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威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2022第一季度报告

2022-04-30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公司负责人鲍玖青、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郁琼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赵静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一季度财务报表是否经审计

  □是 √否

  一、 主要财务数据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二)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项目的情况说明

  □适用 √不适用

  (三)主要会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原因

  √适用 □不适用

  ■

  二、 股东信息

  (一)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三、 其他提醒事项

  需提醒投资者关注的关于公司报告期经营情况的其他重要信息

  √适用 □不适用

  1、2021年12月30,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对外投资成立合资公司的议案》,公司与杭州迅马机械有限公司、上海孚瑞希尔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浙江杭威汽车控制系统有限公司。该公司已于2022年3月7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5500万,本公司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3025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5%。2022年3月16日向合资公司拨款2000万元。

  2、哈尔滨威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东阳新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2022年3月25日已更名为“上海莘阳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吕竹新、上海裕尔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吕一流、杜金东、蔡涌、吕巧珍持有的上海飞尔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飞尔股份”)100%股权(以下简称“标的资产”),同时公司拟向丽水南城新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由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简称:威帝股份,股票代码:603023)于2021年12月6日开市起停牌。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2月7日披露的《哈尔滨威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拟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公告编号:2021-049)。

  2021年12月17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哈尔滨威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及其摘要的议案》等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2021年12月18日披露的《哈尔滨威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及相关公告。交易各方分别签署了《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协议》、《盈利补偿协议》。经向上交所申请,公司股票于12月20日开市起复牌。

  2021年12月23日,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管理一部下发的《关于哈尔滨威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预案财务信息披露事项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21】3015号),具体内容详见2021年12月24日披露的《哈尔滨威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哈尔滨威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预案财务信息披露事项的问询函〉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60),2021年12月25日披露的《哈尔滨威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关于哈尔滨威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预案财务信息披露事项的问询函〉回复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61)及相关文件。

  2021年12月31日,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管理一部下发的《关于对哈尔滨威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预案信息披露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21】3038号)(以下简称“《问询函》”),具体内容详见2022年1月1日披露的《哈尔滨威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哈尔滨威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预案信息披露的问询函〉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65)。

  根据上交所《问询函》的要求,公司积极组织有关各方按照《问询函》的要 求尽快对有关事项进行逐项核实和回复。公司于2022年1月9日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延期回复问询函。具体内容详见2022年1月10日披露的《哈尔滨威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延期回复的公告》(公告编号: 2022-001),由于《问询函》回复内容需要进一步核实补充相关资料,公司于2022 年1月17日再次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延期回复问询函。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 2022年1月18日披露的《哈尔滨威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再次延期回复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03)。

  2022年1月20日,公司及相关中介机构就《问询函》所列问题进行了逐项落实与回复,并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的信息披露文件进行了修订、补充和完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1月21日披露的《哈尔滨威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哈尔滨威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预案信息披露的问询函〉的回复公告》(公告编号:2022-005)、《哈尔滨威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二次修订稿)修订说明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06)及相关文件。

  公司分别于2022年1月18日、2月18日、3月18日、4月16日披露了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公告,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截至披露日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披露(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1月18日、2月18日、3月18日、4月1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相关公告)。

  四、 季度财务报表

  (一)审计意见类型

  □适用 √不适用

  (二)财务报表

  合并资产负债表

  2022年3月31日

  编制单位:哈尔滨威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

  公司负责人:鲍玖青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郁琼 会计机构负责人:赵静

  合并利润表

  2022年1一3月

  编制单位:哈尔滨威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

  ■

  本期发生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被合并方在合并前实现的净利润为:0.00元,上期被合并方实现的净利润为:0.00 元。

  公司负责人:鲍玖青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郁琼 会计机构负责人:赵静

  合并现金流量表

  2022年1一3月

  编制单位:哈尔滨威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

  公司负责人:鲍玖青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郁琼 会计机构负责人:赵静

  2022年起首次执行新会计准则调整首次执行当年年初财务报表相关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合并资产负债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

  各项目调整情况的说明:

  □适用 √不适用

  特此公告

  哈尔滨威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603023 证券简称:威帝股份 公告编号:2022-031

  哈尔滨威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哈尔滨威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于2022年4月29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视频会议方式召开。本次董事会会议通知于2022年4月19日以书面及电话通知方式发出。会议由董事长鲍玖青先生召集并主持,会议应到董事7名,实际出席董事7名,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通知、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董事会议事规则》等有关规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审议表决,一致通过如下议案:

  1、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刊登的《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

  表决结果: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表决。

  特此公告。

  哈尔滨威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603023 证券简称:威帝股份 公告编号:2022-032

  哈尔滨威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哈尔滨威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于2022年4月29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网络相结合方式召开。本次监事会会议通知于2022年4月19日以书面及电话通知方式发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应巧奖先生召集并主持,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本次会议的通知、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监事会议事规则》等有关规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监事审议表决,一致通过如下议案:

  1、 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监事会对公司编制的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进行了认真的审核,认为:公司编制的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的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当年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在提出本意见前,没有发现参与《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刊登的《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表决。

  特此公告。

  哈尔滨威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2年4月30日

  哈尔滨威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3023 证券简称:威帝股份

  2022

  第一季度报告

本版导读

2022-04-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