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甘化科工股份有限公司2022第一季度报告

2022-04-30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1.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2.公司负责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3.第一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是 √否

  一、主要财务数据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是 √否

  ■

  (二)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

  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项目的情况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三)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交易性金融资产期末余额比期初减少11,647.62万元,减幅39.82%。主要原因是购买理财产品金额减少。

  2、应收账款期末余额比期初增加3,005.29万元,增幅32.09%。主要原因是本期销售形成的应收账款。

  3、预付款项期末余额比期初增加504.09万元,增幅40.05%。主要原因是预付材料款增加所致。

  4、应付票据期末余额比期初增加678.45万元,增幅65.43%。主要原因是票据结算增加所致。

  5、应付职工薪酬期末余额比期初减少2,812.38万元,减幅73.63%。主要原因是本期发放了上年末计提的奖金。

  6、营业收入同比减少5,197.70万元,减幅36.55%。主要原因是疫情影响,部分军工产品尚未交付,糖贸易收入有所下降。

  7、营业成本同比减少3,217.88万元,减幅44.32%。主要原因是本期收入减少,成本随之减少。

  8、管理费用同比增加537.31万元,增幅71.60%。主要原因是股权激励费用增加。

  9、研发费用同比增加247.13万元,增幅44.25%。主要原因是研发力度加大,相应研发费用增加。

  10、所得税费用同比减少490.70万元,减幅61.65%。主要原因是利润总额减少。

  11、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同比增加2,135.56万元,增幅31.80%。主要原因是本期销售回款好于上年同期。

  12、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同比增加2,390.30万元,增幅107.42%。主要原因是:1、本期奖金发放金额高于上期;2、本期员工人数同比增加。

  13、支付的各项税费同比减少458.02万元,减幅53.09%。主要原因是利润下降,支付所得税金额减少。

  14、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所支付的现金同比增加388.52万元,增幅180.86%。主要原因是购买质量检测设备金额增加。

  15、投资所支付的现金同比减少30,809.40万元,减幅41.12%。主要原因是购买银行理财金额减少。

  二、股东信息

  (一)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二)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其他重要事项

  √适用 □不适用

  公司控股股东德力西集团计划于2021年12月3日起6个月内(法律、法规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等有关规定不准增持的期间除外),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及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拟增持金额合计不低于人民币1,000万元,拟增持价格不设置固定价格或价格区间。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2月3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证券日报》的《关于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公告》(2021-85)。截至本报告期末,德力西集团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系统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3%。

  四、季度财务报表

  (一)财务报表

  1、合并资产负债表

  编制单位:广东甘化科工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03月31日

  单位:元

  ■

  法定代表人:黄克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陈波 会计机构负责人:陈锡念

  2、合并利润表

  单位:元

  ■

  法定代表人:黄克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陈波 会计机构负责人:陈锡念

  3、合并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

  (二)审计报告

  第一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是 √否

  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广东甘化科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四月三十日

  广东甘化科工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576 证券简称:甘化科工 公告编号:2022-14

  2022

  第一季度报告

本版导读

2022-04-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