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及下属子公司
开展衍生品交易的公告

2022-04-30 来源: 作者:

  (上接B970版)

  ⑹财务数据:截至于2021年12月31日,Global Sea Containers Ltd.中国企业会计准则下,总资产418.86亿元人民币、总负债299.32亿元人民币、所有者权益合计119.54亿元人民币,2021年度营业收入51.89亿元人民币、利润总额12.70亿元人民币、净利润12.29亿元人民币(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5.Avolon Holdings Limited下属全资或控股子公司或其SPV

  ⑴成立日期:2014年6月5日;

  ⑵注册地址:PO Box 309, Ugland House, Grand Cayman, KY1-1104, Cayman Islands;

  ⑶经营范围:飞机租赁;

  ⑷股权结构:香港渤海租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股70%、ORIX Aviation Systems Limited持股30%;

  ⑸财务数据:截至2021年12月31日,Avolon Holdings Limited中国企业会计准则下,总资产1,853.46亿元人民币、总负债1,381.46亿元人民币、所有者权益合计472.00亿元人民币,2021年度营业收入213.24亿元人民币、利润总额2.41亿元人民币、净利润3.29亿元人民币(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注:1.以上子公司财务数据详见公司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2021年年度报告》及摘要、《关于主要境外子公司2021年年度财务报表的自愿性信息披露公告》;2.Global Sea Containers Ltd.和Avolon Holdings Limited下属全资或控股子公司或其SPV的具体情况详见公司相关重组报告文件的介绍分析信息;3.天津渤海租赁有限公司全资或控股子公司及其SPV的具体情况详见公司相关对外投资公告的介绍分析信息。)

  ㈡被担保人产权控制关系

  公司本次2022年度担保额度预计均为对公司及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的担保,截至2022年3月31日,相关被担保人的产权控制关系具体如下:

  四、担保方式

  ■

  上述担保方式以担保业务发生时双方签署的法律文件约定为准,包含但不限于保证担保、抵押、质押、留置等担保方式。

  五、董事会意见

  公司对全资或控股子公司、全资或控股子公司对公司、全资或控股子公司之间的担保有助于公司日常业务拓展,董事会对上述议案审议程序合法、有效,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没有损害公司利益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权益。

  六、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庄起善先生、马春华先生、刘超先生在审议该议案后发表了独立意见:公司对全资或控股子公司、全资或控股子公司对公司、全资或控股子公司之间的担保有助于公司日常业务拓展,董事会对上述议案审议程序合法、有效,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没有损害公司利益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权益。

  七、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22年4月28日,公司前12个月内累计发生担保金额为2,677,003.64万元人民币,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约10.78%,其中公司对天津渤海发生担保金额247,440.29万元,公司及天津渤海对香港渤海发生担保300万美元(1:6.5628计算折合人民币1,968.48万元)、天津渤海对公司发生担保金额59,500万元、Avolon对其全资或控股SPV或其子公司担保金额约360,836.06万美元(1:6.5628计算折合人民币2,368,094.87万元)。

  公司不存在涉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担保的情况。

  八、备查文件目录

  1.渤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渤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2021年年度报告及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渤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9日

  

  证券代码:000415 证券简称:渤海租赁 公告编号:2022-022

  渤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及下属子公司

  开展衍生品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衍生品交易基本情况

  1.根据境内外资本市场环境,为降低利率及汇率波动对渤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的风险,满足公司及下属子公司进行套期保值的需求,建立有效的风险防范机制、实现稳健经营,公司拟授权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开展套期保值型衍生品交易。

  2.《关于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开展衍生品交易的议案》已经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以通讯表决方式出席会议董事6人;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公司独立董事庄起善先生、马春华先生、刘超先生已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

  3.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关于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开展衍生品交易的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衍生品交易品种

  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拟开展的衍生品交易业务是以套期保值为目的,用于锁定成本,规避利率、汇率等风险,提高资金利用率,具体情况如下:

  1.主要涉及币种及业务品种:拟操作的衍生品交易业务主要对应外币币种为美元、欧元等,主要业务品种包括利率互换、利率期权业务等,不得从事复杂衍生品交易;

  2.交易对方:主要为商业银行、投资银行等专业金融机构;

  3.授权额度:授权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开展套期保值型衍生品交易,投资金额不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且名义金额不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30%,包括采用保证金或担保、抵押进行交易,或采用无担保、无抵押的信用交易等,上述授权额度在授权有效期限内可循环使用,且在任一时间点,衍生品名义金额不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30%(或等值其他币种),授权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经营管理团队根据产品结构支付相应保证金或提供抵押、担保等;

  4.授权及期限:在审批的衍生品交易总额度内,公司可以在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内循环使用。

  三、开展衍生品交易的必要性

  因公司境外资产和境外业务的占比较高,租赁收入和利息支出受利率及汇率波动影响较大。公司开展衍生品交易的主要目的是防范利率及汇率波动风险,降低利率及汇率波动对公司利润和股东权益的影响,减少损失,控制财务费用。公司及公司全资或控股子公司开展的衍生品交易是以防范利率风险及汇率风险为前提、以套期保值为目的、满足公司日常经营需要的交易,不以套期保值为借口从事衍生品投机。

  四、衍生品交易业务的开展方式

  由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经营管理团队作为公司衍生品交易业务的管理机构,并按照公司建立的《衍生品交易业务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及流程进行操作。

  五、衍生品交易业务的风险分析及风险管理措施

  公司开展衍生品交易业务遵循锁定利率风险、汇率风险、套期保值的原则,不做投机性、套利性的交易操作,但衍生品交易业务仍存在一定的风险。

  ㈠风险分析

  1.市场风险

  当国际、国内的政治经济形势发生变化时,各国利率和汇率会发生相应的变化,该种变化可能对公司金融衍生品交易产生不利影响。

  2.流动性风险

  因开展的衍生品业务为通过金融机构操作的场外交易,若存在公司业务变动、市场变动等原因需要提前平仓或展期金融衍生品,存在临时需使用自有资金向金融机构支付差价的风险。

  3.操作风险

  衍生品交易专业性较强,复杂程度较高。在开展业务时,如操作人员未按规定程序进行衍生品交易操作或未充分理解衍生品信息,将带来操作风险。

  4.法律风险

  公司从事衍生品交易必须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若没有规范的操作流程和严格的审批程序,易导致所签署的合同、承诺等法律文件的有效性和可执行性存在合规性风险和监管风险。

  ㈡风险管理措施

  1.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在操作相关衍生品业务时将遵循锁定利率风险、汇率风险、套期保值的原则,选择结构简单、流动性强、风险可控的金融衍生工具开展套期保值业务,严格控制金融衍生品的交易规模,分期分批次进行操作,并及时根据市场变化调整策略。同时,为避免外汇汇率及利率大幅波动的风险,公司将加强对汇率及利率的研究分析,实时关注国际市场环境变化,适时调整经营策略,最大限度的避免汇兑损失。

  2.公司将根据租赁业务规模及租赁业务配套的融资规模、融资成本等条款确定衍生品交易金额及交易金额上限,并分期分批根据未来的收付款预算进行操作,不会出现因流动性不足导致公司信用受损的风险;公司将选择实力雄厚、信誉优良的金融机构作为交易对手,并签订规范的衍生品交易合约,严格控制交易对手的信用风险。

  3.公司已制定了《衍生品交易业务管理制度》,该制度就公司衍生品交易业务额度、品种范围、审批权限、内部审核流程、责任部门及责任人、信息隔离措施、内部风险报告制度及风险处理程序等做出了明确规定。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制定了较为严格的授权审批流程及监督机制,相关衍生品交易的操作及审批均建立了明确的审批流程,设立了专门的风险控制单元,实行严格的授权和岗位审核程序。

  4.公司将认真学习掌握与衍生品交易相关的法律法规,推动核心成员公司不断完善衍生品交易内部控制流程或制度,规范操作流程。同时,公司还将通过加强对相关人员的职业道德教育及业务培训,提高相关人员的综合素质,以最大限度的降低操作风险。

  5.公司将定期对衍生品交易业务的实际操作情况、资金使用情况及盈亏情况进行审查。

  六、衍生品交易公允价值分析

  公司开展的衍生品交易主要针对具有较强流通性的货币,市场透明度高,成交价格和当日结算单价能充分反映衍生品的公允价值。公司依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一一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进行确认计量,公允价值基本按照银行、路透系统等定价服务机构提供或获得的价格厘定。

  七、会计政策及核算原则

  公司套期保值交易的相关会计政策及核算原则按照财政部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一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及《企业会计准则一套期会计》的相关规定执行。

  八、衍生品交易后续披露安排

  1.当公司已投资衍生品的公允价值减值与用于风险对冲的资产(如有)价值变动加总,导致合计亏损或者浮动亏损金额每达到公司最近一年经审计的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的10%且绝对金额超过1,000万人民币时,公司将以临时公告的形式及时披露;

  2.公司将在定期报告中对已经开展的衍生品交易相关信息予以披露。

  九、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庄起善先生、马春华先生、刘超先生在审议上述事项后发表了独立意见:

  1.公司及下属控股子公司开展衍生品交易业务的审批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2.公司已就开展衍生品交易业务制定了《衍生品交易业务管理制度》,建立了健全的组织结构、业务操作流程;

  3.公司开展衍生品交易是以防范利率风险及汇率风险为前提、以套期保值为目的以及满足公司日常经营需要的交易,有利于防范利率波动风险、降低利率波动对公司利润和股东权益的影响、减少利率损失、控制财务费用,有利于增强公司财务稳定性,提高公司竞争力。公司已对衍生品业务进行了严格的内部评估,并建立了相应的监管机制。

  综上,我们认为公司开展的衍生品业务与日常经营需求紧密相关,能够达到套期保值的目的,业务风险可控,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同意公司及下属全资及控股子公司开展衍生品交易业务。

  十、备查文件

  1.渤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渤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2021年年度报告及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渤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9日

  

  证券代码:000415 证券简称:渤海租赁 公告编号:2022-025

  渤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度

  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为真实、准确反映渤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渤海租赁”或“公司”)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公司对各类资产进行了全面检查和减值测试,基于谨慎性原则,对截至2021年12月31日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有关资产计提相应的减值准备,并对截至2021年12月31日合并报表范围内部分明确表明无法收回的资产进行了核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事项已经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确认。现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等有关规定,将公司2021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的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2021年计提减值准备情况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为真实、准确地反应公司目前的资产状况,基于谨慎性原则,2021年度公司及下属全资、控股子公司对资产负债表日存在减值迹象的各项资产计提减值准备合计4,231,373千元,转回以前期间计提减值准备合计204,941千元,合计发生减值损失4,026,432千元。

  2021年度,公司计提信用减值损失的项目主要为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和长期应收款,计提资产减值损失的资产项目主要为固定资产和长期股权投资,具体如下:

  单位:千元

  ■

  ㈠信用减值损失计提方法及依据

  公司以预期信用损失为基础,对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以及租赁应收款进行减值处理并确认损失准备。

  信用损失,是指公司按照原实际利率折现的、根据合同应收的所有合同现金流量与预期收取的所有现金流量之间的差额,即全部现金短缺的现值。其中,对于公司购买或源生的已发生信用减值的金融资产,应按照该金融资产经信用调整的实际利率折现。

  对于不含重大融资成分的应收账款,公司运用简化计量方法,按照相当于整个存续期内的预期信用损失金额计量损失准备。

  除上述采用简化计量方法以外的金融资产,公司在每个资产负债表日评估其信用风险自初始确认后是否已经显著增加,如果信用风险自初始确认后未显著增加,处于第一阶段,公司按照相当于未来12个月内预期信用损失的金额计量损失准备,并按照账面余额和实际利率计算利息收入;如果信用风险自初始确认后已显著增加但尚未发生信用减值的,处于第二阶段,公司按照相当于整个存续期内预期信用损失的金额计量损失准备,并按照账面余额和实际利率计算利息收入;如果初始确认后发生信用减值的,处于第三阶段,公司按照相当于整个存续期内预期信用损失的金额计量损失准备,并按照摊余成本和实际利率计算利息收入。对于资产负债表日只具有较低信用风险的金融工具,公司假设其信用风险自初始确认后未显著增加。

  公司基于单项和组合评估金融工具的预期信用损失,并考虑了不同客户的信用风险特征,以账龄组合为基础评估应收款项的预期信用损失。在评估预期信用损失时,公司考虑了有关过去事项、当前状况以及未来经济状况预测的合理且有依据的信息。

  1.应收账款坏账准备

  公司应收账款主要为应收租金。2021年度,公司共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441,452千元,转回应收账款坏账准备163,347千元,合计发生减值损失278,105千元,坏账准备的损益影响金额为-278,105千元。主要原因是受新冠疫情持续影响,公司仍面临部分航空公司客户违约、破产情形,其信用水平进一步下降,导致坏账计提比例增加。同时公司与部分航空公司达成逾期租金重组方案,因存在租金豁免导致应收金额下降,转回部分原计提的坏账准备。2021年全年计提应收账款减值准备金额占2021年12月末公司合并报表应收账款账面价值的12.33%。

  2.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

  公司其他应收款主要为应收押金保证金。2021年度,公司共计提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14千元,转回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666千元,合计发生减值损失-652千元,坏账准备对损益的影响金额为652千元,主要系收回部分款项所致。2021年全年计提其他应收款减值准备金额占2021年12月末公司合并报表其他应收款账面价值的-0.58%。

  3.长期应收款坏账准备

  公司长期应收款主要为长期应收融资租赁款,包括境外集装箱租赁形成的长期应收融资租赁款、境内大型基础设施、高端设备租赁形成的长期应收融资租赁款,受让租赁资产收益权形成的长期应收项目回购款;以及因公司与部分航空公司客户达成逾期租金重组方案形成的应收款项。

  2021年度,公司合计计提长期应收款坏账准备282,615千元,转回计提坏账准备40,928千元,合计发生减值损失241,687千元。坏账准备的损益影响金额为-241,687千元。具体包括:

  (1)公司对境外集装箱长期应收融资租赁款计提坏账准备27,950千元,转回坏账准备35,820千元,合计发生减值损失-7,870千元。主要原因是本期增加集装箱融资租赁业务投放,应收融资租赁款余额增加,导致风险敞口增加;同时部分客户应收款项收回,导致原计提的坏账准备转回。

  (2)公司对境内长期应收融资租赁款及长期应收项目回购款计提坏账准备13,013千元,转回坏账准备5,108千元,合计发生减值损失7,905千元。主要原因系部分项目长期应收款余额增加,导致风险敞口增加。

  (3)公司对境外应收飞机租金计提坏账准备241,652千元,合计发生减值损失241,652千元。主要原因系受疫情持续影响,公司与部分航空公司客户达成逾期租金重组方案,约定未来期间分期偿付租金,风险敞口增加。

  2021年全年计提长期应收款减值准备金额占2021年12月末公司合并报表长期应收款账面价值的2.41%。

  (二)资产减值损失计提方法及依据

  公司于资产负债表日判断固定资产、长期股权投资是否存在可能发生减值的迹象,存在减值迹象的,公司将估计其可收回金额,进行减值测试。对因企业合并所形成的商誉和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无论是否存在减值迹象,至少于每年末进行减值测试。对于尚未达到可使用状态的无形资产,也每年进行减值测试。

  可收回金额根据资产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与资产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两者之间较高者确定。公司以单项资产为基础估计其可收回金额;难以对单项资产的可收回金额进行估计的,以该资产所属的资产组为基础确定资产组的可收回金额。资产组的认定,以资产组产生的主要现金流入是否独立于其他资产或者资产组的现金流入为依据。当资产或者资产组的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时,公司将其账面价值减记至可收回金额,减记的金额计入当期损益,同时计提相应的资产减值准备。

  1.固定资产减值准备

  2021年度,飞机资产合计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2,501,320千元,计入资产减值损失项目,影响当期损益-2,501,320千元,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部分航空公司客户违约、破产或提前结束租约,导致出租飞机资产预期租金收入下降,且市场评估值下降,使得飞机可收回金额低于账面价值。2021年度,集装箱资产合计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107,794千元,计入资产减值损失项目,影响当期损益-107,794千元,主要原因是公司拟处置部分维修成本较高的罐箱、冷藏箱,其可收回金额低于账面价值。2021年全年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金额占2021年12月末公司合并报表固定资产账面价值的1.38%。

  2.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

  2021年度,公司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898,178千元,计入资产减值损失项目,影响当期损益898,178千元。主要原因是公司联营企业皖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渤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经营业绩下滑及同行业可比公司估值下降,导致可收回金额低于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所致。2021年全年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金额占2021年12月末公司合并报表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的55.84%。

  二、2021年度核销资产情况

  为进一步加强公司的资产管理,防范财务风险,客观、真实、公允地反映公司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资产和财务状况,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相关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公司对各类资产进行了清查,对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截至2021年12月31日部分明确表明无法收回的资产进行核销,共计631,438千元人民币,其中应收账款核销金额590,267千元,长期应收款核销金额41,171千元,情况如下:

  ■

  三、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对公司的影响

  2021年度,公司发生信用减值损失金额519,140千元人民币,资产减值损失金额3,507,292千元人民币,计入2021年度会计报表,以上减值准备事项对2021年度利润总额的影响数为-4,026,432千元人民币。公司2021年度核销资产合计631,438千元,已全额计提坏账准备,对报告期内损益无影响。

  公司本次计提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事项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规定,计提减值损失及核销资产依据充分,体现了会计谨慎性原则,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公允客观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特此公告。

  渤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9日

  

  证券代码:000415 证券简称:渤海租赁 公告编号:2022-018

  渤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渤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渤海租赁”或“公司”)于2022年4月18日以通讯方式发出会议通知,于2022年4月28日在北京海航大厦20层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董事长金川先生、副董事长张灿先生、董事李铁民先生、刘文吉先生、独立董事庄起善先生、马春华先生共6人以通讯方式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金川先生主持,公司监事会主席周珮萱先生、监事马丽女士、廖小莉女士及高级管理人员童志胜先生、彭鹏先生、王佳魏先生列席本次会议。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渤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并通过《2021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表决通过。

  《2021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详见公司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公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审议并通过《2021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表决通过。

  3.审议并通过《2021年度独立董事述职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表决通过。

  《2021年度独立董事述职工作报告》详见公司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公告。

  4.审议并通过《2021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表决通过。

  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及摘要详见公司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公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5.审议并通过《2021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表决通过。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6.审议并通过《2022年度财务预算方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表决通过。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7.审议并通过《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表决通过。

  根据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审计报告,2021年度公司合并层面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232,137千元,公司母公司实现净利润为亏损645,873千元;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合并报表累计未分配利润为3,186,255千元,公司母公司报表累计未分配利润为-2,381,692千元。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上市公司制定利润分配方案时,应当以母公司报表中可供分配利润为依据。由于公司母公司2021年度为净亏损,截至2021年期末可分配利润为负值,不满足《公司章程》第一百五十五条第四项“现金分红条件和比例”中约定的分红条件,公司2021年度拟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公司独立董事已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独立董事关于2021年年度报告及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8.审议并通过《2021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表决通过。

  《2021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详见公司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已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独立董事关于2021年年度报告及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9.审议并通过《2021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表决通过。

  《2021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详见公司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公告。

  10.审议并通过《关于公司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表决结果:4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表决通过。因交易对方目前或者过去十二个月内曾经受公司控股股东海航资本之原控股股东海航集团控制或施加重大影响,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关联董事金川先生、张灿先生、马伟华先生、李铁民先生、王景然先生回避表决。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市场化原则,结合公司日常业务开展需要,2022年度公司拟于关联方开展关联劳务、采购、租赁等方面的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关联交易总金额不超过477,632万元人民币。

  上述关联交易预计期间为自本议案经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公司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长或经理(首席执行官)就上述额度范围内的关联交易业务作出决定并签署相关文件,公司将根据关联交易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已对本议案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及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独立董事关于2021年年度报告及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及《独立董事关于2021年年度报告及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1.审议并通过《关于公司及下属子公司2022年度贷款额度预计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表决通过。

  为确保公司2022年业务开展的资金需求,提高公司的融资效率,公司及下属子公司2022年度拟向相关金融机构申请人民币贷款不超过155亿元,美元贷款不超过118亿美元。其中,公司及天津渤海租赁有限公司(含全资或控股SPV)贷款不超过150亿元人民币元或等值外币;横琴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含全资或控股SPV)贷款不超过5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香港渤海租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全资或控股子公司贷款不超过8亿美元或等值外币;Seaco SRL(含全资或控股SPV及子公司)和Cronos Ltd(含全资或控股SPV及子公司)贷款合计不超过40亿美元或等值外币;Avolon Holdings Limited(含全资或控股SPV及子公司)贷款合计不超过70亿美元或等值外币。

  公司的融资方式包含但不限于抵押贷款融资、应收租金权益质押贷款融资、信用贷款融资、股权质押融资、票据融资、境外人民币或外币债券融资、定向债务融资工具融资、短期融资券融资、私募债券融资、公募债券融资、资产证券化融资等债务融资方式。

  公司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长或经理(首席执行官)就上述额度范围内的融资业务作出决定并签署相关文件,单笔金额超过公司2021年经审计净资产10%的贷款,公司将根据贷款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本次贷款额度预计的授权期限自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2.审议并通过《关于公司及下属子公司2022年度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本议案已经出席董事会的三分之二以上董事审议同意,表决通过。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以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结合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2022年度日常经营需求,公司拟定2022年公司对全资或控股子公司、全资或控股子公司对公司、全资或控股子公司之间的担保总额度为100亿元人民币和115亿美元或等值外币。

  上述担保额度适用于公司及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控股子公司,包括公司对全资或控股子公司、全资或控股子公司对公司、全资或控股子公司之间的担保。公司及全资或控股子公司对未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公司提供担保实行单报单批。上述担保方式以担保业务发生时双方签署的法律文件约定为准,包含但不限于保证担保、抵押、质押、留置等担保方式。

  本次担保额度预计授权期限自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公司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长或经理(首席执行官)就上述额度范围内的担保事项作出决定并签署相关文件,发生在担保额度预计范围内的各项担保事项不再另行履行审议程序,公司将根据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2022年度担保额度预计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已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独立董事关于2021年年度报告及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以特别决议方式进行审议。

  13.审议并通过《关于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开展衍生品交易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表决通过。

  根据境内外资本市场环境,为降低利率及汇率波动对公司的风险,满足公司及下属子公司进行套期保值的需求,建立有效的风险防范机制、实现稳健经营,公司拟授权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开展套期保值型衍生品交易,投资金额不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且名义金额不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30%,包括采用保证金或担保、抵押进行交易,或采用无担保、无抵押的信用交易等,上述授权额度在授权有效期限内可循环使用,且在任一时间点,衍生品名义金额不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30%(或等值其他币种),授权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经营管理团队根据产品结构支付相应保证金或提供抵押、担保等,授权期限自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公司及子公司开展衍生品交易的可行性分析报告》及《关于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开展衍生品交易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已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独立董事关于2021年年度报告及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4.审议并通过《关于修订〈渤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表决通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章程指引(2022年修订)》等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拟对《公司章程》有关条款进行修改和完善。

  修订后的《公司章程》及修订对照表详见本公司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公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以特别决议方式进行审议。

  15.审议并通过《关于修订〈渤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表决通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章程指引(2022年修订)》等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公司拟对《公司章程》进行修订,并拟根据对《公司章程》的修订情况对《渤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进行相应修订。

  修订后的《渤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详见本公司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公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以特别决议方式进行审议。

  16.审议并通过《关于修订〈渤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表决通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章程指引(2022年修订)》等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公司拟对《公司章程》进行修订,并拟根据对《公司章程》的修订情况对《渤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进行相应修订。

  修订后的《渤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详见本公司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公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并以特别决议方式进行审议。

  17.审议并通过《关于修订〈渤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工作制度〉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表决通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规则》《上市公司治理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公司拟对《渤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工作制度》进行修订。

  修订后的《渤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工作制度》详见本公司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公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8.审议并通过《关于渤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未来三年(2022-2024)股东回报规划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表决通过。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一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以及《公司章程》等相关文件、制度的规定,公司董事会制定了《渤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未来三年(2022-2024)股东回报规划》。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渤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未来三年(2022-2024)股东回报规划》。

  公司独立董事已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独立董事关于2021年年度报告及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以特别决议方式进行审议。

  19.审议并通过《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表决通过。

  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详见公司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公告。

  20.审议并通过《关于提请召开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表决通过。

  公司董事会决定以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表决方式于2022年5月20日召开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股东大会的通知详见本公司同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关于召开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三、备查文件

  1.渤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渤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2021年年度报告及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3.渤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2021年年度报告及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渤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9日

  

  证券代码:000415 证券简称:渤海租赁 公告编号:2022-024

  渤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渤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渤海租赁”或“公司”)经第十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决定于2022年5月20日召开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㈠股东大会届次: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

  ㈡本次股东大会召集人:公司董事会,经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决定于2022年5月20日召开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

  ㈢会议召开的合法性及合规性:本次股东大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深交所业务规则和本公司章程的规定。

  ㈣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

  现场会议时间:2022年5月20日(星期五)下午14:30;

  网络投票时间:2022年5月20日,其中,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投票的时间为2022年5月20日上午9:15-9:25,9:30-11:30,下午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时间为2022年5月20日9:15至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㈤会议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向公司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公司股东可在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同一表决权只能选择现场投票、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投票、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系统投票中的一种。如果同一表决权出现重复投票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表决结果为准。

  ㈥会议的股权登记日:2022年5月17日(星期二)

  ㈦会议出席对象:

  1.截至股权登记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普通股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律师;

  4.根据相关法规应当出席股东大会的其他人员。

  ㈧现场会议地点:渤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乌鲁木齐市新华北路165号广汇中天广场39楼)。

  二、会议审议事项

  ㈠审议事项

  ■

  ㈡披露情况:提案1、提案3至提案15、提案17已经第十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提案2至提案7、提案16、提案17已经第十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刊登的相关公告。

  ㈢特别说明:

  1.提案8涉及关联交易,关联股东海航资本集团有限公司、天津燕山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天津通万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渤海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贝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德通顺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兴航融投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关联方须回避表决。

  2.提案10、提案12至提案14、提案16、提案17为特别决议议案,须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审议通过。

  3公司独立董事已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了《2021年度独立董事述职工作报告》并将在本次股东大会上进行述职。

  四、会议登记等事项

  ㈠登记方式:以现场、信函或传真的方式进行登记;本次股东大会不接受电话方式登记;

  ㈡会议登记时间:2022年5月18日(上午10:00一14:00;下午15:00一18:30);

  ㈢登记地点:渤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乌鲁木齐市新华北路165号广汇中天广场39楼)。

  ㈣登记办法:

  1.法人股东:法人股东应由法定代表人或其委托的代理人出席会议。由法定代表人出席会议的,应持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司公章)、本人身份证和法人股东账户卡到公司办理登记;由法定代表人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代理人应持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司公章)、本人身份证、法定代表人依法出具的授权委托书和法人股东账户卡到公司登记。

  2.个人股东:个人股东亲自出席会议的,应持本人身份证和股东账户卡至公司登记;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代理人应持本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和股东账户卡到公司登记。

  ㈤联系方式

  联系人姓名:马晓东、郭秀林

  公司电话:0991-2327723、0991-2327727;

  公司传真:0991-2327709;

  通讯地址:乌鲁木齐市新华北路165号广汇中天广场39楼渤海租赁董事会办公室;

  邮政编码:830002。

  ㈥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会期半天,与会人员的食宿及交通等费用自理。

  五、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在本次会议上,公司向全体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全体股东可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或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网络投票,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详见附件1。

  六、备查文件

  1.渤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渤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附件1: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附件2:授权委托书。

  渤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9日

  附件1: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㈠投票代码:360415;

  ㈡投票简称:渤海投票;

  ㈢填报表决意见或选举票数

  1.对于非累积投票议案,填报表决意见为有:同意、反对、弃权。

  2.对于累积投票议案,填报投给某候选人的选举票数。股东应当以其所拥有的每个提案组的选举票数为限进行投票,股东所投选举票数超过其拥有选举票数的,其对该项提案组所投的选举票均视为无效投票。如果不同意某候选人,可以对该候选人投0票。

  累积投票制下投给候选人的选举票数填报一览表

  ■

  各提案组下股东拥有的选举票数举例如下:

  ⑴选举非独立董事(采用等额选举,应选人数为6位)股东所拥有的选举票数=股东所代表的有表决权的股份总数×6。

  股东可以将所拥有的选举票数在6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中任意分配,但投票总数不得超过其拥有的选举票数。

  ⑵选举独立董事(采用等额选举,应选人数为3位)

  股东所拥有的选举票数=股东所代表的有表决权的股份总数×3

  股东可以将所拥有的选举票数在3位独立董事候选人中任意分配,但投票总数不得超过其拥有的选举票数。

  ⑶选举非职工代表监事(采用等额选举,应选人数为2位)股东所拥有的选举票数=股东所代表的有表决权的股份总数×2

  股东可以将所拥有的选举票数在2位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中任意分配,但投票总数不得超过其拥有的选举票数。

  3.股东对总提案进行投票,视为对除累积投票提案外的其他所有提案表达相同意见。

  股东对总提案与具体提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再对总提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具体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提案以总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提案投票表决,再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则以总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4.对同一议案的投票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㈠投票时间:2022年5月20日的交易时间,即上午9:15-9:25,9:30-11:30,下午13:00-15:00。

  ㈡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㈠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22年5月20日上午9:15,结束时间为2022年5月20日下午15:00。

  ㈡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㈢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2:

  授权委托书

  兹全权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本人)出席渤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签署本次会议需要签署的相关文件。

  委托人签名(或盖章): 委托人身份证号码:

  委托人股东账号: 委托人持股数:

  受托人签名(或盖章): 受托人身份证号码:

  委托日期:2022年 月 日

  本单位(本人)对本次会议提案的投票表决意见如下:

  ■

  注:1.本授权委托的有效期:自本授权委托书签署之日至本次股东大会结束时。

  2.委托人为法人股东的,应加盖法人单位印章;本表复印有效。

  

  证券代码:000415 证券简称:渤海租赁 公告编号:2022-019

  渤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渤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渤海租赁”或“公司”)于2022年4月18日以通讯方式发出会议通知,于2022年4月28日在北京海航大厦20层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第十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周珮萱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渤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并通过《2021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表决通过。

  《2021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详见本公司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公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审议并通过《2021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表决通过。

  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及摘要详见本公司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公告。

  经审核,公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议2021年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3.审议并通过《2021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表决通过。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4.审议并通过《2022年度财务预算方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表决通过。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5.审议并通过《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表决通过。

  根据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审计报告,2021年度公司合并层面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232,137千元,公司母公司实现净利润为亏损645,873千元;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合并报表累计未分配利润为3,186,255千元,公司母公司报表累计未分配利润为-2,381,692千元。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上市公司制定利润分配方案时,应当以母公司报表中可供分配利润为依据。由于公司母公司2021年度为净亏损,截至2021年期末可分配利润为负值,不满足《公司章程》第一百五十五条第四项“现金分红条件和比例”中约定的分红条件,公司2021年度拟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经审核,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董事会根据公司实际情况提出的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具备合法性、合规性、合理性,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同意该利润分配预案,并同意将该预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6.审议并通过《2021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表决通过。

  经审核,公司监事会认为:报告期内公司根据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遵循内部控制的基本原则,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完善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目前公司的业务活动正常,资产安全、完整。公司内部控制组织机构健全,内部审计部门及人员配备齐全到位,能够保证内部控制重点活动的严格执行及内部控制监督充分有效。报告期内,公司没有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监管部门相关要求及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情形发生。《2021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真实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的实际情况。

  《2021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详见本公司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公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7.审议并通过《关于修订〈渤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表决通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章程指引(2022年修订)》等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公司拟对《公司章程》进行修订,并拟根据对《公司章程》的修订情况对《渤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议事规则》进行相应修订。

  修订后的《渤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议事规则》详见本公司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公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以特别决议方式进行审议。

  8.审议并通过《关于渤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未来三年(2022-2024)股东回报规划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表决通过。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一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以及《公司章程》等相关文件、制度的规定,公司董事会制定了《渤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未来三年(2022-2024)股东回报规划》。

  经审核,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董事会制定的《渤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未来三年(2022-2024)股东回报规划》符合中国证监会以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并且是在综合考虑公司经营发展的实际情况、外部融资环境、社会资金成本、公司现金流量等因素的基础上制定的,同意该回报规划的相关内容。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渤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未来三年(2022-2024)股东回报规划》。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以特别决议方式进行审议。

  9.审议并通过《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表决通过。

  经审核,公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议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详见公司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公告。

  三、备查文件

  1.渤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渤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2年4月29日

本版导读

2022-04-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