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十届三十七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2022-04-30 来源: 作者:

  (上接B855版)

  ■

  其中,山东三元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于2022年2月10日在创业板上市,证券代码301206.SZ。荣昌生物制药(烟台)股份有限公司已于2022年3月31日在科创板上市,证券代码688331.SH。

  (3)报告期内在投项目概览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及参股基金目前在投项目171个,实缴投资额95.61亿元,穿透后归属于公司投资金额42.33亿元,穿透后分行业占比情况如下表:

  ■

  上述公司及参股基金在投项目中,涉及公允价值估值项目131个,穿透后归属于公司投资金额23.96亿元。公司聘请毕马威咨询提供公允价值估值服务。

  公司对于投资项目,采取市场法、收益法和成本法等方法进行估值。

  ■

  4、退出情况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投资项目以二级市场减持、一级市场股权转让或并购等方式退出。 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加快项目退出力度,保障投资收益最大化。加大投资8年以上、短期无上市预期的项目退出力度,一企一策,探索多元退出策略,加快公司投资循环效率。加强上市项目研究与行业交流,创新减持方式,提高减持退出收益水平。

  2021年1-12月,公司及控股子公司项目退出回笼资金(不含参股基金)3.20亿元,其中二级市场减持回笼资金3.12亿元,一级市场退出回笼资金0.08亿元。6个项目年内实现完全退出,具体如下:

  单位:亿元

  ■

  (二)证券业务情况

  1、定增业务

  2021年公司本部参与1家上市公司定增业务,新增投资金额0.5亿元,分红及减持回笼资金0.36亿元。截至2021年底,定增业务持有上市公司股票市值1.32亿元。明细如下:

  单位:亿元

  ■

  2、证券投资业务

  2021年,公司通过信托计划、资管产品、证券投资基金参与二级市场投资及定增投资,投资详情如下表所示:

  单位:亿元

  ■

  (三)报告期内重点工作

  职业经理人市场化改革取得突破。2021年,公司按照“市场化选聘、契约化管理、差异化薪酬、市场化退出”原则,制定实施职业经理人改革方案,市场化选聘引进总经理1名,副总经理4名,年底完成聘任上岗,为公司十四五期间的改革创新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围绕“效率+效益”考核导向,优化组织架构与考核激励体系。一是优化组织结构,并推行管理人员竞争上岗,干部队伍整体实现年轻化,进一步激活人才队伍主动性和创造性;二是修订考核办法,强化基金薪酬与业绩挂钩;三是推动跟投平台试点,以管理层及核心骨干员工项目跟投平台为试点,对新设立基金、基金所投资项目进行深度绑定,打造个人与公司利益共同体,构建起“项目全面跟投、项目风险共担、项目长期激励”激励约束长效机制。

  持续优化区域布局。为充分利用国内头部城市人才、产业、资金资源,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聚焦深圳、上海、北京、西南(成都)、安徽5大区域打造创投特色的区域总部平台。

  跨境双向资金通道的搭建取得阶段性成果。报告期内先后获得以高新投为主体的QFLP基金管理人资格和以青岛中经合鲁信基金管理企业(有限合伙)为主体的QDLP股权投资类管理人资格,在山东省内具有领先优势。

  加强风险管理前移和穿透式风险管理。建立风险管理五级分类,引入资本类、经营类、风险类、结构类四大科学阈值,做到定性与定量相结合,努力实现风险可测、可控、可承受。

  (四) 实业经营情况

  2021年,面对原材料价格上涨、疫情反复等多项不利因素,公司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加大市场开拓力度,确保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稳定有序推进。其中磨具业务全年产量2776吨,同比提高12.34%,销量2672吨,同比提高7.61%;砂布砂纸全年产量12,514万张,同比提高20.08%,销量12,157万张,同比提高6.30%。

  2021年12月,磨具公司完成了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五)报告期内获奖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荣获了包括行业专业评级机构、主流媒体及国家级质量监督检验机构颁发的各类奖项。

  2021年8月,公司荣获证券时报网举办的2021中国创投金鹰奖暨中国创业企业新苗榜之“年度最佳PE机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磊荣获“年度最佳投资人”。

  2021年10月,公司荣获清科集团举办的2021年度中国股权投资榜单之“2021年中国创业投资机构50强”、“2021年中国国资投资机构50强”

  2021年12月,磨具公司编制的《固结磨具技术条件》企业标准荣获国家磨料磨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颁发的2021年企业标准“领跑者”证书。

  

  证券代码:600783 股票简称:鲁信创投 编号:临2022-15

  债券代码:155271 债券简称:19鲁创01

  债券代码:163115 债券简称:20鲁创01

  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十届三十七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于2022年4月28日以现场和通讯形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已于2022年4月26日以书面方式发出。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公司监事及高管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全票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2021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该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审议通过了《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该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审议通过了《公司2021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报告全文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审议通过了《公司2021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该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五、审议通过了《公司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2021年度公司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0,915.95万元,加年初未分配利润191,436.37万元,减去已分配的2020年度利润11,165.39万元,按规定提取法定盈余公积4,016.52万元,2021年度可供股东分配利润为227,170.41万元;2021年度母公司未分配利润为76,521.01万元。

  经董事会审议,拟按照如下方案实施利润分配预案:以2021年末总股本744,359,294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息2.1元(含税)。上述分配方案共计派发现金股利15,631.55万元,剩余可分配利润结转至下一年度。公司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为保证本次利润分配方案的顺利实施,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全权负责处理与本次利润分配有关的一切事宜。(详见公司临2022-17号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该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六、审议通过了《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全文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七、审议通过了《公司2021年度ESG报告》;(报告全文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八、审议通过了《公司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九、审议通过了《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审议通过了《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21年度履职情况报告》;(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一、审议通过了《公司2021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该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十二、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资产减值管理制度〉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同意根据《会计准则第8号一资产减值》、《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对《资产减值管理制度》相关条款进行修订。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三、审议通过了《关于核销公司部分应收款项坏账准备的议案》;

  同意公司核销部分应收账款,核销金额12,830,590.50元。本次资产核销处理不会对当期损益产生影响,以前年度已经全额计提坏账准备。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四、审议通过了《关于租赁办公场所的关联交易议案》;

  同意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山东省高新技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高新投”)向济南鲁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信资产”)租赁位于历下总部商务中心(A塔)的26-28层以及13层部分区域作为新办公场所。合计面积约7,483.11平米,租金为3.9元/天/平方米,自交付验收后次月起租,租期为两年。同意山东高新投委托鲁信资产统一对A塔相应楼层装修全过程进行组织管理,委托装修费用约2,195万元(预估数,以决算报告为准),包括装修设计、监理、造价审计等项目管理费、装修改造费(含装修、消防改造、空调改造等)。

  此项议案涉及关联交易,因此关联董事陈磊、姜岳、李高峰、王旭冬、郭全兆、侯振凯回避表决,由其他三名非关联董事进行表决。(详见公司临2022-18号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五、审议通过了《关于确定2022年度公司高管人员薪酬的议案》;

  总经理年度基本薪酬标准为65万元;副总经理52万元、董事会秘书、首席财务官年度基本薪酬标准均为42万元。身兼多职的高管人员的薪酬,按其担任的最高职位的基本薪酬标准执行。公司高管基本薪酬和年终绩效采取月度预发、年度考核兑现和延期支付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分配。授权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根据公司2022度经营目标完成情况,对公司总经理和其他高管人员进行年度考核奖惩。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六、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暂时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

  同意公司使用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未来12个月内单日最高额累计不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的50%。授权公司经营层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并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使用公司闲置资金进行下列投资:

  1. 低风险理财产品,包括国债逆回购、银行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证券收益凭证等。未来12个月内单日最高额累计不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的30%;

  2. 证券资产产品,包括新股配售或申购,认购公募基金、私募基金以及其他以证券资产(含定增业务)为基础资产的资管产品、信托产品等金融产品和金融工具。未来12个月内单日最高额累计不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的20%。

  授权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详见公司临2022-19号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该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十七、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开展证券投资及定增投资的关联交易议案》;

  同意公司通过认购参股公司上海处厚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处厚”)发行的证券基金产品或设立定增专户的方式开展证券投资及定增投资业务。未来12个月内通过上海处厚认购证券基金产品的总金额不超过5亿元,上述额度包含在公司整体证券资产产品投资委托理财额度内(即整体未来12个月内单日最高额累计不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的20%)。(详见公司临2022-20号公告)

  授权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该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十八、审议通过了《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

  鉴于公司第十届董事会任期已满三年,根据《公司章程》及《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规则》等相关规定,经公司控股股东山东省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提议,公司董事会将进行换届选举。

  公司董事会同意山东省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提出的第十一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简历详见附件),候选人名单如下:陈磊、姜岳、马广晖、李晓鹏、刘鑫、王晶。

  根据中国证监会的有关规定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经公司董事会认真考察和审定,拟提名胡元木、张志勇、唐庆斌为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详见附件)。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该议案还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采取累积投票制选举,独立董事候选人尚需报上海证券交易所进行资格审查。

  特此公告。

  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9日

  附件:董事及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陈磊,男,1976年3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中共党员,工学博士,工程师。曾任山东省高新技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创业投资部业务经理,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四部总经理、深圳业务部总经理,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现任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磊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

  姜岳,男,1984年4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硕士研究生学历,CFA。历任雷曼兄弟资产管理公司/路博迈资产管理公司量化投资部基金经理、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投资管理部高级经理、中国民生银行济南分行私人银行部副总经理、山东领锐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中经合集团合伙人,现任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姜岳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

  马广晖,男,1968年12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中共党员,曾任山东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教师,山东省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法律事务部项目经理、业务经理、法律事务部高级业务经理、法律事务部副经理,山东省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法律审计部副经理(主持工作)、法律部副部长(主持工作)、法律部部长等职务,现任山东省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法务总监、风险合规部部长。马广晖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

  李晓鹏,男,1973年3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中共党员,曾任山东省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基金财务部副经理、经理,总经理助理兼基建基金管理部总经理,山东省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发展部(产权管理部)副部长等职务,现任山东省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发展部(基金管理部)部长。李晓鹏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

  刘鑫,女,1978年7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中共党员,曾任财政部驻青岛专员办一处主任科员、办公室主任科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业务二处处长,财政部青岛监管局办公室主任等职务,现任山东省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财务管理部部长。刘鑫女士未持有公司股份。

  王晶,女,1980年8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中共党员,曾任山东省高新技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财务部业务员、项目经理、业务经理,山东鲁信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外派新园热电财务总监,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增值服务部副部长、部长、工业转型投资部部长;2017年12月起任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王晶女士未持有公司股份。

  胡元木,男,1954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中共党员,管理学博士,会计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山东经济学院会计系副主任、主任、山东经济学院教务处处长、山东经济学院院长助理、山东经济学院燕山学院常务副院长等职务。现任山东财经大学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中国教育会计学会理事、山东省教育会计学会会长。兼任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奥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自2020年3月起担任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胡元木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

  张志勇,男,1954年11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主任编辑职称。1994年4月至2014年12月,历任证券时报主任、编委、社长助理、副社长。现任深圳市农产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莞铭普光磁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科汇电力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自2020年9月起担任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张志勇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

  唐庆斌,男,汉族,1963年10月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中共党员,大学学历,注册会计师。在企业重组、风险管理与控制、企业审计等方面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曾担任山东财经大学教师、齐鲁期货经纪公司总会计师、东方君和会计师事务所所长等职务,现任北京中证天通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能源国际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独立董事,自2019年1月担任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唐庆斌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

  

  证券代码:600783 股票简称:鲁信创投 编号:临2022-19

  债券代码:155271 债券简称:19鲁创01

  债券代码:163115 债券简称:20鲁创01

  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暂时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委托理财受托方:银行、证券、信托、公募、私募等金融机构。

  ●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未来12个月内单日最高额累计不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的50%。

  ● 委托理财产品类型:低风险理财产品包括国债逆回购、银行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证券收益凭证等,未来12个月内单日最高额累计不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的30%;证券资产产品包括新股配售或申购,认购公募基金、私募基金以及其他以证券资产(含定增业务)为基础资产的资管产品、信托产品等金融产品和金融工具,未来12个月内单日最高额累计不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的20%。

  ● 委托理财实施方式及授权期限:授权公司经营层在上述总投资额度范围内组织实施理财投资事宜,授权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 履行的审议程序:2022年4月28日,公司十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全票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暂时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该议案尚需经股东大会审议。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资金,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并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利用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增加公司收益。

  (二)资金来源:公司自有闲置资金和所属企业的闲置资金;

  (三)委托理财产品类型:

  1、低风险理财产品:包括国债逆回购、银行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证券收益凭证等。未来12个月内单日最高额累计不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的30%。

  2、证券资产产品:新股配售或申购,认购公募基金、私募基金以及其他以证券资产(含定增业务)为基础资产的资管产品、信托产品等金融产品和金融工具。未来12个月内单日最高额累计不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的20%。

  (四)委托理财金额:未来12个月内单日最高额累计不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的50%。

  (五)委托理财实施方式及授权期限:授权公司经营层在本议案总投资额度范围内组织实施理财投资事宜,授权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六)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1、财务部及相关部门根据公司流动资金情况,以及投资产品安全性、流动性、预测收益率等,选择合适的投资产品,提出投资方案,总经理审议批准后执行。

  2、风险管理部负责对委托理财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每个季度末应对所有委托理财投资产品进行全面检查,检查结果报公司总经理和董事长。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对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所需资金及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会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通过适度的理财投资,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资产收益。

  三、风险提示

  尽管公司拟委托理财产品都经过严格的评估,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委托理财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实际收益可能低于预期。

  四、履行的审议程序

  2022年4月28日,公司十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全票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暂时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同意公司未来12个月内使用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单日最高额累计不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的50%。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并授权公司经营层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和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使用公司闲置资金进行低风险理财产品和证券资产产品投资。

  五、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或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金额:万元

  ■

  注:实际投入金额、实际收回本金两项数据为最近十二个月理财滚动累计金额。

  特此公告。

  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9日

  

  证券代码:600783 股票简称:鲁信创投 编号:临2022-20

  债券代码:155271 债券简称:19鲁创01

  债券代码:163115 债券简称:20鲁创01

  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资金开展证券投资

  及定增投资的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信创投”、“公司”)拟通过认购参股公司上海处厚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处厚”)发行的证券基金产品或设立定增专户的方式开展证券投资及定增投资业务。未来12个月内通过上海处厚认购证券基金产品的总金额不超过5亿元,上述额度包含在公司整体证券资产产品投资委托理财额度内(即整体未来12个月内单日最高额累计不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的20%)。

  ● 截至本次关联交易为止,过去12个月内公司与同一关联人进行的关联交易达到3,000万元以上,且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5%。根据相关规定,本次授权事项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关联交易概述

  鲁信创投拟通过认购参股公司上海处厚发行的证券基金产品或设立定增专户的方式开展证券投资及定增投资业务。未来12个月内通过上海处厚认购证券基金产品的总金额不超过5亿元,上述额度包含在公司整体证券资产产品投资委托理财额度内(即整体未来12个月内单日最高额累计不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的20%)。

  上海处厚为公司参股公司,公司持股比例35%。公司董事会秘书王晶兼任上海处厚董事长、法定代表人。上海处厚为公司关联方。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5号一一交易与关联交易》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公司认购上海处厚发起设立产品的行为构成关联交易。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截至本次关联交易为止,过去12个月内公司与同一关联人进行的关联交易达到3,000万元以上,且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5%。根据相关规定,本次授权事项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关联方介绍

  1.公司名称: 上海处厚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 2021年07月05日

  3.注册地址: 上海市虹口区东大名路391-393号4层

  4.法定代表人:王晶

  5.注册资本: 5000万元

  6.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000MA1FL81483

  7.企业类型: 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

  8.经营范围: 一般项目: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服务(须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登记备案后方可从事经营活动)(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9. 股权结构:

  ■

  10.经营状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上海处厚资产总额1216.14万元,负债总额123.34万元,净资产1092.79万元。2021年上海处厚实现营业收入0元,净利润-157.21万元,主要为人员工资、房租、装修费摊销及中介费等;

  11.备案情况:2021年11月8日在中国基金业协会登记备案,登记编号为P1072716。

  12.关联关系:上海处厚为公司参股公司,持股比例35%,公司董事会秘书王晶女士兼任上海处厚董事长、法定代表人。

  三、关联交易的基本情况

  公司预计未来12个月内与上海处厚发生总金额不超过5亿元的委托理财关联交易,根据资本市场情况和定增业务开展情况择机通过认购其发行的证券基金产品参与证券投资及定增投资。管理费及业绩报酬将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市场同类产品价格由双方协商确定。

  四、风控措施

  (一)投资风险分析

  证券市场受宏观经济形势、财政及货币政策、资本市场政策、汇率及资金面等变化的影响较大,该项投资会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投资产品的赎回、出售及投资收益的实现受协议安排、限售期、产品价格等因素影响,存在着一定的流动性风险。因此证券投资及定增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证券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切实执行公司委托理财有关管理制度以及投资流程、风险控制、资金管控等内部控制措施,规范公司证券投资及定增投资为目的/主要投资范围的委托理财行为。

  2.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总量风险控制原则,在授权额度内进行投资。同时根据经济形势以及市场环境的变化,加强市场分析和调研工作,及时调整投资策略及规模,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严格控制风险。

  五、本次关联交易的目的以及对公司的影响

  通过开展证券投资及定增投资,有利于持续拓展公司股权投资业务深度,深化公司资产配置能力,推动一、二级市场投资研究、布局和联动,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开展该项业务预期能够为公司带来相关收益,同时由于该项业务面临一定的投资风险,也可能出现亏损。公司将基于规范运作、防范风险、谨慎投资的原则使用自有资金进行证券投资及定增投资的委托理财,不会影响公司现有业务体系的正常运营。

  六、本次关联交易应当履行的审议程序

  2022年4月28日,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开展证券投资及定增投资的关联交易议案》。此项议案涉及关联交易,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一)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作为公司的独立董事,我们认真审阅了董事会提供的关于公司使用自有资金开展证券投资及定增投资的关联交易事项的有关资料,认为:

  1.本次交易严格遵循了公平、公正、自愿、诚信的原则,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2.董事会严格执行《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的相关规定,确保本次关联交易程序合法。

  3.我们同意将此事项提交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

  (二)独立董事意见: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规则》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我们作为公司的独立董事,参加了公司十届三十七次董事会会议,审议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开展证券投资及定增投资的关联交易议案》。公司董事会在审议上述议案前取得了我们的事前认可,我们对公司使用自有资金开展证券投资及定增投资的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认真核查,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1.本次董事会之前,公司已将本次关联交易事宜与独立董事进行了充分的沟通,提交了相关资料,独立董事一致认为本次交易切实可行,同意将有关议案提交董事会讨论、表决。

  2.公司通过参股公司上海处厚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开展证券投资及定增投资构成关联交易,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3.本次关联交易切实可行。我们认为此次交易严格遵循了公平、公正、自愿、诚信的原则,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三) 审计委员会书面审核意见

  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公司开展证券投资及定增投资的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认真核查,发表审核意见如下:

  公司已将使用自有资金开展证券投资及定增投资的关联交易事项与审计委员会进行了充分的沟通,提交了相关资料,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次关联交易切实可行,我们认为此次交易严格遵循了公平、公正、自愿、诚信的原则,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七、备查文件

  1.鲁信创投十届三十七次董事会决议;

  2.经独立董事签字确认的事前认可意见;

  3.经独立董事签字确认的独立董事意见;

  4. 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关联交易的书面审核意见。

  特此公告。

  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9日

  

  证券代码:600783 股票简称:鲁信创投 编号:临2022-16

  债券代码:155271 债券简称:19鲁创01

  债券代码:163115 债券简称:20鲁创01

  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十届十一次监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022年4月28日以现场和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已于2022年4月26日以书面方式发出。会议应出席监事5人,实际出席监事5人。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全票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2021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该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审议通过了《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和《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并发表以下审核意见:

  (一)2021年年度报告和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以下简称“年报和季报”)的编制及审议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二)年报和季报的内容与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报告期内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三)在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年报和季报的编制与审议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四)我们保证年报和季报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审议通过了《公司2021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报告全文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公司监事会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认真审阅了《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认为其真实、客观、公正地的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的实施情况及其效果。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审议通过了《公司2021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该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五、审议通过了《公司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2021年度公司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0,915.95万元,加年初未分配利润191,436.37万元,减去已分配的2020年度利润11,165.39万元,按规定提取法定盈余公积4,016.52万元,2021年度可供股东分配利润为227,170.41万元;2021年度母公司未分配利润为76,521.01万元。

  拟按照如下方案实施利润分配:以2021年末总股本744,359,294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息2.1元(含税)。上述分配方案共计派发现金股利15,631.55万元,剩余可分配利润结转至下一年度。公司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为保证本次利润分配方案的顺利实施,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全权负责处理与本次利润分配有关的一切事宜。(详见公司临2022-17号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该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六、审议通过了《公司2021年度ESG报告》;(报告全文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公司监事会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认真审阅了《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ESG报告》,认为其真实、客观、公正地反映了公司的社会责任履行情况。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七、审议通过了《关于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

  鉴于公司第十届监事会任期已满三年,根据《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公司监事会将进行换届选举。经山东省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推荐,公司监事会同意由郭相忠、侯振凯、于怀清担任公司第十一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简历详见附件)。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该议案还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采取累积投票制选举。

  特此公告

  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2年4月29日

  附件:监事候选人简历

  郭相忠,男,1967年4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中共党员,曾任山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干事,山东省石油天然气开发总公司总经理办公室副主任、主任,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副书记、总经理,山东省油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山东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等职务,现任山东省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公司监事会主席。郭相忠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

  侯振凯,男,1982年2月出生,曾任金杜律师事务所公司证券业务主办律师、山东省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风险合规部(法律事务部)高级职员等职务,现任山东省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风险合规部(法律事务部)副部长。侯振凯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

  于怀清,男,1979年1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中共党员,曾任山东商报记者,山东省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办公室业务主办,山东鲁信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副部长、部长等职务,现任山东省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部(安全监管部)副部长。于怀清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

  

  证券代码:600783 股票简称:鲁信创投 编号:临2022-17

  债券代码:155271 债券简称:19鲁创01

  债券代码:163115 债券简称:20鲁创01

  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每股分配比例: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21元(含税)。

  ● 本次利润分配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具体日期将在权益分派实施公告中明确。

  ● 在实施权益分派的股权登记日前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的,拟维持分配总额不变,相应调整每股分配比例,并将另行公告具体调整情况。

  ● 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一、利润分配方案内容

  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可供股东分配利润为227,170.41万元。经董事会决议,公司2021年年度拟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分配利润。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如下:

  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1元(含税)。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744,359,294股,以此计算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156,315,451.74(含税)。本年度公司现金分红比例30.70%。

  如在本公告披露之日起至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期间,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的,公司拟维持分配总额不变,相应调整每股分配比例。如后续总股本发生变化,将另行公告具体调整情况。

  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公司履行的决策程序

  (一)董事会会议的召开、审议和表决情况

  公司董事会于2022年4月28日召开十届三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二)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董事会拟定的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是基于对2022年公司实际经营业务需要做出的客观判断,同意董事会的利润分配方案,并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监事会意见

  公司监事会于2022年4月28日召开十届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四、相关风险提示

  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充分考虑了公司发展阶段、未来的资金需求等因素,不会对公司经营现金流产生重大影响,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和长期发展。

  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9日

  

  证券代码:600783 股票简称:鲁信创投 编号:临2022-18

  债券代码:155271 债券简称:19鲁创01

  债券代码:163115 债券简称:20鲁创01

  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租赁办公场所的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关联交易标的:历下总部商务中心(A塔)部分楼层

  ● 关联交易金额:租赁费每年约1,065万元,两年合计约2,130万元;委托装修费用约2,195万元(预估数,以决算报告为准)。

  ● 截至本次关联交易为止,过去12个月内公司与同一关联人进行的关联交易达到3,000万元以上,且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5%以上,已履行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程序。根据相关规定,本次租赁办公场所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关联交易概述

  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信创投”、“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山东省高新技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高新投”)向济南鲁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信资产”)租赁位于历下总部商务中心(A塔)的部分楼层作为新办公场所。

  鲁信资产是山东鲁信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信实业”)的全资子公司。鲁信实业是鲁信创投控股股东山东省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信集团”)的全资子公司。鲁信资产为公司关联方。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5号一一交易与关联交易》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山东高新投向鲁信资产租赁办公场所的行为构成了上市公司的关联交易,租赁费约2,130万元、委托装修费用约2,195万元(预估数,以决算报告为准)为关联交易金额。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截至本次关联交易为止,过去12个月内公司与同一关联人进行的关联交易达到3,000万元以上,且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5%以上,已履行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程序。除已经履行股东大会程序的关联交易外,本次关联交易与公司此前披露关联交易(公告编号:编号:临2021-59)累计金额未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5%以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6.1.16、6.3.15条规定,本次租赁办公场所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关联方介绍

  1、企业名称:济南鲁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2、成立时间:2016-12

  3、注册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解放东路95号院内东楼315室

  4、法定代表人:马辉

  5、注册资本:80000万元

  6、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0102MA3CN6B642

  7、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8、经营范围:以自有资金投资及其对投资项目进行资产管理(未经金融监管部门批准,不得从事吸收存款、融资担保、代客理财等金融业务);房屋租赁;房地产信息咨询及中介服务;物业管理;室内装饰设计;会议及展览展示服务;酒店管理咨询;国内广告业务 ;园林绿化工程;建筑装饰装修工程。(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9、股权结构:鲁信实业持股100%。

  10、主要财务数据:截至2021年12月31日,鲁信资产总资产为134,450万元、净资产79,082万元;2021年度营业收入0元、净利润-436万元。

  11、关联关系:鲁信资产为鲁信创投控股股东鲁信集团的全资孙公司。

  三、关联交易方案及定价依据

  历下总部商务中心A塔2020年9月由鲁信资产购置用于开展商业物业持有运营业务。公司拟通过山东高新投租赁历下总部商务中心A塔26-28层,以及13层部分区域,合计面积约7,483.11平米,租赁期两年。

  山东高新投计划委托鲁信资产统一对A塔相应楼层装修全过程进行组织管理,涉及关联交易费用如下:

  1.租赁费:租金为3.9元/天/平方米,自交付验收后次月起租,首次租期为两年。每年租金约1,065万元,两年合计约2,130万元。

  2.委托装修费用:支付鲁信资产委托装修费用约2,195万元(预估数,以决算报告为准),包括装修设计、监理、造价审计等项目管理费、装修改造费(含装修、消防改造、空调改造等),分期付款,由鲁信资产支付相关中标单位。

  四、本次关联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近年来发展速度较快,员工人数也呈现逐年增长的态势,十四五期间仍有进一步人力资源发展需求。目前租赁的黄金时代广场C座4层、D座7层已无法满足公司需要,且分别将于2022年5月、7月到期。本次拟租赁的办公场所包括办公、会议、档案等功能区域,以满足公司日益增加的员工办公场地需要,有利于提升公司整体运行效率。

  历下总部商务中心A塔位于济南CBD东侧,本次房屋租赁价格以同地区相似配套水平的房屋租赁价格为参考,符合市场定价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

  五、该交易应当履行的审议程序

  2022年4月28日,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租赁办公场所的关联交易议案》。此项议案涉及关联交易,因此关联董事回避表决,由其他三名非关联董事进行表决。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一)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作为公司的独立董事,我们认真审阅了董事会提供的关于公司租赁办公场所的关联交易事项的有关资料,认为:

  (1)本次交易严格遵循了公平、公正、自愿、诚信的原则,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2)董事会严格执行《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的相关规定,确保本次关联交易程序合法。

  (3)我们同意将上述事项提交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

  (二)独立董事意见: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规则》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我们作为公司的独立董事,参加了公司十届三十七次董事会会议,审议了《关于租赁办公场所的关联交易议案》。公司董事会在审议上述议案前取得了我们的事前认可,我们对公司租赁办公场所的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认真核查,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1.本次董事会之前,公司已将本次关联交易事宜与独立董事进行了充分的沟通,提交了相关资料,独立董事一致认为本次交易切实可行,同意将有关议案提交董事会讨论、表决。

  2.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山东省高新技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向济南鲁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租赁位于历下总部商务中心(A塔)的部分楼层作为新办公场所构成关联交易,关联董事在董事会上回避表决,其他非关联董事参与表决并同意本次关联交易议案,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3.本次关联交易切实可行。我们认为此次交易严格遵循了公平、公正、自愿、诚信的原则,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三)审计委员会书面审核意见

  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公司租赁办公场所的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认真核查,发表审核意见如下:

  公司已将租赁办公场所的关联交易事宜与审计委员会进行了充分的沟通,提交了相关资料,关联董事陈磊、姜岳、李高峰、王旭冬、郭全兆、侯振凯在董事会上回避表决,其他非关联董事胡元木、唐庆斌、张志勇参与表决并同意本次关联交易议案,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次关联交易切实可行,我们认为此次交易严格遵循了公平、公正、自愿、诚信的原则,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六、备查文件

  1.鲁信创投十届三十七次董事会决议;

  2.经独立董事签字确认的事前认可意见;

  3.经独立董事签字确认的独立董事意见;

  4.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关联交易的书面审核意见。

  特此公告。

  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9日

本版导读

2022-04-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