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2022第一季度报告

2022-04-30 来源: 作者:

  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758 证券简称:中色股份 公告编号:2022-037

  2022

  第一季度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1.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2.公司负责人刘宇、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闫俊华及会计机构负责人李兵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3.第一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一、主要财务数据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二)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项目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三)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二、股东信息

  (一)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二)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其他重要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四、季度财务报表

  (一)财务报表

  1、合并资产负债表

  编制单位: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

  法定代表人:刘宇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闫俊华 会计机构负责人:李兵

  合并资产负债表(续)

  编制单位: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

  法定代表人:刘宇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闫俊华 会计机构负责人:李兵

  2、合并利润表

  编制单位: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

  ■

  法定代表人:刘宇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闫俊华 会计机构负责人:李兵

  3、合并现金流量表

  编制单位: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

  法定代表人:刘宇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闫俊华 会计机构负责人:李兵

  (二)审计报告

  第一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9日

  

  证券代码:000758 证券简称:中色股份 公告编号:2022-036

  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40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40次会议于2022年4月22日以邮件形式发出通知,并于2022年4月29日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董事会应参加董事7人,实际参加董事7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本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

  2、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

  经公司总经理提名,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资格审核,公司董事会研究决定,聘任赵保具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任期与本届高级管理人员任期一致。

  3、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总法律顾问的议案》。

  经公司总经理提名,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资格审核,公司董事会研究决定,聘任朱国祥先生为公司总法律顾问,任期与本届高级管理人员任期一致。

  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第2、3项议案出具了独立意见。

  上述第2、3项议案的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公司高管人员变更的公告》。

  三、备查文件

  1、第九届董事会第40次会议决议签字盖章件。

  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000758 证券简称:中色股份 公告编号:2022-038

  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高管人员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辞职

  1、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王首高先生的书面辞呈。因工作调整,王首高先生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王首高先生将不在公司担任职务。

  截至本公告日,王首高先生不持有公司股票,不存在离任后六个月内不转让所持股份及其他特殊承诺事项。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王首高先生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其辞职不会对公司的正常运作及经营管理产生影响。公司董事会对王首高先生在任职期间对公司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2、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侍璐璐女士的书面辞呈。因工作分工调整,侍璐璐女士辞去公司总法律顾问职务,辞职后侍璐璐女士仍将继续担任公司副总经理。

  截至本公告日,侍璐璐女士不持有公司股票。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侍璐璐女士的辞职事项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其辞去总法律顾问职务不会对公司的正常运作及经营管理产生影响。公司董事会对侍璐璐女士在担任公司总法律顾问职务期间对公司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二、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

  公司于2022年4月29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了第九届董事会第40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1、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

  经公司总经理提名,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资格审核,公司董事会研究决定,聘任赵保具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任期与本届高级管理人员任期一致(赵保具先生简历详见附件)。

  2、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总法律顾问的议案》。

  经公司总经理提名,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资格审核,公司董事会研究决定,聘任朱国祥先生为公司总法律顾问,任期与本届高级管理人员任期一致(朱国祥先生简历详见附件)。

  经审阅赵保具先生、朱国祥先生的个人履历及相关资料,未发现有《公司法》禁止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职务的情形,以及被中国证监会及相关法规确定为市场禁入者,并且禁入尚未解除之现象,其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

  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议案出具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30日

  赵保具副总经理简历

  赵保具,男,1975年9月出生,中国国籍,汉族,中国人民大学工商管理硕士,高级经济师。曾任国家行政学院欣正实业发展总公司矿业事业部经理,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发展(投资)部主管,赤峰中色库博红烨锌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赤峰中色锌业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中国有色(沈阳)冶金机械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现任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任赤峰中色白音诺尔矿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赵保具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未曾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未有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尚未有明确结论的情形;不是失信被执行人及失信责任主体或者失信惩戒对象;符合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深交所其他规则和《公司章程》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朱国祥总法律顾问简历

  朱国祥,男,1972年1月出生,中国国籍,汉族,北京大学工商管理硕士,高级经济师,拥有律师资格证。曾任中国商业对外贸易总公司副主任科员、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实业投资发展部副经理、贸易中心经理、企业发展(投资)部经理、专项任务组组长、法律风控部经理。现任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法律顾问,兼任赤峰红烨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

  朱国祥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未曾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未有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尚未有明确结论的情形;不是失信被执行人及失信责任主体或者失信惩戒对象;符合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深交所其他规则和《公司章程》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证券代码:000758 证券简称:中色股份 公告编号:2022-039

  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第一季度经营合同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3号一一行业信息披露》等相关规定,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现将2022年第一季度工程总承包业务经营合同情况公告如下:

  一、新签订单情况

  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新签工程承包项目合同3个,合同金额折合人民币1.41亿元。

  二、截至报告期末累计已签约未完工订单数量及金额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在执行未完工项目28个,合同金额折合人民币323.71亿元,尚未完成的合同金额折合人民币81.56亿元。

  三、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已签约未生效项目3个,合同金额折合人民币147.67亿元。

  四、本报告期内没有需要披露的重大项目。

  上述相关数据为阶段性数据,未经审计,公司重要经营合同的具体情况可参阅公司定期报告。

  特此公告。

  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30日

本版导读

2022-04-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