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2-04-30 来源: 作者:

  (上接B605版)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8号一一重大资产重组》的有关规定,现将本次交易过程中相关各方所作重要承诺及履行情况公告如下:

  一、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作出的重要承诺

  ■

  二、标的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作出的重要承诺

  ■

  ■

  三、交易对方作出的重要承诺

  ■

  ■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承诺已切实履行或正在履行过程中,承诺人不存在违反上述承诺的情形。公司将持续督促各承诺人严格按照承诺履行相关事宜,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荣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二年四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000668 证券简称:荣丰控股 公告编号:2022-029

  荣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荣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十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22年4月29日10点上午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22年4月25日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会议由监事长贾明辉女士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2021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2021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2、审议通过《2021年度报告及摘要》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议公司2021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的《2021年度报告》(公告编号:2022-030)及《2021年度报告摘要》(公告编号:2022-031)。

  3、审议通过《2021年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的《2021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4、审议通过《2022年一季度报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议公司2022年一季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的《2022年一季度报告》(公告编号:2022-032)。

  5、审议通过《2021年财务决算与2022年财务预算方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的《2021年财务决算与2022年财务预算方案》。

  6、审议通过《关于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同意公司2021年度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7、审议通过《关于威宇医疗2021年度未完成业绩承诺及业绩补偿方案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的《关于威宇医疗2021年度业绩承诺完成情况、业绩补偿方案及致歉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33)。

  8、审议通过《关于2021年度计提信用减值准备和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公司章程》、《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等相关规定,我们认真核查了公司本次计提信用减值和资产减值准备的情况,认为本次计提减值准备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符合公司的财务真实情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况。公司董事会就该计提减值准备事项的决议程序合法、依据充分,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同意公司本次计提信用减值准备和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的《关于2021年度计提信用减值准备和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34)。

  9、审议通过《关于2021年度审计报告带强调事项无保留审计意见涉及事项的专项说明》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审计报告客观真实的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公司2021年度审计报告无异议,公司监事会同意董事会出具的专项说明。监事会将积极配合董事会的各项工作,持续关注董事会和管理层相关工作的开展,切实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的《董事会关于2021年度审计报告带强调事项无保留审计意见涉及事项的专项说明》及《监事会对董事会关于2021年度审计报告带强调事项段无保留意见涉及事项的专项说明的意见》。

  三、备查文件

  1、第十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荣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二二年四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000668 证券简称:荣丰控股 公告编号:2022-034

  荣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2021年度计提信用减值准备

  和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 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荣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29召开了第十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及第十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关于2021年度计提信用减值准备和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现将公司本次计提减值准备的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减值准备情况

  1、计提减值准备的原因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相关规定的要求,为了更加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截止2021年12月31日的资产和财务状况,对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的各类资产进行全面清查盘点并进行减值测试,认为部分资产存在一定的减值迹象。公司本着谨慎性原则,对可能发生减值损失的各项资产计提减值准备。2021年度拟计提的信用减值准备和资产减值准备共计86,115,160.43元。

  2、计提减值准备的范围、总金额和拟计入的报告期间

  经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2021年末可能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范围包括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固定资产、无形资产、长期股权投资、存货、合同资产、商誉等,进行全面清查和减值测试后,拟计提2021年度信用减值准备和资产减值准备86,115,160.43元,明细如下:

  ■

  本次计提信用减值准备和资产减值准备计入的报告期间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本次计提已经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二、本次计提减值准备的具体说明

  (一)信用减值损失

  2021年12月31日,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无论是否包含重大融资成分,公司始终按照相当于整个存续期内预期信用损失的金额计量其损失准备,由此形成的损失准备的转回金额,作为减值利得计入当期损益。公司应收账款计提信用减值准备5,631,836.03元,其他应收款计提-224,100.66元,应收票据坏账损失409,860.37元。

  (二)资产减值损失

  公司对2021年度末可能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进行全面清查和减值测试,计 提资产减值损失80,297,564.69元。

  1、合同资产减值损失

  本公司考虑有关过去事项、当前状况以及对未来经济状况的预测等合理且有依据的信息,以发生违约的风险为权重,确认合同资产减值损失。2021年度公司计提合同资产减值损失-296,675.82元。

  2、固定资产减值损失

  公司对固定资产进行全面清查,判断固定资产是否存在可能发生减值的迹象,存在减值迹象的,本公司将估计其可收回金额,进行减值测试。可收回金额根据资产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与资产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两者之间较高者确定。本公司以单项资产为基础估计其可收回金额;难以对单项资产的可收回金额进行估计的,以该资产所属的资产组为基础确定资产组的可收回金额。资产组的认定,以资产组产生的主要现金流入是否独立于其他资产或者资产组的现金流入为依据。当资产或资产组的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时,本公司将其账面价值减记至可收回金额,减记的金额计入当期损益,同时计提相应的资产减值准备。资产减值损失一经确认,在以后会计期间不再转回。2021年度,公司计提固定资产减值损失712,859.42元。

  3.商誉减值损失

  受医疗骨科耗材带量采购政策的影响,威宇医疗收入减少,导致利润相应减少。威宇医疗包含商誉的相关资产组组合的可收回金额的估算采用了资产组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采用预计未来现金流量折现的方法计算资产组的可收回金额。通过未来可收回金额与包含商誉的资产组账面值进行对比,威宇医疗商誉账面价值为77,119,462.79元,减值77,119,462.79元。

  2021年度,公司计提商誉减值损失77,119,462.79元。

  4、存货跌价损失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公司对存货进行了清查和分析,对可能发生减值的存货计提减值准备。在资产负债表日,存货应当按照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量。当存货成本高于其可变现净值的,应当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可变现净值,是指在日常活动中,存货的估计售价减去至完工时估计将要发生的成本、估计的销售费用以及相关税费后的金额。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后,如果以前减记存货价值的影响因素已经消失,导致存货的可变现净值高于其账面价值的,在原已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金额内予以转回,转回的金额计入当期损益。

  2021年度公司计提存货跌价损失2,761,918.30元。

  三、本次计提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计提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政策的规定,从谨慎性原则出发,客观的体现了公司资产的实际情况。本次对公司存在减值迹象的各项资产计提了减值准备,相应减少公司2021年度的利润总额86,115,160.43元。

  四、审计委员会、董事会、监事会、独立董事关于本事项的说明

  (一)审计委员会意见

  本次计提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及公司资产的实际状况计提信用减值准备和资产减值准备,依据充分合理,体现了公司会计政策的稳健、谨慎。本次计提后,财务报表能够更加公允地反应公司的资产状况。审计委员会同意本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并提交董事会审议。

  (二)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公司对各类资产进行了清查,进行分析和评估,经减值测试,认为部分资产存在一定的减值损失迹象,基于谨慎性原则,并结合公司实际执行的会计政策,对可能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计提减值损失。本次计提信用减值和资产减值事项符合《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依据充分。董事会同意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计提信用减值准备和资产减值准备共计86,115,160.43元。

  (三)独立董事意见

  经核查,我们认为:本次计提信用减值准备和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和公司实际情况,真实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计提减值准备事项依据充分;本次计提减值准备事项,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审议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我们一致同意本次计提信用减值准备和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四)监事会意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公司章程》、《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等相关规定,我们认真核查了公司本次计提信用减值和资产减值准备的情况,认为本次计提减值准备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符合公司的财务真实情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况。公司董事会就该计提减值准备事项的决议程序合法、依据充分,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同意公司本次计提信用减值准备和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十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对相关事项的专项说明及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荣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四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000668 证券简称:荣丰控股 公告编号:2022-037

  荣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2022年度预计为子公司提供

  担保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1.为满足荣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经营发展需要,综合考虑公司及子公司年度融资安排及业务需求,2022年公司拟为合并报表范围内全资和控股子公司向银行融资等业务提供担保,预计担保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6亿元。担保期限自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预计对子公司担保事项时为止,上述担保额度可循环使用。本次担保相关情况见下表:

  单位:亿元

  ■

  在上述总额不超过人民币6亿元的担保额度内,公司可根据实际经营需要,在被担保主体之间作适度调配。担保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综合授信、银行流动资金贷款、保函、信用证、承兑汇票、票据贴现、保理等需要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业务。每笔担保的期限和金额将依据公司与银行最终协商后签署的合同确定,同时授权公司董事长或其授权的有权签字人签署额度范围内的相关法律合同及文件。

  2.公司于2022年4月29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2年度预计为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对本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3.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担保事项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基本情况

  (1)长春荣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长春荣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3518号长春国际金融中心C座6层

  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外商投资企业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王征

  成立日期:2008年01月04日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2201016687099091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建筑劳务(需凭有效资质证书经营)、场地租赁、房屋租赁、停车服务

  股权结构:公司持有北京荣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90%股权,懋辉发展有限公司持有北京荣丰10%股权,北京荣丰持有长春荣丰100%股权。

  (2)荣控实业投资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荣控实业投资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新城路2号24幢3911室

  注册资本:6000万元人民币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王征

  成立日期:2013年06月14日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115071183668L

  经营范围:实业投资、投资管理,金属材料、建筑材料、非金属制品、电工器材、化工产品(除危险化学品、监控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易制毒化学品)、矿产品(除专控)、建材、治金材料、钢材、五金交电、橡胶制品、仪器仪表、汽车配件、办公用品的销售,计算机科技专业领域内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转让、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股权结构:公司持有荣控实业100%股权

  (3)长春国金发展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长春国金发展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3518号国金汇G座2层

  注册资本:500万元人民币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王焕新

  成立日期:2017年03月06日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220102MA142B935K

  经营范围:物业管理,物业服务(凭资质证书经营);物业管理服务,物业管理咨询、房地产信息咨询、停车场服务、保洁服务、家政服务、绿化养护、餐饮管理,建筑材料、装饰材料销售;房屋租赁服务;柜台、摊位出租;仓库库房出租服务;五金、家具及室内装饰材料零售;食品、饮料及烟草制品零售;会议、展览及相关服务;家用电器、日用产品修理。

  股权结构:公司持有国金物业100%股权

  (下转B607版)

本版导读

2022-04-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