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航高科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报告摘要

2022-04-30 来源: 作者:

  首航高科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665 证券简称:首航高科 公告编号:2022-035

  2022

  第一季度报告

  除公司独立董事赵保卿对本报告投弃权票外。本公司及董事会其他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1.除公司独立董事赵保卿对本报告投弃权票外。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2.公司负责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3.第一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一、主要财务数据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二)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项目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三)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资产负债表项目变动的原因说明:

  (1)报告期末货币资金较上年年末减少37.78%,主要是报告期支付货款增加所致。

  (2)报告期末应收票据较上年年末减少37.80%,主要是报告期票据到期承兑所致。

  (3)报告期末合同资产较上年年末增加155.80%,主要是报告期应收项目质保金增加所致。

  (4)报告期末应付职工薪酬较上年年末减少60.81%,主要是上年年末含有应付奖金款所致。

  (5)报告期末应交税费较上年年末增加63.34%,主要是报告期应交增值税增加所致。

  (6)报告期末长期借款较上年年末增加66.30%,主要是报告期银行长期借款增加所致。

  2、利润表项目变动的原因说明:

  (1)报告期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58.04%,主要是上年同期贸易收入增加所致。

  (2)报告期营业成本较上年同期减少54.40%,主要是报告期销售收入减少所致。

  (3)报告期研发费用较上年同期减少56.50%,主要是报告期研发项目较少所致。

  (4)报告期信用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增加73.11%,主要是应收账款账龄长所致。

  (5)报告期营业外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921.73%,主要是报告期政府补助资金增加所致。

  3、现金流量表项目变动的原因说明:

  (1)报告期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49.28%,主要是报告期销售回款增加所致。

  (2)报告期收到的税费返还较上年同期减少90.85%,主要是上年同期增值税返还增多所致。

  (3)报告期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153.63%,主要是报告期政府补助增加所致。

  (4)报告期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减少77.46%,主要是报告期支付工程款减少所致。

  (5)报告期收到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271.14%,主要是报告期收到保函保证金增加所致。

  (6)报告期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1463.80%,主要是报告期偿还到期债务增加所致。

  (7)报告期支付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27,375,803.39 元,主要是报告期支付保函保证金增加所致。

  二、股东信息

  (一)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二)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其他重要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四、季度财务报表

  (一)财务报表

  1、合并资产负债表

  编制单位:首航高科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

  法定代表人:黄文博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王剑 会计机构负责人:谭太香

  2、合并利润表

  单位:元

  ■

  本期发生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被合并方在合并前实现的净利润为:元,上期被合并方实现的净利润为:元。

  法定代表人:黄文博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王剑 会计机构负责人:谭太香

  3、合并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

  (二)审计报告

  第一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首航高科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4月30日

本版导读

2022-04-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