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2022第一季度报告

2022-04-30 来源: 作者:

  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1869 证券简称:长 飞 光 纤 债券代码:175070 债券简称:20长飞01

  2022

  第一季度报告

  2022第一季度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公司负责人马杰、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庄丹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Jinpei Yang(杨锦培)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一季度财务报表是否经审计

  □是 √否

  一、主要财务数据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追溯调整或重述的原因说明

  本集团根据财政部2021年11月发布的运输成本实施问答,对于本集团在商品控制权转移之前,为履行合同而发生的运输成本,本集团将其作为合同履约成本,并在利润表“营业成本”项目中列示,不再列示于“销售费用”。2021年第四季度本集团采用追溯调整法变更了相关会计政策。

  上述会计政策变更对2021年度第一季度合并利润表项目的影响汇总如下: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二)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项目的情况说明

  不适用

  (三)主要会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原因

  √适用 □不适用

  ■

  二、股东信息

  (一)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三、其他提醒事项

  需提醒投资者关注的关于公司报告期经营情况的其他重要信息

  √适用 □不适用

  本公司原持有长飞光电线缆(苏州)有限公司(原名:江苏长飞中利光纤光缆有限公司)(“长飞苏州”)48%的股权,2022年1月,本公司以江苏中企华天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于2021年12月29日出具的苏中天评报字(2021)第1101号《资产评估报告》所列示的长飞苏州于2021年6月30日评估基准日的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人民币37,400万元为基础,以人民币18,326万元为对价,获取长飞苏州49%的股权。本公司已在本报告期间将长飞苏州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2022年3月8日,本公司及公司全资下属公司武汉睿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公司参与设立的武汉长飞科创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杭州大和热磁电子有限公司等5家第三方公司签署《联合投资(受让)协议》,组成竞买联合体,投标了在安徽长江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的《芜湖太赫兹工程中心有限公司与芜湖启迪半导体有限公司合并重组整体交易方案》。2022年3月10日,本公司收到了安徽长江产权交易所出具的《产权成交确认书》,明确竞买联合体出资共计人民币142,967.2792 万元的报价为本次交易成交价,其中本公司及公司全资下属公司武汉睿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779,672,862元,本次交易完成后,芜湖太赫兹工程中心有限公司和芜湖启迪半导体有限公司将纳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内。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对外投资的公告》(公告编号:临 2022-005)和《关于对外投资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临 2022-007)。

  2022年4月7日,本公司与ZHU WEI(朱伟)、丁勇、WANG XIAOHONG、JIANG RONGZHI、天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拟收购博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创科技”)已发行股本的12.72%。本次股份转让的对价为人民币1,027,950,000元。同日,本公司与ZHU WEI(朱伟)签署《表决权委托协议》,ZHU WEI(朱伟)同意委托本公司行使其所持22,110,372股博创科技股份所对应的全部表决权,占博创科技现有已发行股本的12.71%。本次收购事项完成后,本公司通过协议转让和表决权委托控制的表决权比例占博创科技表决权的 25.43%,取得博创科技的控制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收购博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控制权的公告》(公告编号:临 2022-016)。

  四、季度财务报表

  (一)审计意见类型

  □适用 √不适用

  (二)财务报表

  合并资产负债表

  2022年3月31日

  编制单位: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

  公司负责人:马杰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庄丹 会计机构负责人:Jinpei Yang (杨锦培)

  合并利润表

  2022年1一3月

  编制单位: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

  本期发生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被合并方在合并前实现的净利润为:0元,上期被合并方实现的净利润为:0 元。

  公司负责人:马杰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庄丹 会计机构负责人:Jinpei Yang (杨锦培)

  合并现金流量表

  2022年1一3月

  编制单位: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

  公司负责人:马杰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庄丹 会计机构负责人:Jinpei Yang (杨锦培)

  2022年起首次执行新会计准则调整首次执行当年年初财务报表相关情况

  □适用 √不适用

  特此公告

  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9日

本版导读

2022-04-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