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瑞世纪联合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2-04-30 来源: 作者:

  (上接B321版)

  附件2:

  欢瑞世纪联合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授权委托书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公司/人)出席欢瑞世纪联合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本人已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了解了公司有关审议事项及内容,表决意见如下:

  ■

  委托人姓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码:

  委托人持股数: 委托人股东账号:

  委托代理人姓名: 委托代理人身份证号码:

  委托日期: 委托人签字(盖章):

  注明:此“授权委托书”复印件、报纸裁剪均有效。

  

  证券代码:000892 证券简称:欢瑞世纪 公告编号: 2022-21

  欢瑞世纪联合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本次会议是欢瑞世纪联合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会议通知于2022年4月18日以电子邮件、微信等方式送达各位监事。

  (二)本次会议于2022年4月28日下午3:00在本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加通讯方式召开。

  (三)本次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其中监事柴晓雨、洪丹丹现场出席会议,监事张俊平以通讯方式参加会议。

  (四)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张俊平先生主持。

  (五)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了《2021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表决结果为: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该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该议案详细内容刊载于巨潮资讯网。

  该议案尚须提交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审议通过了《2021年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表决结果为: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该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2021年年度报告全文》详细内容将与本公告同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

  《2021年年度报告摘要》的详细内容将与本公告同日刊载于《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

  该议案尚须提交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议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3、审议通过了《2021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表决结果为: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该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目前的内部控制能够有效保证公司规范管理运作,健康发展,保护了公司资产的安全和完整。

  报告期内,公司有效执行了各项制度,未有违反《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和《企业内部控制配套指引》及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情形发生。公司内部控制自我评价全面、真实、准确,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的实际情况。

  4、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表决结果为: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该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该议案尚须提交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5、审议通过了《关于未弥补的亏损达实收股本总额三分之一的议案》。表决结果为: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该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该议案的详细内容刊载于巨潮资讯网。

  该议案尚须提交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6、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表决结果为: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该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经核查,监事会认为:公司2021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等的相关规定,依据充分,决策程序合法,能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了公司的资产状况和经营成果,有利于向投资者提供更加可靠的财务信息。因此,监事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7、审议通过了《关于〈董事会关于2020年度审计报告保留意见所涉事项影响已消除的专项说明〉的议案》。表决结果为: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该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报告保留意见所涉事项的影响已消除,公司董事会对相关事项的说明客观反映了该事项的实际情况,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布的有关规范性文件和条例的规定,同意董事会出具的《董事会关于2020年度审计报告保留意见所涉事项影响已消除的专项说明》。

  8、审议通过了《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表决结果为: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该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议欢瑞世纪联合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三、备查文件

  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欢瑞世纪联合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二二年四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000892 证券简称:欢瑞世纪 公告编号:2022-24

  欢瑞世纪联合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度募集资金

  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及相关格式指引的规定,将本公司募集资金2021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报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和资金到账时间

  2016年11月8日,欢瑞世纪联合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星美联合股份有限公司向钟君艳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证监许可[2016]2538号),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不超过175,458,713股募集配套资金。2016年12月19日,公司完成向青宥仟和、欢瑞联合、青宥瑞禾、弘道天华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175,458,713股,每股面值1元,每股发行价格8.72元,共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529,999,977.36元,扣除发行费用30,975,345.52元后的净额1,499,024,631.84元,已由主承销商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12月19日分别汇入本公司在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华东阳支行开立的账号为8110801013400844400以及在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广安门支行开立的账号为698955135的人民币募集资金监管账户中。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由其出具《验资报告》(天健验[2016]8-115号)。

  (二)募集资金使用和结余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和结余情况如下:

  金额:人民币元

  ■

  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用途变更后,公司将前期已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合计 80,000 万元直接转为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不再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并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以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实施日专户余额扣除相应募投项目余额后金额为准。2020年9月16日,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该议案(以上详情请见本公司于2020年9月1日、9月17日披露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上的相关公告内容)。上述表格中永久补充资金241,569,404.27元为股东大会通过后当日专户余额扣除相应募投项目余额后的金额。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权益,本公司依照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文件的有关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募集资金管理制度》(以下简称“《管理制度》”),该《管理制度》于2016年11月经本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本公司对募集资金做到了专户存储、专人审批、专款专用。

  1、2017年1月19日,本公司和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广安门支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华东阳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三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本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照履行。

  2、2017年8月11日,本公司和使用募集资金对外投资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北京魔力空间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三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本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照履行。2020年1月19日,北京魔力空间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开设的募集资金专项账户注销,公司与独立财务顾问、募集资金存放银行签署的《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相应终止(详情请见本公司于2020年1月21日披露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上的《关于注销部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的进展公告》)。

  3、2018年3月20日,本公司和霍尔果斯欢瑞世纪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以及独立财务顾问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三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本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照履行。

  4、2020年1月20日,本公司和霍尔果斯欢瑞世纪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以及独立财务顾问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三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本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照履行。

  5、2020年2月12日,本公司和霍尔果斯欢瑞世纪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华东阳支行以及独立财务顾问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三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本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照履行。

  6、2020年2月25日,本公司和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华分行以及独立财务顾问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三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本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照履行。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公司募集资金存放情况如下:

  金额:人民币元

  ■

  注:公司原募集资金专户(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广安门支行602339886账户)因终止“特效后期制作中心”投资项目而于2020年1月19日注销,余额已转入698955135账户。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本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附件1。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出现异常情况的说明

  本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未出现异常情况。

  (三)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说明

  补充流动资金不直接产生经济效益,故无法单独核算其项目效益。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一)根据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方案,本次募集配套资金扣除发行费后用于标的资产电视剧、电影的投资、特效后期制作及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

  具体情况如下:

  金额:人民币元

  ■

  (二)2018年1月22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原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并变更相应募集资金用途的议案》。2018年2月9日,公司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该议案。

  本次终止的原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系上表序号2之“电影电视剧投资”中的《楼兰Ⅰ》和《盗情》募投项目的投资,并将变更相应的募集资金25,000万元用于新项目-电视剧《江山永乐》(现名《山河月明》,下同)的拍摄。《江山永乐》的总投资约为32,000万元人民币,其差额部分由本公司全资子公司欢瑞影视以自有资金7,000万元投入补足。《江山永乐》由本公司全资孙公司霍尔果斯欢瑞与全资子公司欢瑞影视联合拍摄。

  以上详情请见本公司于2018年1月24日、2月10日披露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上的相关公告内容。

  (三)2019年11月19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原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并变更相应募集资金用途的议案》。2019年12月10日,公司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该议案。

  本次终止的原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系上表序号3之“特效后期制作中心”的投资,并将终止的“特效后期制作中心”投资项目对应的募集资金10,000万元变更用途投资拍摄电视剧项目,其中6,000万元用于投资拍摄《南风知我意》项目,4,000万元用于投资拍摄《迷局破之深潜》(现名《深潜》,下同)项目。

  以上详情请见本公司于2019年11月21日、12月11日披露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上的相关公告内容。

  (四)2020年8月31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第八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并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2020年9月16日,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该议案。

  本次终止的原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系上表序号2之“电影电视剧投资”的投资,并将终止的“电影电视剧投资”投资项目对应的募集资金90,500万元变更用途为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用途变更后,公司将前期已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合计 80,000 万元直接转为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不再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并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以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实施日专户余额扣除相应募投项目余额后金额为准。

  以上详情请见本公司于2020年9月1日、9月17日披露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上的相关公告内容。

  (五)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本公司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详见附件2。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年度,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披露与实际存放与使用情况相符,不存在未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的情况,也不存在募集资金违规使用的情形。

  特此公告。

  欢瑞世纪联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四月二十八日

  附件1:2021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附件2: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附件1:

  2021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编制单位:欢瑞世纪联合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1:公司已于2017年2月27日实施本次募集资金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将14,402.46万元(已扣除发行费用后的余额)转入公司一般存款账户(详情请见本公司于2017年2月28日披露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的相关公告)。

  附件2: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编制单位:欢瑞世纪联合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本年度实现的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应与承诺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一致。

  

  证券代码:000892 证券简称:欢瑞世纪 公告编号:2022-26

  欢瑞世纪联合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度

  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欢瑞世纪联合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8日分别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和第八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现将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原因、资产范围、总金额和拟计入的报告期间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中国证监会《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南第1号-业务办理》及公司会计政策等的相关规定,为真实、准确反映公司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固定资产、无形资产、长期股权投资、存货、商誉、应收款项、其他应收款等资产进行了全面检查和减值测试,2021年年度拟对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应收账款、存货、商誉等有关资产计提相应的减值准备32,869.07万元,具体明细如下表:

  单位:万元

  ■

  本次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计入的报告期间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审批程序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经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审议通过,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依据、方法及原因说明

  (一)存货减值准备

  公司存货采用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量,按照单个存货成本高于可变现净值的差额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直接用于出售的存货,在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中以该存货的估计售价减去估计的销售费用和相关税费后的金额确定其可变现净值;需要经过加工的存货,在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中以所生产的产成品的估计售价减去至完工时估计将要发生的成本、估计的销售费用和相关税费后的金额确定其可变现净值;资产负债表日,同一项存货中一部分有合同价格约定、其他部分不存在合同价格的,分别确定其可变现净值,并与其对应的成本进行比较,分别确定存货跌价准备的计提或转回的金额。

  公司2021年度存货应计提资产减值准备25,150.18万元,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绝对值的比例超过10%,且绝对金额超过100万元,

  依规定列表说明计提存货减值准备的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二)商誉减值准备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本公司在财务报表中单独列示的商誉,无论是否存在减值迹象,至少每年进行减值测试。减值测试时,商誉的账面价值分摊至预期从企业合并的协同效应中受益的资产组或资产组组合。减值测试结果表明资产的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的,按其差额计提减值准备并计入减值损失。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的相关规定,公司对2021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对并购子公司商誉进行减值测试,并聘请专业评估机构对上述公司发生减值迹象的相关资产进行评估。

  公司2021年度商誉系公司于2021年非同一控制下合并北京七娱世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七娱世纪”)形成,账面原值为5,472.44万元,2021年因受平台政策影响,项目上线进度及上线影片分账收入大幅低于预期,七娱世纪2021年亏损,基于审慎性原则,根据评估结论,2021年度对七娱世纪商誉账面净值计提商誉减值准备5,472.44万元。

  (三)信用减值准备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财会〔2017〕7号),公司以单项金融工具或金融工具组合为基础评估预期信用风险和计量预期信用损失。当以金融工具组合为基础时,公司以共同风险特征为依据,将金融工具划分为不同组合,参考历史信用损失经验,结合当前状况以及对未来经济状况的预测,通过违约风险敞口和未来12个月内或整个存续期预期信用损失率,计算预期信用损失。

  公司在资产负债表日计算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预期信用损失,如果该预期信用损失大于当前应收账款减值准备的账面金额,公司将其差额确认为应收账款减值损失,借记“信用减值损失”,贷记“坏账准备”。相反,公司将差额确认为减值利得,做相反的会计记录。

  三、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32,869.07万元,将减少2021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9,770.18万元,相应减少2021年末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29,770.18万元。

  四、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独立董事、监事会对该事项的意见

  (一)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合理性说明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关于计提2021年度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审议后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是经资产减值测试后基于谨慎性原则而作出的,依据充分。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表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使公司的会计信息更具有合理性。因此,同意公司本次资产减值准备的计提。

  (二)监事会意见

  经核查,监事会认为:公司2021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等的相关规定,依据充分,决策程序合法,能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了公司的资产状况和经营成果,有利于向投资者提供更加可靠的财务信息。因此,监事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3.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等相关规定的要求,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能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和经营成果,可以使公司关于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具有合理性。董事会审议该事项的决策程序合法合规,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五、备查文件

  (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二)第八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二)独立董事关于2021年度报告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欢瑞世纪联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四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000892 证券简称:欢瑞世纪 公告编号:2022-22

  欢瑞世纪联合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度

  拟不进行利润分配专项说明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欢瑞世纪联合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28日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和第八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度不实施利润分配和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的议案》,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公司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经立信中联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的审计,公司2021年度合并报表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3,682,036.56元,其中母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5,539,148.89元。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合并报表累计可供分配利润为-608,581,060.81元,其中母公司累计可供分配利润为-520,057,090.65元。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5.3.2条关于“上市公司利润分配应当以母公司报表中可供分配利润为依据。同时,为避免出现超分配的情况,公司应当以合并报表、母公司报表中可供分配利润孰低的原则来确定具体的利润分配比例”的规定情形,报告期末合并报表和母公司报表可供分配利润均为负数,为保障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和未来发展,公司决定公司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不派发现金股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二、公司章程中关于利润分配政策的规定

  根据《公司章程》第一百五十五条关于利润分配政策,本公司的利润分配原则:

  “公司的利润分配应重视对社会公众股东的合理投资回报,以可持续发展和维护股东权益为宗旨,保持利润分配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并符合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

  公司现金分红的条件:

  1、除特殊情况外,如果公司该年度的可分配利润(即公司弥补亏损、提取公积金后所余的税后利润)为正值;

  2、特殊情况是指,出现公司在未来十二个月涉及3000万以上的重大投资或重大现金支出的情形;

  3、公司该年度利润的分配应当以母公司的可供分配利润为依据,同时,为了避免出现超分配的情况,公司应当按照合并报表、母公司报表中可供分配利润孰低原则来确定分配比例”。

  三、公司2021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的原因说明

  (一)公司盈利水平及资金需求

  公司2021年度的合并报表、母公司报表中可分配利润分别为-608,581,060.81元、-520,057,090.65 元。

  报告期末合并报表和母公司报表可供分配利润均为负数,不满足规定的现金分红条件,考虑到公司未来发展的资金需求,并结合公司经营情况和现金流情况,2021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确保为公司长远发展提供必要的、充足的资金,为投资者提供更加稳定、长效的回报。

  (二)公司回购股份视同现金分红

  公司于2021年10月29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方案的议案》,回购股份用于实施股权激励方案或员工持股计划。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使用自有资金通过公司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回购公司股份10,116,700股,占公司总股本1.0313%,最高成交价为3.50元/股,最低成交价为3.18元/股,成交总金额为33,995,635元(不含交易费用)。根据《上市公司股份回购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9号-回购股份》《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规范运作》等关于“上市公司以现金为对价,采用要约方式、集中竞价方式回购股份的,当年已实施的回购股份金额视同现金分红金额,纳入该年度现金分红的相关比例计算”的规定情形,公司2021年已实施的股份回购金额为33,995,635元,则2021年年度现金分红总额合计为33,995,635元,占2021年度合并口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的-10.19%,相当于每股分配现金0.035元/股(不含税)。

  四、董事会意见

  由于报告期末合并报表和母公司报表可供分配利润均为负数,基于公司目前经营和未来发展的需要,从公司和股东的长远利益出发,公司决定2021年度不派发现金股利,不送红股,亦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同时该预案未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相关审议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我们同意公司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五、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综合考虑了公司长远发展和短期经营发展实际,有利于保障公司生产经营的正常运行,实现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更好地维护全体股东的长远利益,符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公司章程》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同意《关于2021年度不实施利润分配和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的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六、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董事会根据公司实际情况提出的《关于2021年度不实施利润分配和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的议案》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具备合法性、合规性、合理性,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

  特此公告。

  欢瑞世纪联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四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000892 证券简称:欢瑞世纪 公告编号:2022-27

  欢瑞世纪联合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未弥补的亏损达实收股本

  总额三分之一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欢瑞世纪联合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28日分别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和第八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未弥补的亏损达实收股本总额三分之一的议案》。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情况概述

  经立信中联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公司2021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33,682,036.56元,公司累计未弥补亏损金额为608,581,060.81元;公司实收股本金额为980,980,473.00元(公司股份总数为980,980,473.00股,股本金额为1元,详见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第十节“财务报告”之“七、合并财务报表项目注释”之“53、股本”),未弥补亏损金额超过实收股本总额的三分之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2018年修订版)第100条第(二)款、《上市公司章程指引》(2022年修订版)第44条第(二)款的相关规定情形,该事项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导致亏损的主要原因

  1、自2019年以来,因行业规范化调整,影视剧的播出环境及市场需求发生了新的变化,影视类公司承受了很大的压力。本公司也面临同样的问题,公司剧集的售卖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公司对投资制作影视剧项目较为审慎。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号-存货》《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及相关会计政策规定,结合行业变化及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公司对预计收入和资产进行了审慎评估,并对应收账款、存货等相关资产计提了坏账准备和资产减值。

  2、自2020年以来,疫情对影视行业造成了一定影响,产业面临资本投入谨慎、项目延期或减产、播出不确定性增加等情况,公司的内容制作和艺人经纪业务也受到一定影响,播出项目毛利区间收窄,净利润亏损。

  3、本报告期,因公司一部影视剧项目可实现的采购价格出现了大幅调减。公司根据上述情况,对该剧预计可变现净值计提了存货跌价准备约2.43亿元,从而对公司2021年度利润造成重大影响。

  三、为弥补亏损拟采取的措施

  1、公司继续坚持深耕主业,专注于内容制作和艺人经纪业务,优化战略方向、强化规范化管理和风险控制、提升各项业务商业化变现能力,在AI虚拟艺人、新媒体、电商、综艺、文旅、衍生品等业务方向积极探索与布局。

  2、公司将不断巩固精品剧的制作能力,进一步完善业务流程,打造工业化、流程化的生产制作体系。同时,公司将加强与播放平台的合作,尝试多样化的商业模式。完善内部项目评估体系,进行流程把控,提升项目投资回报率。同时,对影视项目存货进行梳理,尽快实现项目的销售和播出,提高存货周转率。

  3、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应收账款的催收工作,梳理历史应收账款,利用商业、法律等综合性手段加强催收力度,尽快实现回收。

  四、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2、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特此公告。

  欢瑞世纪联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四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000892 证券简称:欢瑞世纪 公告编号:2022-28

  欢瑞世纪联合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欢瑞世纪联合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28日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和第八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公司拟续聘立信中联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立信中联事务所”)为公司2022年度审计机构。本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事项的情况说明

  公司聘请的立信中联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在为公司提供2021年度审计服务工作中,能够恪尽职守,遵循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原则,严格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进行审计工作,经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提议,公司拟续聘立信中联事务所对公司2022年度财务报告进行审计。

  立信中联事务所具有上市公司审计工作的丰富经验和职业素养,能够较好满足公司建立健全内部控制以及财务审计工作的要求。其在担任公司审计机构期间,勤勉尽责,能够遵循《中国注册会计师独立审计准则》等相关规定,坚持独立、客观、公正的审计准则,公允合理地发表审计意见。为保持审计工作的连续性,公司拟续聘立信中联事务所为公司2022年度审计机构。

  二、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基本情况介绍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机构名称:立信中联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立信中联事务所”)

  成立日期:2013年10月31日(由立信中联闽都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转制设立)

  组织形式:特殊普通合伙会计师事务所

  注册地址:天津自贸试验区(东疆保税港区)亚洲路6865号金融贸易中心北区1-1-2205-1

  首席合伙人:李金才

  2021年末合伙人数量:43人

  2021年末注册会计师数量:255人

  签署过证券服务业务审计报告的注册会计师:125人

  2021年度经审计的收入总额:32,425.91万元

  审计业务收入:25,697.21万元

  证券业务收入:12,016.77万元

  2021年度上市公司年报审计家数:29家

  2021年度上市公司年报审计收费:3,059.00万元

  本公司同行业上市公司审计客户:0家

  主要行业:涉及制造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房地产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

  2、投资者保护能力

  立信中联事务所截至2021年末计提职业风险基金余额2,019.27万元,购买注册会计师职业责任保险的累计赔偿限额6,000万元;职业风险基金计提、职业责任保险购买符合相关规定。

  立信中联事务所近三年无在执业行为相关民事诉讼中承担民事责任的情况。

  3、诚信记录

  立信中联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0次、行政处罚0次、监督管理措施7次、自律监管措施0次、纪律处分0次。

  从业人员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监督管理措施7次,涉及人员12人,不存在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自律监管措施的情形。

  (二)项目信息

  1、基本信息

  项目合伙人:东松

  1998年成为注册会计师,2009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2013年开始在立信中联事务所执业,2021年开始为本公司审计服务,近三年签署2家上市公司报告。

  签字注册会计师:舒宁

  2004年成为注册会计师,2000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2017年开始在立信中联事务所执业,2021年开始为本公司审计服务,近三年签署1家上市公司报告。

  质量控制复核人:邓超

  2003年成为注册会计师,2010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和复核,2010年开始在立信中联事务所执业,2021年开始为本公司审计服务,近三年复核多家上市公司年报审计项目。

  2、诚信记录

  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受到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行业主管部门的行政处罚、监督管理措施,受到证券交易场所、行业协会等自律组织的自律监管措施、纪律处分的具体情况,详见下表:

  ■

  上述项目合伙人于2021年曾被福建证监局出具过警示函。除此之外,其他人员最近三年没有被刑事处罚、行政处罚以及其他监督管理措施和自律监管措施、纪律处分的记录。聘任该会计师事务所不构成对本公司合规性建设的影响。

  3、独立性

  拟聘任的立信中联事务所及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等不存在可能影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关于独立性要求的情形。

  4、审计收费

  审计收费将按照会计师事务所提供审计服务所需的专业技能、工作性质、承担的工作量,以所需工作人、日数和每个工作人日收费标准确定。公司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长及其他高级管理人员根据审计工作实际情况与立信中联事务所协商确定2022年度审计费用并办理后续包括协议签署等事宜。

  二、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履职情况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对立信中联事务所的独立性、专业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等方面进行了审查,认为立信中联事务所具备为公司服务的资质要求,能够胜任审计工作,同意继续聘请立信中联事务所为2022年度的审计服务机构,同意将该事项提请公司董事会审议。

  (二)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就拟续聘立信中联事务所为公司2022年度审计机构出具了事前认可意见,对此事项表示事前认可并同意提交公司董事会进行审议。公司独立董事就拟续聘立信中联事务所为公司2022年度审计机构发表了独立意见:立信中联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工作组在为公司审计期间,能够恪尽职守,遵循独立、客观、公正的职业准则,较好地完成了2021年度报告各项审计工作,为公司出具的《2021年年度审计报告》客观、准确地反映了公司2021年度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因此,我们同意公司续聘立信中联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2年度审计机构。

  (三)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同意继续聘任立信中联为公司2022年度审计机构。

  (四)本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备查文件

  (一)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二)审计委员会履职的签字文件;

  (三)独立董事关于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相关议案的事前认可意见;

  (四)独立董事关于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相关议案的独立意见;

  (五)立信中联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营业执业证照,主要负责人和监管业务联系人信息和联系方式,拟负责具体审计业务的签字注册会计师身份证件、执业证照和联系方式;

  (六)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欢瑞世纪联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四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000892 证券简称:欢瑞世纪 公告编号:2022-23

  欢瑞世纪联合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业绩承诺有关事项的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欢瑞世纪联合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16年度完成发行股份购买欢瑞世纪(东阳)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原名欢瑞世纪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欢瑞影视”)100.00%股权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一、基本情况

  本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第二十四次会议和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并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星美联合股份有限公司向钟君艳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证监许可[2016]2538号)核准,公司向欢瑞影视原股东钟君艳等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391,644,880股购买欢瑞影视100%股权。2016年11月11日,钟君艳等将欢瑞影视100%股权过户给公司,公司实施了前述发行股份购买资产。

  二、业绩承诺情况

  根据本公司与欢瑞影视原股东钟君艳等34名自然人以及浙江欢瑞世纪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等26家机构签订的《星美联合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利润补偿协议》和《利润补偿协议之补充协议》,欢瑞影视原股东承诺欢瑞影视2016年度、2017年度和2018年度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41亿元、2.90亿元和3.68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23亿元、2.70亿元和3.43亿元。承诺期间内,欢瑞影视每一年度截至当期期末累计实际净利润或实际扣非净利润数额,未能达到截至当期期末累计承诺净利润或承诺扣非净利润数额时,欢瑞影视原股东应按利润补偿协议进行补偿。

  三、业绩承诺完成情况

  本公司于2019年11月4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下发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2019]3号、[2019]4号和[2019]5号,以下统称“《决定书》”)。《决定书》中表明由于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欢瑞影视未能提供真实、准确、完整的2013年度、2014年度、2015年度及2016年半年度的财务数据,导致本公司公开披露的重大资产重组文件存在虚假记载及重大遗漏。同时,《决定书》责令本公司整改。公司已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2018年修订)等相关规定,对《决定书》涉及的重要前期差错采用追溯重述法进行了更正,并对2013年至2018年度相应单位的财务报表进行了追溯调整(详情请见公司于2020年2月19日披露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上的《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公告》)。

  根据差错调整前的财务数据,欢瑞影视业绩承诺具体完成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根据差错调整后的财务数据,欢瑞影视业绩承诺具体完成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注:表里“加粗+斜线”的数据系调整后的数据。

  四、风险提示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欢瑞影视2018年度的财务报表出具了保留意见审计报告(天健审[2019]8-250号),审计报告中的保留意见内容为:“截至2018年12月31日,欢瑞影视公司合并财务报表中电视剧《天下长安》应收账款账面余额为5.06亿元,欢瑞影视公司管理层(以下简称管理层)按照账龄分析法计提坏账准备0.25亿元。鉴于电视剧《天下长安》在2018年存在未按计划档期播出且至今仍未播出的情况,审计过程中,在欢瑞影视公司配合下我们实施了必要的核查程序,但仍无法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以判断上述情况对应收账款可收回性的影响,因此我们无法确定是否有必要对《天下长安》相关应收账款的坏账准备作出调整。”

  鉴于导致上述保留意见的事项可能致使欢瑞影视2018年已实现利润、2016年-2018年累计已实现利润与业绩承诺目标存在差异,公司已制定相关措施争取尽快消除该事项的不确定性,拟待该事项的不确定性消除后对业绩承诺的完成情况进行最终确认。

  公司已于2019年4月26日书面致函实际控制人及其他业绩补偿义务人,对可能面临的风险进行了提示。同时,公司敬请广大投资者对上述风险予以关注,谨慎投资。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欢瑞影视累计收到上述应收账款中的1.6亿元。截止本公告披露日,电视剧《天下长安》合同资产账面余额为4.35亿元(与2020年期末余额4.37亿元的差异为汇兑损失),账面价值为零。

  特此公告。

  欢瑞世纪联合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二二年四月二十八日

本版导读

2022-04-30

信息披露