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报告摘要

2022-04-30 来源: 作者: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了带有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对相关事项已有详细说明,请投资者注意阅读。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公司经过长期发展,推出了医疗平台产业模式,目前已搭建覆盖医疗产品、医疗服务和健康产业三大板块业务的医疗平台。报告期内,公司的主要业务为:

  图:公司主营业务

  ■

  ■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元

  ■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5、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1)债券基本信息

  ■

  (2)债券最新跟踪评级及评级变化情况

  联合资信在对公司经营状况、行业发展情况等进行综合分析与评估的基础上,于 2021 年 6 月 24 日出具了《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 2021 年跟踪评级报告》,跟踪评级结果: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 AA,评级展望为“稳定”;公司公开发行的“尚荣转债”的债券信用等级为 AA。

  (3)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近2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

  三、重要事项

  (一)重大在手订单

  ■

  (二)2019年度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事宜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8] 1843号”文核准,公司于2019年2月14日公开发行了750万张可转换公司债券,每张面值100元,发行总额75,000万元。经深圳证券交易所 “深证上[2019]93号”文同意,公司75,000万元可转换公司债券于2019年3月7日起在深交所挂牌交易,债券简称“尚荣转债”,债券代码“128053”。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和《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的约定,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期限自2019年8月21日起可转换为公司股份。尚荣转债的初始价格为4.94元/股。2019年8月21日,尚荣转债开始转股。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报刊《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证券日报》及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了《关于尚荣转债开始转股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19-040号)、《关于2019年第三季度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情况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60号)、《关于2019年第四季度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情况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01号)、《关于2020年第一季度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情况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36号)、《关于2020年第二季度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情况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69号)、《关于2020年第三季度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情况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85号)、《关于2020年第四季度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情况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1)、《关于2021年第一季度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情况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1)、《关于2021年第二季度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情况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32) 、《关于2021年第三季度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情况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46) 。

  (三)2020年4月28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的议案》等与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相关的议案。2020年5月18日,公司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相关的议案。

  公司本次发行对象不超过35名,发行数量合计不超过246,055,429股(含本数),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8,000.00万元,所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净额拟5G数字手术治疗系统产品产业化项目、一次性医疗防疫防护产品产业化项目高端骨科耗材产品产业化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2020年6月,中国证监会受理了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

  2020年8月,公司收到了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反馈意见,根据《反馈意见》的相关要求,公司及相关中介机构对《反馈意见》中所列问题逐一核查、回复,并根据中国证监会的要求对《反馈意见》回复进行公开披露,且在规定的期限内内向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受理部门报送相关材料。

  2020年9月27日,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审核无条件通过。

  2020年10月23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2617号),核准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

  2021年8月11日,本次非公开发行新增股份24,295,004股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至此,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工作圆满完成。

  具体详情请查看公司分别于2020年4月30日、2020年5月19日、2020年6月29日、2020年7月15日、2020年8月8日、2020年8月20日、2020年9月28日、2020年10月24日和2021年8月5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和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发布了《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司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受理的公告》、《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的公告》、《关于〈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之反馈意见回复的公告》、《关于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文件反馈意见的回复说明》、《关于〈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之反馈意见回复修订的公告》、《关于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文件反馈意见的回复说明》、《关于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文件反馈意见的回复说明(修订稿)》、《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的公告》、《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的公告》《2020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情况报告暨上市公告书》。

  (四)其他项目进展情况

  2016年1月13 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尚荣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尚荣投资”)与秦皇岛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市建投公司”)、秦皇岛北戴河新区金潮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潮公司”)签署《深圳市尚荣医疗投资有限公司、秦皇岛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秦皇岛北戴河新区金潮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关于出资设立秦皇岛市广济管理有限公司并投资建设秦皇岛市广济医院之投资协议》,该事项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

  2020年8月,金潮公司向河北省秦皇岛北戴河新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北戴河新区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请求法院判令解散秦皇岛市广济医院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济医院管理公司”),并承担相应的诉讼费用及律师代理费用。北戴河新区法院一审判决解散广济医院管理公司并驳回金潮公司的其他诉求。在收到一审判决书后,尚荣投资依法向河北省秦皇岛是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同时,尚荣投资与金潮公司和市建投公司就广济医院项目目前产生的矛盾和分歧正在通过其他非司法渠道进行协商沟通。该事项系因合作事项出现分歧导致的纠纷,该事项所涉及的广济医院管理公司财务状况未发生恶化,各项资产的价值未发生贬损,本公司亦在积极与合作方沟通以消除分歧,故该事项不会对公司本期或期后利润产生重大影响。

  2021年3月,公司收到代理律师送达的河北省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的《民事判决书》(2020)冀03民终2367号,河北省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秦皇岛市广济医院管理有限公司处于清算状态。

  具体详情请查阅公司于2016年1月14日和2020年8月5日披露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与合作方出资设立秦皇岛市广济医院管理有限公司并投资建设秦皇岛市广济医院的公告》(公告编号: 2016-003)、《关于子公司诉讼事项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73)和《关于子公司诉讼事项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1-013)。

  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002551 证券简称:尚荣医疗 公告编号:2022-016

  债券代码:128053 债券简称:尚荣转债

  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22年4月18日以书面、传真及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会议通知和会议议案,并于2022年4月28日(下午15点)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权董事9名,实际参加表决权董事9名,公司监事均列席了会议。会议由董事长梁桂秋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并以记名投票的方式,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2021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公司董事会听取并审议了公司总经理所作的《2021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认为该报告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公司管理层2021年度落实董事会决议、管理生产经营等各方面的工作。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了《公司2021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将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公司第六届独立董事和第七届独立董事分别向董事会提交了《2021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并将在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上述职。独立董事2021年度述职报告详见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三、审议通过了《公司2021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公司2021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79,029.62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21.04%;实现营业利润8,891.87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75.9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928.51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63.44 %;截止2021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总额49.73亿元,负债总额15.27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为31.21亿元,资产负债率30.70%。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将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四、审议通过《公司2021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预案》

  经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公司2021年度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59,285,058.41元,加上2021年度期初结存的未分配利润772,058,593.95元,按母公司净利润提取10%法定盈余公积1,603,838.59元,扣除2021年分配上一年度普通股股利0.00元后,截止2021年12月31日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829,739,813.77元。公司年末资本公积余额1,420,391,113.07元,其中资本溢价1,398,600,287.46元。

  经公司董事会提议,公司2021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为:2021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留存未分配利润用于满足公司未来发展的资金需求,提供公司经营效益有利于股东的长期回报。本次的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章程》中的利润分配相关规定。

  有关公司2021年度拟不进行现金分红的专项说明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报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证券日报》及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关于2021年度拟不进行现金分红的专项说明》。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将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关于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相关议案的独立意见》详见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五、审议通过了《公司2021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本报告详细内容、公司独立董事关于该事项的独立意见、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该事项的专项核查报告和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关于该事项的专项鉴证报告,全文详见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2021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关于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相关议案的独立意见》、《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核查报告》及《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鉴证报告》。

  六、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本报告全文、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该事项的专项核查意见,详见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和《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的核查意见》。

  七、审议通过了《公司2021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本报告详细内容、公司独立董事关于该事项的独立意见、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该事项的专项核查报告和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关于该事项的专项鉴证报告,全文详见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2021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关于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相关议案的独立意见》、《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核查意见》和《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内部控制鉴证报告》。

  八、审议通过了《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告》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本报告经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报告内容详见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九、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报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证券日报》及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2021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内容详见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相关议案的独立意见》。

  十、审议通过了《董事会关于非标准审计意见涉及事项的专项说明》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关于非标准审计意见涉及事项的专项说明》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该事项出具了专项说明,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专项说明和独立意见,监事会对该事出具了核查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关于对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告非标准审计意见的专项说明》、《公司独立董事关于非标准审计意见涉及事项的专项说明和独立意见》和《公司监事会对董事会关于非标准审计意见涉及事项专项说明》。

  十一、审议通过了《公司2021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将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本报告全文详见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2021年年度报告》。

  本报告的摘要详见指定信息披露报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证券日报》和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2021年度报告摘要》。

  十二、审议通过了《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报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证券日报》和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十三、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报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证券日报》及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该事项发表了核查意见,内容详见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相关议案的独立意见》和《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的核查意见》。

  十四、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报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证券日报》及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该事项发表了核查意见,内容详见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相关议案的独立意见》和《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的核查意见》。

  十五、审议通过了《关于2017年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报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证券日报》及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7年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该事项发表了核查意见,内容详见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相关议案的独立意见》和《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非公开发行股票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核查意见》。

  十六、审议通过了《关于制定内部控制制度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内容详见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内部控制制度》。

  十七、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召开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报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证券日报》及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召开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通知的公告》

  特此公告。

  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2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002551 证券简称:尚荣医疗 公告编号:2022-026

  债券代码:128053 债券简称:尚荣转债

  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召开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现就召开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次股东大会召开的基本情况

  1、股东大会届次: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会(以下简称“本次股东大会”)。

  2、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3、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2022年4月28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召开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深圳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和《公司章程》等的规定。

  4、会议召开日期、时间

  (1)现场会议召开时间:2022年5月23日(星期一)下午14:30;

  (2)网络投票时间:2022年5月23日

  其中,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22年5月23日的交易时间即:9:15一9:25,9:30一11:30和13:00一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时间为2022年5月23日上午9:15至下午15:00 期间任意时间。

  5、会议的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将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本次股东大会提供网络投票方式,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向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股东可以在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

  (下转B850版)

  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551 证券简称:尚荣医疗 公告编号:2022-018

  债券代码:128053 债券简称:尚荣转债

  2021

  年度报告摘要

本版导读

2022-04-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