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威尔泰工业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报告摘要

2022-04-30 来源: 作者:

  上海威尔泰工业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058 证券简称:*ST威尔 公告编号:2022-014

  2021

  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报告期内,公司收购控股了上海紫燕机械技术有限公司,因此除了原有的自动化仪器仪表业务外,公司本期新增了汽车检具业务。

  仪器仪表制造业:随着我国制造业下行压力的凸显,仪器仪表行业在近几年来一致受到十分严峻的挑战。但与此同时,随着我国新基建的加速推进,国内自动化市场增长较快。据MIR Databank数据显示,2021上半年中国自动化市场增长率创近年新高,整体市场规模达1529亿元。仪器仪表行业受此利好影响,在2021年也有较好的市场表现,根据上海仪器仪表行业协会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仪器仪表行业实现销售收入9,101亿元,较上年度增长15.90%,利润总额为957亿元,较上年度增长10.99%。公司的仪器仪表产品主要是传统的工业仪表有电磁流量计、压力变送器等产品,主要下游客户是电力、冶金、石油、化工等传统工业行业。此外,还有电磁水表、环保监测产品,该类产品的下游客户主要是市政、环保等行业。

  汽车检具制造业:近年来,受到宏观经济、市场、政策、疫情等因素的叠加影响,国内汽车产业出现了短暂低迷,汽车产销量均有所下降。但自2020年4月以来,伴随着国民经济的稳定回升,消费需求将加快恢复,汽车产销量得以恢复增长。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 2021年全年中国汽车的产销情况显示:2021年,我国全年汽车产销呈现稳中有增的发展态势,展现出强大的发展韧性和发展动力。2021年,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608.2万辆和2,627.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4%和3.8%。随着汽车产销量的增长,新车型开发周期大幅缩短。消费者对汽车的需求更加多样化、个性化,促使汽车更新换代的速度继续加快。相应带动包括汽车检具在内的上游汽车制造专用设备行业的发展。公司主要产品中汽车检具是一种用于检测汽车零部件产品特征是否符合设计标准的专用检测仪器设备,应用于汽车设计、生产过程中,检验汽车整车和零部件产品规格是否符合特定标准的专用检测仪器设备。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追溯调整或重述原因: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

  单位:元

  ■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5、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不适用。

  上海威尔泰工业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四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205 证券简称:*ST威 公告编号:2022-012

  上海威尔泰工业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上海威尔泰工业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于2022年3月14日以Email形式发出会议通知,经过通知延期后于2022年4月28日上午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会议的召开与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全体监事远程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李彧先生主持,与会董事经过讨论,审议并通过以下议案:

  1、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2021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2、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2021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该议案的详细内容请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http://www.cninfo.com.cn。

  3、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关于2021年度财务决算的议案”;

  4、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关于2021年度利润分配的预案”;

  公司2021年度拟不转增、不分配,母公司未分配利润余额-687.17万元结转至下年度。

  5、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2021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年报全文请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http://www.cninfo.com.cn,年报摘要刊登在2022年4月30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上。

  6、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向深交所申请撤销对公司股票交易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议案”;

  该项议案的详细情况请见在2022年4月30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http://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关于申请撤销对公司股票交易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

  7、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关于续聘公司2022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该项议案的详细情况请见在2022年4月30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http://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关于续聘公司2022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

  8、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关于2021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和激励方案执行情况的议案”;

  9、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2021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2021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详细内容请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http://www.cninfo.com.cn。

  10、以6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关于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关联董事李彧、夏光、陈衡回避表决);

  该项关联交易的详细情况请见在2022年4月30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http://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关于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11、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

  一季报的详细情况请见在2022年4月30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http://www.cninfo.com.cn刊登的《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

  12、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召开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的召开通知请见在2022年4月30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http://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关于召开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特此公告。

  上海威尔泰工业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四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2058 证券简称:威尔泰 公告编号:2022-019

  上海威尔泰工业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21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按照《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现决定召开上海威尔泰工业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本次会议情况如下:

  一、 会议基本情况

  1、股东大会届次:2021年度股东大会;

  2、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3、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已经董事会审议通过,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 法律、行政法规、《股东大会规则》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召集人的资格合法 有效。

  4、会议召开日期和时间:2022年5月27日(星期五)下午14:00

  网络投票时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2年5月27日9:15至9:25,9:30至11:30和13:00至15:00;

  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2年5月27日9:15至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5、会议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拟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向公司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公司股东应选择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中的一种方式,如果同一表决权出现重复投票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表决结果为准。

  6、股权登记日:2022年5月20日

  7、会议出席对象:

  1)截止2022年5月20日下午交易结束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本公司全体股东或其代理人;

  2)本公司董事、监事及其他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见证律师;

  4)根据相关法规应当出席股东大会的其他人员。

  8、现场会议召开地点:公司会议室(上海市闵行区虹中路263号6楼会议室)

  二、 会议审议事项

  ■

  上述议案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及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议案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4月30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发布的相关公告。此外,公司独立董事将在本次股东大会上述职。

  根据《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的要求,上述提案均为普通决议事项。其中提案4.00将对中小投资者(指除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单独或合计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以外的其他股东)的表决情况单独计票。

  三、出席现场会议登记办法:

  1、登记地点:上海市闵行区虹中路263号一楼大厅;

  2、登记时间:2022年5月23日上午9:00-11:30,下午13:00-16:30;

  3、登记办法:

  (1)自然人股东须持本人身份证、股东帐户卡、持股凭证等办理登记手续;

  (2)法人股东凭单位证明、授权委托书和出席人身份证原件办理登记手续;

  (3)委托代理人凭本人身份证原件、委托人证券帐户卡、授权委托书及持股凭证等办理登记手续;

  (4)异地股东凭以上有关证件的信函、传真件进行登记。

  地址:上海市虹中路263号公司投资者关系部

  邮编:201103

  联系人:殷骏 张峰

  电话:021-64656465-650

  传真:021-64656828

  四、参加网络投票的操作程序

  本次股东大会向全体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股东可以通过深圳证券 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网络投票具体操作流程详见附件一。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上海威尔泰工业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四月三十日

  附件一: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 网络投票的程序

  1、投票代码:362058 投票简称:威尔投票

  2、填报表决意见或选举票数。

  本次会议的议案均为非累积投票议案,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22年5月27日的交易时间,即9:15至9:25,9:30至11:30和13:00至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22年5月27日9:15至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二:

  授权委托书

  兹全权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我单位(个人),出席上海威尔泰工业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并代表本人依照以下指示对下列议案投票。若委托人没有对表决权的行使方式做出具体指示,受托人可行使酌情裁量权,以其认为适当的方式投票赞成或反对某议案或弃权。

  ■

  注:请在非累积投票议案表决意见栏内相应地方填上“√”

  委托人签名(盖章):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身份证号码(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持股数量: 股 股东账号:

  受托人签名: 身份证号码:

  

  证券代码:002058 证券简称:*ST威尔 公告编号:2022-013

  上海威尔泰工业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上海威尔泰工业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于2022年3月14日以Email形式发出会议通知,经过通知延期后于2022年4月28日上午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孙宜周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与会监事经过讨论,审议并一致通过如下决议:

  一、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2021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并提请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批准。

  该议案的详细内容请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http://www.cninfo.com.cn。

  二、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关于2021年度财务决算的议案》。

  三、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关于2021年度利润分配的预案》。

  公司2021年度拟不转增、不分配,母公司未分配利润余额-687.17万元结转至下年度。

  四、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审议并一致通过了《2021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年报全文请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http://www.cninfo.com.cn,年报摘要刊登在2022年4月30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上。

  五、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审议并一致通过了《2021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经审核,认为:公司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遵循内部控制的基本原则,已经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内部控制体系,内部审计部门及人员配置到位,内部控制体系在实际工作中能得到有效的执行;内部控制体系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以及公司实际需要,对公司经营管理起到了较好的风险防范和控制作用。公司内部控制的自我评价报告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及运行情况。

  《2021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详细内容请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http://www.cninfo.com.cn。

  六、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该项关联交易的详细情况请见在2022年4月30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http://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关于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七、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季报的详细情况请见在2022年4月30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http://www.cninfo.com.cn刊登的《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

  特此公告。

  上海威尔泰工业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〇二二年四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2058 证券简称:*ST威尔 公告编号:2022-017

  上海威尔泰工业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为满足公司日常生产经营的正常需要,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拟与下述企业发生关联交易。

  一、关联交易方基本情况。

  ■

  二、日常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

  三、关联方财务情况

  ■

  四、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

  上表中企业均为上海紫江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下属公司,本公司与上海紫江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均为沈雯先生。

  五、履约能力分析

  经查证,上述关联方资信情况良好,均不是失信被执行人,根据其财务、经营状况及历年实际履约情况分析,均具备较好履约能力。

  六、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1.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本公司与紫江国贸的关联交易主要为紫江国贸为仪器仪表公司出口业务提供代理,与其他关联企业的交易,主要为公司向上述企业提供环境监测系统及服务。本公司与关联企业之间的业务往来按一般市场经营规则进行,遵循国家物价管理部门规定的价格、可比的市场公允价格或协议价格(协议价格是指经甲乙双方协商同意,以合理成本费用加上合理的利润而构成的价格)。遵照公平、公正的市场原则进行。

  2.关联交易协议签署情况

  公司将根据交易双方生产经营需要与关联方签订协议。

  (已与紫江国贸签订的年度出口代理协议,经本公司董事会批准后生效)

  七、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拟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有其历史原因和现实意义,主要为了满足公司销售及研发的正常需要,确保公司生产经营的稳定发展。公司从目前的实际出发,对暂不可避免的关联交易,在规范发展的前提下,按照客观、公正、公允的原则,以市场公允的交易原则进行。上述日常关联交易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产生重大影响,对公司的独立性也没有影响。

  八、独立董事发表的独立意见

  公司2022年度拟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公司事前向独立董事提交了相关资料,独立董事进行了事前审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对本次关联交易预计议案进行讨论,关联董事回避了本议案的表决。

  公司与关联方发生的关联交易是按照“公平自愿,互惠互利”的原则进行的,决策程序合法有效;交易价格按市场价格确定,定价公允,没有违反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未发现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的利益的行为。

  九、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事前认可的书面文件、独立董事相关独立意见;

  3、公司与紫江国贸签订的《服务协议》。

  特此公告。

  上海威尔泰工业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四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2058 证券简称:*ST威尔 公告编号:2022-015

  上海威尔泰工业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申请撤销对公司股票交易实施

  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公司申请撤销对公司股票交易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事项,尚需深圳证券交易所核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上海威尔泰工业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28日召 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向深交所申请撤销对公司股票交易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议案》,公司已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了对公司股票交易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

  公司于2021年4月7日发布了《上海威尔泰工业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2020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净利润为负值且全年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上述财务数据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第14.3.1条“(一)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或者追溯重述后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规定的情形,公司股票交易因此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公司股票交易于2021年4月7日停牌一天,自2021年4月8日复牌后,公司股票简称变更为“*ST威尔”,股票代码不变,仍为“002058”。

  二、申请撤销股票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况

  根据大华会计师事务所(普通特殊合伙)出具的公司2021年度审计报告显示,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623,007.99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7,109,652.90元,前期公司股票交易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当前已不存在。对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修订)》的相关规定自查,公司不存在第9.3.1条规定的其他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鉴于此,公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修订)》第9.3.7条,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撤销对公司股票交易的“退市风险警示”,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期间,公司股票正常交易。

  三、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独立意见

  经核查,前期公司股票交易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当前已不存在,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的相关规定自查,公司亦不存在第9.3.1条规定的其他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已符合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条件。公司股票交易撤销退市风险警示,有利于保护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因此,我们同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四、风险提示

  公司已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该事项尚需深圳证券交易所核准,能否获得深圳证券交易所核准存在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将根据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的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正式公告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 注意投资风险。

  上海威尔泰工业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二年四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2058 证券简称:*ST威尔 公告编号:2022-016

  上海威尔泰工业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2022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上海威尔泰工业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22年 4月 28日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关于续聘公司2022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该事项尚需提交 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现将具体内容公告如下:

  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事项的情况说明

  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大华”)在为公司2021年度提供审计服务的过程中,遵循了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准则,顺利地完成了年度各项审计任务。根据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提议,拟续聘大华为公司2022年度财务审计中介机构,聘期为一年,审计费用及内控审计费用预计与上年度基本持平,将由管理层依照市场价格水平和实际工作量与审计机构确定。

  二、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机构名称: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成立日期:2012年2月9日成立(由大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转制为特殊普通合伙企业)

  组织形式:特殊普通合伙

  注册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7号楼1101

  首席合伙人:梁春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合伙人数量:264人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注册会计师人数:1481人,其中:签署过证券服务业务审计报告的注册会计师人数:929人

  2020年度业务总收入: 252,055.32万元

  2020年度审计业务收入:225,357.80万元

  2020年度证券业务收入:109,535.19万元

  2020年度上市公司审计客户家数:376

  主要行业: 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房地产业、批发和零售业、建筑业

  2020年度上市公司年报审计收费总额:41,725.72万元

  本公司同行业上市公司审计客户家数:5家

  2. 投资者保护能力。

  已计提的职业风险基金和已购买的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之和超过人民币7亿元。职业保险购买符合相关规定。大华会计师事务所近三年不存在因与执业行为相关的民事诉讼而需承担民事责任的情况。

  3.诚信记录。

  大华会计师事务所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0次、行政处罚1次、监督管理措施27次、自律监管措施0次、纪律处分2次;79名从业人员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分别受到刑事处罚0次、行政处罚1次、监督管理措施38次、自律监管措施1次、纪律处分3次。

  (二)项目信息

  1. 基本信息

  项目合伙人/拟签字注册会计师:陈林,中国注册会计师,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1997年12月成为中国注册会计师,2016年6月开始在大华会计师事务所执业, 1997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业务,2021年开始为本公司提供审计服务。近三年签署上市公司审计报告数量1个。陈林先生已从事证券服务业务26年,具备相应专业胜任能力。

  拟签字注册会计师:周齐,2014年3月成为注册会计师,2010年9月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2018年7月开始在大华所执业,2021年7月开始为本公司提供审计服务;近三年签署上市公司审计报告数量1个。周齐先生已从事证券服务业务11年,具备相应专业胜任能力。

  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李海成,2002年2月成为注册会计师,2000年1月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和挂牌公司审计工作,2000年1月开始在本所执业,2012年1月开始从事复核工作,近三年复核上市公司和挂牌公司审计报告超过50家次。

  2. 诚信记录

  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近三年未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受到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行业主管部门等的行政处罚、监督管理措施,受到证券交易所、行业协会等自律组织的自律监管措施、纪律处分。

  3.独立性

  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及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能够在执行本项目审计工作时保持独立性。

  4.审计收费

  本期年报审计费用50万元,内控审计费用10万元,系按照大华所提供审计服务所需工作人日数和每个工作人日收费标准收取服务费用。工作人日数根据审计服务的性质、繁简程度等确定;每个工作人日收费标准根据执业人员专业技能水平等分别确定。

  上期审计费用50万元,本期年报审计费用较上期审计费用持平。

  三、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1、审计委员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事前对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进行了充分了解,对大华的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诚信状况、独立性等方面进行了审查,并对其2021年度审计工作进行评估,认为大华具有较为丰富的上市公司审计工作经验,具备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专业能力和资质,能够满足公司2022年度审计要求。审计委员会同意续聘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2年度审计机构,并将该事项提请公司董事会审议。

  2、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

  事前认可意见: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有从事证券业务资格及从事上市公司审计工作的丰富经验和职业素养,在与公司的合作过程中,为公司提供了优质的审计服务,对于规范公司的财务运作,起到了积极的建设性作用。其在担任公司审计机构期间,遵循《中国注册会计师独立审计准则》,勤勉、尽职,公允合理地发表了独立审计意见。因此,我们一致同意将《关于续聘公司2022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提交至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

  独立意见:经审查,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有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会计报表审计资格,具有丰富的上市公司审计工作经验与能力。在担任公司审计机构期间,能够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执业,坚持以公允、客观的态度进行独立审计,公允、合理地发表审计意见。本次续聘会计师事务所有利于保障公司审计工作的连续性,保护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该项决策履行了必要的程序,相关审批和决策程序合法合规。我们同意续聘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2年度审计机构。

  3、董事会表决情况

  公司于2022年4月28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2022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董事会同意续聘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 2022年度审计机构。

  四、备查文件

  1、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

  3、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上海威尔泰工业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二年四月三十日

本版导读

2022-04-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