂多变的内外部环境下,快速恢复经济发展,并在中长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对于我国在“十四五”时间乃至更长发展阶段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公司始终坚持一体两翼、一带一路、一群人、一同起舞“四个一”的基本战略,并在广泛聚合、深度撮合、多维整合的“三合”方针指引下有序推进公司的经营发展规划,持续在核心产品、服务场景、生态平台等方向发力深耕。通过加大技术投入、赋能产品多元化,构建“技术+平台+服务”独有商业模式,坚持开放与共享,打造产业互联生态,为企业人才配置与业务发展提供一体化支撑,为区域引才就业与产才融合提供全链条赋能。在国内国际双循环新的发展格局下,公司坚持国内围绕五大城市集群深耕,在服务大客户的基础上,同时服务区域“专精特新”与快速发展中企业;围绕“一带一路”企业需求提供全球化人才招引、岗位外包及人员管理等服务;充分发扬公司开放包容的企业文化,链接更多人力资源合作伙伴协同共创,致力于在国内、国际舞台输出人力资源产品与服务的专业化、标准化和规范化,引领中国人力资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分散的多业务场景需要更专业的知识体系和学术性研究的组织体系,在前进的路上始终不断学习与探索。过去的两年,公司持续重视技术团队的招募与培养,截止报告期末公司拥有专业技术人员300余人,在公司首席技术官的带领下分布在产品、技术、数分、运维四大职责部门,围绕公司系统信息化建设节奏和产品化推进节奏的要求,通过加大对数据分析、商业分析、算法工程师与数据科学家等数据专业的人员投入,降本增效效果明显,并为公司的信息化、标准化、流程化奠定了坚实基础,公司通过强化技术底座、资源整合,强化能力的同时沉淀知识,输出行业标准和推广创新产品。

  报告期内,公司始终坚持在原有线下业务营业收入与盈利能力高增长的前提下全方位加大技术投入,在公司计划节奏及财务运营指标的指引控制下,全年技术投入超过1.1亿元,平台建设与技术升级进一步强化了内部匹配效率与转换效率。数字化转型与新技术产品的发展,将成为公司未来发展的第二曲线。

  ■

  报告期内,在技术赋能和产品结构不断优化的叠加效应下,不论是传统的线下服务类业务(指中高端人才访寻、招聘流程外包、岗位外包以及派遣、咨询培训、职业教育、转职服务等),还是线上新技术产品服务业务(指垂直招聘平台、SaaS云产品、产业互联平台、区域人才大脑平台等)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以下按不同类别产品分别进行经营结果论述:

  (1)传统线下服务类业务增长依然表现强劲

  过去的一年,面对内外经济形势多变下宏观经济的不稳定状态,尽管公司海内外业务面临多重挑战,但报告期内公司在董事会及集团管理层的引领下,通过治理结构的优化、高端职业经理人的引进、业务重点布局的及时调整等手段,在中高端人才访寻、招聘流程外包、灵活用工、咨询、培训、薪税服务等原有传统业务上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

  报告期内,公司始终坚持“前店后厂”、“千人千岗”、“商圈垂直”、“科技赋能”,在科学的数据分析引导业务及后厂CTS系统技术不断升级提效赋能下,公司的运营效能不断得以提升。中高端人才访寻业务围绕着区域与行业两大主线,聚焦商圈与岗位机会,在半导体、云计算、新能源、电子制造、人工智能等领域不断突破,整体收入同比增长50%+;招聘流程外包业务继续贯彻大客户引领,强化整合多种内外部产品资源优势的能力,收入同比增长30%+;灵活用工业务在服务中台、技术中台的持续技术赋能、后厂招聘匹配效率不断提升等多重作用下,收入同比增长90%+,其中国内灵活用工营业收入增长尤为显著,同比增长115%+。

  报告期,公司的数字化管理与技术赋能初见成效,公司整体下半年对比上半年毛利率提升0.94%。

  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在册灵活用工岗位外包业务派出员工31,678人,时点人数同比净增57%,分布在财务、法务、人事、合规、采购、行政等通用岗位及IT研发、工业研发、医药研发、数字换转型、终端销售、工厂流水线技术及管理岗等专业岗位。本报告期,专业技术类岗位人员占比增长明显,尤其是IT研发类岗、工厂流水线技工类岗、医药研发类岗,分别净增长90%、91%、61%。目前,工业研发类岗里的技术支持、运维类岗位交付转换在不断提升。

  ■

  报告期内,在既定战略方针指引下不断强化“前店”能力:在国内,通过与地方合作伙伴成立技术合作平台或合资企业,强化网络化国内商圈市场的前店触角;在海外,通过英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分支机构结合国内垂类客户,在高科技、大健康行业的高端招聘和人才雇佣安置方面挖掘垂类行业市场深度。

  报告期,公司坚持国际化发展,多点触达,深耕全球区域下沉市场,在公司“一带一路”基本战略的指引下,公司始终重视国际化服务体系建设。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在中国香港地区及英国、美国、荷兰、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7个国家设立15家分支机构,业务覆盖战略咨询、中高端人才访寻、招聘流程外包、灵活用工等业务类型。随着海外疫情的常态化,海外分支机构营收年中开始恢复并且迅速发展,尤其是东南亚各分支及英国Investigo公司,招聘类业务和灵活用工业务均取得喜人成绩。

  截止报告期末,公司中国大陆以外收入增长44.34%,已占据总体营业收入的22.53%;仅英国Investigo公司,整体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4.18%,招聘业务同比增长82.79%,灵活用工业务同比增长29.15%。目前公司海外业务运营整体良性向上发展。

  截止报告期末,公司海内外自有员工合计3,384人,其中国内3,067人、海外317人。

  本报告期,公司累计成功为客户推荐中高端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35,000人,同比增长40%;灵活用工业务年度累计派出人员311,750人次,同比增长64%。

  (2)新技术服务产品陆续发挥专长初露锋芒

  报告期内,公司新技术服务业务板块结构清晰,始终坚持以各类平台及技术产品为流量入口、通过技术平台与SaaS产品链接更广泛的长尾客户,为公司扩宽“前店”获客能力的同时输出专业化、标准化产品,广泛赋能区域服务伙伴的政企数智化。各类新技术服务产品经营表现如下:

  医脉同道

  公司旗下基于大健康领域的垂直招聘平台。目前数据呈现活跃趋势,年内以信息流共享为主打方向,截止报告期末平台聚合重点区域内药企、医疗机构等企业用户超过5000家,企业用户数超过11,000个;报告期,平台以信息流为目标,通过线上注册招聘需求,引导线下自营交付或平台伙伴交付,塑造垂类品牌口碑,平台与私域活跃候选人60余万人,月活(MAU)达30万以上,这一数据目前持续保持高速增长的势头。

  科锐才到云SaaS

  公司旗下的HR SaaS产品。才到云持续为中大型企业、快速成长型企业、事业单位与央国企提供一站式HR SaaS应用和O2O人力服务整体解决方案。针对企业用户复杂场景需求,提供以考勤薪税为核心的HR SaaS一体化解决方案,通过“乐高式”分解服务模块产品,随需灵动即插即用,助力企业跨越数字化转型“鸿沟”的同时,实现降本增效。目前,才到云SaaS已累计为200余家企业提供服务,业务覆盖大科技、大零售、大健康、小金融等行业多种领域,致力于帮助企业在考勤、薪税自动化、人力资源管理合规化、人力资本数字化和员工福利管理数字化提供有力支持;专门针对事业单位招考服务的“招考一体化”SaaS产品,累计服务客户超过800家,业务覆盖新疆、山东、河北、河南、山西、安徽、广东等省份。

  禾蛙

  公司旗下的国内领先的人力资源招聘产业互联平台。专注于链接猎企之间的职位空缺与职位交付能力,联合行业内的专业招聘机构,共同打造独立的第三方做单协同平台,促进产业合作与升级;通过科技、数据、协作三个核心要素,从需求匹配、数据连通、决策智能、履约创新四个方面,打破了传统招聘企业与客户单点合作模式,大幅提升顾问业绩,增加招聘公司经营效能。报告期末,公司原有针对中高端招聘的“禾蛙”团队与人力资源伙伴交流平台“即派盒子”完成产品整合,结构上形成针对人力资源招聘全场景的产业互联模式。

  报告期内,禾蛙平台注册合作伙伴6,419家,注册交付顾问57,895人,参与合作的伙伴4,261家,年度参与交付顾问1,135人。截止报告期末,原平台运营招聘中高端岗位11,617个、交付岗位533个,交付转换率约4.59%,全年推荐简历数25,830个,达成年度运营基本目标。目前招聘岗位涵盖互联网、电子通信、地产、物业、生物制药、医疗、护理、人力资源等12大职能岗位。报告期内,交易数据翻倍,业务数据年内增长约8倍,推荐效率已实现大幅提升。

  区域人才大脑平台

  是公司结合地方政府及企业需求,结合自身平台技术与SaaS产品,通过大数据技术应用,以人才供需数据为基础,进行区域人才资源数据的采集汇总和分析应用,而建立的人才大脑应用服务体系平台产品。其通过对区域人才数据资源的有效整合,实现对区域人才供需现状的动态分析和区域人才竞争力的预测评估,以满足全区紧缺急需人才精细化分析和人才精准服务应用需求。 “人才大脑平台”可批量链接区域企业,高效获取区域多层次多类型岗位,充分调动互联伙伴力量,服务区域政府和市场需求,为区域企业赋能,为合作伙伴赋能。

  报告期内,运营中的北京亦庄开发区、天津津南区的“就业云超市”,持续链接当地企业及帮助当地企业解决用工促进就业,目前两个平台链接企业3,000余家;本报告期内已签约并在搭建实施中的还有重庆高新区人才大脑平台、安徽芜湖人才大脑平台等项目;未来将在京津冀、成渝、长三角、长江中下游、西北、东北地区进行规划部署,打通人才链与产业链,为区域政府的人才引进与就业安置提供强有力支撑。

  综上,平台与技术的发展促进了公司“前店”触角的多元化结构,为公司带来更多新的客户群体。本报告期产生服务费收入的客户数量为6,196家,比去年同期增长17%;快速发展的民营企业客户比例不断增加,内外资/合资企业客户数占比34.9%、民营企业客户数占比50.7%、政府机关/国有/事业单位客户数占比14.4%。

  公司线上产品与线下服务产品的不断融合,“技术+平台+服务”生态模式的不断完善,将为公司的收入和利润的增长带来更强劲的动力。

  所获殊荣

  报告期内,由于公司的卓越表现获得市场的多方好评与认可,荣获众多奖项:

  ■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元

  ■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是否具有表决权差异安排

  □ 适用 √ 不适用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5、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1、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情况

  公司2020年9月23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相关议案。详见公司于2020年9月25日在巨潮网披露的《关于公司2020年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的议案》、《2020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预案》、《2020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可行性分析报告》、《2020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发行方案的论证分析报告》、《关于2020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摊薄即期回报的风险提示及填补回报措施和相关主体承诺的公告》等公告;公司2021年3月10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审核中心出具的《关于北京科锐国际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审核中心意见告知函》,详见同日在巨潮网披露的《关于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北京科锐国际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审核中心意见告知函》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35);

  2021年4月22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关于同意北京科锐国际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证监许可〔2021〕1425号),同意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注册申请,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14,094,955股,发行价格为53.92元/股,募集资金总额759,999,973.60元,募集资金净额748,113,275.49元。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及扣除相关费用的情况进行了验证,分别于2021年7月20日、2021年7月22日出具了《验资报告》(XYZH/2021BJAA20592),《验资报告》(XYZH/2021BJAA20593)。截止报告出具日,本次发行已完成,上市日为2021年8月6日,详见2021年8月4日在巨潮网披露的《北京科锐国际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上市公告书》。

  2、控股股东、特定股东、董监高减持情况及股份变动情况

  (1)2021年2月24日收到公司特定股东杭州长堤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出具的《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持有公司流通股8,604,400股(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4.7056%)的股东杭州长堤计划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5,485,68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0000%),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的,将在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三个月内进行,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的,将在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三个交易日后三个月内进行。详见公司于2021年2月25日在巨潮网披露的《关于特定股东计划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21-028);截止报告期末本次共减持公司股份4,743,000股(占公司当期总股本的2.59%);减持结束。

  (2)2021年2月25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霍尔果斯泰永康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出具的《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持有公司流通股65,347,560股(占科锐国际当期总股本的35.74%),本次拟计划以大宗交易、集中竞价两种方式减持股份5,485,680股,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的,将在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三个月内进行,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的,将在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三个交易日后三个月内进行。详见公司于2021年2月26日在巨潮网披露的《关于控股股东计划减持股份暨部分董事高管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21-033);截止报告期末本次共减持公司股份5,485,020股(占公司当期总股本的3.00%);减持结束。

  (3)2021年5月28日收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天津奇特、特定股东Career Search、董事会秘书兼财务总监陈崧女士、副总经理曾诚女士、副总经理段立新先生分别出具的《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

  天津奇特持有公司流通股11,030,462股(占科锐国际当期总股本的6.0344%)计划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2,479,400股(其中公司董事会秘书兼财务总监陈崧女士拟通过上述方式减持150,000股;副总经理曾诚女士拟通过上述方式减持200,000股;副总经理段立新先生拟通过上述方式减持150,000股;副总经理张媛女士拟通过上述方式减持36,000股;上述减持计划未超过其自身间接持有公司股票的25%),占科锐国际当期总股本的1.3564%。

  Career Search持有科锐国际流通股4,155,165股(占科锐国际当期总股本的2.2732%),计划以大宗交易、集中竞价两种方式减持股份400,000股(均为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GUO XIN先生所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上述减持计划未超过GUO XIN先生自身间接持有公司股票的25%),占科锐国际当期总股本的0.2188%。

  ①董事会秘书兼财务总监陈崧女士直接持有科锐国际255,000股(占科锐国际当期总股本的0.1395%),其中流通股102,000股(占科锐国际当期总股本的0.0558%)。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63,750流通股;占科锐国际当期总股本的0.0349%;

  ②副总经理曾诚女士直接持有科锐国际280,000股(占科锐国际当期总股本的0.1532%),其中流通股112,000股(占科锐国际当期总股本的0.0613%)。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70,000流通股;占科锐国际当期总股本的0.0383%;

  ③副总经理段立新先生直接持有科锐国际255,000股(占科锐国际当期总股本的0.1395%),其中流通股102,000股(占科锐国际当期总股本的0.0558%)。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63,750流通股;占科锐国际当期总股本的0.0349%;

  上述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的,将在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三个交易日后90天内进行;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的,将在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90天内进行。详见公司于2021年5月28日在巨潮网披露的《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计划减持股份及部分董事高管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21-064);

  2021年9月22日,上述股东减持计划到期,天津奇特未减持。

  特定股东Career Search减持公司股份4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032%);

  董事会秘书兼财务总监陈崧女士减持直接持有公司股份63,7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324%);

  副总经理曾诚女士减持直接持有公司股份7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324%);

  副总经理段立新先生减持直接持有公司股份63,7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324%);

  同日天津奇特出具了新的《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上述减持情况及新减持计划详见公司于2021年9月22日在巨潮网披露的《关于部分董事高管、特定股东减持计划完成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计划到期及新减持计划预披露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85);

  截止报告期末天津奇特共减持公司股份2,479,400股(占公司当期总股本的1.259%);减持结束。详见公司于2021年11月15日在巨潮网披露的《关于特定股东减持计划数量过半、减持比例达到1%暨减持计划提前实施完毕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96)。

  3、限制性股票第一期解禁及回购事项

  2021年2月4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2019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回购价格的议案》和《关于回购注销部分已授予但尚未解锁的限制性股票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并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首次授予的2名激励对象因离职不再具备激励资格,18名激励对象因个人业绩考核未达到优秀,第一个解除限售期对应解除限售系数为80%,其已获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部分或全部限制性股票不得解除限售。根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以及《2019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规定,公司将对其已获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共计63,160股限制性股票进行回购注销,回购价格为15.023元/股。

  同时,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第一个解除限售期解除限售条件成就的议案》,公司董事会、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第一个限售期已届满,业绩指标等解除限售条件已达成,满足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部分第一个解除限售期解除限售条件,同意公司对符合解除限售条件的激励对象按规定解除限售,并为其办理相应的解除限售手续。公司2019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第一期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867,840股。

  2021年2月24日,公司召开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回购注销部分已授予但尚未解锁的限制性股票的议案》议案作为特别决议事项,已获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截止报告期末,上述股份已办理完回购注销。

  4、实施2021年半年度权益分派方案

  2021年半度利润分配方案已经公司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以公司现有总股本196,887,795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0.950000元人民币现金(含税),共分派现金红利18,704,340.53元。并于2021年11月2日实施完成,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0月26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21年半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公告编号:2021-093)。

  

  证券代码:300662 证券简称:科锐国际 公告编号:2022-024

  北京科锐国际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年度报告披露的

  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2年4月20日,北京科锐国际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的议案。

  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于2022年4月22日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创业板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请投资者注意查阅。

  特此公告。

  北京科锐国际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1日

  北京科锐国际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300662 证券简称:科锐国际 公告编号:2022-027

  2021

  年度报告摘要

本版导读

2022-04-2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