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欧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报告摘要

2022-04-30 来源: 作者:

  帝欧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798 证券简称:帝欧家居 公告编号:2022-041

  债券代码:127047 债券简称:帝欧转债

  2021

  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是否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 是 √ 否

  公司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为:以公司截至2021年12月31日总股本386,893,064股扣除公司回购专户上已回购股份后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00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一)公司主营业务概述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卫浴、建筑陶瓷产品的研发生产制造企业之一,旗下拥有“帝王”洁具、“欧神诺”陶瓷两大品牌,通过20多年的持续经营和发展,公司产品涵盖瓷砖、卫浴(卫生陶瓷和卫浴产品)的主要品类。公司始终坚持以高品质产品为核心,以匠心精神制造产品和消费者体验至上为宗旨,依托在瓷砖领域自建的“中央研究院”和卫浴领域的“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并积极与国内外科研院所开展合作,持续研究探索新工艺、新功能、新技术、新设计,从感官设计、功能美学、工艺品质等多维度持续提升公司产品在设计研发、精细化生产、营销渠道等方面的综合竞争优势,持续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致力于成为国内一流的整体家居装修产品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和服务商。

  (二)公司主要产品简介

  瓷砖产品:公司瓷砖事业部主要经营国内高端瓷砖品牌“欧神诺”。凭借雄厚的技术研发与产品设计实力,在业内树立了“高端瓷砖定制家”的品牌形象。欧神诺的产品线涵盖了建筑陶瓷的全部品类,主要产品包括了岩板、瓷砖、人造石、马赛克、厚砖、实验室陶瓷台面以及铺贴辅助材料7大品类产品,可以满足用户各类室内外空间、各种档次以及风格的装修用砖需求。“欧神诺”品牌定位“雅奢生活家”,倡导雅致、卓然、澄澈的空间生活美学艺术。聚焦高颜高质产品、经典永恒设计、精工铺贴交付三个维度,追求极致的空间美学效果和用户体验,打造“典雅、优雅、高雅、古雅、舒雅、清雅、简雅、和雅”八大空间风格,倡导一种雅致、舒适、愉悦、高品质的生活方式,助力用户实现更美好、更高品质的人居生活。

  ■

  卫浴产品:公司卫浴事业部主要经营国内高端卫浴品牌“帝王”洁具,专注生产、研发高品质卫生洁具,产品涵盖浴室柜、坐便器、浴缸、淋浴房、五金等全卫精品。“帝王”洁具以“精于设计,享于科技”为品牌口号,坚守“以人为本”的初心,坚持“设计+科技”的创新,坚定“打造高品质卫浴”的决心,致力于做最懂消费者的卫浴专家,为消费者提供卫浴整体空间解决方案,为用户打造更加整洁、舒适、美观、享受的卫浴空间。

  ■

  (三)公司主要经营模式

  1、采购模式

  自主生产的采购模式:根据生产制造部门的生产计划,结合公司库存情况,向公司供应商库中的合格供应商进行采购。公司与主要的供应商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通过年度框架合作协议等类似安排,以保证原材料的充分供应及价格的相对稳定。

  OEM产品的采购模式:公司OEM采购包括委托生产和承包合作两种方式,公司通过建立完善的外协加工供应商评审管理体系、生产过程及产品质量控制体系,保障公司OEM产品的品质及供应效率。同时公司积极探寻多种供应链合作模式保障产能供给。

  2、生产模式

  公司产品的生产主要根据客户订单以及行业经验总结的日常备货来安排生产计划。公司在与客户签订的合同或订单中详细约定产品类别、型号、价格、数量等要素,结合全年的销售计划及成本效益原则合理安排生产。同时对于市场需求较大的品种和花色,公司结合在行业多年来的供销经验,储备一定的日常备货,主要满足经销商及小部分自营工程客户的需求。

  3、销售模式

  公司产品销售主要以经销商网络和工程渠道销售为主,辅以电子商务、整体家装以及互联网家装等渠道销售到终端客户。经销模式下,公司直接和经销商签订合同,由经销商将产品销售给终端客户,其中瓷砖业务经销商负责产品出厂后的运输、仓储、加工、销售、结算、售后服务等相关事宜。公司建立了完善的经销商管理体系:主要包括经销商选择、业务流程、经销商日常管理和营销政策支持等,并与各地区经销商及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公司持续凭借自营工程服务经验及先发优势,与国内优质大型房地产开发企业建立了持续、稳定的深入合作。

  本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主要产品和主要经营模式均未发生重大变化。

  (四)公司主要业绩驱动因素

  公司主要通过产品端持续创新提升、生产端不断优化产能、品控端把牢质量底线、渠道端深耕细作市场、客户端提升客户体验感受、品牌端不断积累美誉度等多个方面来驱动业绩增长:

  1、报告期内,公司瓷砖事业部在公司优化客户结构战略下,努力开拓小B市场,针对小B市场特点,定位“欧神诺”品牌“雅奢生活家”,全新推出了“典雅、优雅、高雅、古雅、舒雅、清雅、简雅、和雅”八大空间风格系列产品,同时生产端通过工艺质量把控,为产品附加A+级密缝技术,辅以0.35mm精工密缝施工技术,为客户提供从产品、定制、配送到铺贴的全流程解决方案,同时加大广告宣传力度,增强品牌影响力。公司卫浴事业部不断丰富公司产品线,从客户空间交付美学质感出发,整合浴室柜、坐便器、浴缸、淋浴房、五金等全卫精品系列,通过智能马桶等产品提升公司卫浴产品的智能化和科技化属性,并配以橱柜、衣柜、玄关鞋柜等木作类产品形成产品组合矩阵,引领帝王洁具产品需求不断向高端定制化发展。

  2、公司广西藤县基地“欧神诺八组年产5,000万平方高端墙地砖智能化生产线项目”第二期第二条仿古砖/抛釉砖生产线完成建设并点火试生产。公司佛山三水基地新增一条大板岩板生产线完成建设并点火试生产。增强了公司产能供应保障能力,有利于优化产品结构,提升规模化产能和效益,发挥公司多点布局优势,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为公司持续发展提供产能保障。

  3、公司实施“全渠道经营,优化客户结构”的销售策略,在瓷砖和卫浴两大事业部围绕经销渠道和直营工程各自不同的市场环境,不断优化公司产品体系、组织管理、资源赋能等内部体系形成销售支撑,在直营工程渠道方面紧抓核心客户和优质客户,不断加强战略合作关系,同时及时管控风险客户业务,通过产品优势为驱动努力拓展传统地产开发商之外的新领域的客户群体;在经销渠道方面通过为经销商提供创新的产品、品牌全方位的广告宣传,区域内核心大商的培育,业务过程中商业机会的整合、门店升级、施工培训等系列赋能,不断增加经销体系在微观的竞争能力,并形成区域市场中公司经营渠道横向拓展至家装整装合作伙伴,纵向对区县级市场的渗透。报告期内,公司经销渠道和直营工程两大销售渠道结构进一步优化,其中经销渠道占比超过40%。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元

  ■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5、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1)债券基本信息

  ■

  (2)债券最新跟踪评级及评级变化情况

  根据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对公司2021年10月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出具的《帝欧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主体及帝欧转债2021年度跟踪评级报告》,跟踪评级结果为维持公司主体信用等级为 AA-,评级展望为稳定;维持“帝欧转债”的信用等级为AA-。

  (3)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近2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

  三、重要事项

  (一)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

  2021年11月1日,公司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及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方案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自有资金通过二级市场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回购的股份将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计划。回购股份的种类为公司发行的人民币普通股(A股),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10,000万元(含)且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含),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人民币20.68元/股。具体请详见公司于2021年11月4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披露的《回购股份报告书》(公告编号:2021-096)。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尚未实施股份回购。

  (二)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事项。

  2021年1月14日,中国证监会出具了《关于请做好帝欧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可转债申请发审委会议准备工作的函》(以下简称“告知函”)。公司及相关中介机构根据告知函的要求进行了认真核查和落实,并按照告知函的要求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说明和回复。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月21日披露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帝欧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与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关于请做好帝欧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可转债申请发审委会议准备工作的函〉的回复》。

  2021年2月1日,中国证监会第十八届发审委2021年第17次工作会议对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申请获得审核通过。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2月2日披露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的公告》。

  中国证监会出具了《关于核准帝欧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证监许可[2021]513号),核准批复之日为 2021年2月9日。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于2021年2月23日披露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文的公告》。

  2021年8月4日公司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延长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股东大会 决议有效期的议案》、《关于提请股东大会延长授权董事会全权办理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相关事宜的议案》,召开了 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延长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股东大会决议有效期的议案》,同意将本次发行的股东大会决议有效期及授权有效期自届满之日起延长十二个月。

  2021年10月20日公司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明 确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具体方案的议案》、《关于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上市的议案》、《关于开设公开发行可 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并签订募集资金监管协议的议案》,明确了可转债发行方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0 月21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的相关公告。

  公司分别于2021年10月25日、2021年10月26日、2021年10月27日、2021年10月29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披露了《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提示性公告》、《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网上中签率及优先配售结果公告》、《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网上中签结果公告》、《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结果公告》。

  2021年11月25日,公司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了《帝欧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上市公告书》等相关文件,帝欧转债”于2021年11月26日上市。

  2022年4月27日,公司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了《关于帝欧转债开始转股的提示性公告》,转股时间: 2022年4月29日至2027年10月24日。

  (三)孙公司对外投资建设生产项目的进展情况

  2021年12月10日,“欧神诺八组年产5,000万平方高端墙地砖智能化生产线(节能减排、节水)项目”第二期第二条仿古砖/抛釉砖生产线已于完成建设并点火试生产。本项目采用行业先进生产线和技术工艺,引进国内外高端设备,自动配釉系统、自动打包系统、自动储坯系统、自动分色系统、自动量变形设备等智能化、自动化系统,不断为公司提供高质量产能支持,提升公司综合实力。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2月25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孙公司对外投资建设生产项目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1-105)。

  

  证券代码:002798 证券简称:帝欧家居 公告编号:2022-040

  债券代码:127047 债券简称:帝欧转债

  帝欧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办理补充质押业务的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会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

  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帝欧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刘进先生、陈伟先生、吴志雄先生关于办理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补充质押业务的通知,具体情况如下:

  刘进先生将其持有的1,900,000股流通股与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西证券”)办理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补充质押业务。

  陈伟先生将其持有的1,150,000股流通股与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河证券”)办理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补充质押业务。

  吴志雄先生将其持有的1,300,000股流通股与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办理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补充质押业务,将其持有的400,000股流通股与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办理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补充质押业务。

  相关质押登记手续已于近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办理完毕。

  一、股东股份质押的基本情况

  (一)股东股份质押的基本情况

  ■

  注:本表中部分合计数与各明细数直接相加之和在尾数上如有差异,是由于四舍五入所造成。

  刘进先生、陈伟先生、吴志雄先生本次质押的股份不涉及负担重大资产重组等业绩补偿义务,所质押股份不存在平仓风险,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变更。

  (二)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累计质押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单位:股)

  ■

  注:1、上述限售股不包含高管锁定股;

  2、本表中部分合计数与各明细数直接相加之和在尾数上如有差异,是由于四舍五入所造成。

  二、控股股东或第一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质押情况

  1、本次质押融资款不涉及用于满足上市公司生产经营相关需求。

  2、刘进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陈伟先生、吴志雄先生未来半年内和一年内分别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占其所持股份比例、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以及对应融资余额如下表所示:

  ■

  刘进先生、陈伟先生、吴志雄先生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还款资金来源主要为经营业务回款、分红、投资收益、其他收入等,其资信状况良好,质押股份风险可控。

  3、刘进先生、陈伟先生、吴志雄先生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4、本次股份新增质押不会对上市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等产生不利影响,本次质押的股份不涉及业绩补偿义务。

  三、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质押的股份是否会出现平仓的风险等其他说明

  刘进先生、陈伟先生、吴志雄先生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还款资金来源主要为经营业务回款、分红、投资收益、其他收入等,其资信状况良好,质押股份风险可控。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刘进、陈伟、吴志雄先生质押的股份目前不存在平仓风险,也不会导致其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若出现平仓风险,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将采取积极的措施补充质押。

  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未来股份变动如达到《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规定的相关情形的,将严格遵守权益披露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备查文件

  1、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证券质押及司法冻结明细表。

  特此公告。

  帝欧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002798 证券简称:帝欧家居 公告编号:2022-045

  债券代码:127047 债券简称:帝欧转债

  帝欧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2022年一季度资产减值准备转回的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会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帝欧家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1月修订)》、《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在编制2021年度、2022年第一季度的公司财务报表的过程中,为了真实、准确地反映本公司的资产与财务状况,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对各类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和减值测试,对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有关资产计提、转回相应的减值准备。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2021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及说明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原因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以及公司的会计政策有关规定,为真实、准确反映公司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同时基于谨慎性和一致性原则,公司对截至2021年12月31日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各类资产进行了全面检查和减值测试,公司对可能发生减值损失的资产计提相应减值准备。

  (二)本次计提减值准备的资产范围、总金额和拟计入的报告期间

  公司2021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范围包括应收账款、应收票据、其他应收款、存货,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合计人民币34,586.78万元,详见下表:

  单位:万元

  ■

  注:上述数据均按四舍五入原则保留至小数点后两位数,合计数与各明细数直接相加之和在尾数上如有差异,均是由于四舍五入造成的。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计入的报告期间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三)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相关说明

  1、计提信用减值损失

  1)风险组合计提依据及方法

  以金融工具类型、账龄组合、债务人类型等共同信用风险特征为依据,将金融工具分为应收票据组合、其他组合,计提信用减值准备。其中:(1)“应收票据组合”,参考历史信用损失经验,结合当前状况以及对未来经济状况的预测,通过违约风险敞口和整个存续期预期信用风险损失率,计算预期信用损失减值计提比率,报告期按期末应收票据的1%计提;(2)其他组合,包括划分为其他组合的应收账款和其他应收款,参考历史信用损失经验,结合当前状况以及对未来经济状况的预测,按照应收账款账龄与整个存续期预期信用损失率,计算预期信用损失,报告期分别按应收款项账龄1年内5%、1-2年10%、2-3年30%、3-4年50%、4年以上100%计提减值损失。

  本报告期末按组合计提信用减值金额1,179.27万元。

  2)单项计提依据及方法

  随着房地产行业波动,公司部分地产公司客户融资困难,资金链紧张,公司部分客户的应收款项将面临无法及时回收的风险,公司通过对房地产客户的管理评级、本年度的回款率、票据违约率、预计未来6个月的回款等方面分析评估认为其应收款项减值迹象明显的,根据评估结果计提单项信用减值准备。

  本报告期末计提单项信用减值金额29,713.52万元,转回1.44万元至账龄组合计提。

  单项减值计提明细清单(单位:元):

  ■

  注:上述客户应收款项余额系按所属集团汇总后披露,所属集团内部各公司单项计提比例相同。

  2、计提资产减值损失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号一存货》的相关规定,资产负债表日,存货应当按照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量。公司对于存货可变现净值的确定依据如下:产成品、库存商品和用于出售的材料等直接用于出售的商品存货,在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中,以该存货的估计售价减去估计的销售费用和相关税费后的金额,确定其可变现净值;需要经过加工的材料存货,在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中,以所生产的产成品的估计售价减去至完工时估计将要发生的成本、估计的销售费用和相关税费后的金额,确定其可变现净值;为执行销售合同或者劳务合同而持有的存货,其可变现净值以合同价格为基础计算,若持有存货的数量多于销售合同订购数量的,超出部分的存货的可变现净值以一般销售价格为基础计算。期末按照单个存货项目计提存货跌价准备;但对于数量繁多、单价较低的存货,按照存货类别计提存货跌价准备;与在同一地区生产和销售的产品系列相关、具有相同或类似最终用途或目的,且难以与其他项目分开计量的存货,则合并计提存货跌价准备。除有明确证据表明资产负债表日市场价格异常外,存货项目的可变现净值以资产负债表日市场价格为基础确定。

  本期期末存货项目的可变现净值以资产负债表日市场价格为基础确定。

  根据存货成本高于其可变现净值的情况,公司拟对2021年12月31日合并报表范围内原材料、库存商品、发出商品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合计3,695.44万元。

  二、2022年第一季度资产减值准备计提及转回的情况

  2022年一季度转回各项资产减值准备802.27万元,其中计提存货减值准备448.78万元,转回信用减值准备1,251.05万元。具体如下:

  ■

  三、本次计提及转回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金额为34,586.78万元,相应减少公司2021年年度利润总额34,586.78万元,扣除企业所得税影响后,公司2021年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减少30,166.88万元。

  2022年第一季度转回信用减值损失1,251.05万元,增加2022年第一季度合并报表利润总额1,251.05万元,扣除企业所得税影响后,公司2022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加1,095.81万元。

  本次计提及转回资产减值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相关 规定,遵循谨慎性、合理性原则,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能够更真实、准确地反 映截至2021年12月31日及2022年3月31日公司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

  四、董事会关于2021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意见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1月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公司已就2021年度计提信用及资产减值准备事宜提供了详细的资料,并就有关内容做出充分的说明,经审查,我们认为:公司本次资产减值准备计提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实际情况,不存在通过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进行操纵利润及股权权益的情况。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公允地反映了截止2021年12月31日公司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使公司关于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具有合理性,因此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损失事项。

  五、独立董事关于2021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等相关规定的要求,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能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和经营成果,可以使公司关于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具有合理性。董事会审议该事项的决策程序合法合规,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六、监事会关于2021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相关会计制度的有关规定,符合公司资产及经营的实际情况,审议程序合法合规、依据充分。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及经营成果。因此,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七、备查文件

  1、帝欧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决议;

  2、帝欧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议;

  3、帝欧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相关事项之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帝欧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4月30日

  (下转B742版)

本版导读

2022-04-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