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2第一季度报告

2022-04-30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公司负责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一季度财务报表是否经审计

  □是 √否

  一、主要财务数据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二)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项目的情况说明

  □适用 √不适用

  (三)主要会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原因

  √适用 □不适用

  ■

  二、股东信息

  (一)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注:截至2022年3月31日,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回购专用证券账户持有公司股份13,523,44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9%。

  三、其他提醒事项

  需提醒投资者关注的关于公司报告期经营情况的其他重要信息

  √适用 □不适用

  (一)关于高级管理人员变动的事项

  2022年1月16日,公司董事会收到总经理蒋神州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蒋神州先生因工作调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辞职后,蒋神州先生不再担任公司其他任何职务。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1月1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及指定媒体披露的《中恒集团关于总经理辞职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2)。

  (二)关于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事项

  2022年1月27日,公司召开了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和第九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中恒集团关于调整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相关事项的议案》及《中恒集团关于向激励对象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议案》,同意以2022年1月27日为首次授予日,以1.76元/股的授予价格向符合条件的218名激励对象授予3,637.50万股限制性股票。

  2022年2月11日,公司已在中国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完成了本次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股份登记手续,并于2022年2月14日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证券变更登记证明》及《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过户登记确认书》,本次授予登记限制性股票的激励对象为218人,授予登记数量为3,637.50万股,授予价格为1.76元/股。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1月28日、2月1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及指定媒体披露的《中恒集团关于向激励对象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7)《中恒集团关于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结果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9)。

  (三)关于涉及诉讼、起诉案件的事项

  公司控股孙公司重庆市莱美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莱美医药”)与长春海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悦药业”)因履行《他达拉非片中国区授权协议》过程中,就签订的《购销合同》产生纠纷。莱美医药就海悦药业授予莱美医药他达拉非片独家销售代理权纠纷一案提起诉讼,吉林省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20年5月7日出具了立案受理通知书。被告海悦药业于2020年6月向吉林省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莱美医药本诉的协议纠纷案件提起了反诉。

  报告期内进展:公司控股子公司莱美药业及控股孙公司莱美医药收到长春新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人民法院”)寄出的《民事裁定书》《民事起诉状》等法律文书。根据人民法院出具的《民事裁定书》【(2022)吉0193民初85号】,申请人海悦药业向人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请求冻结被申请人莱美药业、莱美医药的银行存款51,457,500.00元。本次莱美药业被冻结资金为人民币51,457,500.00元,本次资金冻结事项不会对莱美药业及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重大不利影响。莱美药业已于2022年2月17日向人民法院提交财产保全复议申请书,并采取积极应诉等措施维护莱美药业合法权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0月23日、2021年11月17日、2021年11月24日、2022年2月1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披露的涉及诉讼的相关进展公告。

  (四)关于控股子公司药品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事项

  莱美药业于2013年8月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提交注射用甲泼尼龙琥珀酸钠的注册申请并获得受理。莱美药业现有的注射用甲泼尼龙琥珀酸钠规格为125mg和40mg,分别于2020年6月和2020年7月取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药品注册证书》,注射用甲泼尼龙琥珀酸钠于2020年12月被纳入《医保目录》,莱美药业于2020年11月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提交注射用甲泼尼龙琥珀酸钠(规格:40mg)一致性评价申请并获受理。2022年2月,莱美药业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化学药品注射用甲泼尼龙琥珀酸钠(规格:40mg)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该药品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2月23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及指定媒体披露的《中恒集团关于控股子公司药品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11)。

  (五)关于重大非股权投资事项

  为了紧抓实体经济发展和经开区产业发展趋势,中恒集团控股子公司广西梧州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南宁中恒投有限公司资拟投资中恒南宁医药产业基地C地块作为首期开发标准园区项目,以招引实体制造业企业,形成成长性好、科技含量高的新型产业集群,在实现企业效益的同时助力经开区产业升级。

  2022年3月7日,公司召开了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恒集团关于开发建设中恒医药智造谷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公司控股孙公司南宁中恒投资开发建设中恒医药智造谷项目,项目总投资估算43,236.66万元,规划总建筑面积138,415.60㎡。本次投资项目预计需要34个月的建设期和4.65年的投资回收期,存在面临宏观经济、行业政策、市场环境变化及经营管理等风险,将导致不能实现预期收益的风险。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3月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及指定媒体披露的《中恒集团关于拟投资开发建设中恒医药智造谷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12)。

  (六)关于厦门利穗投资合伙企业拟变更合伙人的事项

  2021年8月24日,公司与厦门鑫金牛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金牛投资”)、厦门金牛兴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牛兴业创投”)签署了《合伙协议补充协议一》,根据合伙协议补充协议约定,厦门利穗总规模由1万元变更为4亿元,公司作为劣后级认缴不超过37.5%,认缴出资额不超过1.5亿元;鑫金牛投资作为普通合伙人认缴出资0.04亿元,金牛兴业创投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2.46亿元,以上各合伙人均已实缴出资到位。

  鑫金牛投资及金牛兴业创投拟将其各自持有的厦门利穗份额分别转让给海晟财富及广投资管新设的合伙企业。另外,广投医健及重庆古藏拟入伙厦门利穗。

  厦门利穗变更合伙人后的出资情况如下:广投资管新设合伙企业作为优先级有限合伙人(LP1)出资不超过3.50亿元(具体金额根据实际交易时点确定);中恒集团作为中间级有限合伙人(LP2)出资1.50亿元;重庆古藏作为劣后级有限合伙人(LP3)出资0.1665亿元;广投医健作为劣后级有限合伙人(LP4)出资0.01亿元;海晟财富作为普通合伙人(GP)出资0.04亿元。

  公司控股股东为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投医健为公司控股股东的全资子公司,因此,广投医健为中恒集团的关联法人,中恒集团与广投医健共同认购厦门利穗的份额,构成了上市公司的关联交易,但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本次关联交易过后,中恒集团在厦门利穗合伙企业中由原劣后级有限合伙人调整为中间级有限合伙人,中恒集团不再对厦门利穗合伙企业进行合并报表企业管理。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4月18日、4月2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及指定媒体披露的《中恒集团关于厦门利穗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变更合伙人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21)、《中恒集团关于厦门利穗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变更合伙人暨关联交易的补充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23)。

  四、季度财务报表

  (一)审计意见类型

  □适用 √不适用

  (二)财务报表

  合并资产负债表

  2022年3月31日

  编制单位: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

  公司负责人:莫宏胜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易万伟 会计机构负责人:周旋

  合并利润表

  2022年1一3月

  编制单位: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

  公司负责人:莫宏胜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易万伟 会计机构负责人:周旋

  合并现金流量表

  2022年1一3月

  编制单位: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

  公司负责人:莫宏胜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易万伟 会计机构负责人:周旋

  2022年起首次执行新会计准则调整首次执行当年年初财务报表相关情况

  □适用 √不适用

  特此公告

  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4月29日

  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0252 证券简称:中恒集团

  2022

  第一季度报告

本版导读

2022-04-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