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185 证券简称:华天科技 公告编号:2022-006

天水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转融通证券出借计划实施完毕的公告

2022-04-22 来源: 作者:

  持股5%以上的股东天水华天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天水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9月23日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的预披露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天水华天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天电子集团”)计划在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所持的本公司股份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出借股份不超过4,990万股,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82%,且在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出借股份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具体内容详见2021年9月23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刊登于《证券时报》的2021-052号公司公告。

  截至2022年4月20日,华天电子集团上述转融通证券出借计划已实施完毕,现将其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的具体情况披露如下:

  一、本次转融通证券出借计划公告前华天电子集团出借公司股份的情况

  华天电子集团于2021年9月14日至2021年9月16日期间将其持有的本公司股份共计490万股出借给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占公司当时总股本的0.18%。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份已到期全部收回。

  二、本次转融通证券出借计划的实施情况

  华天电子集团本次转融通出借计划的具体实施情况如下:

  单位:万股

  ■

  三、华天电子集团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实施前后持股情况

  华天电子集团于2021年9月14日起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前,华天电子集团持有本公司股份696,472,455股,占公司当时总股本2,740,003,774股的25.42%。

  公司于2021年10月非公开发行股份,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增加至3,204,484,648股。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华天电子集团参与转融通出借业务未到期的股份余额为30,97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0.97%,华天电子集团持有本公司股份665,502,45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77%。

  四、其他相关说明及风险提示

  1、华天电子集团实施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未违反《公司法》、《证券法》、《转融通业务监督管理试行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转融通证券出借交易实施办法(试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

  2、华天电子集团转融通证券出借计划已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了预先披露,本次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的实施与此前已披露的承诺和计划一致,实际出借股份数量未超过计划股份数量。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华天电子集团参与转融通出借业务未到期的股份余额为3,09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7%

  3、华天电子集团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是其正常业务行为,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和公司的持续性经营发生重大影响。

  4、根据转融通相关业务规则,本次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未到期的股份在到期后需归还于华天电子集团,该部分股份的所有权不发生转移。

  特此公告。

  天水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四月二十二日

本版导读

2022-04-2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